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康杰的博客  
工作体会,生活感悟!另一只眼睛看世界!  
我的名片
康杰
注册日期: 2012-05-04
访问总量: 180,2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三(比特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二(ARKK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一(苹果
· 简易的股票买卖交易系统
· 编个故事讲贸易 (二) 货币是贸
· 编个故事讲经济(五) 货币是什
· 罗马,从王国到帝国
分类目录
【博古通今】
· 罗马,从王国到帝国
· 拜占庭,一个千年的帝国
· 从突厥人到土耳其人
· 看历史要有大历史观
【随想杂记】
· 转帖:跑步、列计划、早起、读书
· 认知的结构和整体的哲学
· 苏格兰公投,阿里上市和教师罢工
· 甘于寂寞 勇于尝试
【谈股论金】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三(比特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二(ARKK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一(苹果
· 简易的股票买卖交易系统
· 比特币牛市及加密货币生态
· 投资策略概论
· 交易规则的理解和使用
· 比特币的四次牛市
· 专注,跟随及平和的心态
· 金钱,财富和宗教
【商海沉浮】
· 编个故事讲贸易 (二) 货币是贸
· 编个故事讲经济(五) 货币是什
· 编个故事讲贸易 (一) 贸易已是
· 比特币崩盘和熊市简史:2009-202
· 比特币的四次牛市
· 网络时代的生存之道
· 不是所有人适合创业 叶檀- 转贴
· 如何判断一个地方房价的高低?
· 编个故事讲经济 (四) 经济生态
· 编个故事讲经济 (三) 金钱的产
存档目录
2023-12-01 - 2023-12-04
2023-11-30 - 2023-11-30
2023-05-12 - 2023-05-1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05 - 2023-03-20
2021-05-16 - 2021-05-16
2020-05-17 - 2020-05-17
2019-07-05 - 2019-07-22
2019-01-15 - 2019-01-15
2017-06-10 - 2017-06-12
2015-06-15 - 2015-06-27
2014-11-01 - 2014-11-14
2014-09-20 - 2014-09-20
2012-05-04 - 2012-05-14
网络日志列表 【商海沉浮】
编个故事讲贸易 (二) 货币是贸易的基础 2023-05-12 16:41:32

虽然货币早已有之,不同地区间的贸易却是要等到商品经济一定发展后才会使用,这是因为各地流通的货币不同, 

由于交通和通信技术的限制,不同地区使用的货币种类和价值也不同,因此,在进行跨地区贸易时,需要使用一种通用的货币,以便交换。这种通用的货币通常是贵重的物品,例如金银、宝石、珍珠等,它们的价值稳定,并且在不同的地区都能被认可和接受。不然,只能采取物

浏览(770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编个故事讲经济(五) 货币是什么 2023-04-25 16:12:34

在一个拥有山水、肥沃土地和丰富资源的地方,阳光充足、风调雨顺,这里的人口必然会不断增加,经济会日益繁荣,社会也会发展。我们把这个地方叫做中原村,早期的中国社会发展确实也是从中原地区开始的。周边的其他地区条件不同,因此发展相对落后。 

随着生产的发展和物产的增加,人们开始进行交换。交换的基本原则是各取所需。如果不是即时需要,也会被储藏起来。这种内在

浏览(7760) (10) 评论(0)
发表评论
编个故事讲贸易 (一) 贸易已是生存之本 2023-03-10 22:50:12

有三个村庄——王村,李村和赵村,它们都坐落在壮丽的虞山山脉之阳,与大海相隔遥远。 汉江从他们之间蜿蜒流向东方的大海

这些村庄都是农业社区,男人们天天外出耕种,而女人们则在家中编织、缝纫和做饭。生活虽然清苦,但大家总是勤劳而充满希望。 

然而,他们的生活并不是那么简单。这三个村庄都面临着相同的问题:缺乏食物和衣服。这是由于气候和土地贫瘠导致的。

王村

浏览(14727)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比特币崩盘和熊市简史:2009-2022 年(转译) 2023-03-05 18:48:38

