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落积山人的博客  
无惧山高路远,胜似闲庭信步。  
网络日志正文
国企私有化 2012-03-21 09:22:24
世行行长佐利克2月28日上午在京举办中外记者会遭抗议者"搅局" 高喊国企不能私有化————传单最后写道:“世界银行以及佐利克,你们把在西方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已经试验失败的毒药拿来中国推销,你们这是成心在破坏中国的经济,是企图假借深化改革的名义让少数中国人和华尔街来掠夺中国人民。

山人要问,现在国企还需要私有化吗?国企现在事实上已经私有化完了的,早就被中国官僚资产阶级瓜分完毕。例 如中国的唯一军火商保利公司,实际就是叶家三太子的私人公司。叶家三太子拿着保利公司的垄断利润,捧“北京名媛”,出动军车军人砸场子,这都是官僚资产阶级的派头!现在的左派,实际上就是中国官僚资产阶级的走狗。

世行私有化的建议,真实的意义就是叫“国企”脱去国家权利的荫庇,把 中国官僚资产阶级中的“官僚”成分剔除出去。这可是要了既得利益者的亲命,这些资本家什么能耐都没有,只会用“公权力”寻租。打着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赚他们自己的肮脏利润,这就是中国官僚资产阶级的丑恶嘴脸!
在马克思政治经济学中就阐述过:垄断资产阶级是社会走向崩溃的始作俑者,他们的最后阶段就是与国家政权沆瀣一气成为官僚资产阶级!


浏览(814)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落积山人 留言时间:2012-03-24 22:29:36
3月24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在参加岭南论坛时表示,现在做实业越来越难了,政府官员是搭台的,不是唱戏的。

  以下是文字实录:

  许小年:既然时间给我,我就批评一下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企业的能力丰富,我觉得是上天赐予的。最近也都看到,企业家精神的衰落,我们也都看到了。现在我们看PE,到处都是PE,都不做实业了。做实业越来越难了,苛捐杂税,政府的骚扰已经不行了。都做PE投资,我说都做PE,如果没有人做实业,那PE 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了。都去做金融,就觉得金融来钱容易。所以我们的经济发展有很多很好的资源,最宝贵的就是我们的企业家群体,就是我们的企业家精神。但是这个企业家精神能够变成经济增长、企业效益,这是需要支持的。但是我们的经济环境不支持。

  许小年:最近我去开会,不管什么会,我就发现,10个发言里面有9个是官员,按照级别大小,排到最后是一个企业家出来讲话了,他说各位领导说得很好,我们下去坚决执行。政府官员是搭台的,不是唱戏的。这个主体颠倒了,这样下去,中国的后续经济增长真是没动力了。我们的实际观察,从理论上我们都知道市场经济的主角是企业家,市场经济最有效的是来自于创新。最近金融危机之后,读了一些书就发现我们过去理解的经济效率出现了偏差,其实我们的经济效益是创新。我们一谈创新就要谈企业家。但现在都是政府唱戏,我觉得我们的中国经济就没戏了。
回复 | 0
作者:高歌佐 留言时间:2012-03-21 13:03:40
落积山人好,

说得在理,经得住分析的叫改革,经不住的叫"包藏私心"。

汤安俺向来喜欢戳穿右派们的"民主自由",但是------

竟然也没想到目前是右派拿自己的矛在戳自己的盾。
回复 | 0
作者:落积山人 留言时间:2012-03-21 10:21:57
今天终于找到知音了,高歌佐!我得好好思考你的文章,太好了!

国企私有化,不是出卖分散国企的产权。现在的“国企”已经是少数私人的企业了,还需要私有化吗?需要!因为这些少数私人右手拿着私企,左手握着公权力。现在私有化的目的就是砍断这些官僚资本家的左手。因为这样的“公私合营”企业,是草根民企的杀手,是逆熵增原理的。
回复 | 0
作者:高歌佐 留言时间:2012-03-21 10:08:49
Thanks 落积山人,


看熵增原理和薛定锷: 社会有机体不能追求混乱

-----出卖国有资产必然导致人民受苦当牛马的时代复辟


以下是薛定锷《生命是什么》的经典论述



生命物质避免了趋向平衡的衰退


生命的特征是什么?一块物质什么时候可以说是活的呢?那就是当它继续在“做某些事情”,运动,新陈代谢,等等,而且可以指望它比一块无生命物质在相似情况下“维持生活”的时间要长得多。当一个不是活的系统被分离出来,或是放在一个均匀的环境里的时候,由于各种摩擦阻力的结果,所有的运动往往立即陷于停顿;电势或化学势的差别消失了,倾向于形成化学化合物的物质也是这种情况,温度由于热的传导而变得均一了。在此以后,整个系统衰退成死寂的、无生气的一团物质。

