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温哥华是明珠  
一个普通移民的日常琐事和心情写照  
https://blog.creaders.net/u/66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质问那些支持西藏独立的人 2007-08-22 09:42:30

  从电视上得知,自己生活的城市居然有那么多支持西藏独立的人士,有人在街上游行要求西藏独立,有人甚至爬到中国的长城悬挂标语,真是无比义愤。

 

  我首先要质问那些外国人,这事与你何干?你们没有生活和成长在中国的历史中,你们中甚至有人没去过西藏。你们知道你们无知的行为对中国人民意味着什么——侮辱和挑衅,即使是大部分的西藏人也会为你们的行为感到困惑!当你们拿着高音喇叭大声演讲支持所谓西藏独立,当你们爬上长城,是不是觉得很刺激,你们这样做无非是给自己多了一分在同龄人中吹牛的资本。你们是真的关心西藏人民吗?如果是,你们有没有和真正生活在西藏的人接触过呢?你们知道他们想什么吗?你们知道他们的生活环境是什么样的吗?你们知道他们的生活在过去一百年是如何变化的吗?做一个善良诚实的人应该做的事情,不要象小孩子一样!

 

  我还要质疑所有支持西藏独立的加拿大人,你们有没有考虑中国人的感受,特别是来自中国的移民的感受?我们喜欢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和包容性,喜欢善良友好的加拿大人,但我们不能容忍这个国家居然有人支持分裂我们的祖国。如果你们不理解,何不设想一下,如果有人大张旗鼓的宣扬魁北克独立,你们的感受又如何呢?

 

  我最后要质问的是那些生活在国外过着舒服平等生活的藏裔人士,你们有什么资格要求西藏独立,你们的动机是什么?无论是流亡到国外的还是其他渠道的,你们已经知道真正的自由平等是什么,你们应该和在印度的西藏人完全不同。现在的西藏人享有的自由和人权已经远非那个若干年前奴隶宗教社会能比的了,如果你不承认,我只能说无知者无罪。可是你们真的无知吗?还是故意忽视这些事实,在你们内心深处只是想恢复那个让你们整天不劳而获,还享受着那些虔诚善良的藏民每天一步一叩的不远千里的朝拜。

 

  我质问因为我愤怒。我愤怒那么多不负责的人,干出伤害13亿人感情的事情还自鸣得意;我愤怒那些非既得利益者,为了自己失去的而且永远不可能再得到的不当利益,而进行的愚蠢鼓噪!

 

浏览(9842) (0)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中国陈树-质问freedom 留言时间:2007-10-15 19:06:21
万里呐喊助自由,血不流尽人不休
纵然博得数人笑,神州山河万里愁
回复 | 0
作者:liang shi 留言时间:2007-08-24 21:12:21
路见不平;明珠;

你们两面对不同的意见都要宽容,冷静。有理好好说,其实,你们都是明理服理有正义感的人,不过都有点太冲动,有点剑拔路张了。:-))

最好是抛开自己个人情绪,尊重对方感情,纯粹论理。才有可能达成统一。希望你们试试。好吗?
回复 | 0
作者:明珠 留言时间:2007-08-24 12:09:24
我怎么觉得助纣为孽的是那个动辄就要冒傻气拔刀相助的家伙!以后千万别说自己是华人了!
回复 | 0
作者:路见不平 留言时间:2007-08-24 11:27:35
明珠,你口口声声说是要质问那几个外国青年,你真相信那几个外国青年会到你的这个中文网页上来拜读你的文章?你分明是写给中国人看的,或写给某些中国人看的(别有用心?),却还狡辩抵赖.你究竟想讨好谁哪?
问题的关键不是西藏独立与否,而是你不懂得自由,民主的真正含义,你不知尊重和宽容别人,及无知又自负.说严重点,你这是助纣为谑.
我并不是说我支持西藏独立,但我支持言论自由,我反对因言而迫害别人.试想在长城上打出支持西藏独立条幅的是我们中国同胞,他们的命运和后果会是怎样的悲惨?!你不但不声讨那个粗暴侵犯人们言论自由的政府,反而责备那些发表个人意见的人,你的良心何在?正义何在?
回复 | 0
作者:明珠 留言时间:2007-08-24 10:29:20
我的初衷只是质问那几个西人小青年!
请大家想想,如果一家有一对夫妻经常吵架,作为家里人我们都是劝和的,而且也没看出两口子已经无法继续在一起生活了,但突然闯进几个外人,叫嚷着他们应该离婚,作为家庭成员之一,我仅仅表达了愤怒,有什么不对吗!
回复 | 0
作者:liang shi 留言时间:2007-08-24 09:42:19
路见不平的质问,很尖锐,也很中肯。希望明珠平心静气想一想。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各党派都喊这个口号,可实际上如何?往往挂羊头卖狗肉。

我以为独立不独立,要由当地的居民说了算,正如前几年魁北克的独立公投。这才是真正的人民作主。

其他地方的人根据他们的了解,理解和价值观而支持某一方,有权发表他们的观点。

这是自由世界,各种意见都可发表宣传,只要你不干扰他人的正常生活,危及他人的生命。对于不同的意见的宽容,表现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文明和成熟。
回复 | 0
作者:明珠 留言时间:2007-08-24 09:28:51
在加拿大如果路见不平,别傻呼呼的拔刀相住,打911!
回复 | 0
作者:路见不平 留言时间:2007-08-24 08:14:14
明珠,我真为你脸红,你在这里丢中国人的脸.枉生活在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你根本就不懂自由,民主,人权的含义.空洞的口号无用,让我一条一条地驳斥你.引号内是你的原文.

