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温哥华是明珠  
一个普通移民的日常琐事和心情写照  
https://blog.creaders.net/u/66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送幼儿园----对不起女儿三步曲之三 2007-08-22 16:35:06
 “对不起,今天还是要去幼儿园。

  这是每天早上,我对女儿问我的第一句话:“爸爸,今天不去幼儿园好吗?”的回答。

  加拿大的daycare大多数都只招收3岁以上的儿童。除了考虑成本、责任因素以外,据说3岁之前的儿童由家人照看更加有利于孩子的身心成长。虽然少,还是有一些daycare提供这样的服务,但费用高昂,大约1000元左右(合人民币7000元)。找这样的daycare非常困难。我们先是在网上找到我们这个城市所有能提供这样服务的daycare的地址电话,然后驱车逐个上门询问申请。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离家较远的地方找了个daycare。计划先送女儿,过2个月妻子开学后,再送9个月大的儿子。

  送孩子上daycare的初期大概是世界上最折磨人的一段时间,我想很多父母都有同样的感受。因为她还不会表达大小便,也还不能叙述发生的事情,渴了或饿了这些基本的需求也不能很好的对外人表达。所以,刚送的时候难免要担心。特别是看到孩子在你离开的时候露出绝望无助的眼神、表情,听到她撕心裂肺的哭叫,实在叫人难以坚决的转身就走。可是当你转身要抱她准备安抚她的时候,却又给了敏感的她一个不正确的暗示,哭的更加厉害了。孩子是很会利用家长的弱点的,这也是我不经意间把孩子惯坏的原因。所以,在daycare老师的鼓励和保证下,我坚决的离开daycare,并在约定的时间来接她。这个方法果然奏效,不出一个星期,至少她在daycare已经不哭了。再过一个星期,虽然送的时候,还有些不情愿,但还是乖乖的找老师,不哭也不闹。唯一的缺点是不吃我们准备的午饭。我们也换了各种口味和风格的食品,也问过老师,但就是不吃。午睡也不好,要么不睡要么睡的很少。三个星期过后,孩子明显变瘦,皮肤也没以前那么健康(以前总是白里透红的样子),脾气也开始变化,很倔强。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这么小的孩子,生活还不能自理,许多事情还无法理解,强迫她去适应一个陌生的环境,无论是生理和心理上都需要非常艰难的调试过程。在这样的环境下,她可能根本没有食欲。以前早上起来至少要喝上250毫升的鲜牛奶,现在知道起来不久就要去daycare,牛奶也不愿意喝。中午要和一群陌生的小孩在一个黑乎乎的小屋里强迫睡觉,估计也是一件痛苦无比的事情。所以有几次,她在去daycare的路上跟我说“能不睡觉吗?”。可怜那!

  想到女儿,小小的年纪,经历如此多的环境变迁,常常令我心痛不已。9个月妈妈“突然”离开;15个月突然来到一个没有奶奶、没有宽大舒适房间、到处是奇怪的五颜六色的人的怪异地方;20个月从独生女变为大姐姐;27个月被迫开始过集体生活。也许我把女儿的经历写的太惨了点,也许是我太溺爱自己孩子的缘故,也许是我对移民后的生活并不满意。总之,我希望籍此记录我的真实感受,并与您分享。还有,希望将来女儿长大以后也能看看。

浏览(1242)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amefeeling 留言时间:2007-12-24 16:16:46
very touching stories. thank you for your work.

It's not so easy for our first generation of immigrants. Every one has right to choose their lives. Since you chose this path, you would have to take responsible for the outcome, except you change your mind.

Immigration is non-return path. That's true.
回复 | 0
作者:明珠 留言时间:2007-08-23 17:24:02
书面沟通总是因为断章取义而产生误解!也许我可以请你喝杯咖啡,好好聊聊!我相信你会理解的1
回复 | 0
作者:confused 留言时间:2007-08-23 14:08:51
Why you have to apply daycare benefit? Noth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your children's life. Once time passed, you never get it back. I mean the childhood of your children.
回复 | 0
作者:明珠 留言时间:2007-08-22 22:51:23
楼上的一定是过来人,一定知道在这边不上学几乎就只能打labour了,还有就是家里有一个人呆着,孩子也无法申请拖儿补贴,这是我们不得已这么早送孩子上daycare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immigrant2 留言时间:2007-08-22 19:47:31
It's not easy for everyone, however, most difficult for your daughter who had no choice in these changes. If you could wait till she and your life
settle and ajust to living in Canada, then have your 2nd child, it would have been much better. Even for your son, it's too early to be sent to daycare, and this is true for your daughter. Why so rushed to have 2nd child? Take care.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明珠 ,18岁
注册日期: 2007-02-23
访问总量: 210,4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当我无聊的时候,写博克变成了唯一的嗜好!
最新发布
· 痛骂一群叫签证官的猪们
· 你知道英语不好的下场有多惨吗?
· 达赖喇嘛还能回西藏吗?
· 从郭冠英事件看台湾民主运动的倒
· 夫妻问题中西对比
· 质疑所谓"全球变暖"
· 纯真的年代,驿动的心!
分类目录
【移民生活】
· 痛骂一群叫签证官的猪们
· 你知道英语不好的下场有多惨吗?
【环境思考】
· 质疑所谓"全球变暖"
· 全球经济衰退恐引发全球环境质量
【情感往事】
· 纯真的年代,驿动的心!
【闲扯若干】
· 达赖喇嘛还能回西藏吗?
· 从郭冠英事件看台湾民主运动的倒
· 夫妻问题中西对比
· 金融海啸---南柯一梦?!
· 还有这样一个小留学生
· 质问那些支持西藏独立的人
· 关于台湾问题的思考
【尴尬生活三篇】
· 我在加拿大的尴尬生活之进退两难
· 我在加拿大的尴尬生活之身份模糊
· 我在加拿大的尴尬生活之经济拮据
【打工杂记】
· 新移民打工收获与趣事
· 温哥华打工记
【对不起女儿三步曲】
· 送幼儿园----对不起女儿三步曲之
· 儿子出生----对不起女儿三步曲之
· 移民加国----对不起女儿三步曲之
存档目录
2009-03-19 - 2009-03-27
2007-08-21 - 2007-08-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