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落积山人的博客  
无惧山高路远,胜似闲庭信步。  
网络日志正文
权贵精英阶层为何纷纷逃离祖国 2016-08-06 09:46:30

春江水暖鸭先知!中国权贵精英阶层是所谓改革开放以后最大的受益群体,他们本该最拥护这个体制最眷恋这块土地,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逃离祖国,而他们所去的更美的家乡,更是他们曾经咒骂曾经鄙视的美国。


近代中国最悲催的事之一是我们反美反西方几十年,结果是带领我们反美反西方的人纷纷让后代移民去了美国去了西方。如今美国的一线城市,特别是纽约和洛杉矶,早己成了中国权贵精英阶层后代最集中的地方,他们为什么选择用脚投票?他们为什么对未来没有信心?


十八大以来,频频曝光的大案要案告诉我们,权贵精英阶层转移到境外的资金已经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力,无论大官小官大富小富都在纷纷向境外转移资金转移财产,他们在拚命掏空中国的同时,却是苦待自已的人民!


中国经济在高速发展,中国社会也被官方称之为在不断进步,纵观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比中国更容易赚钱,比中国更容易做官。然而令人疑惑不解的是,这些人为什么要不惜一切代价疯狂移民并转移财产?其背后隐含着哪些真实的原因?中国社会乃至中国官方是否有过反思?是这些人不热爱这块土地不热爱这个民族吗?


有媒体报道称,1994年至2003年,有3,147,820中国人移居海外,其中有72,650名富豪;2004年至2013年,有3,391,370人移居海外,其中有143,700名富豪。携带和非法外流资产高达151,100多亿元(人民币)。这虽然还是一个保守的数字,但已相当于中国2014年GDP的23%。


商务部曾经公开否认一条消息,宣称从未透露过“成千上万名贪官卷走了几百上千多亿美元。”然而,究竟有多少贪官卷走了多少亿美元至今仍然是个谜,但不可否认的是,权贵和富豪卷走或转移的资金远远不止几百亿美元。许多官员都是先把配偶子女以经商、留学等名义送往国外,获得外国国籍或绿卡后,陆续将巨额资产转移到国外。


最早公开提出“裸官”问题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党校教授林喆曾表示,从1995年至2005年,全国共有118万“裸官”。中国社科院在2012年的《法治蓝皮书》中指出,46.7%的公务员认为他们的子女可以拥有外国国籍或永久居留权,其中县处级以上的官员超过50%。胡润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富豪已经移民的和正在移民的比例高达64%,而现在这个比例还在持续上升。


当年的反美名嘴袁木把女儿送到了美国,自己晚年也踏上了这块土地。著名的反美斗士阮次山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美国人,连司马南这样跟美国有仇的“愤青”如今也留在了美国,1998年,北大中文系女生马楠在克林顿访问北大时,曾当面痛斥美国“人权”状况恶劣,有意思的是,北大一毕业马楠就选择去了“人权”状况恶劣的美国,甚至还嫁给了一个美国人。


人们熟知的革命烈士江姐,据说生前的遗嘱是继承先烈遗志,打倒美帝国主义!想不到这位革命烈士的后代如今就生活在水深火热的美国。当年在天安门城楼上给伟大领袖戴“红卫兵”袖章的红二代宋要武早早就醒悟过来,移民去了美国。当年策划《中国不高兴》的一帮热血男儿,在赚了一大笔愤青的钱之后,也纷纷逃离了祖国。


梁发芾先生在《晚清百姓为什么不那么爱国》的文章中写道:“说到鸦片战争,教科书中总是说中国人民奋起反抗,三元里人民投入反抗侵略的战争。事实上,中国老百姓并没有组织反抗。

英军登陆后,大多数时间内中国民众主动向其出售蔬菜、牲畜、粮食,英军舰队在珠江中和清军作战时,当地民众有如端午看赛龙舟时兴高采烈在远处观战。只是在三元里,人们听说英军强奸当地女人之后,三元里的百姓才投入战斗,但这与保卫满清国家是没有什么关系的。

在第二次鸦片战争中,英国舰队突破虎门要塞,沿珠江北上之时,江两岸聚集了数以万计的当地居民。他们以冷漠的、十分平静的神情观看自己的朝廷与外夷的战事,好似在观看一场表演,当挂青龙黄旗的官船被击沉清军纷纷跳水,两岸居民竟然发出象看马戏看到精彩处的喝彩声。