"我首先要质问那些外国人,这事与你何干?"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正是因为人类社会有一些共同的准则底线,大家见到不平的事都会干预的.你见到你的邻居在家殴打虐待自己的妻儿,你会冷血不管吗?

"你们有没有和真正生活在西藏的人接触过呢?你们知道他们想什么吗?你们知道他们的生活环境是什么样的吗?"
你真知道这些吗?中共政府正是怕外界知道西藏人真的想什么,才搞新闻封锁,才限制言论自由.要回答你的那些愚蠢的问题,到西藏去做一个大范围的民意调查就清楚了,可中共政府会让你做吗?敢让你做吗?

“我还要质疑所有支持西藏独立的加拿大人,你们有没有考虑中国人的感受,特别是来自中国的移民的感受?”
你为什么不考虑一下祖祖辈辈生活在那里的西藏人的感受.那是他们的土地,那是他们的家园.要独立的是他们自己,不是加拿大人,也不是世界上的其他国家人.

“我们喜欢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和包容性,喜欢善良友好的加拿大人,但我们不能容忍这个国家居然有人支持分裂我们的祖国。如果你们不理解,何不设想一下,如果有人大张旗鼓的宣扬魁北克独立,你们的感受又如何呢?”
全世界的人都有权支持他们认为是正确的东西.亏你还生活在加拿大,在这里任何人都可自由地谈论,支持魁北克独立,公民可以通过全民表决来决定魁北克的未来.这就叫民主, 这就叫自由.不信你可举着一个支持魁北克独立的横幅,到加拿大的任何一个地方,看看有没有警察会把你抓起来.但在中国你敢支持与中央不一致的事情吗?

“我最后要质问的是那些生活在国外过着舒服平等生活的藏裔人士,你们有什么资格要求西藏独立,你们的动机是什么?”
我也同样地质问你, 你有什么资格反对藏裔人士要求西藏独立,你的动机是什么?

“ 我质问因为我愤怒。我愤怒那么多不负责的人,干出伤害13亿人感情的事情还自鸣得意;”
我也愤怒, 我愤怒是因为你无知,你不负责任,你出口狂言代表13亿中国人.
给你一句忠告,给别人一些自由吧,当你也正在享受这些自由的时候.
回复 | 0
作者:中国人 留言时间:2007-08-24 03:18:40
核心提示:德国两名学者发文章批评德国人将达赖视为“新时代耶稣”。文章说从历史的角度看,把喇嘛教当作温和的宗教是错误的,达赖尽管嘴上赞成民主,然而在法律和事实上,他作为流亡藏人首领的地位是无法通过选举而被动摇的。

德国《世界报》不久前发表学者维克多·特里蒙迪和维克多利亚·特里蒙迪合写的文章,批评德国人将达赖视为“新时代耶稣”。

文章说,从历史的角度看,把喇嘛教当作温和的宗教是错误的,西藏的历史并不是一部平和的历史。西藏直到20世纪中叶才走出了黑暗的中世纪,在宗教的名义下充满了暴力、战乱和权力之争。喇嘛政权下的宗教审判、农奴制度等与天主教的宗教审判没有什么差别。

文章说,喇嘛教里的“上师制度”要求弟子对上师绝对屈从,这阻碍了人的个性和自主发展,更不要说创造自己的命运了。旧西藏完全是处在等级森严的政教合一的体制之下。因此,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国际舆论中出现了较多对喇嘛教和达赖批评的声音。对此,达赖也不得不承认西藏历史上的阴暗面。

文章认为,喇嘛教中也存在原教旨主义的东西,比如政教合一、排斥妇女、相信恶魔、性和心理虐待、腐败等。达赖最为信奉的“时轮大法”(也称《天轮经》)预言佛教与非佛教之间的“香巴拉大战”。这与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所宣扬的“圣战”相似。

文章指出,达赖一方面在汉堡表示支持女性担任神职,甚至成为下一个达赖,但另一方面又称自己没有为女性授予神职的权利。而在藏传佛教教派“雄天宗”问题上,达赖又强调自己的绝对权威性,禁止已经流传几百年的“雄天宗”。

