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汉代蜜瓜的博客  
蜜瓜小说以及评论等文学作品  
网络日志正文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69 巧遇(上) 2012-12-12 09:28:39

有那么一秒钟,世界是如此的安静,静得让我能听到临淄王心底发出的嘲笑。 随即,它又恢复了原本的凌乱与喧闹。

西门雀狠狠地瞪我一眼,道:“你这人真是阴魂不散!药开好了,你的使命已经完成,为什么还不回宫?”

临淄王饶有兴趣地看着我,再看看西门雀,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

也许是远离皇宫的环境,也许是我连日来受西门雀的欺负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境地,我突然生出恶作剧的念头。我没有搭理她,却转头向临淄王笑了笑,说道:“殿下就是这么待客的么,不请坐也不奉茶?”

据后来跟进来的悠兰形容,我这一笑居然是从来没有过的千娇百媚,把她都惊呆了。是不是千娇百媚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西门雀骨头贱,只要看见别的女孩对男孩好,或者哪个男孩对不是她的女孩好,她就会吃醋,就会生气,就会抓狂乃至失去控制,变成一个不可理喻的疯狗。

我承认我是故意的。回宫以后我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审视自己,才发现原来我小小的年纪,心机也可以很深。我要歹毒起来,也可以非常的歹毒。

我还不得不承认,临淄王确实是一个天资非常聪敏机灵的少年。他察言观色,已经明了了几分,连忙引着我走到一张椅子旁边,打躬作揖地说:“何神医请坐,请上坐。”他从是女的托盘上捧了茶双手奉到我跟前,又说,“何神医用茶,请用茶。”

这话用的对仗倒也工整,我扑哧一声笑出来,接了茶慢悠悠地品一口,柔声说道:”多谢殿下,阿草却之不恭,承让了。“

临淄王打躬作揖地说:”能为何神医端茶送水,三生有幸。”

我又垂头品茶,微笑不语。那边西门雀的脸已经阴得能拧出水来。她绞着手勉强笑了笑,没话找话地说道:“临淄王殿下,这几日怎么没见你进宫呢?”

临淄王在对面椅子上坐下来,皮笑肉不笑地说:“雀姑娘,我家大郎子上次从宫里回来就一病不起,我怎么能抛下他一个人进宫呢?你刚才不是还说,我们兄弟手足情深,连皇祖母都赞赏不已么?怎么一会儿就忘了?”

西门雀脸上一红,结结巴巴地说:“是啊,对啊,临淄王说得是。这几日临淄王想必在榻前侍疾,十分辛苦,您可要当心身体啊。”

临淄王巧笑殷殷地问道:“雀姑娘今日来可有事吗?”

西门雀道:“我?啊,我不是听说寿春王殿下病了,特来探望的么!”

临淄王的脸就像春夏之交的天气,转眼之间变得很冷:“哦?雀姑娘前来探病啊!怎么坐了这么久,没听见雀姑娘问起大郎的病情呢?”

西门雀张嘴结舌,脸似红布:“呃,嗯,那个,对了,寿春王殿下究竟如何?可好些了么?”

临淄王嘲讽地说:“托皇祖母的齐天洪福,大郎他福大命大,也亏得有何神医在这里,死不了的。哪有那么容易趁了某些人的心?不过么,如果雀姑娘再请他去什么见鬼的避风亭就着西风吃点心,死拽硬扯地让他上土地庙做客,他那小命,不吹死也吓死了。”

“哪有那么容易趁了某些人的心”,显然是忌讳着西门雀是武家人。而西门雀在宫中极力巴结梁王武三思和魏王武承嗣,临淄王哪有不知道的。脚踩两只船的人,往往容易落水,骑在墙头看风景,很容易跌落下来。

这么明显的当面讽刺,显然临淄王对西门雀的恶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一般两般。他看不起她,他鄙夷她。

西门雀的脸一阵红一阵白,想要发作又不敢,想要解释又不知从何说起。

她恶狠狠地瞪我一眼。

干我何事?我当作什么也没看见,什么也没听见,只是微笑着喝茶。

一个内侍进来通报:“三殿下,高阳王前来探视大殿下。”

我举着茶杯盖,愣住了。高阳王武崇训是梁王武三思的儿子,一向也经常在宫里出入,跟皇嗣的几个儿子并没有什么交情,怎么会来探病?我抬眼看向临淄王。

临淄王的脸上霎时间阴晴变幻,喜怒哀乐,飞转即逝。他站起来大手一挥,道:“请!”