梁先生最后在文章中写道“当统治者以国家为自家私产,当统治者是强加在百姓头上的征服者压迫者的时候,作为被奴役对象的老百姓肯定不会热心替这样的国家或政府卖命。”

姜文执导的电影《鬼子来了》也表现了同样的主题,日本人占领这个村庄,老百姓们并没想过要反抗,甚至还和日本人举行联欢活动,这时候,老百姓根本没有“国家”的概念,只要日本人不侵犯他们的利益,他们和以前的生活没什么两样,他们为什么要反抗,但是当日本人烧了村庄,姜文所扮演的马大三才开始进行复仇……没想到最后却让自己人给杀了。

到了今天,中国依然没有走出这个怪圈,以前国家属于皇帝的,那么现在是属于谁的?所谓人民依然是臣民而非公民,公民代表一个国家的民众对社会和国家治理有参与意识和参与权利,可现实情况是要求人民只有绝对顺服,毫无个人尊严,更没有管理国家的权利,依然是被奴役的群体。


记得一位智者说过:专制最邪恶的地方,不是剥夺了你的自由,而是豁免了你的责任义务。何谓责任,何谓义务?譬如说:当不义写入法律,反抗就是义务;当独裁成为事实,革命就是义务。丧失了自由,你只能成为奴隶,忘却了责任与义务,你将永远成为奴隶。自由被剥夺已经十分可怕,更可怕的是,我们忘记了什么是自由,忘记了捍卫自由,匹夫有责!


(抄自蔡慎坤的个人空间

浏览(4799) (53)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易水东去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08-12 23:50:05

请教:日本比我们资源匮乏太多,人口密度不必中国小,为什么如此之厉害。

回复 | 0
作者:山里人 留言时间:2016-08-07 20:05:50

对于祖国,我们从未离去,逃离的是独裁体制!

回复 | 1
作者:落积山人 留言时间:2016-08-07 09:21:17

世界哪有天堂?大家奔的就是离开地狱!我日夜思念我的祖国,无助地守望我在地狱中的乡亲。秋天,乡愁的季节,令人肝肠寸断的黄叶--------

回复 | 6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6-08-07 08:29:22

注册笔名2仁兄,所以说,天堂在人心里:心里有天堂,就会奔向天堂;心里是地狱,就会奔向地狱。

叛徒犹大心里就是地狱,所以他最后自杀,奔向了地狱,葬在一块叫血田的地方,圣经说,这块地方至今仍叫血田,看来还是源源不断的犹大奔向那里。

回复 | 2
作者:麻辣戈壁 留言时间:2016-08-07 04:50:39

中华人民共和国要是亡国了,我会摆酒庆祝!

回复 | 7
作者:克佟 留言时间:2016-08-07 04:22:14

中共文化和宣教下成长起来的愤青们,不仅仅是民族主义的痴狂者,

还有十分功利一面;典型的制度下的人性的扭曲。上述的那些人就是范例。这种扭曲,已经使他们不懂/不顾及 人世间还有 羞 耻。

回复 | 4
作者:华山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08-07 04:11:45

问题是多方面的,中国人口太多,密度太大是最主要原因。如果中美两国经济规模不变,人口调个个儿,那就不会有这么多人愿意来这语言不通,胃口不配的地儿挤老油。要说“用脚投票”这句老掉牙的词儿,哪天能把台湾移民,印度移民,菲律宾移民与墨西哥移民的“脚”研究透彻,再来喷不迟。

还有一个原因,是北美许多东东,经过几十年的此长彼消,变贱了。一套大陆北上广的中心地带公寓房,能换美加三四套独立屋;美加投资移民的50万刀,也就是一小套房子的钱。有钱随便花花,这叫做投资,不叫投票。

回复 | 2
作者:潇石 留言时间:2016-08-07 00:39:17

秋念11。来美国是你自愿的,还是党逼你来的啊?美国不准你离开吗? 如果都不是,你就是个精神分裂症!

