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润涛阎的博客
  不遭人嫉,必是庸才。
网络日志正文
上世纪最大骗局:毛岸英毛岸青是假的! 2016-04-14 18:30:30

(提示:这篇文章应该是一个系列,放在一起太长。但防止读者不能在一时间读到完整证据链,只好放在一起了。超长,慎入!)

毛泽东与杨开慧有三个儿子,大儿子毛岸英出生于1922年,13个月后二儿子毛岸青出世,到1927年又生了毛岸龙。由于毛岸龙下落不明,而毛岸英毛岸青宣称被找到了,根据官方文献记载,毛岸英死于朝鲜,毛岸青后来变成了傻子后与韶华结婚并育有一子毛新宇。

然而,根据润涛阎考证,所谓找到的毛岸英毛岸青二人并非真的是毛泽东的俩儿子。为了澄清谁谁是谁,本文用毛岸英、毛岸青代表毛泽东的俩儿子,而后来找到的所谓的毛泽东的俩儿子则用他俩自己给出的名字杨永福、杨永寿。

(一)关于毛岸龙的下落杨永福杨永寿与当事人的说法不同

据文献记载,关于毛岸英哥仨如何达到上海的,有三个版本。一个是:“1930年11月,杨开慧牺牲,湖南省党的地下组织将三个孩子护送到上海,经上海地下党组织安排,三个孩子进入董健吾牧师(当时是中共地下党员)任园长的大同幼稚园。”第二个版本:“1930年,杨开慧英勇就义后,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龙三兄弟在党组织的安排下,跟着外婆、舅妈到了上海,来到叔父毛泽民、叔母钱希钧的身边。毛泽民将三兄弟安排住进了上海秘密党中央机关特科工作人员董健吾创办的大同幼稚园。”第三个版本:“1930年杨开慧牺牲后,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龙兄弟三人就跟随杨开慧的母亲在家乡板仓生活。国民党在长沙地区到处抓捕共产党人和进步群众,毛岸英兄弟三人的安全也受到威胁。在上海地下党中央机关工作的毛泽民同志(毛泽东大弟)经请示党组织同意,将毛岸英兄弟三人接到了上海。”

虽然上面说法不同,但总体上来说是毛泽民安排哥仨去了上海,具体是谁护送的,与本文要探索的无关紧要。到了上海后的安排,所有的版本都比较一致:经毛泽民找到董健吾,毛岸英哥仨便被安排到了上海大同幼稚园。幼稚园表面上是一个收养社会流浪儿的教会组织,暗中却是共产党抚养革命烈士遗孤的福利机构。当时幼稚园的负责人是中央特科情报科成员董健吾,他对外身份是牧师。

接下来便有了说法上的矛盾。下面分章节逐一介绍。

(1)有关毛岸龙的下落

毛岸龙到底是跟俩哥哥流浪时走丢了,还是得病死在了大同幼稚园?在整个毛泽东时代,官方都说毛岸龙是跟着俩哥哥讨饭流浪时走丢了,导致党中央甚至毛泽东的亲戚比如贺子珍的妹妹等人一直到处寻找毛岸龙。毛岸龙失踪说均来自杨永福和他妻子刘松林、杨永寿和他妻子韶华:在1931年夏天,秘密党组织遭破坏,董健吾身份暴露,幼稚园的工作人员或被逮捕或隐蔽起来,孩子们因无人管理而流落到街头。毛岸英背着小弟,搀着大弟,三兄弟从此过着流浪儿的生活。毛岸龙突然发烧腹泻,毛岸英带着毛岸青出去乞讨,回来时毛岸龙就不见了。

上面由杨永福杨永寿说出来的毛岸龙丢失了的说法全国人民人人皆知。直到毛泽东死后由大同幼稚园当事人陈凤仙才讲出杨永福、杨永寿二人的说法是瞎掰,事实是:“1931年5月底或6月初的一天夜里,毛岸龙突然生病,腹泻、高烧,由我(保育员陈凤仙,又名秦怡君,李求实夫人)抱到附近的广慈医院就诊。医院诊断为噤口痢,经救治无效当夜死亡。次日由幼稚园负责行政事务工作的姚亚夫买棺入殓处理了丧事。”

电视剧《毛岸英》情景展示的是这一种说法。作为该电视剧总顾问兼总监制在接受专访时说:“医院的一位女同志曾对岸英说他弟弟得病毒性痢疾去世了。”

上面讲的“岸英”不是死在朝鲜的杨永福,而是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

润涛阎的解释:后来被找到的二人是湖南流浪乞丐杨永福和杨永寿,二人根本就没有三弟,也就在被追问毛岸龙去了哪里时谎称是走丢了。由于他们二人被毛泽东接纳为儿子,官方也这样报道毛岸龙的下落,抢救、下葬毛岸龙的当事人不敢在那阶级斗争残酷无情的年代里说明真相。而当毛泽东死后,尤其是胡耀邦拨乱反正人人可以说实话时才调查出来了毛岸龙的下落。从此共产党的宣传机构再也不承认毛岸龙失踪的说法可信。

2013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中央决定开展隆重纪念活动。6月26日,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经过两年的重新调整,正式对外开放,共展出文物、图片600余件(张),其中不少珍贵文物系首次展出,背后藏着秘密故事,其中对毛岸龙的说明是:1931年初,毛岸龙由叔叔毛泽民安排进入上海大同幼稚园,不久因患痢疾去世。(参见《毛泽东爱子毛岸龙生死迷雾重重》)

润涛阎的解释:显然,杨永福杨永寿哥俩并不知道毛岸龙的确切死因,二人死前都一直说毛岸龙失踪了。表明杨永福杨永寿是假的毛岸英毛岸青无疑。

(2)流浪六年的杨永福杨永寿与毛岸英毛岸青的历史事实不符

根据后来官方的说法:“因顾顺章、向忠发先后叛变,使上海地下党组织遭到很大破坏,党组织在紧急隐蔽有关人员的同时,对大同幼稚园收养的多名烈士子女也进行了疏散。当时采取了三种疏散方式:有家可归的回家,有亲友的投奔亲友,无家又无亲友的由党组织托付给可靠人家。也就在这期间发生了一件令人痛心的事:1931年5月底的一天,毛岸龙突然生病,腹泻高烧,送医院后被诊断为紧口痢,经救治无效于当夜病亡。毛岸英、毛岸青属于第三种疏散的烈士子女,党组织决定把兄弟俩托付给董健吾抚养。毛岸英、毛岸青在董家住了一年半左右,并受到了良好的照顾,吃得饱穿得暖,有时还能看上电影。由于董健吾家‘松柏斋古玩号’是中央特科的重要联络点,这里不仅人来人往,而且距租界巡捕房又很近,党组织考虑到毛岸英兄弟俩满口湖南话,一旦遇到警察和特务盘问,后果不堪设想。便又将兄弟俩托付给董健吾的前妻黄慧光抚养(此事发生在1933年8月)。董健吾把毛岸英、毛岸青送到黄慧光家时隐瞒了他们的身份,只说这是他朋友的两个孩子,暂时住在这里。党组织每月给30块钱。后来,党组织没钱了,董健吾失去了固定收入,黄慧光是家庭妇女没有生活来源,自己有四个小孩,加上岸英兄弟一家七张嘴天天要吃要喝,日子过得艰苦了起来。生活艰苦,吃不饱肚子,还要挨打受骂。岸英自小就爱憎分明,一天,他看见岸青又挨了打,便离家出走了。”

而杨永福和他妻子刘松林先后提出二人流浪六年(杨永福的说法后被刘松林改成五年(刘在武汉的演讲)。刘松林曾说:“我们结婚后,岸英曾一次带我去西四胜利影院看电影《三毛流浪记》。当时,他触景生情,非常激动。电影结束了,影院里的人都走空了,他还沉浸在电影的情节中。他告诉我,他和弟弟在上海流浪的经历与三毛非常相似,说自己与三毛相比,除没有给资本家当干儿子和没有偷东西两点外,三毛所吃的苦他都吃了。回家的路上,他一直默不作声,他应该又想起了自己在上海不堪回首的6年流浪生活,我没有打搅他。后来,他也还曾带过其他人看这部电影,我想这与他个人的特殊经历有关。”

后来刘松林的该说法导致被告。2002年1月19日,刘思齐(=刘松林)应邀到武汉理工大学演讲。刘思齐在演讲中称:毛岸英和毛岸青在上海“像三毛一样流浪了五年”。对此,董健吾之子董龙飞认为,刘思齐的演讲中“有与历史事实不符之处,有些言论污蔑诋毁了董健吾,损害了董家人名誉,使其精神受到了损害”,逐向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刘思齐停止宣传与历史事实不符的言论,并登报赔礼道歉。

 董家后人提起民事诉讼的依据,来自于1979年中组部的一项调查报告。当时胡耀邦负责平反冤假错案,他指示中组部组成三人调查小组,专门赴上海调查了毛岸英兄弟三人在上海时的情况。通过访问当事人、证人和当时的地下党领导人,以及查阅档案资料,勘察毛氏兄弟居住过的地方,最后撰写了一份《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龙在上海时的情况》调查报告,其中写到“……毛岸英和毛岸青在董健吾家中,生活虽困难,但无流浪、虐待事实……”。另外董家后人对“毛岸英兄弟流浪街头长达五年之久”的说法也提出了异议:毛岸英兄弟俩是1933年8月来到黄慧光家的, 1936年6月党组织送他们前往苏联,就算毛岸英兄弟俩刚到黄慧光家就立即出走,流浪时间最长也不会超过2年10个月。

