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康杰的博客  
工作体会,生活感悟!另一只眼睛看世界!  
我的名片
康杰
注册日期: 2012-05-04
访问总量: 180,3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三(比特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二(ARKK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一(苹果
· 简易的股票买卖交易系统
· 编个故事讲贸易 (二) 货币是贸
· 编个故事讲经济(五) 货币是什
· 罗马,从王国到帝国
分类目录
【博古通今】
· 罗马,从王国到帝国
· 拜占庭,一个千年的帝国
· 从突厥人到土耳其人
· 看历史要有大历史观
【随想杂记】
· 转帖:跑步、列计划、早起、读书
· 认知的结构和整体的哲学
· 苏格兰公投,阿里上市和教师罢工
· 甘于寂寞 勇于尝试
【谈股论金】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三(比特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二(ARKK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一(苹果
· 简易的股票买卖交易系统
· 比特币牛市及加密货币生态
· 投资策略概论
· 交易规则的理解和使用
· 比特币的四次牛市
· 专注,跟随及平和的心态
· 金钱,财富和宗教
【商海沉浮】
· 编个故事讲贸易 (二) 货币是贸
· 编个故事讲经济(五) 货币是什
· 编个故事讲贸易 (一) 贸易已是
· 比特币崩盘和熊市简史:2009-202
· 比特币的四次牛市
· 网络时代的生存之道
· 不是所有人适合创业 叶檀- 转贴
· 如何判断一个地方房价的高低?
· 编个故事讲经济 (四) 经济生态
· 编个故事讲经济 (三) 金钱的产
存档目录
2023-12-01 - 2023-12-04
2023-11-30 - 2023-11-30
2023-05-12 - 2023-05-1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05 - 2023-03-20
2021-05-16 - 2021-05-16
2020-05-17 - 2020-05-17
2019-07-05 - 2019-07-22
2019-01-15 - 2019-01-15
2017-06-10 - 2017-06-12
2015-06-15 - 2015-06-27
2014-11-01 - 2014-11-14
2014-09-20 - 2014-09-20
2012-05-04 - 2012-05-14
网络日志列表 【谈股论金】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三(比特币BTC,QQQ, TLT, Delta 2023-12-04 20:22:11

复盘,分析市场走势,要注意两个要的, 一是要检查自己的规划和操作原则有没有执行好,而不是却一意的猜测股市的走向,股市的走向基本无法预测,也必有太大必要去猜测。二是不要被自己的预期和市场的波动搞乱心情和行为,这样才能纠正自己犯的错误,保持盈利,避免大的损失。

先看比特币, BTC比特币现在已是数字黄金, 或称未来的黄金,是货真价实的资产。现在认知它的价值和用

浏览(803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二(ARKK,特斯拉TSLA,SQ) 2023-12-01 20:21:18

ARKK木头姐 Catherine Wood 的三支股票型基金(ETF)之一。势头很强,即使有回档,到年底大概率会继续涨,要留住。

ARKK0123.JPG

再看特斯拉,最近似乎增长乏力:

TSLA123.JPG

没有什么买卖点,有点无聊。但马斯克身上什么可能性都会有,关注就可以了,出现买点就买入持有,那怕图形很勉强,但现在确实不是什么时机,看年底前会不会随大盘一起涨过$280.

SQ.JPG

Block 听名字就和区块链,比特币有关,原来叫SQ,如果

浏览(809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一(苹果,微软,META) 2023-12-01 11:51:25

用三线四交易点的方法,实例寻找买卖点,我们来尝试一下复盘(马后炮分析),找出可以操作的买卖点。

先单纯看点,不涉及具体资金安排,虽然这其实是最重要的,以后我再慢慢聊。

苹果,科技龙头股,也是大盘的指标股,买它几乎等于买科技大盘指数。

aapl120123.JPG

见图十月底的回调,三线基本向下发散,股价也离30天短均线(红线)较远,属短线买点(买2),可以博反弹。如在那天买入,到今天已

浏览(779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简易的股票买卖交易系统 2023-11-30 19:04:32

