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康杰的博客  
工作体会,生活感悟!另一只眼睛看世界!  
网络日志正文
投资策略概论 2020-05-17 02:49:21

   正是新冠病毒肆虐,疫情正盛,股市崩盘的时候。现在思考投资方法,布局资金应该是最好的时机。先定下一个合理的目标,如果借款的利息在百分之四,那平均年收益为百分之八以上就不错。这才算初期的合理目标。

   如果资金为两万,那年利要1600,每月133。 首先投资实际上是个人的技术和艺术,它没有一个统一的方法, 怎么做完全因人而异,再加上运气成分占了很大一部分。所以,你能控制的其实只有自己的想法和情绪。所以,如何布局和如何看待可能到来的结果,对你来讲至关重要。要想象一下可能带来的结果会对你产生一种什么样的情绪和反应,你就知道应该如何安排交易了。

HBM_2020-05-05.png

   在小资金的情况下,利用价格波动来获利是唯一的方法,也就是低买高卖。那么什么是低,什么时候是高?这一定要给出一个时间的周期级别,通常是长中短三个级别,长的为一到三年,短的是三到十天,最好不做超短的,即三天以内的。三周以上的称中线,这是我的定义。

   对一个标地作长期和短期操作,在长期的底部,可以建仓,同时也做短线操作。相反在长线的高位,要减仓,并少做买卖。现阶段是长线的低位,长线可持有三分之二。

  具体到个股,现在HBM和CCL 为长线低位,持有仓位,并可以做短线的低吸高抛。周一关注这两只股,分三次低买,如果高涨就不动。

  五月十八日星期一,美股大涨,以前已经高涨的股票却没有涨,说明股票的涨落有一定之规,板块轮动也是个重要的规律。要分散风险,有必要将股票分别投入到不同板块上。股市开始从底部上涨,要坚守不动,等回落时可以补仓,如有利润,那冲高回落必须减仓,落袋为安。情愿踏空,也不要贪多。挣到钱是硬道理。

  作为中短线,连跌三,四天可进场抓反弹,同样连涨三,四天有利的话可落袋。由此可见,操作的手法和你持仓的赢利状况是密切相关的。所以,要另开一两个独立的仓位,才能保持你操作时手法灵活,不然,一旦套牢,可能会乱了方寸,造成永久亏损。

DIA_2020-05-18.png

  还有要有一个定投的投资策略,每月一千,可以以三月为单位,在低位时多买一些,高位时少买或减仓。 但三月内必须足额投入。我这个项目的标的是BMO和AB ,先对保守。明天估计会继续上涨,继续持有不动,等到下一次的回调,在加仓。如果不回调,那就继续等。这也要关注基本面的消息。没有大事发生,就可以不管现在暂时的涨跌。

  继续估测后市,谁也不能准确量化时间和价位,但根据现在的疫情和资金面的情况来看,会继续涨,科技板块已近新高,有风险,大宗商品和金融也还在低位,要耐心等待。航空类前途渺茫,高抛低吸,要减低持仓成本,等危机过后,才有机会。

SPY_2020-05-20.png

就是在上涨期间,通常也是连续几天上涨后,会有一,两天的回调。所以,在没有破20天均线的前提下,回调是可以大胆介入的。同时仓位控制始终不能忘记,高涨时注意保守,可转向收益型股票和减仓,保留百分之二十以上的现金。而在最低时可买入,但没有企稳时也要留一定量的现金,不能加杠杆。

浏览(4493)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康杰
注册日期: 2012-05-04
访问总量: 181,3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三(比特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二(ARKK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一(苹果
· 简易的股票买卖交易系统
· 编个故事讲贸易 (二) 货币是贸
· 编个故事讲经济(五) 货币是什
· 罗马,从王国到帝国
分类目录
【博古通今】
· 罗马,从王国到帝国
· 拜占庭,一个千年的帝国
· 从突厥人到土耳其人
· 看历史要有大历史观
【随想杂记】
· 转帖:跑步、列计划、早起、读书
· 认知的结构和整体的哲学
· 苏格兰公投,阿里上市和教师罢工
· 甘于寂寞 勇于尝试
【谈股论金】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三(比特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二(ARKK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一(苹果
· 简易的股票买卖交易系统
· 比特币牛市及加密货币生态
· 投资策略概论
· 交易规则的理解和使用
· 比特币的四次牛市
· 专注,跟随及平和的心态
· 金钱,财富和宗教
【商海沉浮】
· 编个故事讲贸易 (二) 货币是贸
· 编个故事讲经济(五) 货币是什
· 编个故事讲贸易 (一) 贸易已是
· 比特币崩盘和熊市简史:2009-202
· 比特币的四次牛市
· 网络时代的生存之道
· 不是所有人适合创业 叶檀- 转贴
· 如何判断一个地方房价的高低?
· 编个故事讲经济 (四) 经济生态
· 编个故事讲经济 (三) 金钱的产
存档目录
2023-12-01 - 2023-12-04
2023-11-30 - 2023-11-30
2023-05-12 - 2023-05-1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05 - 2023-03-20
2021-05-16 - 2021-05-16
2020-05-17 - 2020-05-17
2019-07-05 - 2019-07-22
2019-01-15 - 2019-01-15
2017-06-10 - 2017-06-12
2015-06-15 - 2015-06-27
2014-11-01 - 2014-11-14
2014-09-20 - 2014-09-20
2012-05-04 - 2012-05-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