润涛阎的解释:杨永福在看了《三毛流浪记》后深深感到那是自己和弟弟杨永寿的亲身经历,当场顾不得以前说出的谎言了,便说出了真相:他和他弟弟二人流浪了6年。如果他真的是毛岸英,那他就不会把在大同幼稚园和董健吾家一共三年多的美好时光忘记而把流浪二年十个月说成是流浪六年。

(3)杨永福杨永寿被强行说成是毛岸英毛岸青

当年“毛岸英““毛岸青”二人被找到的过程一直讳莫如深,连到底是怎么被找到的也无人得知。直到胡耀邦派调查组到上海查找有关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龙的历史来龙去脉时,李云才出场说出她是当年找到毛岸英毛岸青二人的唯一之人。2011年11月29日,记者采访了当年中央特科在上海的最后一位成员——李云,才公开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珍贵史料。对于当年毛岸英、毛岸青在上海失踪和寻找的过程,几十年来李云一直缄口不言,直到今天家乡来人采访,她才首次透露这段历史。根据老人的说法,毛岸龙也不是早年谣传的走丢了,而是在1931年“因病夭折”。董健吾告诉特科领导毛岸英毛岸青二人在董健吾的前妻黄慧光家由于不知为何毛岸青挨了打两个孩子就出走了,开始了流浪生活。特科领导立即布置地下党员分地区仔细寻找,但一无所获。

1935年秋,上海的地下党组织遭到严重破坏,中央特科成员大部撤离,只有少部分末暴露身份的成员留在上海。当时特科的总负责人是邱吉夫,主管情报工作的是李云的丈夫徐强(对外称老金,也是李云的直接领导)。一天,徐强突然严肃地通知李云,要她想办法上街寻找两个男孩子。孩子的身份对她也是保密的,只知道这两个孩子是烈士后代,大的十三四岁,小的只有十一二岁。

老人回忆说:“接到寻找两个孩子的任务后,我赶紧上街,可上海那么大,到哪里找?找了好些天,都没有发现他们,同时寻找过程中还要小心自己的身份不能暴露。一天,我一路寻找,后来走到城隍庙附近,想买碗粥填肚子。我看到粥摊边上有两个孩子,很瘦,穿的衣服也很破,年龄是符合的。旁边的人说,这两个孩子,从来不说话,很可怜的。我就请他们吃碗粥。吃后他们还是不开口,问什么都不讲。当时我也不敢多问,急忙回去向上海地下党领导人冯雪峰汇报了这个情况,并领着他们两人洗了个澡,换了衣服。冯雪峰立即换了便装赶来。冯雪峰来了后,连哄带骗带着两个孩子去了吃饭的地方,还不断跟他俩套近乎,可两个孩子很警惕。饭吃过后,大概跟冯雪峰熟悉了,冯雪峰问他们是哪里人,其中一个孩子才说了句是湖南人。毛泽东是湖南人,这下确定了两个孩子的身份。两个孩子找到后,董健吾通过张学良,让人于1936年6月带着两个孩子经法国去了苏联。到了莫斯科以后,他们被送到国际第二儿童院,各自取了苏联名字,开始了在苏联的生活。”

李云在此还特别强调了一点:她1930年入党,1932年被调到中央特科工作。中央特科是一个非常严密的组织,纪律非常严格,特别是情报工作。对上级的命令,必须绝对服从,不能问也不许问。她在徐强单线领导下,担任过报务员、交通员。徐强后来做了她的丈夫,并肩战斗了几十年。

原文来源:《大众文摘·解密(文史版)》

润涛阎的解释:李云并不知道让她去找的两个孩子是毛泽东的孩子,而被告知是烈士的孩子。她在此强调她不该知道的就没问。她天天在找俩孩子很久也没着落,又害怕暴露自己的身份,当她看到年龄看上去差不多的两个乞丐就带走了,交给了冯雪峰。文人冯雪峰唯一知道的信息是:这俩孩子是湖南人。显然,猫腻就在这里。李云不知道让她找的孩子是毛泽东的儿子。而在这里她说“毛泽东是湖南人,这下确定了两个孩子的身份”与她前边说的不知道让她找的是谁的孩子相矛盾,表明是她听到冯雪峰说让她找的是毛泽东的儿子后她才知道的。从此,她便害怕了,因为她显然听到冯雪峰问了那俩孩子的名字了。由于冯雪峰未留下有关俩孩子的只言片语,我们无法得知当时更全面的确切真相。但我们可以做出简单的合乎逻辑的推测:

这俩孩子是湖南人,年龄也跟毛岸英毛岸青差不多,就容易被冯雪峰认同他俩就是毛泽东的儿子。这俩孩子是很聪明的无疑,尤其是老大。经历了六年的流浪生活,阅历丰富。做梦他们也想有个富裕人家领养他们。当得知这善良女人不是简单行善给他俩吃的或领养他们,而是在替别人寻找孩子时,他俩必然清楚对方搞错了。这俩孩子的父母带他们从湖南来到上海做生意,被图财害命者给杀了,他们有幸跑掉活下来了而已。也许对手并不想做事太绝斩草除根。所以,他俩当然不回答冯雪峰的问话。他俩越是不说话,冯雪峰越是认为他们就是毛泽东的孩子,害怕给国民党诈出真实身份。而他俩的小加九则是:万一那个丢失两个孩子的家长找不到自己的孩子了说不定会领养我们呢!当李云得知组织上让她寻找的是毛泽东的孩子而非烈士的孩子后,内心忐忑不安。烈士死了,孩子是否是真的无法得知,也没人关心,可以蒙混过关。从她看到的两个孩子对冯雪峰的追问给出的眼神和表情等肢体语言,便猜测她找错了人。如果李云确定自己找到的真的是毛泽东的俩儿子,那可是天大的功劳,她李云不可能隐藏了一辈子此秘密,应该邀功才对。尤其是毛泽东打下天下后,她帮助毛泽东找到了俩儿子功勋卓著。毛泽东死前都不知道是她找到的这俩孩子。倒是冯雪峰邀功了,而且贪功之己有。毛泽东只知道是冯雪峰为他找到的俩儿子。冯雪峰与毛泽东在中央苏区时就是特别亲近的朋友,毛泽东后来对冯雪峰非常反感,世人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有不少人猜测毛泽东为何不喜欢冯雪峰,给出的理由五花八门莫衷一是。润涛阎今天告诉你:那是因为毛泽东认为冯雪峰在俩个儿子上欺骗了毛泽东。连俩孩子的真实身份都没搞清,至少是对毛泽东的不尊重。冯雪峰从1954年开始就遭受批判,后来的遭遇更惨。大家都知道这是毛泽东故意找他的茬造成的,至于为什么,人们不清楚。

根据润涛阎的推测,冯雪峰并没有故意欺骗毛泽东,他见到李云给他找到的俩湖南乞丐就如同座山雕见到了朝思暮想的联络图,理所当然认为李云给他找到的就是毛泽东的俩儿子。冯雪峰为了让毛泽东的俩二子早一刻喜笑颜开,便告诉他俩:你爸现在是共产党的最高领袖。他俩听后自然害怕,骗一个普通的失去儿子的富豪都办不到,只能盼望被领养而已,可是要骗领袖级别的大人物,那是找死,便战战兢兢,宣称自己是杨永福而非什么毛岸英。他俩越是害怕,冯雪峰越是认同他们就是毛岸英哥俩。可当他俩得知他们不是去延安见丢了俩儿子的毛泽东,而是直接去苏联,便开始配合了。反正是走一步看一步,对乞丐来说,能到外国留学、生活,那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他俩此时的心理便倒过来了:由“害怕说成是大人物毛泽东的儿子而遭受惩罚”变成“害怕被发现不是毛泽东的儿子而被遗弃”。走出这一关而不被察觉的关键是不说话,话多语失。但听话,听从安排,事事都点头。这样,在没与毛泽东见一面的情况下,也没有问出他俩的名字是不是毛岸英毛岸青就稀里糊涂地把他俩送到了国外。真实情况只有到了1936年他俩回到了延安才被毛泽东发现。

(4)真实的毛岸英毛岸青最可能的下落

简单回顾一下上面提到的毛岸英毛岸青的简历,其实过程并不复杂。毛岸英哥仨是1931年初到了上海大同幼稚园,此时一个九岁一个八岁一个四岁(取整数)。不到半年毛岸龙得毒性痢疾死在了医院(五月底六月初),埋葬时有棺材,丢失一说是瞎掰无疑。顾顺章是四月底被捕,向忠发是六月22日被捕24日被杀。显然上海特科组织疏散发生在顾顺章被捕之后和向忠发被杀之前,也就是五六月份。大同幼稚园一直开到六月初。此后毛岸英毛岸青哥俩便去了董健吾家,在那里生活了一年半到1933年8月,董健吾把他俩送到董健吾的前妻黄慧光那里。

在上海特科人的眼里,周恩来是他们的老大。从遵义会议后周恩来便对毛泽东非常尊重,董健吾不仅仅是看在周恩来的面子上对毛泽东的仨儿子特别关照,还有另外的一个原因:周恩来给照顾毛泽东儿子的人每月30块现大洋。在日本进关以前,清华北大学生每年的学费也就是20到30块钱。要知道,毛泽东在北大当图书管理员时的工资是每月八块钱。董健吾愿意留养毛泽东的两个儿子在自己家中,敢冒被抓被杀风险,也有每月30块钱的物质诱惑。后来万不得已才因只会讲湖南话的毛岸英二人留在家里风险太大而把他俩转到前妻那里。

前妻黄慧光为何会收养毛岸英毛岸青二人?