这就达到了一种永恒不变的状态,不再出现可以观察到的事件。物理学家把这种状态称为热力学平衡,或“最大值的熵”。


实际上,这种状态经常是很快就达到的。从理论上来说,它往往还不是一种绝对的平衡,还不是熵的真正的最大值。最后达到平衡是十分缓慢的。它可能是几小时、几年、几个世纪……。举一个例子,这是接近平衡还算比较快的一个例子:倘若一只玻璃杯盛满了清水,第二只玻璃杯盛满了糖水,一起放进一只密封的、恒温的箱子里。最初好象什么也没有发生,产生了完全平衡的印象。可是,隔了一天左右以后,可注意到清水由于蒸汽压较高,慢慢地蒸发出来并凝聚在糖溶液上。糖溶液溢出来了。只有当清水全部蒸发后,糖才达到了均匀地分布在所有水中的目的。



这些最后是缓慢地向平衡的趋近,决不能误认为是生命。在这里我们可以不去理会它。只是为了免得别人指责我不够准确,所以我才提到它。



以“负熵”为生


一个有机体能够避免很快地衰退为惰性的“平衡”态,似乎成了如此难解之谜,以致在人类思想的最早时期,曾经认为有某种特殊的非物质的力,或超自然的力(活力,“隐得来希”)在有机体里起作用,现在还有人是这样主张的。

生命有机体是怎样避免衰退的呢?明白的回答是:靠吃、喝、呼吸以及(植物是)同化。专门的术语叫“新陈代谢”。这词来源于希腊字,意思是变化或交换。交换什么呢?最初的基本观点无疑是指物质的交换(例如,新陈代谢这个词在德文里就是指物质的交换)。认为物质的交换应该是本质的东西的说法是荒谬的。氮、氧、硫等的任何一个原子和它同类的任何另一个原子都是一样的,把它们进行交换又有什么好处呢?过去有一个时候,曾经有人告诉我们说,我们是以能量为生的。这样,使我们的好奇心暂时地沉寂了。

在一些很先进的国家(我记不清是德国还是美国,或者两个国家都是)的饭馆里,你会发现菜单上除了价目而外,还标明了每道菜所含的能量。不用说,这简直是很荒唐的。因为一个成年有机体所含的能量跟所含的物质一样,都是固定不变的。既然任何一个卡路里跟任何另一个卡路里的价值是一样的,那么,确实不能理解纯粹的交换会有什么用处。

在我们的食物里,究竟含有什么样的宝贵东西能够使我们免于死亡呢?那是很容易回答的。每一个过程、事件、事变--你叫它们什么都可以,一句话,自然界中正在进行着的每一件事,都是意味着它在其中进行的那部分世界的熵的增加。因此,一个生命有机体在不断地增加它的熵--你或者可以说是在增加正熵--并趋于接近最大值的熵的危险状态,那就是死亡。要摆脱死亡,就是说要活着,唯一的办法就是从环境里不断地汲取负熵,我们马上就会明白负熵是十分积极的东西。

有机体就是赖负熵为生的。或者,更确切地说,新陈代谢中的本质的东西,乃是使有机体成功地消除了当它自身活着的时候不得不产生的全部的熵。



产生有序的两种方式


在生命的发展中遇到的秩序性有不同的来源。有序事件的产生,看来有两种不同的“机制”:“有序来自无序”的“统计学机制”,和“有序来自有序”的一种新机制。对于没有偏见的人来说,第二个原理似乎简单得多,合理得多。这是无疑的。正因为如此,所以物理学家是如此自豪地赞成另一种方式,即赞成“有序来自无序”的原理。在自然界中,不仅实际上是遵循这个原理,而且只有这个原理才使我们理解自然界事件的长期发展,首先是理解这种发展的不可逆性。可是,我们不能指望由此得出的“物理学定律”能直截了当地解释生命物质的行为,因为这些行为的最惊人的特点,是明显地主要以“有序来自有序”的原理为基础的。你不能指望两种全然不同的机制会提出同一种定律,正象你不能指望用你的弹簧锁钥匙去开你邻居的门。