    从历史上看,三年多以来,比特币的价格都从之前的高位回落,而最近的峰值发生在2021年11月。

  2022 年经历了有史以来最残酷的崩盘之一,BTC 价格在 2021 年达到 68,000 美元的峰值后,在 6 月暴跌至 20,000 美元以下。

2022 年 6 月成为比特币自 2011 年 9 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其月度损失高达 40%。 该加密货币还公布了 11 年来最严重的季度亏损。

然而,

浏览(1111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比特币的四次牛市 2019-07-14 00:06:30

2008年10月31日,一份署名中本聪的论文在网络上发表,其标题为《比特币:对等网络电子现金系统》(Bitcoin: A peer-to-Peer Electronic Cash System)。 2010年1月3日比特币网络上线,推出第一个开源的比特币客户端软件,中本聪使用该软件对第一个比特币“区块”进行“采矿”并获得第一批50个比特币,比特币从此诞生。

2010年9月,就在八年前,比特币交易价格是0.06美元。

比特币第一次

浏览(829) (2) 评论(1)
发表评论
网络时代的生存之道 2017-06-10 13:07:34

互联网对我们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全面,深入。可以说我们已处在网络时代的大发展期,实体世界的行业正一步一步地受到挤压,一点一点向虚拟空间转移。

许多大型企业在这股大潮中轰然倒塌,更不用说众多的小微企业,传统的小生意,无疑将会遭到灭顶之灾。

那该怎么应对呢?

一句话,学习互联网思维,改变自己的行为习惯,适应新的互联网世界。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放弃原来的消费模式,更多

浏览(423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不是所有人适合创业 叶檀- 转贴 2015-06-27 21:38:01

不是所有人适合创业

叶檀


成功的创业是件奢侈品。
鼓励大学生创业、农民工创业不错,但创业不是就业的替代品。
不管是农民工创业还是大学生创业,首先需要创业家素质。有的人适合创业,有的人不适合创业,可能更适合成为一个大公司的白领。个人天生秉赋不同,创业的人敢于尝鲜,不怕支付失败的成本。
小微企业死亡率很
浏览(109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如何判断一个地方房价的高低? 2015-06-25 16:48:55

首先我要说,房价的高低是件很个人的事。 就像一件衣服一样,有几十元一件的,有一百,两百甚至上千的都有。主要看购买人的经济能力和使用目的。房地产当然要复杂得多,虽然有些土豪买房也和买衣服一样,轻松随意。

房产之所以复杂,主要是房子有三方面的主要功能混合在一起,即消费,生产和投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莫一以是衷。

我们热衷于谈房价,主要是

浏览(682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编个故事讲经济 (四) 经济生态平衡 2014-11-14 21:50:33

若干年后,中原村有了很大发展。社会分工越发多样,细致。人口的增加对周围的环境会带来很大的压力。这在一定的科技生产力下,自然环境会对人的社会有个规模的限制。这就是生态圈内的平衡。

先讲故事, 中原村座落在这样一个位置,北有大河,河北寒冷荒凉。西靠连绵的大山,南面是南水,东边是未开垦的野地,荆棘密布。村子的西南有一大片草地,郁郁葱葱。这时有野兔

浏览(110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编个故事讲经济 (三) 金钱的产生 2014-11-02 15:52:12

上篇的中原村,开始并没有发生交换,一切都在家庭里发生,是典型的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所有生活和生产需求都由自己解决。好像是一个美好的田园生活。但它也逃不出经济规律的制约。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做衣服的,一套值80斤粮,二月一套,10个月做完了,他就不会,也不能再做了,因为够全家用了,再多他也不会得到多,而却明年可能会少要一套,那明年他岂不要饿肚子。

浏览(960) (0) 评论(1)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