昨天看南方博的直播和其他中文媒體的現場報道,大批記者來參加,結果被擋在重慶廳外面不得其門而入。這樣的現象,是典型的流氓作風本不必要發生,但是發生了,非常糟糕。受控制被壓抑的不公正不透明的媒體,記者們會更傾向為有關薄熙來的信息負面報道。

薄熙來談王立軍事件,薄說:王只是打黑中的負責部門中的一部分,英雄的頭銜不是媒體給的;他個人很痛心,用人不察;但不能否定打黑,他個人不考慮十八大問題。
蜜蜂對薄熙來言外之意解讀:
薄熙來痛心承認錯誤:用人不察——王立軍事件中央定性已經有了;影響當然是有的。不被否認“打黑”,被“黑打”的暫時翻不了案。
十八大入常可能有問題了,聽天由命吧。比較消極了一點,但是也可以解讀為:十八大入常已經有定論,有信心跑不了,你們急啥?
其實,政治家面對媒體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任務,要有積極的態度和完善的準備,使人愛戴的風度和誠信表達。即使媒體有目的負面圍攻,也可以巧妙應對,機智化解。做不到這些就乾脆退避三舍不要多此一舉。
薄熙來孤家寡人沒有技術支持人力配合表演不及格浪費資源挺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