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九州神韵的博客  
大西洲神游记系列已基本发表完毕 后面可能会有修改以完善 有些东西我也说不很明白  
https://blog.creaders.net/u/63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世外异人 对应 人神之界 2012-06-19 06:52:54

二十四、对应

 路上,平先生还跟我讲起了对应之理,平先生说宇宙万物都是讲究对应的,失去了对应,这东西就失去了根,没有了循环,它就不能长久,会解体。 神医马上点点头说,比如中医,就是讲究对应。人体的一切都是相互对应的,而且人体还与阴阳,五行对应着。平先生也点着头,说这个对应点,其实就是窍。 他说中医治病时,有的医生只治耳朵就可以治全身的病,而有的只治脚,也能治全身的病,这是为什么?神医接过来说,是因为耳朵周围有许多的穴位,这些穴位对应着人体的五脏六腑,对应着人体全身的其它穴位,所以光治了耳朵,就能对应治全身的病,而治脚也是同理。

平先生点着头,问我有没有听明白,我说明白了。平先生又说,宇宙一道相通,其它对应也是此理。比如说这个“心能转境”吧,他说他曾经告诉过我
http:///2396046871
一句话,是他在修行中体悟出来的,叫“凡人遇物境为己境,觉者化己境为物境”,也是此理。这个心怎么能够化境呢? 平先生说,人体是个小宇宙,意思就是人体与整个宇宙都是一一对应的,所以人是万物之灵,唯有人才能修成正果,具备宇宙自然所完备的本性。人体与宇宙所有空 间境界都是对应的,与外界的自然也是对应的,但对应不一定相通。要打通这个对应,就得修行,找回自我,提升境界,才能与高层时空、自然沟通上。 人是万物之灵,其实就是这个意思,并不是说人怎么了不起,可以凌驾万物之上,任意奴役万物,这是错误的理解。 平先生说,人是自然的对应中心。而人又有对应中心,那就是“心”。人生一世,所碰到的祸福灾难,都与你的“心”有关。你碰到的一切环境也与你的心有关。尤其是修行人,他修行中所碰到的一切魔难都与他的心有关。 不同的心,对应着不同的环境,对应着不同的祸福灾难。就如上面的那个修道人,他所承受的魔难和后果,都是他的争斗心引起的,他如果及时修去了争斗心,那环 境就会一下子转变了,也不可能出现那个结果。如果人类,能够万事向“心”去找,那就能以不动而制万动,能够通过内在而改变外在环境,这是相对应的。有句话 说“佛在心中”,也是这个意思。 人的不好的心,还对应着身体的病痛,这个病,那个痛,根源其实都在“心”。不同的心能够引起不同的灾难和病痛,神仙为什么没有病灾?因为他们没有这些肮脏 的人心,所以修行人要修去执著心,也是如此。修去了执著心,你才能将你的心清理干净,才能通脉,通窍,与高层时空和自然联通上、对应上,而化身为境,操控 自然,成为自在无忧、神通大显的神。 平先生说,道家有一句话,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这说的也是对应之理。万物都有窍,这是与外界沟通的路径,而这窍就是对应点。人身有百窍,地 上也有百窍,因为地也是一个巨大的生命,风水中所说的风水宝地,什么寻龙点穴,就是找这个窍。人体的的百窍其实是与地上百窍一一对应的。而天也有窍,天其 实也就是上层神界的“地”。天亦有百窍,地上的百窍与天上的百窍也是对应的,天的窍,就是不同的神位。每个神位都有不同的神灵镇守着。所以人对应着地,又 通过地对应了天,对应了神灵。 人的这个窍就是人身上的穴位。所以人身上所有的穴位都对应着自然,对应着宇宙,和不同神灵。人体的穴位都有不同的名称,有的很奇怪,很多人都不解,不知道 为什么这么叫。其实很多都是穴位所对应的地上,或天上神位所镇守的神灵的名称。所以人得时时有正气,如果身怀正气,那百窍就会被阳气,正气所充实,那就能 够与不同穴位的镇守神感应上,就能得到镇守神灵的庇护,邪气就不能入侵,鬼怪见到都会逃避。这也就是凡人所说的阳气足。这样的人,不容易被迷失心窍,因为 鬼不敢上身。
http:///2396046871

