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温哥华是明珠  
一个普通移民的日常琐事和心情写照  
https://blog.creaders.net/u/66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全球经济衰退恐引发全球环境质量恶化 2009-03-20 10:36:44

 

由于金融海啸引起的全球性的经济衰退,已经对每个人以至于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我们生活的环境系统自然无可幸免。总体来讲,是个双刃剑效应。

一方面,简单的推理和逻辑可以得出,在供给方,由于各行业各部类生产下降或开工不足,对资源的需求下降,在生产中产生的废物也相应减少,有利于环境的自然恢复,或者减缓环境质量恶化的趋势;在需求方,人们的消费意愿降低,购买能力下降,间接作用于生产方,缓解环境压力。当然,家庭废弃物也可能相应减少。这些都是对环境的正面的效应。

可是,另一方面,几类重要的负面效应可能抵消上述的正面效应。

第一,由于石油、钢铁以及其他包括有色金属在内的原材料的价格大幅下跌,特别是对环境影响很大的石油价格的大幅度下跌,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较大。汽车尾气污染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城市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源,原油价格的下跌直接导致了汽油消费的增加,可能加剧城市空气质量的恶化趋势。在石油价格居高不下的时候,清洁车辆的购买已经出现上升的势头,投资者对于可再生清洁能源的研发也兴趣很大。现在这种趋势显然受到了打击。

第二,经济衰退导致各国政府将注意力集中于经济重建,原本用于环境领域的投资可能大幅度减少,将使全球的环境保护潮流出现短期的逆转。特别是投资的保守,使得可能投资于清洁能源、环境科研的资金减少或转向,对于全球环境保护的能力建设影响不可小视。

其他诸如人们的环境意识可能降低,NGO接受的资助减少等等,负面影响是无处不在的,可能大大超过金融海啸对环境的贡献。


 

浏览(98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明珠 ,18岁
注册日期: 2007-02-23
访问总量: 210,4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当我无聊的时候,写博克变成了唯一的嗜好!
最新发布
· 痛骂一群叫签证官的猪们
· 你知道英语不好的下场有多惨吗?
· 达赖喇嘛还能回西藏吗?
· 从郭冠英事件看台湾民主运动的倒
· 夫妻问题中西对比
· 质疑所谓"全球变暖"
· 纯真的年代,驿动的心!
分类目录
【移民生活】
· 痛骂一群叫签证官的猪们
· 你知道英语不好的下场有多惨吗?
【环境思考】
· 质疑所谓"全球变暖"
· 全球经济衰退恐引发全球环境质量
【情感往事】
· 纯真的年代,驿动的心!
【闲扯若干】
· 达赖喇嘛还能回西藏吗?
· 从郭冠英事件看台湾民主运动的倒
· 夫妻问题中西对比
· 金融海啸---南柯一梦?!
· 还有这样一个小留学生
· 质问那些支持西藏独立的人
· 关于台湾问题的思考
【尴尬生活三篇】
· 我在加拿大的尴尬生活之进退两难
· 我在加拿大的尴尬生活之身份模糊
· 我在加拿大的尴尬生活之经济拮据
【打工杂记】
· 新移民打工收获与趣事
· 温哥华打工记
【对不起女儿三步曲】
· 送幼儿园----对不起女儿三步曲之
· 儿子出生----对不起女儿三步曲之
· 移民加国----对不起女儿三步曲之
存档目录
2009-03-19 - 2009-03-27
2007-08-21 - 2007-08-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