黄慧光是在董健吾与一同革命的女同事勾搭成奸后被遗弃的,也有黄慧光担心害怕丈夫当地下党被连累的因素才答应与董健吾离婚。离婚后的4个孩子都跟着黄慧光,董健吾把毛岸英毛岸青让黄慧光收养,这30块钱也让黄慧光给他生的四个孩子有饭吃。等于肥水不流外人田。黄慧光自然接受这样的好事。可到了董健吾拿不到中央发下来的钱后(中央特科整个系统在上海已经支离破碎,活着的也互相不联系了,害怕被抓),黄慧光无法接受白养毛岸英毛岸青了。这就有两个选择:一是打他们,最终逼他俩滚蛋。但这有风险,说不定这俩孩子会报复她。另一选择就是把他俩换成钱。也许一开始黄慧光走的是第一个选择,等到他俩被打后满脸怒气【毛泽东的爸爸是暴脾气(毛泽东自述的),毛泽东也是不吃亏的主,那毛泽东的儿子们也不是窝囊废一级的软柿子。】此时黄慧光发现逼走他俩的后果非常危险,便联想到自己被女共产党员小三换位、被男共产党员丈夫抛弃,对共产党的仇恨那可是深入了骨髓。这俩孩子不知道是哪个共产党的血脉,但一定是共产党的后代无疑,董健吾的大同幼稚园就是专门抚养共产党烈士后代的机构,反正这俩孩子的父母都不在世了,没必要为他们俩担当被政府抓的风险。

当时国民党在顾顺章叛变后捣毁上海特科时发布布告,凡是隐藏地下共产党的格杀勿论,凡是举报共产党和他们亲属的有偿。出于害怕被牵连、出于对共产党的仇恨、出于对卖掉共产党烈士的后代有偿,三个因素的其中任何一个都能让黄慧光把毛岸英哥俩出卖给国民党换成钱,何况三个因素都凑齐了。国民党晚上去她家抓走俩孩子然后杀掉,由于不知道他们是毛泽东的后代,也就给点小钱而已,也不会上新闻,毕竟杀死孩子有点恶毒,就像杀死小萝卜头被曝光导致很多文人痛骂国民党蒋介石一样。所以,毛岸英毛岸青应该死于黄慧光拿不到共产党的钱了后不久的1933年。

董健吾去黄慧光处查看毛泽东的俩孩子时黄慧光自然不会告诉他是她出卖了毛岸英毛岸青,而是说她没钱买粮食养他们俩,因为打了老二,老大就带着他出走了。董健吾肯定害怕了,他知道那俩孩子是毛泽东的后代。尤其是此时毛泽东在延安已经是权高位重了。他当然能判断出最大的可能是黄慧光这个恨共产党、见钱眼开的短视妇人把毛岸英毛岸青出卖给了国民党换了钱。但他不能这样告诉共产党上级,因为毛泽东的孩子是交给他照顾的死了他有责任,何况那女人还是他的前妻。他只能告诉上级说毛岸英毛岸青出走去流浪了。上级立刻派人在上海四处寻找。三年时间内把上海大街小巷搜查了无数遍也没发现毛岸英毛岸青的踪影,但根据周恩来的指示,寻找一直没有间断,李云是最后一拨。理论上讲,杨永福杨永寿哥俩在六年的流浪生活中的最后两年多时间里应该被寻找毛岸英毛岸青的地下党特科人员询问过。只是碰到的都是负责任的人,最后才碰到了怕暴露自己身份而敷衍了事交差就行的李云(她认为反正就是烈士的俩孩子,错了也没什么大事何况烈士是死了的人,其他人无法辨认出来,乞丐本身更不会说出真相放弃前途而继续流浪生活),也碰上了个书呆子诗人急切邀功的冯雪峰,才有了后面精彩的故事。

(5)杨永福杨永寿回到延安

在苏联期间,杨永福杨永寿以毛泽东的孩子身份处处被照顾,但也算是被监督,到哪里去、能否留在苏联都不是他们自己能决定的。1946年党组织要他俩回国,也许是毛泽东的命令,他俩就必须服从,不论心里多么忐忑不安多么担心害怕。

杨永福杨永寿哥俩以毛岸英毛岸青的名义回国到了延安后,最想见他们的是毛泽东无疑。毛泽东在1927年底去上井冈山离别时毛岸英5周岁(取整数,4.8 或5.2 岁在这里没必要),毛岸青4周岁。此时再见面哥俩已经是19年后的24岁和23岁的成年人了。如果论孩子的貌相没有毛泽东杨开慧的蛛丝马迹而判断此二人属于狸猫换太子,可靠性不是百分之百,毕竟人到了老年才有与父母不可分割的印记(此话题后面有更详细的交代,在此按下不表),但毛泽东毫无疑问会问及小弟弟岸龙的话题。由于杨永福杨永寿哥俩只知道他们代替的是毛岸英与毛岸青,从未听说过还有个小弟弟毛岸龙,俩人突然就懵了,本来在苏联的多年时光里哥俩就探讨未来不得不回到中国去见毛泽东时如何才能躲过毛泽东的盘问,可万没想到还有个毛岸龙的事。聪明的杨永福当即给出了个说法:“每天背着小弟拉着大弟流浪乞讨,有一天岸龙突然发高烧,我就带着岸青去乞讨,回来就发现小弟不见了。”

毛泽东是什么人?他如何能被一个年轻人骗过去?察言观色他便得知是冯雪峰搞错了,把两个会说湖南话的乞丐当成了毛岸英毛岸青给送到了苏联。此时的杨永福杨永寿毕竟还做不到面对突如其来的处境而喜形不于色。

那毛泽东为何不把当事人冯雪峰叫过来把找到俩孩子的来龙去脉搞清楚?

因为毛泽东一直在庆幸自己没断子绝孙,这对于天天看线装书的毛泽东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至于是不是他要让他的孩子接班成为北朝鲜的金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不能被敌人骂成断子绝孙。他整自己人无数,杀敌人无算,被人骂成断子绝孙是比被敲脊梁骨还难受的。当他知道那俩孩子不是他的儿子后,便将计就计,就坡下驴,认了这俩儿子。即使以后能找到真的毛岸英毛岸青,到时候再给出说法不迟,就说我毛泽东虚怀若谷,早就知道真相照样把穷人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儿子看待。这更令人崇拜其高尚品德。何况那时周恩来等人都领养了烈士后代,有儿女的叶剑英邓子恢等人照样领养了烈士遗孤。在毛泽东看来,不就是吃饭时多两张嘴?反正饭也是公家的。

对于毛泽东来说,关键的一点是他不允许别人骗他。根据这个原则,他理应把冯雪峰叫到眼前询问,结局当然会立刻水落石出。但这对毛泽东来说没任何好处。他清楚那个冯雪峰就是一个诗人,充满了浪漫情怀,又是自己的好友,绝对不是故意骗他的。最可恶的是这俩孩子竟然知情不报。估计毛泽东权衡利弊后觉得还是借刀杀人比较好。可派他俩去前线打仗,哪个军头也会把他们保护起来。倒是在农村有不少地痞流氓,让他俩去农村参加土改,说不定这事就成了。于是毛泽东便跟他俩说:“你们在苏联长大,中国的事你们不太了解,需要到下面去锻炼。你们是毛泽东的儿子,更需要到基层,亲自参加土改,对你们的成长有帮助。”这就是在1947年初杨永福去了山东搞土改,杨永寿去了东北搞土改的过程。不论山东还是东北,都是土匪聚集的地方。带他俩去的人都有极左性格。比如派带杨永福去山东搞土改的就是左棍康生。可这哥俩命大,都没碰上要他们命的,表明他俩很聪明。据报道,去黑龙江克山县搞土改的杨永寿在那里纠正了左倾错误,导致了不少人免于被杀。他还用中文自编了多首土改民谣。

杨永寿在苏联学的是俄文,他的中文底子应该是在上海时经商的他爹给他俩放入私塾学堂学的中文。这兴许是他俩没跟父母一起被杀的原因。他俩在学堂住宿逃过了一劫。待没人给他们交学费他们才被学校撵走从此流浪六年后被寻找毛泽东俩儿子的李云误认。杨永福杨永寿的确切年龄我们无从得知了,兴许比毛岸英毛岸青大一点也是可能的。这就解释了他的中文回国后还能编写民谣的水平(有相反的报道,说他俩在苏联时不会用中文书写,只好用俄文写好信后由朋友帮忙翻译成中文再寄回中国)。对比真的毛岸青,只在大同幼稚园待了几个月,可以学点学龄前的一点点算数语文。几个月学不了多少字。后来就在干革命的董健吾夫妻家中,董健吾的亲人只说他俩在董健吾家有吃有喝,有时董健吾夫妇带他们去看电影,没说雇人教他们学习。董健吾的前妻是个家庭妇女,每天照顾六个孩子,董健吾的亲人也没提他俩在黄慧光家有人教他们学习。从这方面看,杨永寿能编写土改民谣如此扎实的中文底子不是真的毛岸青所能具备的。

天下打下来了,杨永福杨永寿也就回到了北京,入住中南海。骗了毛泽东的杨永福杨永寿哥俩土改这一关就这么平安过去了,令毛泽东内心里失望之极。反观杨永福杨永寿哥俩,误以为真的骗过了毛泽东,从此自信心爆棚。

(6)杨永福大胆抢毛泽东的干女儿

烈属寡妇张文秋有三个女儿(见下图)。

左边的是所谓的“毛岸青”,最右边的男人是刘思齐改嫁的丈夫。三个女人分别是:最左边仔细端详毛泽东的是三女儿,毛泽东另一边的是大女儿(刘思齐)和二女儿(韶华)。

张文秋曾经是毛泽东的邻居,她把她大女儿刘思齐托付给毛泽东当她的干爹。从此,干女儿刘思齐就跟在干爹毛泽东身边。尤其是江青因为发现毛泽东的这个干女儿总是往毛泽东那里跑而吃醋。杨永福对毛泽东的这个干女儿一见钟情,对江青指责毛泽东认干女儿非常恼火,曾在毛泽东面前怒斥江青。后来毛泽东得知杨永福在追干女儿,久而久之二人还谈起了恋爱,并提出要跟刘思齐结婚。毛泽东大怒,坚决反对杨永福干涉毛泽东与干女儿的关系,不允许他俩结婚。