所以地上的穴位也有不同的神灵在镇守着,凡人所说的山神、土地神,可能指这类。他们会显不同的形象,有的是以不同动物形象显示。比如十二地支,它们在地的 深处,其实是十二地穴。它们对应着天上的十天干。而每个地支都有不同的神灵镇守,每个镇守的神灵都以不同的动物形象显示。有的是猴子,有的是龙,有的是兔 子,有的是狗„„这就是人类的十二生肖。他们能够与人对应着,起到某些作用,所以算命的,会将人的生辰八字与这些元素对应起来进行预测,能预测到一些事 情。 古人经常观天象,以天象的变化来预测凶吉,洞察社会变迁。其实也是这个对应之理。天象之变化,对应着地象的变化,而地象变化又对应着人的变化。所以一切都是冥冥中安排好的,都是有气数的,是天定的。所以古人说,富贵在天,生死有命。 平先生说,万事莫争,该有时,总会有,不该有时,求不来,否则不择手段去强求,就是有违天道,会遭天惩,得不偿失!只是人不明白,争斗一生,俞渐迷失,直至再找不回自我,将自己彻底毁掉了。 二十五、人神之界 

慢慢地离家越来越近了,想着就要与平先生分离了,不知何时能再见,心里就很难过。与平先生相处的这一段时间,让我学到了许多东西,知道了人类从不知道的事 情,学到了读遍人类所有书籍都学不到的知识,让我的世界观都发生了改变,同时也让我对中国古老神传文化发很了兴趣。我问平先生回家了以后,我该看哪方面的 书,像易经、皇帝内经、风水、奇门循甲之类的书可不可以研究。 平先生摆了摆头,说该上大学的人,总是喜欢抱着幼儿园的书看。他说在人类,有一个界限,叫“人神之界”。宇宙间有许多修行法门,在人间都有一个根,这就是 人类的学问。比如我说的易经、皇帝内经、风水、奇门循甲等等之类。它们只是这些修行法门的皮毛,只是最低的一层东西,是给人类入世用的,不能用来出世。所 以人类就将这些当作学问,用来预测、看风水、驱邪、治病,等等为人类服务。虽然是最低的一层东西,但对人类来说都是深不可测的,抱着这些学问去研究,总觉 得研究不到头。因为他们的理高于人类,而且他们没有将更高层的理留给人类,所以人类无论如何都无法突破这个界限。由于没有更高层的心法作指导,所以不管抱 着这些东西研究了多少年,都永远只是在人神之界以下,不可能突破这个界限,这是极限。真正高层的东西,都是师父找徒弟,一代一代在世外单传的,用来突破人 神之界。

