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温哥华是明珠  
一个普通移民的日常琐事和心情写照  
https://blog.creaders.net/u/66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温哥华打工记 2007-08-22 16:30:17
   我们一家到温哥华的时候,我妻子已经怀孕6个月了,3个月后我们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了,孩子百天之后,跟妻子商量过后,决定出去找过工作。

   凭借我的5级驾照,第一天找,第二天就上班了。我的工作是送sushi给各大超市,工作还好了,就是要起早,因为我还要带我家老大睡觉,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辞了这份工作。

   第三天我又上班了,在一家修车厂。不过,这个工作也只干了两天,原因是华人老板虽然看起来很斯文,但说话不算数,叫我想起在国内工作时的情形。第一天要试工,说好了无工钱,最多到下午3点,结果6点多才回家,妻子中饭带着两个孩子勉强对付过去了,但晚饭就不能对付了,还要给孩子喂奶呢!第二天还要试,说好了是有薪水的。结果7点多才回家,最糟糕的还要试一天。妻子已经忍无可忍了,我在回家后打电话给老板,说我不再去了,并很客气的说谢谢他给我这个机会。

   唉!华人的公司,华人老板,为什么对自己的同胞这么mean呢!他没有兑现他的承诺,并没有付我的工资!倒是那个送sushi的公司在几天后寄了一张支票给我,那家是个日资的公司,结果居然是这样。

   我决定只找西人的公司,尽管我的英文并不好。还算运气,一个星期过后,在一家西人的超市找到了工作。这家超市的母公司是加西最大的食品集团,在加西地区有很多连锁店,其经营方式已经很成熟了。起薪是8元/小时,一个月后涨到8.5/小时。我在Grocery 部门工作,除了3个部门经理外,还有2个一男一女西人“小青年”,一个希腊移民老太太,还有我。其余的都是打part time的teenagers。大家看到这个Team的结构就应该明白,我这个带眼镜的文弱书生竟然成了这个超市最大最累的部门的顶梁柱。起初的一个月,因为还有新鲜感,还有挑战性,而且西人经理们真会剥削人,让你一刻不停的象驴一样干最累的活,却让你觉得很快活。因为他们从不吝惜用最好听的词形容你的工作,我每天可以听到无数遍的excellent, very good, amazing, good job, 可以想象一个在国内用同样的工作态度工作但从未享受如此多的溢美之辞的人,会用什么样的干劲来回报这些新鲜的“胡萝卜”呀!

   然而,事情开始发生变化了。经理们开始不怎么干活了,我发现我越来越累!我忘了交代了,这是一家新开的店。刚开业时,manager, supervisor甚至店长都干和我们类似的活。一个月后,我的代班经理主要是分配工作,supervisor几乎不怎么见了。这时我才发现,西人小男青年热衷于找人聊天和混时间;西人女青年似乎怀春了,心思显然不在工作上;希腊老太太就更别指望了。就拿上货来说,我一个上午可以上他们3个的总和。下午一般会比较轻松,主要是整理货架。但这个时候,manager和supervisor又会找我干一些特殊的活,比如将一些大包装的货品摆放在一个特殊的位置,特价销售给顾客。这些货品一般都比较重,而且一定要摆放整齐。听起来挺简单的,但那三个死活干不好,manager干脆只找我干,他们三个下午的工作相当于shopping。有时我下午连break都被迫取消,就想着赶紧干完回家歇着去。回到家,女儿已经等我一天了,见我回来总是很高兴,因为我回来一般都会带她出去玩。可是越来越累,出去玩也取消了。工作如此辛苦,工资高也可以,看在钱的份上我忍了。可就这工资税后付完房租,pay完bill就所剩无几了。在大约工作2个月的时候,我女儿感冒了,我只好请假在家。仔细权衡之后,决定辞去这份工作,原因是no challenge, no fun, no money,no future_____你说我该不该quit 这个工作?!

    当我告诉我的经理我要quit的时候,他非常惊讶,他说没有人比我做的更好,并接连说了几遍why。我的同事也不理解,那个希腊人告诉我这是一份多么nice的工作呀,为什么要quit呢?我心想没有我的tough哪有你的nice呀!西人经理还是很好的,他知道我要照顾孩子,想立刻走人,但照规矩要书面通知后2周才能走人。他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足够的人代替我的shift,2天后我终于离开了这家超市,也是我在加拿大的第一份正式的工作。

浏览(971)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amefeeling 留言时间:2007-12-24 16:31:04
I worked for a chinese grocery in toronto when just landed at hourly 7 bucks wage. It's 2003.

I don't know what your plan is for your career and don't know much about the labour market in vancouver. You can try some part time training in such as welding, hvac,electrician etc.because there are some vacancies for such kind of work out there. Of course, it's essential for you to have some basic knowledge about that areas.

Or you can consider whether it's better for you to move to other cities or provinces, ie. Calgary, Toronto,where you can easily get a job for living.

anyway, good luck for you and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es, especially to your daughter, a pitiful girl.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明珠 ,18岁
注册日期: 2007-02-23
访问总量: 210,4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当我无聊的时候,写博克变成了唯一的嗜好!
最新发布
· 痛骂一群叫签证官的猪们
· 你知道英语不好的下场有多惨吗?
· 达赖喇嘛还能回西藏吗?
· 从郭冠英事件看台湾民主运动的倒
· 夫妻问题中西对比
· 质疑所谓"全球变暖"
· 纯真的年代,驿动的心!
分类目录
【移民生活】
· 痛骂一群叫签证官的猪们
· 你知道英语不好的下场有多惨吗?
【环境思考】
· 质疑所谓"全球变暖"
· 全球经济衰退恐引发全球环境质量
【情感往事】
· 纯真的年代,驿动的心!
【闲扯若干】
· 达赖喇嘛还能回西藏吗?
· 从郭冠英事件看台湾民主运动的倒
· 夫妻问题中西对比
· 金融海啸---南柯一梦?!
· 还有这样一个小留学生
· 质问那些支持西藏独立的人
· 关于台湾问题的思考
【尴尬生活三篇】
· 我在加拿大的尴尬生活之进退两难
· 我在加拿大的尴尬生活之身份模糊
· 我在加拿大的尴尬生活之经济拮据
【打工杂记】
· 新移民打工收获与趣事
· 温哥华打工记
【对不起女儿三步曲】
· 送幼儿园----对不起女儿三步曲之
· 儿子出生----对不起女儿三步曲之
· 移民加国----对不起女儿三步曲之
存档目录
2009-03-19 - 2009-03-27
2007-08-21 - 2007-08-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