介绍一个简易的股票买卖交易系统,简单易学,也容易掌握,十分有效实用。

这是个均线系统。利用短中长三根均线的粘辗和发散作买卖依据。每但三线相对粘辗在一起时,就是买卖交易的时机。

Capture.JPG

买(一):三线粘辗,股价K线在线上, 直接买入。

卖(一): 当三线粘辗,股价K线在线下, 直接卖出。

这是个基本规则,也较适合于长线的投资交易。做长线,不容易错,收益有保障,建议只用

浏览(7375)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比特币牛市及加密货币生态 2021-05-16 14:15:44

比特币此轮牛市已经发展到中后期,4月13号到达64000美元左右的高点,现在一直在调整。

那么这次是否已经达到了最高点,如果下跌,3万美元会不会是最低点,还会横盘2年多吗?

这次牛市一带动了一众其它加密货币暴涨,并形成了一个新的投资领域和数字加密货币的经济生态。

首先看比特币BTC:

BTC2021052sc1PrNX.png

老二依然是以太坊

以太坊ETH

ETH2105rWHASGZV.png

以太坊曾跌到90美元以下,这次在5月11号,涨到了4300美元,现在

浏览(1744)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投资策略概论 2020-05-17 02:49:21

   正是新冠病毒肆虐,疫情正盛,股市崩盘的时候。现在思考投资方法,布局资金应该是最好的时机。先定下一个合理的目标,如果借款的利息在百分之四,那平均年收益为百分之八以上就不错。这才算初期的合理目标。

   如果资金为两万,那年利要1600,每月133。 首先投资实际上是个人的技术和艺术,它没有一个统一的方法, 怎么做完全因人而异,再加上运气

浏览(4476) (1) 评论(0)
发表评论
交易规则的理解和使用 2019-07-22 20:36:11

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也即买卖的方法,称交易规则。它好比一个工具,做一个工程,没有得手的工具,不可能干好,同样做投资交易,没有一套合适的规则,也是不可能做好的。

好好的研究和理解规则,才能活学活用好规则,在交易中持续稳定的获利。

 交易规则,也称交易系统, 是我们寻找买点卖点的参考和依据, 我不称其为工具,是避免和券商(broker)或渠道混淆。但本质上

浏览(85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比特币的四次牛市 2019-07-14 00:06:30

2008年10月31日,一份署名中本聪的论文在网络上发表,其标题为《比特币:对等网络电子现金系统》(Bitcoin: A peer-to-Peer Electronic Cash System)。 2010年1月3日比特币网络上线,推出第一个开源的比特币客户端软件,中本聪使用该软件对第一个比特币“区块”进行“采矿”并获得第一批50个比特币,比特币从此诞生。

2010年9月,就在八年前,比特币交易价格是0.06美元。

比特币第一次

浏览(830) (2) 评论(1)
发表评论
专注,跟随及平和的心态 2019-07-05 19:06:13

投资是件长期的事件,心态是最重要的考虑。所以要学习佛系炒股方法。

HBMTO20190705.jpg

既然要长期盈利,资金的运用应仔细安排,在底部可放85%, 最好不要全满,每次交易都只能得到一个较高的可能性,没有百分百的事。在顶部时,可减仓到20%。


HBMTO20190705B.jpg


价格的参照系为日均线,120天(黑线)为依据,价格运行在黑线之上可看做上升通道,可继续持有。反之要清空,等待股价运行到底部附近,再慢慢建仓。

浏览(76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金钱,财富和宗教 2017-06-12 10:18:34

金钱是现代生活的必需品,即使是吃政府救济,也是通过发现金的方式。人们忙忙碌碌一天一天,又一年一年,其成果的关键表现形式也是金钱。多研究研究金钱的本质,多花点时间不为过。

简单直观的说,金钱就是财富的凭证,计量和储藏,交换的工具。财富是是什么,是你生活和工作所需要的各种有形,无形的东西。 包括实物,思想等软的,硬的资产。从这意义上说,金钱也是财富本身。

浏览(3123) (3)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