理论上推理是刘思齐跟干爹谈:你不能跟江青离婚,虽然你告诉我说她得了卵巢癌后手术割掉了卵巢而丧失了性欲,但你跟我说你不能跟她离婚。那我跟你儿子结婚,我是你名义上的儿媳妇,你可以派他去外地工作,把我留在家里。这不是更能掩人耳目吗?毛泽东这才答应了刘思齐可以与杨永福结婚。毛泽东与杨永福大吵大闹不让他与干女儿刘思齐结婚的事,整个中南海人人皆知。闹得毛泽东也不好意思继续大骂他了,只能找机会让他为国捐躯了。

杨永福去朝鲜前并没有告诉新婚妻子他要去哪,显然是毛泽东给他的建议别打搅她。有文件披露说是杨永福托人告诉妻子他出差了。当他跟彭德怀去了朝鲜后,按照毛泽东给他的教导,他从未给新娘子写过信交代一下他在朝鲜。他死后的差不多三年时光里,他法律上的妻子从未跟她也住在中南海的干爹打听过丈夫出差去了哪里,为何近三年都没给她写过信。直到新婚夫妻分手两年八个月后的一天,她才问起干爹“毛岸英”(=杨永福)去了哪里。干爹才告诉她他去了朝鲜一个多月后就去世了。干女儿听到这里才在干爹怀里大哭了起来。她内疚是自己配合干爹害死了与她毫无恩怨并深深爱过她追求过她的乞丐杨永福。在后来的访谈中,她刘思齐说起这件事时是这样解释的:“我那时年轻,还不懂得丈夫走了三年妻子应该过问一下他去了哪里、为何三年都没给我来信。”

就学于莫斯科大学、北京大学的女人、毛泽东的干女儿竟然不知道丈夫走了三年不给她写信她需要跟身边的公公打听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别说能读大学的女人了,就是不识字的白丁,新婚丈夫出差别说差不多三年没消息,就是30天她都得惦记着,就得跟身边的公公询问是怎么回事。就算丈夫出远门,30天妻子放心,三个月沓无音讯,新婚妻子又没有跟其他男人出轨,婚姻是真实的,那她能不急得跳脚?我们结过婚的男男女女,大家扪心自问:这等婚姻是正常的婚姻?丈夫只告诉妻子出差,不告诉去哪里,本就对新婚妻子不尊重。什么政治啊,斗争啊,把新婚妻子仍在家自己出远门还不告诉她去哪里,妻子怎么想?天下都打下来了,丈夫也不是去外国当间谍,就算是出国当间谍,别的人不告诉怕走漏风声,有何必要隐瞒新婚妻子?这是对妻子的不尊重。走了快三年沓无音讯,妻子不过问原因。如果你的脑袋没被门夹过,你绝不会把刘松林真的与爱着他的丈夫接了婚的事当真。这事如果发生在美国,那移民局一定判断出是假结婚拿绿卡的所谓的夫妻。

得知杨永福死在朝鲜后,这新婚寡妇在中南海跟毛泽东又生活了八年才改嫁,把人生中最美丽最美好的青春埋葬在了中南海厚厚的红墙内。在这漫长的八年时光里,她每年夏天都跟毛泽东去北戴河。据罗瑞卿的女儿罗点点撰文说,刘思齐在北戴河只跟毛泽东谈话,其他人她理都不理。

显然,得知杨永福死了的消息后,刘思齐极大可能得了抑郁症。她变成了个谁都不理的孤独女人,有她自认为中南海人人知道她的秘密而无脸见人又不得不出来放放风才到北戴河散散心的原因。

(7)彭德怀雪夜拜访金日成后搞清楚了天大的秘密

历史上曾经发生过一些令后人难以置信的真实故事,其一就是彭德怀猛扇金日成耳光,而且是在金日成手下人和彭德怀手下人面前扇的,金日成想隐瞒被扇耳光的事都办不到。

对此,在场的人不得要领,便猜测是在第五战役期间金日成为了保存自己的实力而私自下令北朝鲜军队撤出战斗惹怒了彭德怀。而不信彭德怀会扇金日成耳光的人找到了证据:金日成根本就不知道彭德怀的第五战役作战计划,彭德怀也没让金日成的部队参战,从而判断出彭德怀扇金日成耳光是无中生有。然而,在场的人不止一个承认了彭德怀扇金日成耳光的事实。在庐山会议彭德怀倒台被批时,“不尊重友邦、搞大国沙文主义”便是彭德怀的一大罪状,说的就是他扇金日成耳光的事。彭德怀对此没有提出反驳。

1955年金日成曾到中国与彭德怀见过面,跟外宾见面时要有其他外交人员或翻译在场。金日成与彭德怀举杯,表面上看是金日成原谅了彭德怀,而事实上是金日成想找机会跟彭德怀聊聊家常,告诉他他不知道的内情。

金日成终于找到了这样的机会,那是1957年11月2日彭德怀陪同毛泽东访问苏联,在11月16日,彭德怀得到了毛泽东的同意去见住在苏联别墅休假的金日成。彭德怀没有带身边的王树声、肖华等军人一起去,只是带了俄文翻译孙立忠。据后来孙立忠的文章说,彭德怀带他在去见离莫斯科40公里开外的金日成,说彭德怀与金日成谈了两个多小时。但孙立忠没说他也参加了彭德怀与金日成二人的会谈。金日成是在中国长大的,讲一口流利的中文,自然不需要翻译,何况孙立忠是俄文翻译,不懂朝鲜语。显然他只是陪同彭德怀去的,到了会见时他就在大厅里等着,这更符合常理,毕竟他只是个年轻翻译。孙立忠从未提及彭德怀与金日成密谈的内容。

从东方文化角度来讲,金日成与毛泽东都是国家级领导人,按共产主义运动阵营里的排位顺序此时应该是斯大林第一,毛泽东第二,金日成与胡志明比毛泽东低一点,但还是属于同一个级别的。如果说斯大林毛泽东金日成属于专制社会的皇帝,彭德怀就是大臣。按理说金日成也在苏联,中朝两国领导人会面,应该是毛泽东与金日成二人。彭德怀为何敢越位去见金日成?显然是金日成派人跟彭德怀联系上了,彭德怀也想借机给金日成道歉,因为扇耳光后金日成到北京时对彭德怀非常尊重。据孙立忠描述,当他们的车到达金日成别墅时金日成已经在寒风里提前出迎了。下面是连孙立忠都不知道被金日成彭德怀二人至死没留下笔墨的金日成与彭德怀密谈的内容,由政治家们肚子里的蛔虫润涛阎提供。

二人寒暄落座后彭德怀先给金日成道歉,说自己脾气太坏,加上当时的第五战役太悲催,就跟您老动了手,一直内疚。今天有机会给您道歉,倍感荣幸。

金日成听后皱起了眉头:我还以为你彭德怀清楚了事情的原委,现在看来,彭总你还是闷在鼓里!你为何扇我耳光?那是因为你在朝鲜的志愿军司令部(简称志司)换过六个地方,挨过美国空军九次轰炸!你找不到原因,便认为是我给敌人通了情报,目的是借美国的炸弹杀死你,因为你不尊重我金日成,我杀死你后毛泽东便会派林彪来指挥志愿军。我在东北联军时最佩服的是林彪,而与你彭总没接触过。林彪打仗我佩服,而且他会更尊重我金日成。你这样判断是合理的。尤其是毛泽东的儿子被炸死后,你非常痛苦,因为你知道我并不清楚毛泽东的儿子在你身边,那我想炸死的不是毛泽东的儿子而是你彭德怀,你便对我恨之入骨,找到机会扇我耳光,一是报复,二是对我警告以后别再把你的地址通过间谍告诉美国人。你说我猜得对不对?

彭德怀一听愣了!这金日成与我彭德怀一样有话直说啊!佩服!然而,彭德怀不知如何应对对方的坦诚,只能皱眉头,也从内心里佩服自己当年的判断是准确的。

但听金日成来了一句:彭老总,你的猜测是错的!我当时的确不知道毛泽东的儿子在你身边,但暴露给美国空军你们志司所在地的不是我,而是你们中国人自己。

彭德怀又愣了。彭德怀早就把身边知道志司所在地的人一个个都仔细过滤过,没发现有这样的人。便问金日成此人是谁。

金日成反问彭德怀:

“在11月24日前是不是美国的侦察机去志司那里侦查过?”

“对啊!23日那天就在我办公的房子上盘旋了一阵子后我们才决定以后白天要到防空洞躲避。”

“那你想想,那阵子你和北京是否有很频繁的电报往来?”

“是的!我们研究好了的第二战役作战计划电报发给毛泽东后他改了很多便打过来,我们再研究然后又发过去,他又打回来提出很多建议。所以,来来往往电报很频繁。”

“这就对了!毛泽东为何管你那么仔细?你想想看,他能不知道美国侦察机能准确定位电报发出地?”