回复 | 5
作者:注册笔名2 留言时间:2016-08-07 00:34:37

凌吉可那是你傻!世界哪有天堂?大家奔的就是离开地狱

回复 | 3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6-08-06 22:25:03

那些富豪精英们究竟现在和将来过得如何,他们的子女又如何,只有上帝知道。

这其实也是俺自己常常问自己的问题。年轻的时候,俺满世界寻找天堂天国,找了走了大半个地球,却发现这些所谓的“天堂”都是假的,包括俺现在居住的温哥华。

其实,天堂就在每个人的心里。对俺来说,自己现在向往的天堂,是常常能够给老父老母洗洗脚。

回复 | 2
作者:fuchna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08-06 22:18:27

秋念11. Don't waste time of your life making contribution to the states, you should have taken your wife and chidren leave from the state and back to your china. USA is not for you.

回复 | 1
作者:fuchna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08-06 22:17:47

秋念11. Don't waste time of your life making contribution to the states, you should have taken your wife and chidren leave from the state and back to your china. USA is not for you.

回复 | 1
作者:落积山人 留言时间:2016-08-06 17:37:12

贪官敲骨中共,中共吸髓中国。

回复 | 4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08-06 11:11:38

美国剥削世界,贪官剥削美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落积山人
来自: 落积山麓
注册日期: 2012-03-20
访问总量: 170,5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习近平不怕外军侵略只怕共军政变
· 北美经济与中南美洲经济的差别在
· 印度媒体是烧熟的鸭子嘴:"
· 郭文贵的爆料是黎明前的公鸡报晓
· 中国可能出卖朝鲜任由美军定点清
· 大惊失色 他们看到了什么
· 穆斯林扫荡上海
友好链接
· 若退:若退的天空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如山:如山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海攀:海攀
· 天蓉:天蓉的博客
· 安博:安博的博客
· 海笔架:海笔架的博客
· 慌兮兮:慌兮兮
· 小树:小树的博客
· 馋师五代:馋师的博客
分类目录
【投资取利】
· 5月18日 明天美股暴跌
· 高风险高收益
· 论价值投资的死穴
· 赌博秘诀
· 赌博为生
【山人文摘】
· 2017是中国经济雪崩元年
· 2017年,中国经济有一场必须打赢
· 在国土受到侵犯时解放军为什么总
· 贫穷愚昧需要皇上
· 上海又出给习近平的公开信
· 中共建政60 中国经济体制回到194
· 国民党政府怎么被推翻了
· 玩得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被人家TPP
· 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
· 周克华击毙现场技术分析
【休闲娱乐】
· Unfortunately,I am speaking E
· La-fei-ke, a-sang-tei-sang-na!
· 为了忘却的纪念 黄浦江上打渔人
【政治经济】
· 习近平不怕外军侵略只怕共军政变
· 北美经济与中南美洲经济的差别在
· 印度媒体是烧熟的鸭子嘴:"
· 郭文贵的爆料是黎明前的公鸡报晓
· 中国可能出卖朝鲜任由美军定点清
· 大惊失色 他们看到了什么
· 独裁体制与民主制度的差异
· 中国经济到底病到什么程度了
· 我被中国网警追杀
· 权贵精英阶层为何纷纷逃离祖国
【历史现在】
· 穆斯林扫荡上海
· 习近平式反右
· 老人家痛斥:把“爱国”当成生意来
· 费厄泼赖还是行起来
· ISIS在中国
· 走好李嘉诚
· 习近平是中共的掘墓人
· 这才是“三年自然灾害”!
· 缺德带冒烟
· 多党制与一党专政 孰优孰劣
存档目录
2018-02-24 - 2018-02-24
2017-08-28 - 2017-08-28
2017-04-07 - 2017-04-19
2017-03-23 - 2017-03-23
2017-02-06 - 2017-02-14
2016-12-29 - 2016-12-29
2016-11-10 - 2016-11-13
2016-10-02 - 2016-10-09
2016-09-03 - 2016-09-19
2016-08-06 - 2016-08-06
2016-07-24 - 2016-07-24
2016-06-03 - 2016-06-03
2016-05-17 - 2016-05-17
2016-01-09 - 2016-01-23
2015-12-23 - 2015-12-23
2015-11-14 - 2015-11-14
2015-10-03 - 2015-10-07
2015-06-04 - 2015-06-04
2015-04-01 - 2015-04-01
2015-02-11 - 2015-02-11
2014-07-18 - 2014-07-18
2014-04-21 - 2014-04-21
2012-09-16 - 2012-09-16
2012-08-19 - 2012-08-19
2012-07-25 - 2012-07-29
2012-04-01 - 2012-04-20
2012-03-20 - 2012-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