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汉代蜜瓜的博客  
蜜瓜小说以及评论等文学作品  
网络日志正文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69 巧遇(下) 2012-12-13 09:09:04

我到现在也难以明白——别人的不幸为何能让有些人如此地欢乐?

武崇训坐下,等到侍女奉茶退下,才缓缓地言归正传:“听说大郎连日一直身子不好,御医看了不见起色,家父特地让我来探望一下,若是总不好呢,家父认得一个游方高僧,最能妙手回春,药到病除,若是大郎和三郎愿意一试,家父愿意亲自求那高僧施展妙手,来五王府走一趟。”

我抬头看临淄王的神色。以如今朝廷上的情势,即便是平时的日子,李氏对于武氏最好能躲多远就多远,老死不相往来,以免被人下毒或者暗杀,如今生病,无论神医还是名医,只怕宁可病死病死也不会用武氏推荐的吧。

武三思与武承嗣积极地在女皇陛下的跟前谋求太子之位,这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事。

果然临淄王的嘴角泛起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嘲讽。他拱拱手打着哈哈地说:“大郎么,大约就是连惊带吓,再加上在就着点心和冷风,回来就躺下了。原本也不是什么大病,我们兄弟谁也没当回事,只道他躺一躺发发汗就成了,没想到越来越重,这才请医调治。好在上有皇天保佑,下有皇祖母爱惜,今日还派了何神医前来查看,大郎他吉人天相,定能康复。不过,梁王和高阳王如此费心,做晚辈的自然是感激不尽。”

武崇训顺着临淄王的眼睛转向我,眼里立刻充满了鄙薄。他冷笑一声道:“这丫头才多大,会看病么?临淄王莫要耽误了!”

不待临淄王回答,一个内侍掀着帘子进来,无声无息地走到临淄王面前,在他耳边低语了几句。临淄王点头道:”端进来吧。“

随着一阵药香弥漫,一个侍女端着一只黑漆托盘进来,黑漆托盘上一只花纹如柳絮的白玉碗,碗里黑色的药汁,碗下黑里头着光泽的托盘,更衬得那碗有一种贞静的美。

临淄王清了清嗓子,环顾众人,说道:”这药灵不灵,吃过就知道了。不过,照规矩,宫里以及皇家的人要服药,是要有人事先试药的。各位都对大郎的病情关心的紧,特地上门探视,三郎替大郎谢谢诸位了。既然大家都如此情深义重,不知道谁可愿意做这试药人否?“

武崇训与西门雀都愕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眼瞪小眼。

临淄王像是故意为难西门雀,笑问:”雀姑娘,你意下如何?“

西门雀涨红了脸,气急败坏地指着环侍一周的侍女道:”这么多下人站在这里,找哪个试药不成要我来?“

临淄王不急不慢,不骄不躁地缓缓说道:”本来是与雀姑娘无关。不过,大郎这病却跟雀姑娘有关,今日又专程来探望,雀姑娘若能亲自试药,一来可以减轻自己的内疚,二来大郎若是醒了,听说此事,必定对姑娘心存感激,虽比不上割股疗亲那么惊天地泣鬼神,也算是可歌可泣了。“

大约是怕临淄王找上他,武崇训连忙击掌赞叹:”说不定能成就一段好姻缘,成为轰动朝野的佳话啊!“

西门雀脸上一阵青一阵白,现出愤恨之色。她面前的两位,一个是女皇陛下的嫡亲孙子,一个是女皇陛下的本家侄孙,他们的父亲,一个是皇嗣,一个可能取代皇嗣成为太子,跟他们相比,她只是个无根基无权势的孤女,寄人篱下,仰人鼻息,她谁都得罪不起。

看到这里,我倒同情起她了。不管我多讨厌她,不管我多愤恨她,此时此刻,两个强势男人欺负一个无依无靠的女孩,总是不那么光明磊落的事。

我几乎要挺身而出,自告奋勇地请求试药而解西门雀于这尴尬的境地。

不料西门雀却站起来,挥手指着我说:”药是她开的,好不好自然该她来尝!凭什么拉我下水!“

哈哈,哈哈,我心里不禁放声大笑——这个小鸟,就是一块糊不上墙的烂泥巴,欺软怕硬的货。她不敢对两位郡王如何,只有欺压我。

我是殿内的最弱的一个,比她还弱。她踩不动强者,便来踩比她还弱的我。

按理说,药是我开的,在寿春王的宫里煎,煎药的自然是宫里的资深宫人,绝无投毒的可能。危险最多的事来自我,比如我开的药如果跟寿春王的病不相和,而是相克,只能越吃越糟糕,直到治死他为止。