“这个我当时就反复想他怎么那么啰嗦,这么长这么频繁的打电报如何不让美国情报机构测到?可您老别忘了,我身边有毛泽东的儿子!所以,即使是电报导致的被美国侦察机发现了我们的住处,那只能说毛泽东太大意了,对作战计划的重视超过了对他儿子性命的重视。”

“哈哈哈!我说老彭啊,你到今天都不知道毛泽东为何要抗美援朝。你听我说说我的看法对不对。”

“您讲。”

“毛泽东抗美援朝的目的有四个。在讲这四个目的之前我需要问你一件事,我在中国的时候就听说毛泽东的三个儿子都成了乞丐,后来找到了两个,老大和老二。他俩年龄只差一岁。后来找到的这两个你都见过,凭你的直觉,找到的这两个看上去也是只差一岁?还有,跟着你的老大他看上去有毛泽东的痕迹?一句话,那俩孩子真的是毛泽东的俩儿子?”

“老金啊,您这玩笑开大了!中国共产党员里哪里有人如此大胆敢骗老毛?”

“老彭啊,我只是提醒你一下,你自己以后慢慢想。我是判断出来了,那俩孩子根本就不是毛泽东的儿子。”

“老金啊。我还真的怀疑过为何这毛岸英相貌上一点老毛的痕迹都没有不说,他弟弟就更差的离谱了。他俩相差至少三岁以上,而不是只差一岁。这毛岸英的气质性格与老毛也是没一点相似之处。我也自言自语过,老毛怎么会有这么个儿子呢?可您要知道,这俩孩子是老毛当年的好友、没心机的文人冯雪峰给他找到的。是他亲自写信给毛泽东邀功帮他在上海找到了他俩儿子。退一万步,就算冯雪峰搞错了,那老毛的其他儿子也都死了,就算领养俩儿子有何不妥?他为何要借美国轰炸机把他杀掉?”

“这不难理解。毛泽东把自己的儿子还是长子都送前线成了烈士,那毛泽东的威望就更高了,他就更容易一辈子当政啊。还有,领养是领养,讹骗是讹骗。毛泽东怎么能容忍别人骗了他?尤其是毛泽东发现这俩孩子自己清楚是骗了毛泽东,他俩要是在延安第一次见到毛泽东时就说出真相说哥俩是被动的,怎么解释冯雪峰都不听,那毛泽东就不会怪罪他俩了。还有一个原因:毛泽东的儿子死的死丢的丢,他害怕被对手骂成断子绝孙,也就忍下了这口气。等到有机会再报复他俩不迟。”

“佩服!您是能钻进毛泽东肚子里的人啊,判断的非常有道理。有一点您不知道,在老毛让这孩子跟我来之前,他们爷俩因为一个女人而打架,老毛大骂,而他也大声吵闹,中南海人人皆知。后来老毛同意了他跟这个女人结婚。她本来是老毛的干女儿,在老子身边晃荡时被儿子一见钟情了。他要是不跟老毛大吵非要娶老毛的干女儿,老毛也许就对他不告诉老毛他不是毛岸英而原谅了他也说不定呢。”

“老彭你这一说就更与我的判断吻合了。这是一个目的,另外三个目的......”

“老金啊,我知道另外三个目的分别是:借机炸死假毛岸英时也把我炸死。如果他儿子不来我身边,通过跟我没完没了地电报联系而借美国之手炸死我,一定有人会怀疑老毛是故意借刀杀人。有他儿子在我身边我俩一起死,就不会有人怀疑是老毛故意借刀杀我了。第三个目的是杀掉林彪的兵马。虽然是我当总司令,可志愿军里的大多数军人还是林彪四野的。林彪的四野号称百万大军,老毛需要给他瘦身。而且,四野里哪部分来,也是老毛敲定的。里边国民党降卒比例很高。老毛对国民党投降的官兵是不信任的,因为他们没经历过共产党的政治教育。老毛也看不起国民党的官兵。最后一个目的是他跟我当面讲的,他说:‘我们一出兵,斯大林就对我们不怀疑了。’是斯大林让他老毛出兵朝鲜的。”

“老彭厉害!我一直以为你是带兵打仗的,对政治不在行。今天看来我错了。还有一件事,就是你知道为何毛泽东对美国两次提出的停战谈判态度大相庭径?”

“今天听您老这么一说我都明白了。到了第五次战役后美方给出的停火条件远远低于第二次战役后美方给出的停火条件。第二次战役结束时我们已经收复了三八线,老毛不停战可他也没有能力解放南朝鲜,我一直不理解他的用意。到第五次战役后,还是在三八线。显然,在第二次战役后,老毛抗美援朝的四个目的只实现了两个:一是斯大林满意了,二是炸死了他一个假儿子。到第五次战役后,林彪的四野死掉的达到了老毛的预设目标了,唯一遗憾的是我彭德怀还活着。他觉得我的命硬,再来九次轰炸我还是死不了。所以,他就认了,对于停战条件,他不怎么感兴趣。”

“看来老毛这人怎么想的,我们只要稍微一动脑便可明白。”

“您老先接受我的道歉吧!我就是没有您的政治头脑才误判的,才扇了您耳光。我现在追悔莫及啊。”

“老彭啊,这你就错了!我感激你的那个耳光啊。没有那个耳光,我绝不会在美国不撤出南朝鲜的前提下我就把志愿军全部轰走。我做那个决定就是想到你那个耳光,而且是在我手下人在场时扇的,在我脑子里你不是彭总司令,而是代表着中国。现在看来,我当初的决定是对的,我把延安派彻底从我的班底扫除干净就避免了给中国当藩属。正是因为你的耳光彻底断绝了我与中国人真心友好的想法,我才有今天与毛泽东平起平坐的地位。这都是你老的恩赐,我才跑到这里跟你谈我的真心话。当然,我清楚你就是死到临头也不会出卖朋友,我才敢跟你交心。”

“这一点您说对了。就是老毛再找机会弄死我,我宁死也不会出卖您老对我的真诚相待。”

回到北京后,彭德怀不出卖金日成,便没告诉毛泽东金日成跟他谈了什么。毛泽东心里忐忑不安,但他清楚此时彭德怀知道了死在朝鲜的是杨永福以及为何毛泽东反反复复在电报里讨论第二战役作战计划,包括鸡毛蒜皮的细节都打长时间的电报,其目的就是要借刀杀人,而且是俩,一箭双雕。毛泽东打下天下后,所有的人都称他为主席,唯独彭德怀喊他老毛。毛泽东在中南海跟女孩子们跳舞,彭德怀就当面指责毛泽东搞后宫。毛泽东清楚:彭德怀到北朝鲜指挥作战,那里他人生地不熟,藏起来很难,只要毛泽东不断地给他打电报,美国情报部门就会发现电报发报之处,炸死他就易如反掌。只要彭德怀不清楚杨永福不是毛岸英,他就不会怀疑毛泽东打电报的用意。此时的毛泽东更清楚:与金日成密谈后的彭德怀内心里已经与毛泽东不共戴天。金日成为何要教诲彭德怀?毛泽东清楚:金日成这样做就是挑拨离间。彭德怀握有军权,如果他知道了毛泽东早就想要他的命,那他就会找机会孤注一掷,来个鱼死网破。如果毛泽东猜到彭德怀会相信金日成的指点迷津,那毛泽东就会干掉彭德怀。对金日成来说,彭德怀干掉毛泽东是上策,从此在国际共产主义阵营里,金日成的资格就更老了。如果是毛泽东干掉彭德怀,对金日成来说这虽然是下策,也算报了扇耳光的一箭之仇。

可彭德怀没想那么多,以为金日成与他肝胆相照,告诉了他实情而感激金日成呢。

与金日成见面后的彭德怀,时时刻刻小心谨慎,不再找毛泽东的茬,还提出把军权交出来。毛泽东没发现彭德怀有跟毛泽东鱼死网破的蛛丝马迹,但时时刻刻都对他心存芥蒂。本来毛泽东是想让副主席高岗取代副主席刘少奇的,陈云找到邓小平,告诉他高岗后面有彭德怀和林彪,如果高岗取代了刘少奇,那以后你我都得靠边站。我们俩先后去找毛泽东,出卖高岗。毛泽东得知高岗的后面有彭德怀,便当即转了180度,干掉了高岗。这就是高岗死后多年刘少奇在庐山会议上说当年不是高岗利用了彭德怀,而是彭德怀利用了高岗的缘故。

当彭德怀得知大跃进死了太多的人后,立刻判断出毛泽东会把大跃进的屎盆子扣在刘少奇邓小平二人身上,毕竟执行大跃进的是刘邓。彭德怀误以为清算大跃进导致饿死人灾难的庐山会议就是毛泽东打倒刘少奇的决战。考虑到刘邓联手的势力太大,彭德怀想出了个绝妙的办法:他扬言要扇邓小平耳光!因为彭德怀的下属从四川写信告诉彭德怀,四川饿死如此多的人,把罪责让李井泉担当是不公平的。因为邓小平担心大城市包括北京都没粮食导致刘少奇邓小平跟随毛泽东搞大跃进而遭到清算,便命令李井泉把所有仓库里的粮食上交给国家。李井泉惹不起邓小平,就照办了。邓小平认为四川远离北京,死的人再多也比饿死北京人好办点。彭德怀要扇邓小平耳光的话被杨尚昆告了密,邓小平听从杨尚昆的建议谎称大病一场,腿也疼,只能住院治疗,就不参加庐山会议了。本来毛泽东是想把大跃进的罪责推给在第一线的刘少奇,可他一想到彭德怀用扇邓小平耳光的言论阻止了邓小平上庐山,表明干掉刘少奇是彭德怀梦寐以求的,他要报三十年代刘少奇突然大批特批彭德怀的一箭之仇。这是打下天下后彭德怀亲自告诉毛泽东他要找刘少奇谈话,问他为何在三十年代故意诋毁我彭德怀。毛泽东以前以为彭德怀与刘少奇不睦是因为他秉性所致,看不惯刘少奇靠溜须拍马搞个人崇拜还帮毛泽东整人,现在发现彭德怀跟刘少奇势不两立还有个人恩怨的历史。相比之下,毛泽东惧怕彭德怀还是超过惧怕没有军队的刘少奇。

