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温哥华是明珠  
一个普通移民的日常琐事和心情写照  
https://blog.creaders.net/u/66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痛骂一群叫签证官的猪们 2009-03-27 09:05:08

 

作为生活在加拿大的新移民,都有邀请自己的父母访加的经历。一方面请父母帮忙照顾一下小孩,另一方面也希望父母体验一种全新的环境和生活,尽自己的一份孝心以弥补自己不在国内照顾他们的缺憾。可是,让人无法理解并万分气愤的是,这样的邀请常常被拒签。

按照加拿大的法律,一个人在未判决之前都是无辜的。所以我们会经常在电视上看见,一些毒枭、黑帮分子、刑事嫌犯,在犯罪之后还可以西装革履招摇过市。可是有一种“判决”你没有申辩、上诉的权利,这个“判决”结果无法改变而且一直记录在案。这就是签证结果。其理由,如“移民倾向”大概是世界上最莫须有的罪名。这种行为对申请人和邀请人都是巨大的侮辱和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

为什说是侮辱?因为这些自以为是的猪们,不相信我们的经济能力和道德准则。他们首先假定我们是LIAR,然后用几十年不变的眼光看你的材料,用一套过时的歧视性的标准来作为判断的依据,其结果自然难以体现客观公正。近几年移民的经济能力与十几年前是不可同日而语的,而守法守信更是我们在这个新的环境最基本的准则。他们无视最新的变化和我们提供的事实,做出否定性的判断,难道不是一种侮辱吗?

为什么说是侵犯人权呢?父母和子女不能再一起,祖孙不能相见,骨肉分离这难道不是侵犯人权吗?这些在如此尊重人权的国度长大的猪们,不知道受到的什么样的TRAINING,冠冕堂皇的做出践踏人权的行为。

还有,为了顺利获得签证,我们常常得到的建议是只签父母中的一方。你不觉得这是将另一方当 人质吗?而且事实是这种签证成功率就是高呀!这就是被这些猪们逼的。我们选择在这里生活,难道就不得不遭受这样的待遇吗?更何况连累我们的父母。

可悲的是,我们除了在这里痛骂他们是猪以外,改变不了任何事情。这些高级的猪们是加拿大行政系统中最不受监管和约束的,这也是他们变成猪的原因。

有一句经典的话叫绝对的权利意味着绝对的腐败,在签证官这里就是绝对的权利意味着绝对的滥用。

(之所以在这里痛骂签证官,是因为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彭姓的新移民,因家遭不测,请母亲过来帮忙照顾小孩,惨遭冷血拒签。支持彭先生及其家人。)

浏览(4920)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粮票 留言时间:2009-03-27 20:45:28
我曾有个邻居是退休的CIA高级官员。有一次聊天说起使馆的各种工作。他说他在许多使馆都干过,谢天谢地没让他干签证官。 那可不是人干的活。我本来以为签证官是很牛的工作,就问为什么?他说,在很多国家,80% 申请签证的人都在扯谎。签证官每天就在跟扯谎的人打交道,有谁愿干这样的工作?看来只有猪才能轮上这种工作. 干这种活,不是猪也要变成猪了。
回复 | 0
作者:明珠 留言时间:2009-03-27 20:41:23
骂人总是不对,我写了之后也很犹豫是否发表!
还好,刚才看到新闻,彭先生的母亲已经来了。
回复 | 0
作者:心依旧 留言时间:2009-03-27 17:27:57
之所以拒签是因为有太多的案例让签证官不再相信。你我的世界和签证官的世界是不同的。他们见的太多了。他们有他们的理由。你的理由不是他们办案的理由。
另外,公正地讲,拒签的签证官也不应该因为拒签就成为猪。如此说签证官给了你签证就不是猪,拒签的签证官就是猪?好像没有道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明珠 ,18岁
注册日期: 2007-02-23
访问总量: 210,4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当我无聊的时候,写博克变成了唯一的嗜好!
最新发布
· 痛骂一群叫签证官的猪们
· 你知道英语不好的下场有多惨吗?
· 达赖喇嘛还能回西藏吗?
· 从郭冠英事件看台湾民主运动的倒
· 夫妻问题中西对比
· 质疑所谓"全球变暖"
· 纯真的年代,驿动的心!
分类目录
【移民生活】
· 痛骂一群叫签证官的猪们
· 你知道英语不好的下场有多惨吗?
【环境思考】
· 质疑所谓"全球变暖"
· 全球经济衰退恐引发全球环境质量
【情感往事】
· 纯真的年代,驿动的心!
【闲扯若干】
· 达赖喇嘛还能回西藏吗?
· 从郭冠英事件看台湾民主运动的倒
· 夫妻问题中西对比
· 金融海啸---南柯一梦?!
· 还有这样一个小留学生
· 质问那些支持西藏独立的人
· 关于台湾问题的思考
【尴尬生活三篇】
· 我在加拿大的尴尬生活之进退两难
· 我在加拿大的尴尬生活之身份模糊
· 我在加拿大的尴尬生活之经济拮据
【打工杂记】
· 新移民打工收获与趣事
· 温哥华打工记
【对不起女儿三步曲】
· 送幼儿园----对不起女儿三步曲之
· 儿子出生----对不起女儿三步曲之
· 移民加国----对不起女儿三步曲之
存档目录
2009-03-19 - 2009-03-27
2007-08-21 - 2007-08-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