这才是临淄王最担心的。若仅仅是怕投毒,让他自己宫里的人试药即可。

临淄王的目光炯炯地看向我,似乎要看到我的心里去。

我站起来,微微一笑,寂 无声地走到那碗药前,安静地说:”药是我开的,自然要由我来尝。“

临淄王看进我眼睛里去。

我对他笑一笑,伸手去拿起碗。他注视着我的手。在我的手触碰到碗的一霎那,我飞快地先伸出一根食指,再加上一根中指,对着他摇了摇,然后捧起碗。

我将那半碗药送到嘴边。所有人的目光都射向我。我停住,将碗平端在胸前,注视着临淄王道:”我有一个请求。“

满殿的人都充满了意外。临淄王”啊“了一声,问道:”什么请求?“

我缓缓地环视四周,对着侍立在我身后的悠兰深看一眼,说:”世上根本就没有铁板一块的事。我知道临淄王一定治家颇严,可是也架不住可能会有卖主求荣的小人存在。万一阿草今日无法活着回宫,还望临淄王向皇上请求让狄仁杰狄大人主持断案,查清到底是阿草开方违和之过,还是此药遭人投毒。”

临淄王怔怔地看着我,似乎对我刮目相看。

“并且,不管是何原因,阿草死就死了,请勿连累我的宫人。阿草本是孤女,与她们素昧平生,断无勾结的可能。”我顿了顿,又接上去说。

临淄王向悠兰看过去。苏又明与 小鱼儿因为是女皇陛下宫里的人,一直被款待在两只椅子上端坐。

我直视着临淄王,等待他回答。

临淄王点头道:“想不到你是个有头脑有情义的,我以前低看你了。”

他低看我高看我又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关心的是屋内的悠兰和屋外的春雨的安危。

临淄王郑重地点点头,说道:“我以我血管里流淌的皇家血脉向你承诺,若你真有什么事,我一定尽我最大的努力按照你说的去做。”

我点点头,将碗放在嘴边,仰头一饮而尽。

我退回椅子,端端正正地坐着,喝了口茶清口。

五王府的侍女奉上一碟蜜饯,我拈起一块放进嘴里。

我安然无恙。

武崇训站起来,抚掌大笑:“不错,不错,又一位巾帼英雄,女中豪杰!”他转头对西门雀道,“雀表妹,你可比下去了!”

西门雀的脸一阵红一阵白。

就在此时,门外传来一声悠远的唱和:“太平公主驾到!”

殿内所有的人都站起来,脸上现出意外的神色。

浏览(166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汉代蜜瓜
注册日期: 2012-04-09
访问总量: 616,3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13年母亲节
· 家有青春期的孩子
· 喝凉水塞牙缝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小蜜为老妈过生日(图)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分类目录
【蜜瓜评论】
· 喝凉水塞牙缝
· 纠结的美国华人中产阶级
【胡搭乱配】
· Winners买的汤米包兼秀旗袍改造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22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21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20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9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8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7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6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5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4
· 《孽情》续篇 之《帅哥奶爸》13
【家有小女】
· 2013年母亲节
· 家有青春期的孩子
· 小蜜为老妈过生日(图)
· 怎样用现金买奔驰
· 我们以前吃的是寿司吗?(图)
· 我们也要去打工
· 女儿在动漫节上做老板(多图)
· 没有你我可怎么办
【人生之旅】
· 萝卜丝蛋饼(图)
· 一枚硬币的两个面——从旧金山的一
· 人生充满意外 脑筋急需转弯——由
· 美加边境过关记
· 我是一个活了千年的女巫
【不死鸟的传说:行走千年的女巫】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80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9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8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8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7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7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6
· 《行走千年的女巫》 之 宿命 76
存档目录
2013-05-13 - 2013-05-13
2013-02-01 - 2013-02-22
2013-01-08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21
2012-11-03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9 - 2012-09-28
2012-08-01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15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