彭德怀在庐山会议上天天纳闷,为何毛泽东还不动手?我配合你干掉刘少奇,否则我不是白白得罪邓小平了不说,你老毛要单独背上大跃进饿死人的历史罪名。等到会议快要结束了,彭德怀等不及了才写信提醒毛泽东:大跃进饿死的人太多了。他误以为毛泽东不知道饿死那么多人。在长信中毛泽东能看出:彭德怀把大跃进正确的政策(毛泽东定的)与执行中的错误(刘少奇邓小平搞的)区分开来了,等于告诉毛泽东饿死人的罪恶可以推给刘少奇。毛泽东终于等到了彭德怀跳了出来。在毛泽东眼里,彭德怀是要当大英雄的,当年不经毛泽东批准就擅自搞了个百团大战,把抗日英雄的帽子戴在自己头上而毛泽东反对彭德怀打日本、只打内战、发展自己军队不抗日的内心暴露无遗。抗美援朝,彭德怀高兴极了,他又有机会当大英雄了。现在大跃进饿死人了,是毛泽东刘少奇干的,彭德怀一定会出来“为民鼓与呼”。毛泽东当即在彭德怀与刘少奇等多人面前挑拨离间说:你彭德怀能不能在我死后不造反?我死后谁还能管得住你?这就是让刘少奇死战彭德怀。

毛泽东清楚彭德怀信中说的内容是真实的。大跃进饿死那么多人而毛泽东要是颠倒黑白倒打一耙说彭德怀是反党分子,其危险还是不小的。开会的人心里都有一杆秤,都清楚彭德怀是对的,而打倒彭德怀是违反人心与天理的。所以,毛泽东亮出了两张牌,一张是“军队不跟我走我就去井冈山”---恐吓牌,另一张是我无后了,儿子死的死疯的疯---悲情牌。甚至说出自己“应该断子灭孙。(毛泽东原话)”,这两张牌一出手,毛泽东又赢了,彭德怀输个精光。毛泽东在此提到他无后了,断子绝孙了,还有另一用意:你彭德怀别用历史罪名圈我入套,我断子绝孙了,不在乎历史名声也要把你干掉。虽然他口头上这么说,但他心里还是惧怕他死后遭鞭尸的。在对彭德怀的审查期间,刘少奇建议对彭德怀判处死刑,报告打到毛泽东那里,毛泽东没答应。第二次还是建议彭德怀以“里通外国”罪判处死刑,毛泽东还是没签字,等于没认可。

毛泽东反复领教了彭德怀的命太硬。在井冈山时期有一次彭德怀的第三军团被国民党围杀几乎全军覆没,眼看他自己也要被活捉便大喊身边的人一起跳崖,为共产主义流尽最后一滴血。当他跳崖后醒来发现自己没死而是挂在了一棵大树杈子上。这棵大树只挂住了他一个人。他想自杀都死不成;胡宗南十万大军杀不了他;百团大战时彭德怀的指挥部离日本军队最近时只有500米远,日本人杀不死他;在朝鲜美国轰炸机9次成功轰炸了他的住处,没伤到他一根毫毛。彭德怀当上了抗日抗美民族大英雄,大跃进饿殍遍野,彭德怀站出来“为民鼓与呼”,再次在历史上留下了大英雄的重重一笔。此时谁杀了彭德怀,谁就是历史上第二个秦桧。刘少奇想当秦桧,毛泽东倒不是不想当赵构,而是他清楚彭德怀的命太硬,杀了他自己可能也得很快被阎王爷带走,他也不想成全视死如归的彭德怀当上历史上的第二个岳飞。而且毛泽东公开杀死彭德怀,后人在彭德怀庙里给彭德怀铸的铜像前边下跪的毛泽东刘少奇二人铸像用的则是黑铁。门口的对联只改一个字,便是:青山有幸埋忠骨,黑铁无辜铸罪人。所以,不论毛泽东对彭德怀“刚愎自用,目空一切(毛泽东原话)”多么恨之入骨,他也不敢公开杀死彭德怀。

上面用如此长的篇幅写彭德怀,就是因为彭德怀的命运与杨永福的死分不开。如果金日成没机会私下里密会彭德怀,毛泽东不怀疑彭德怀知道了毛泽东要借刀杀了他,也就会在庐山会议上利用彭德怀等人的力量把大跃进的罪责栽到刘少奇的头上,以后有机会再整彭德怀不迟。历史发展过程会改写,但专制制度下的绞肉机互相残杀是无法停止的,跟随毛泽东打天下的功臣们的悲惨结局是注定不会改变的,改变的只是时间顺序。

(8)毛泽东一句话吓傻了杨永寿

杨永福死在了朝鲜,与他是否吃蛋炒饭关系是怎样的?如果他不吃蛋炒饭,兴许他也跟着他人去防空洞而死不了。不过,那只是暂时的,他的命已经掌握在毛泽东手里。无论如何“做蛋炒饭烟囱冒了烟而被敌机发现”的说法站不住脚。北朝鲜大部分是山地与丘陵,农民零零散散地生活在山区,到处都是冒烟的农家烟囱,要是有冒烟的房子都炸,那不知炸死多少人后才轮得到炸死杨永福和高瑞欣。事实上,早在前一天美国侦察机就捕捉到了志司的电报机频繁地发出的信号,不论第二天烟囱冒不冒烟,给总司令部扔凝固汽油弹是必然的。

杨永福死后,杨永寿一直被埋在鼓里。当他得知他哥哥被炸死在朝鲜,他当即找毛泽东发怒,因为那是他唯一的亲骨肉,而且是哥哥带领着他流浪六年,一步步把他拉扯大,生死与共,其恩情超过一般人的父爱。杨永寿清楚,是因为他哥哥跟毛泽东争毛泽东的干女儿才导致被毛泽东借刀杀死的悲剧,他的满腔怒火难以压制住。毛泽东待他发完脾气后问他:你们哥俩骗我,不告诉我实情你们并不是毛岸英毛岸青,在古代这是欺君之罪。你以为我就那么好骗?你们俩乞丐竟然想玩弄我毛泽东?

杨永寿回复道:我们哥俩没骗过任何人,也没骗过您。当时我们哥俩怎么跟冯雪峰争辩说我们不姓毛,我们不是什么毛岸英毛岸青,我们是杨永福杨永寿。可我们说不服他。

毛泽东愤怒地质问道:你说这些我相信是真的,但你们回国到延安与我第一次见面时为何不告诉我实情?我问你们岸龙怎么回事,你们当即就慌了。从那一刻我就知道你们俩是在骗我。我俩儿子只差一岁,你们俩差多少岁?如果你们俩任何一人说出真相,我也不会怪罪到你们头上,也会收你俩为养子,对外就说是我的俩亲儿子。可你们耍小聪明,想骗过去!

杨永寿道:您错了!我们俩害怕的是一旦告诉您实情,冯雪峰就倒霉了,我们不能恩将仇报。没有他,我们俩就得继续讨饭。所以,就只好支支吾吾了。

毛泽东道:你现在还在找理由狡辩。你哥哥竟然敢跟我吵闹,非要娶我的干女儿不可,这哪里是对养父的报恩?简直就是把我不当回事。

杨永寿一听果然是哥哥与毛泽东争女人而导致被送到朝鲜而死在了那里。毛泽东没放过我哥哥,他也不会放过我。想到自己大难临头,当即吓得小便失禁,旋即昏迷了过去。杨永寿在医院里醒来后觉得只有装疯卖傻一途了,便从此胡言乱语。当毛泽东得知杨永寿的确疯了,也就不再关心他了。杨永寿跟医生总是谈一些类似梦话毫无逻辑的言论,偶尔提到苏联。医生们想到他可是毛主席的儿子,也就提议去苏联给他治病。很快得到了上面的批复,杨永寿就再次去了苏联。本来他想在苏联度过余生,不用担心在毛泽东身边晃荡会丧命了,可中苏关系破裂,苏联便把毛泽东的儿子送回了中国。

然而,毛泽东还是不会放过这个曾经成功骗了他的乞丐,尤其对他是否真的得了精神病也是半信半疑,因为毛泽东对医生的话向来是存疑的。他担心这个孩子会继续骗他。被骗了的人总是神经兮兮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毛泽东也不例外。

杨永寿回到国内时要求到东北给他安排个地方,他不想回北京。这样,组织上也就答应了他的要求,让他在大连养病。

毛泽东得知他回国了,也没跟他打招呼就去了大连,便更加怀疑他在躲着自己。作为养子,越是有病越应该来到养父身边。可他总想离自己远点。他到底是真的有病还是装的,需要了解清楚。恰值寡妇张文秋又来看大女儿,便与毛泽东交谈起来。张文秋说起自己在北大读书的二女儿也到了该找婆家的年龄了,可惜岸青去了苏联。毛泽东告诉她那个傻孩子回国了,在大连养病呢,也不知道他的病有几分真几分假。张文秋便说,男人到了结婚年龄不结婚,没病也得闹出病来不是?给他娶个媳妇,说不定他的病就好了。毛泽东一听,当即眼前一亮:这可以看出来他到底是真病还是跟我装疯卖傻躲着我。俩人一合计,便给俩年轻人谋划好了婚姻大事。杨永寿得到毛泽东命令回北京与刘思齐的二妹结婚。

杨永寿可为难了!答应结婚吧,那个女人就是害死他哥哥的刘思齐的妹妹,这叫不是冤家不聚头;不答应吧?那就等于自己并不是真的又疯又傻,而是装的!如果暴露是在骗毛泽东而装疯卖傻,那可是死路一条。就只好装到底了。