说着,他站起来,出门迎客。

今日是什么日子,大家居然在五王府聚集。

过了不久,一阵男人那种厚重陈杂的脚步声在院子里响起。我站了起来。西门雀站起来,快步迎到门口。

临淄王的声音道:“高阳王,里面请!”

武崇训的回答欢快而*:“那我就不客气咯!”

一只华丽丽的靴子才迈过门槛,西门雀便跳跃地欢呼:“阿训表哥,你也来了!”

一个身材中等但是肤色红润的少年出现在门里。他头上戴着太平冠,身穿白色的织锦袍,脚蹬朝靴,那靴子上绣了花,镶了珠,华丽异常。他一脸的笑容,显得春风和煦之外,还有一丝轻浮。看见西门雀,他显得十分意外,随即笑容可掬地拉了拉她的手,说道:“啊哟哟,我的雀表妹,你怎么也在这里?惊喜!惊喜!”

等了许久,西门雀总算等到一个人对她和颜悦色,而这个人又是个男人,她有些忘形了。

临淄王也跟进来,对着武崇训笑道:“雀表妹你是认识的,我不多嘴了。何神医你可认识么?”

武崇训一头雾水:“何神医?什么何神医?”

临淄王拉着他的袖子,将他引到我跟前介绍道:“这是皇祖母派来给大郎看病的神医何田田。这是高阳王。“

我深深地屈膝行礼:”民女拜见高阳王殿下。“

临淄王道:”她肋骨断了,身子不方便,失礼的地方高阳王莫要介意。“言语之中,又充满了维护,跟刚才的调侃又完全不同。这个李姓的皇孙,有时候真是变化莫测,令人揣摩不透。

武崇训一拍脑袋,笑道:”噢,我想起来了。莫非就是那个皇祖母亲自翻案的坐杀亲夫的案犯的女儿?我听说你会开药,药到病除,可有这回事?“

他的话令西门雀的脸上重现了鄙夷和幸灾乐祸的冷笑。这话像一把锋利的小刀,无声无息地刺入我的心上,慢慢地搅动着,我的心内充满了尖细的疼痛。

我垂下眼皮,不亢不卑地回答:“殿下过奖了。民女不过是瞎猫碰到死老鼠,运气罢了。”

就这么一个回合,我内心对他已经充满了厌恶。相比之下,李家的两个皇孙仅仅是高傲而已,这个人,已经是缺乏教养,没有人品。

浏览(155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汉代蜜瓜
注册日期: 2012-04-09
访问总量: 616,0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13年母亲节
· 家有青春期的孩子
· 喝凉水塞牙缝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小蜜为老妈过生日(图)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分类目录
【蜜瓜评论】
· 喝凉水塞牙缝
· 纠结的美国华人中产阶级
【胡搭乱配】
· Winners买的汤米包兼秀旗袍改造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22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21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20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9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8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7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6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5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4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3
【家有小女】
· 2013年母亲节
· 家有青春期的孩子
· 小蜜为老妈过生日(图)
· 怎样用现金买奔驰
· 我们以前吃的是寿司吗?(图)
· 我们也要去打工
· 女儿在动漫节上做老板(多图)
· 没有你我可怎么办
【人生之旅】
· 萝卜丝蛋饼(图)
· 一枚硬币的两个面——从旧金山的一
· 人生充满意外 脑筋急需转弯——由
· 美加边境过关记
· 我是一个活了千年的女巫
【不死鸟的传说:行走千年的女巫】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8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8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7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7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6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6
存档目录
2013-05-13 - 2013-05-13
2013-02-01 - 2013-02-22
2013-01-08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2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9 - 2012-09-28
2012-08-01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15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