平先生说,没有突破人神之界,算命、看风水、治病、驱邪等等,都是真真假假,半真不假的,不可能那么准确,所以就允许在人间使用,为人服务,
http:///2396046871
而不会破坏人间的秩序。而如果突破了人神之界,还在人间大势干这些事,就破坏了人类秩序,这样下去是不允许的。 平先生说,比如中医,没有突破人神之界的是人医,他们治病得通过望、闻、问、切,得通过把血管等来观脉象,再通过阴阳五行来推算病理,再来开药治病。所以 不是什么病都能治,效果也没那么好,不可能手到病除。而突破了人神之界的就是神医,平先生指了指独臂老神医,神医笑了笑,点着头。平先生说,神医看病可不 用望、闻、问、切,而是用眼睛直接去看,一眼望去,不用你开口,什么病都一目了然。他是用天目慧眼去看的,能够直接看到人的经脉运行,看到五脏六腑,看到 邪气病根。所以治病就非常容易,手到病除,起死回生。 平先生又举了个例子,说风水,凡人看风水,要根据罗盘,寻山观势看龙脉,察地形,找藏风得水之地。所以真不真假不假的,弄半天,还不准。而突破了人神之界 的看风水,直接看气。灵气聚结的地方就是风水宝地。一眼望去,哪是龙脉,哪是水脉,哪是地穴,哪是地脏,都一目了然,根本不用去找,而且准确无误。还有算 命的,凡间的算命者,都要根据你的八字等等,用阴阳五行去慢慢推算,而且只能测出个大概,半真不假的。真正的神人看命,不用你开口,一眼看去,你的一生都 在他眼前展现。神目如电,什么都逃不过神眼,你一生所做的,再不为人知的事情,他都能看到。 我惊愕地点了点头,心想下半辈子可再不敢作亏心事了。平先生还教了我一套静息入定的方法,但他不肯教我心法。平先生说他的心法太低了,不能坏了我的根基。 转眼就要到家了,神医在离我家十来里地的地方停了下来,与我道别,他不肯入我家门,说不能打扰了我家的清静。我很难过地与神医道别,问不知以后是否还有缘 相见。神医拍了拍我的肩膀,楞了一会,又严肃地对我说,如果以后我得了真道,一定要记得与他的今日之缘。我看着神医,认真的点了点头。 到家后,一算时间,将近花去了一个月,离开学还有好多天。我松了口气。母亲这一个月里,急得不得了,天天哭,天天骂我父亲。父亲没办法,常躲进厂里不想回家。看到我平安回来,家人都吐了口气,准备了好多好吃的,为我们洗尘。 晚上时,父亲迫不及待地寻问我们一路上的历险。平先生仍是简单的几句话,我笑了起来,等平先生走后,将细节都一一与父亲讲了,听得父亲惊叹不已,后悔没有跟去,觉得太便宜我了,害得他背了一个月的黑锅。 作者奇人甲通讯方式http://www.facebook.com/gui.01.yuan 

归一 2012年6月17日 20:17
浏览(43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乾丞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6-14
访问总量: 90,0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生命轮回
· 大西洲神游记
· 李青莲关于大西洲的叙述
· 大西洲神游记
· 柏拉图书里的大西洲(亚特兰蒂斯
· 我在亚特兰提斯的日子
· 姆大陆之迷
分类目录
【大西洲神游记】
· 大西洲神游记
· 李青莲关于大西洲的叙述
· 大西洲神游记
· 柏拉图书里的大西洲(亚特兰蒂斯
· 我在亚特兰提斯的日子
· 姆大陆之迷
· 埃德加· 凯西关于大西洲的一些描
· 远古时代的希腊与大西洲
· 大西洲(亚特兰蒂斯)传说的由来
【浪子复仇记】
· 生命轮回
· 真相大白 后记 浪子复仇记
· 假情成真 浪子复仇记
· 车祸线索 浪子复仇记
· 协议情人 浪子复仇记
· 烈火凤凰 浪子复仇记
· 意外溺水 浪子复仇记
· 初入职场 浪子复仇记
· 惊天之变 浪子复仇记
· 浪子复仇记 楔子
【西游漫注】
· 隐藏的境界
【超凡入圣之路】
· 开篇怎么在讲宇宙起源?
· 西游漫注——深度揭秘你看不见的玄
· 宇宙的结构
· 尘封的记忆
· 高处不胜寒
· 和时间之神的对话
· 阴阳反背
· 阴阳之道
· 情欲色心
· 天上有天
【世外异人】
· 道悟自然之七:艺术的小宇宙 [奇
· 道悟自然之六:人与自然
· 道悟自然之四:艺之境界二
· 道悟自然之二:阵
· 道悟自然之一:艺之境界
· 红拐阿婆与她的后花园
· 恒古世界
· 世外异人 亘古世界(序)
· 世外异人 对应 人神之界
· 世外异人 阵 龙吟剑
【月亮神话】
· 关于发表大西洲神游记的公告
· 道悟自然之五:太极
· 道悟自然之三:论人体自然之道
· 第三十六章 尘封•登月
· 第三十五章 美苏探空缘由
· 第三十四章 隐蔽的邪恶
· 第三十三章 外星人的科技
· 第三十二章 时空之迷
· 第三十一章 卷土重来
· 第三十章 杨贵妃的故事
存档目录
2013-03-09 - 2013-03-09
2012-08-21 - 2012-08-30
2012-07-20 - 2012-07-27
2012-06-14 - 2012-06-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