杨永寿对女人早就在得知哥哥死了时彻底免疫了,他早已决定终生不近女色。可改名韶华的这个嫂子的二妹对这婚姻本来是抗拒的,因为她在北大已经有了对象---徐海东大将的儿子徐文伯。二人早就海誓山盟了。可她拧不过老妈的执着,对她的谆谆教诲便是与毛家攀上亲家是亲上加亲。韶华问母亲怎么会忍心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一个又疯又傻比自己大很多的男人。张文秋告诉她:只要一结婚,他的病就好了。他本来就是个很聪明的人,一旦好过来,就算嫁得值。

结婚后,杨永寿想起嫂子的妹妹就想起嫂子,那个毛泽东的干女儿。想起嫂子就想起了哥哥的惨死,便害怕得浑身打颤,哪里敢行肌肤之亲?不仅装疯卖傻,还在睡觉时躲着她。

当毛泽东得到韶华的汇报后便安排了一出留给后人研究其心理的一幕:毛泽东与韶华在杨永寿面前十指相扣,看看他的反应。毛泽东告诉韶华,这样可以刺激他一下,让他有反应。而内心里他是在测探杨永寿是否是装疯卖傻。如果是真的又疯又傻,那他就不会在意他媳妇与养父十指相扣暧昧无穷;如果他是装疯卖傻,那他的眼神表情变化便会显现出来。请看下面的两张图片。显然是同时照的,只是韶华的位置不同,但都是在丈夫杨永寿面前照的。杨永寿经得起考验,表情上没有愤怒或吃醋的显现,都是呆呆傻傻的样子。

韶华这招没令丈夫得到效果,便找到医生,要医生帮助解决丈夫无性生活能力的疾病,傻不傻倒先放在一边。医生无法得知杨永寿属于心理阳痿,因为他不知道杨永寿的内心世界里对这桩婚事是何等恐惧,便以为又疯又傻的他没性能力属于生理疾病。在那伟哥还没出世的年代,医生对此生理疾病爱莫能助。

没有不透风的墙,何况中南海内的故事都是在红墙内发生的。毛泽东与韶华十指相扣、与干女儿在丈夫死在朝鲜后又在中南海共同生活了八年才改嫁的事实,令中南海的人们背后议论纷纷,说毛泽东跟两个儿媳妇扒灰(参见李志绥的书)。杨永福死在朝鲜后新婚寡妇在中南海跟毛泽东又生活了八年的漫长岁月里,她每年夏天都跟毛泽东去北戴河。据罗瑞卿的女儿罗点点撰文说,刘思齐在北戴河只跟毛泽东有谈话的时候,其他人她理都不理。

显然,得知杨永福死了的消息后,刘思齐极大可能得了抑郁症。她变成了个谁都不理的孤独女人,有她自认为中南海人人知道她的秘密而无脸见人又不得不出来放放风而去北戴河的原因。

事实上这是对毛泽东的误解。且不说毛泽东是否与这姐俩有暧昧关系,就算有,杨永福杨永寿哥俩与毛泽东毫无血缘关系,算不上什么扒灰。在知情的毛泽东眼里,根本就没有扒灰的心理障碍。

然而,刘思齐韶华这姐俩、杨永福杨永寿这哥俩,加起来的四人,都是老天捉弄人的悲剧,都是值得同情的小人物。那些贬损她们姐俩贬损他们哥俩的人们,看到润涛阎这篇文章后就消停吧!以前的诋毁属于不知情的误解,可以原谅。

这两张照片应该是在同一天照的,我博客里曾转帖过另外的毛泽东与韶华(注意:不是儿媳妇的关系)俩人坐着时十指相扣的照片。

(9)杨永寿至死不承认他姓毛

杨永福杨永寿哥俩在强行被冯雪峰认同是毛岸英毛岸青哥俩后背送往苏联。在苏联以及从苏联回国到在朝鲜去世这段时间内,杨永福是否曾经以毛岸英的名义签署过信件,我没找到确切的证据,比如亲笔签名。有文章提到杨永福承认自己是毛岸英,比如他去参加土改时。但杨永寿则在任何时候都没有承认过自己姓毛。在苏联的时候,他的名字叫亚历山大.杨。在回国后他被派往东北参加土改,他以杨永寿的名字参加的。他走后当地人才传出他是毛岸青。从1960年在毛泽东张文秋二人的捏合下与韶华结婚后,他就回到了北京中南海家中隐藏了起来,谁也不见,根据已知材料,只是在1962年刘思齐带着改嫁后的新丈夫、韶华、韶华的三妹一起去见毛泽东时,杨永寿才一起跟着去见了毛泽东。在会见时他坐在与毛泽东最可能远的地方,目光朝向与毛泽东相反的地方照了合影。见图一。从此,他再也没见过毛泽东,包括毛泽东在弥留之际他都没去见一面这个养父。他低调生活着一直到毛泽东去世。毛泽东去世后他才公开露面。

1997年9月1日《大地》刊登的文章《在毛岸青、邵华家做客》中提到他去湖南板仓在签名薄上写下的是“杨岸青”。他很聪明,如果写杨永寿,大伙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便会问他这名字的来龙去脉。但他不想留下自己曾承认姓毛的记录,便写下了“杨岸青”。好在杨开慧也姓杨,在场的大家就自然而然地认为他不想姓毛,喜欢随杨开慧的姓。可大伙还是以为他写错了。文章作者自以为是地认为是“他打开了幼年时与杨开慧感情的闸门!”

他的姓与杨开慧的姓碰在了一起显然是巧合。在湖南杨姓是大姓。

到目前为止,我们找不到杨永寿曾经亲自签名自己姓毛的记录。他不认同那个搞死他哥哥的毛泽东是什么伟人,而是杀死了他哥哥并拉着哥哥的老婆八年不改嫁,还当着他这个养子的面与韶华十指相扣,公然侮辱他。尽管他清楚是毛泽东在测试他是否装疯卖傻。所以,他也就不想认贼作父,坚持死不改姓。

(10)是胡耀邦把机会留给了润涛阎

这里首先提出润涛阎第24定律:

政治骗子也是一步步从小骗到大骗走过来的。在这个过程中,骗子本人一定也经历过被骗。这就导致了一个恶性循环。所以,当你看到一个巨大的政治骗子骗人总是成功,有非凡人所能想得到的骗术,那表明他一定有过常人想象不到的被骗经历。拿毛泽东的例子来说,他的政治骗术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那一定表明他也有被杨永福杨永寿哥俩骗成毛岸英毛岸青的令人匪夷所思的令人难以想象的经历。这不仅仅导致被骗者毛泽东对假毛岸英毛岸青的摧残,也导致他对世人的不信任甚至报复。

说到这里一定有人会出来问:为何中央党校那么多研究毛泽东的教授、那么多研究政治研究心理学的专家教授、那么多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都没人发现这个上世纪里最大的欺骗事件?十亿人里为何只有你润涛阎独辟蹊径发现了这个天大的骗局?

其实答案很简单:整个地球上的人只有哥白尼一人破解了太阳不是围着地球转而是地球围着太阳转的谜底。如果说“真理只掌握在少数人手中”,那是指真理的总和,如果说某一个具体的真理,那往往只掌握在一个人手中。十亿人还是百亿人与发现真理一点关系都没有。那些研究毛泽东的专家教授们都是混饭吃的,他们如同我后院的蚂蚁,时时刻刻为了眼前利益而奋斗着。凡是与个人眼前利益无关的真理在他们和十亿人眼里一文不值,没有探讨的必要。而润涛阎是专门为了探索真理而来到人间的。

从理论上推理,胡耀邦应该是第一个发现这个上世纪最大骗局的。

毛泽东与他的所谓的儿子们儿媳妇们非同寻常的关系令胡耀邦内心里产生了对毛泽东人品的怀疑,不是所谓的路线之争权力之争那么简单。胡耀邦认为毛泽东是一个极端恶毒的暴君,比如他竟然把他早期的挚友、帮他把俩流浪儿子找到了的冯雪峰打成阶级敌人,残酷迫害自己的恩人。这就是典型的恩将仇报了。为了彻底清算毛泽东的罪行,胡耀邦需要找到冯雪峰帮毛泽东找到俩儿子的证人和来龙去脉,这样他才能在一大批毛左们面前说事实讲道理。可当他得知毛泽东是被骗了的受害者后,他自然也就不公开这个秘密了。这对中国那时候拨乱反正尽量肃清毛的流毒没好效果不说,绝大多数人是不相信有人胆敢欺骗毛泽东的。

按逻辑推理,润涛阎认为胡耀邦是明白了杨永福杨永寿哥俩不是毛泽东的儿子的第一人,因为胡耀邦看到了这些完整的证据链:

1. 经过胡耀邦派调查组的调查得知,毛岸龙由于在大同幼稚园传上了恶性痢疾而被送往医院,有医生证人,有他死在医院后幼稚园负责人买棺材给他下葬的证人。此时毛岸英毛岸青都在同一个幼稚园,幼稚园的领导人是地下共产党,他知道死的是毛泽东的小儿子,那他一定会通知毛岸英毛岸青哥俩,不会背着俩哥哥而暗自下葬,没这道理也没这必要。按照中国千年来的常理,毛岸龙下葬时即使幼稚园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参加葬礼,他俩亲哥哥一定会参加。而且在参加毛岸龙下葬时,毛岸英毛岸青哥俩会哭得死去活来。可找到的这个“毛岸英”竟然说毛岸龙是在他们哥仨乞讨时发高烧不能去乞讨(而不是在幼稚园时得的病),他带着毛岸青去乞讨,回来后毛岸龙就不见了。等于不是死了而是丢了。如果他真的是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那他一辈子也忘不了小弟弟死在医院,尤其是下葬时的场景。就这一条,胡耀邦就会判断出这个找到的死在朝鲜的“毛岸英”是冒牌货。

2. 真的毛岸英与毛岸青年龄只差13个月,而找到他俩的李云竟然说组织上告诉她要找的是两个湖南男孩,大的十三四岁,小的十一二岁。这句话表明她找到的俩人相差不是一岁的样子,她才篡改组织上让她找的俩孩子的年龄差别。组织上非常清楚这俩孩子只差一岁,应该告诉她:“两个十三四岁的孩子”才合乎情理。中央特科花费了几年的功夫和大量的金钱找人,连找的俩人差多少岁都不清楚,那共产党特科里的人也太蠢了,根本就不适合干这行。胡耀邦看到李云的交代,便知里边的猫腻了。何况胡耀邦在延安时也说不定亲眼见过找到的这哥俩年龄上相差即使不超过三岁也绝不是一岁就纳闷过呢,这次当上了党主席他才有机会下令对此事调查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3. 毛泽东对帮他找到两个亲儿子的冯雪峰恩将仇报。就算毛泽东是个无情无义的政客、暴君,冯雪峰对他没任何威胁,根本就不是他的政敌,他有何必要对恩人如此绝情?