因此,我们不必因为物理学的普遍定律难以解释生命而感到沮丧。因为根据我们对生命物质结构的了解,这正是预料中的情况。我们必须准备去发现在生命物质中、占支配地位的新的物理学定律。这种定律,我们姑且不称它是一种超物理学定律,可是难道能称之为非物理学定律吗?
回复 | 0
作者:落积山人 留言时间:2012-03-21 09:51:47
太惊喜了,此地居然也有人运用“熵增原理”!我的一个孩子的名字就叫“小熵”。人总有使“熵增原理”逆反的愿望。我们得多交流!
回复 | 0
作者:高歌佐 留言时间:2012-03-21 09:45:03
熵定律是自然界的最高定律

一个体系的体系总是趋向于从高能状态转变为低能状态,熵值越大,体系的混乱程度越大,混乱源越"安全"。

这种熵焓规律决定了"权利私有化"的结果必然是国有资产的私分和变卖,不然,民愤和公权一定会威胁私有者的生命:

不能防民于川(武力镇压),就必须弱民乱民化民于乱,让没有了道德和集体主义追求的民众对镜花水月的普世理想崇拜如宗教。

而对于具有多民族的国家,分化人民的唯一可行办法是分化国家。这也是为什么前苏一乱就分崩的原因,安排分崩者虽然互相憎恨,可是都知道那是保全自己利益的最安全做法,虽然也是破坏社会的最危害做法,但是"去管他人死活就是不要自己家人的死活"。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落积山人
来自: 落积山麓
注册日期: 2012-03-20
访问总量: 170,5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习近平不怕外军侵略只怕共军政变
· 北美经济与中南美洲经济的差别在
· 印度媒体是烧熟的鸭子嘴:"
· 郭文贵的爆料是黎明前的公鸡报晓
· 中国可能出卖朝鲜任由美军定点清
· 大惊失色 他们看到了什么
· 穆斯林扫荡上海
友好链接
· 若退:若退的天空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如山:如山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海攀:海攀
· 天蓉:天蓉的博客
· 安博:安博的博客
· 海笔架:海笔架的博客
· 慌兮兮:慌兮兮
· 小树:小树的博客
· 馋师五代:馋师的博客
分类目录
【投资取利】
· 5月18日 明天美股暴跌
· 高风险高收益
· 论价值投资的死穴
· 赌博秘诀
· 赌博为生
【山人文摘】
· 2017是中国经济雪崩元年
· 2017年,中国经济有一场必须打赢
· 在国土受到侵犯时解放军为什么总
· 贫穷愚昧需要皇上
· 上海又出给习近平的公开信
· 中共建政60 中国经济体制回到194
· 国民党政府怎么被推翻了
· 玩得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被人家TPP
· 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
· 周克华击毙现场技术分析
【休闲娱乐】
· Unfortunately,I am speaking E
· La-fei-ke, a-sang-tei-sang-na!
· 为了忘却的纪念 黄浦江上打渔人
【政治经济】
· 习近平不怕外军侵略只怕共军政变
· 北美经济与中南美洲经济的差别在
· 印度媒体是烧熟的鸭子嘴:"
· 郭文贵的爆料是黎明前的公鸡报晓
· 中国可能出卖朝鲜任由美军定点清
· 大惊失色 他们看到了什么
· 独裁体制与民主制度的差异
· 中国经济到底病到什么程度了
· 我被中国网警追杀
· 权贵精英阶层为何纷纷逃离祖国
【历史现在】
· 穆斯林扫荡上海
· 习近平式反右
· 老人家痛斥:把“爱国”当成生意来
· 费厄泼赖还是行起来
· ISIS在中国
· 走好李嘉诚
· 习近平是中共的掘墓人
· 这才是“三年自然灾害”!
· 缺德带冒烟
· 多党制与一党专政 孰优孰劣
存档目录
2018-02-24 - 2018-02-24
2017-08-28 - 2017-08-28
2017-04-07 - 2017-04-19
2017-03-23 - 2017-03-23
2017-02-06 - 2017-02-14
2016-12-29 - 2016-12-29
2016-11-10 - 2016-11-13
2016-10-02 - 2016-10-09
2016-09-03 - 2016-09-19
2016-08-06 - 2016-08-06
2016-07-24 - 2016-07-24
2016-06-03 - 2016-06-03
2016-05-17 - 2016-05-17
2016-01-09 - 2016-01-23
2015-12-23 - 2015-12-23
2015-11-14 - 2015-11-14
2015-10-03 - 2015-10-07
2015-06-04 - 2015-06-04
2015-04-01 - 2015-04-01
2015-02-11 - 2015-02-11
2014-07-18 - 2014-07-18
2014-04-21 - 2014-04-21
2012-09-16 - 2012-09-16
2012-08-19 - 2012-08-19
2012-07-25 - 2012-07-29
2012-04-01 - 2012-04-20
2012-03-20 - 2012-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