文章揭露,达赖尽管嘴上赞成民主,然而在法律和事实上,他作为流亡藏人首领的地位是无法通过选举而被动摇的。

文章最后指出,达赖及其追随者一直在遮掩喇嘛教的暴力、阴暗的一面,国际社会对此也不了解。因此,达赖才会有机会向天真无知的西方人兜售西藏历史上根本不存在的所谓的“人道主义价值观”
回复 | 0
作者:华人 留言时间:2007-08-24 01:01:07
空洞无物的八股文章!除了骂人,就是没有任何逻辑根据,没有佐证的武断结论。作者无知得可怜。退回,修改!改好了再登。
回复 | 0
作者:chinese 留言时间:2007-08-24 00:02:03
I agree with you (sorry I do not have Chinese Writting Program in my pc). Tibet is part of china, no one can change that, nerver ever, that is true. Western whites's purposes are clear, it was happened in Russia but never happens in China.
Han Chinese has brought the Civilizations to Tibet and terminated that babarric Slave stage in Tibet, that is truth. So don't wast time to talk about "freedom etc", Tibet is now a bright Tibet, is our land not can take it out from us!
回复 | 0
作者:明珠 留言时间:2007-08-23 22:26:03
楼上的损人水平够高的不愧为大学教授!
我质疑的是西人小青年,不是华人!
我完全认同达赖关于西藏的宗教和生态环境问题看法!
回复 | 0
作者:A Fellow Chinese 留言时间:2007-08-23 21:36:22
I just want to give you some suggestion: please read some books on Tibet and talk to some Tibetans if you can find, because your knowledge of Tibet and Tibet-China relationship is pitifully little. As a Han Chinese, the more I go visit Tibet and Xinjiang, the more I feel sorry for what we Han Chinese have done there. We have brought too much death and suffering to these people, and we failed to respect their dignity and their culture. Just imagine this: if some other more powerful people come to rule Han Chinese like we did to Tibetans, what will you think? As for Taiwan, although I am for unification of China, jsut honestly ask yourself: if you are a resident of Taipei, do you want to get united with mainland China now? If not, why? Do you ever know why Dalai Lama has to fled Tibet? Do you know why He is so popular in the whole world as well as in Tibet? Do you know why every Chinese from mainland who have met him all like and respect him so much? Can you pause to reflect on that? Do not waste your opportunity to live in a fee world without really real enlightment
回复 | 0
作者:支持明珠 留言时间:2007-08-23 20:27:23
明珠:200万加国华裔中99%支持你including我们来自台湾的网友!!
回复 | 0
作者:啊长白山的博客 留言时间:2007-08-23 20:05:15
8月28日,我有一个邀请演出,我和朋友决定选一首西藏民歌,是为当地领养中国孤儿举办中国文化夏令营演出。我和朋友要介绍,青藏高原是中国三大河流黄河,长江和雅鲁藏布江的发源地。藏传福佛教在中国,融入民族文化,北京有雍和宫是各民族,包括汉族人自内的朝拜的圣地。我们每次出远门,有机会就去请吉祥护身符。自古藏汉通婚联姻,缔结同盟。
回复 | 0
作者:明珠 留言时间:2007-08-23 19:25:47
楼上的言语实在让人失望!叫我想起了那个在长城挂标语的温哥华小妞自以为是的嘴脸!
回复 | 0
作者:HY 留言时间:2007-08-23 19:13:01
you should understand of the freedom of speaking if you live overseas.
you have the right to say yours whle they are theirs to express theirs.
why are you so pissed off by different opinions?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明珠 ,18岁
注册日期: 2007-02-23
访问总量: 210,4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当我无聊的时候,写博克变成了唯一的嗜好!
最新发布
· 痛骂一群叫签证官的猪们
· 你知道英语不好的下场有多惨吗?
· 达赖喇嘛还能回西藏吗?
· 从郭冠英事件看台湾民主运动的倒
· 夫妻问题中西对比
· 质疑所谓"全球变暖"
· 纯真的年代,驿动的心!
分类目录
【移民生活】
· 痛骂一群叫签证官的猪们
· 你知道英语不好的下场有多惨吗?
【环境思考】
· 质疑所谓"全球变暖"
· 全球经济衰退恐引发全球环境质量
【情感往事】
· 纯真的年代,驿动的心!
【闲扯若干】
· 达赖喇嘛还能回西藏吗?
· 从郭冠英事件看台湾民主运动的倒
· 夫妻问题中西对比
· 金融海啸---南柯一梦?!
· 还有这样一个小留学生
· 质问那些支持西藏独立的人
· 关于台湾问题的思考
【尴尬生活三篇】
· 我在加拿大的尴尬生活之进退两难
· 我在加拿大的尴尬生活之身份模糊
· 我在加拿大的尴尬生活之经济拮据
【打工杂记】
· 新移民打工收获与趣事
· 温哥华打工记
【对不起女儿三步曲】
· 送幼儿园----对不起女儿三步曲之
· 儿子出生----对不起女儿三步曲之
· 移民加国----对不起女儿三步曲之
存档目录
2009-03-19 - 2009-03-27
2007-08-21 - 2007-08-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