4. 为何找到这俩孩子的李云对此事件隐藏得死死的直到毛泽东去世才公开?这是天大的功劳,她为何不说出真相?尤其是当她听到毛岸英死在了朝鲜成了烈士后,她应该邀功才对。可当她知道毛泽东在那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内斗中真的战胜了张国焘王明等对手而获得了天下后,她后怕死了。好在冯雪峰独吞了这功劳,主要是因为冯雪峰是毛泽东的挚友,而毛泽东根本就不认识李云一个干活的,加上冯雪峰人品还说得过去没在挨整时把李云咬出来,她才在战战兢兢的日子里逃过了毛泽东血淋淋的铡刀。她清楚毛泽东为何要把自己的长子送往朝鲜而很快就死了的原因,全国人民此时就是她清楚这里边的猫腻。胡耀邦想到这里,就明白了为何毛泽东不让把毛岸英的尸体或骨灰运回国埋葬在杨开慧墓旁。杨开慧死时最担心最挂念的是三个孩子。长子死了,把尸体葬在妈妈身边,是最起码的对杨开慧尤其是对毛岸英的尊重。他在九泉之下也想回到妈妈身边。恰恰是因为他不是杨开慧所生,毛泽东才不能让他的尸体埋葬在杨开慧身边,这是毛泽东对杨开慧负责的态度。胡耀邦此时对毛泽东如此处理这件事理解了。

5. 中南海都知道毛泽东与两个儿媳妇关系不正常,一个是丈夫走了不告诉她去哪里,三年不见面没收到信,新娘子竟然不闻不问,而且公公就在中南海的家里。这不符合常识。毛泽东还与韶华十指相扣照相,还是在毛岸青在场时。这是公开对儿子的侮辱。毛泽东有必要当面羞辱自己的亲骨肉而且他还是有病之人?就是看在杨开慧的面子上,再缺德的人也没必要这么对待自己的儿子吧?只有当胡耀邦知道这俩女人与毛泽东根本就不存在儿媳妇的关系,他也就理解了毛泽东与韶华十指相扣是测试假儿子是否真的又疯又傻还是装的。

6. 文革开始后,江青在北大公开讲话时突然说:“阶级斗争搞到我家里来了。特务搞到我家里来了。张少华(韶华的名字)在不在?再看看张承先的干部路线,在领导核心中有个张少华。她的母亲张文秋是全国通报的政治骗子,张少华她自己说是毛主席的儿媳妇,我们根本不承认。”她边说边哭。

只有当胡耀邦清楚了毛泽东与这找到的俩假儿子的关系,他也就理解了江青的所作所为。

7. 打从1962年,毛泽东再也不见“傻儿子”。按照常理,自己的孩子越是有残疾,当爸爸的越是心疼,越是倍加呵护。毛泽东在临死前躺在床上时,如果这个傻儿子真的是他亲生的,那他一定会把他叫到身边。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这是最普通的道理与常识。可毛泽东就是快死了也不见一见他唯一活着的在中南海身边的儿子。很多在海外的儿子得知老父处于弥留之际也长途跋涉往回跑去互相看最后一眼。况且在毛泽东死后,毛岸青出来露面,并没有精神分裂症患者的举动,他理应在父亲弥留之际去见一面,可他就是不去。毛泽东还有个六岁的孙子毛新宇,也在中南海,可毛泽东就是没见过他一面。只有当胡耀邦清楚了这个毛岸青根本不是毛泽东的儿子,才恍然大悟,一切过去无法解释得通的现象一下子就都解释得通了。

8. 这个傻儿子至死不说自己姓毛。在1979年他被邀请去湖南板仓参加纪念馆落成仪式,他在签到簿上在众目睽睽之下落款是“杨岸青”。这也是胡耀邦起初纳闷的地方。当他清楚了他本来就不姓毛,而且他装傻充愣才活了下来,胡耀邦认为他是个聪明人,而且一生与哥哥的小姨子不行男女之事。至于毛泽东如何对待这俩女人,与他杨永寿毫无关系。“爱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吧。我失去了哥哥换了个养父,远不如跟哥哥一起讨饭度日时更有尊严更自由,所以,我不会姓你那个毛。”

所以,润涛阎猜测,从以上八条胡耀邦理应得出杨永福不是毛岸英,杨永寿不是毛岸青的结论。而且整个乌龙事件的来龙去脉非常清楚。

那为何胡耀邦不把真相留给他人以便未来曝光?

这有两种可能:一是胡耀邦也是对真理视而不见之人;二是他清楚这样的弥天大谎世纪之最大骗局一定会有润涛阎的文章横空出世。

整个事件具备了完整的八大证据链。这上世纪里最大的骗局未来会被搬上银幕,不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第一个提出“我们所知道的毛岸英毛岸青不是毛泽东的真儿子,而是假冒人物”的版权归润涛阎。

(11)看图说话(证据在文章里,图片也有点附加值)

我回国时在机场吓了一跳。接我的人中还有个人,他是我大舅。可我大舅早就去世了,他怎么会来机场?原来他是我大舅的三儿子。可我怎么也对不上。我最后见到这个表弟时他还是个孩子,长得一点不像我大舅。因为我没见过我大舅小时候是什么模样。

我还闹了另一个笑话。我弟弟带我去看我当年的一个好友。我见的是好友的孙子,可他长得就是我好友的儿子,一模一样,便喊名字东征,弟弟告诉我这是东征的儿子!因为我出国前东征20岁还没结婚,此时他儿子也20岁左右了。当看到好友的儿子时,我认为是我的好友本人!他大笑说我爸都是老头了啊。这令我弟弟百思不得其解,因为他常常见他们,长得差异很大,我怎么都搞出了不可思议的笑话。其实人与父母的长相只能在同龄时比较才能看到人从小到老都有父母的痕迹。同一个人,小时候与老了时貌相是天地之别。

林彪的女儿林豆豆小时候长得没有林彪的痕迹,陆定一的老婆就怀疑她是叶群在跟林彪结婚前就跟陆定一睡过了,她一定是陆定一的女儿。这事把林彪气疯了,林彪不得不在政治局会议上发纸条说他与叶群结婚时叶群是处女。关键是陆定一的老婆没见过年轻时的林彪。如果陆定一的老婆活到今天,看到今天的林豆豆,她就清楚那是林彪的女儿无疑。

下面是一些年轻时长得不像爹妈的人老了后的照片,你可看到他们老了后都有父母的痕迹。表明遗传学是科学。

步入老年的习近平可以看到老年习仲勋的影子:

陈毅的儿子与粟裕的女儿老年后可以看到的影子在下面:

步入老年张之洞的孙女依然有爷爷老年时的影子:

被找到的死在朝鲜的所谓的“毛岸英”没活到老年我们无法得知他老了后是什么样子。杨开慧三十岁就死了,我们也没机会看到她老年的样子。很幸运的是,所谓的“毛岸青”则活到了老年。如果你认为老年的他有一点点毛泽东老年时的影子,那你的大脑小时候不是被门夹过就是被驴踢过或者游泳时脑子进水了。

看人要看面部骨骼的构造,而非皮肉,因为皮肉受胖瘦的影响极大。毛泽东的面部骨骼与所谓的“毛岸青”的面部骨骼差异之大,大过马与驴相比较,大到马与牛的差异了。就是风马牛不相及。这里不是贬义,只是做一个生物学比较。

由于照片不是三维的,有时候侧面照更能显示出骨骼构造的差异。刚好这张照片里的俩人都是侧面照,可以看出二人的面部骨骼构造差异极大。比如杨开慧和毛泽东的下巴骨头是比上牙齿部分靠后的,而这个所谓的毛岸英毛岸青的下巴骨骼是朝前突出很多的。只是在不同的年龄段,比较起来很难,但仍可看出面部骨骼的巨大差异:

附录:

1. 很多历史上的说法是不靠谱的,比如说“毛岸英”去朝鲜是毛岸英自己报名的。在2001年,《党史研究资料》把这个问题厘清了。据该文介绍,让毛岸英参加志愿军,聂荣臻元帅和总参作战部部长李涛是直接当事人,他们二人的说法,与一些党史刊物宣传的毛岸英“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军”,有着明显的冲突。李涛在毛岸英牺牲后,曾给周恩来写过一封检讨信。该信上半部分如下:

“副主席:

昨天证实毛岸英同志牺牲的消息后,不胜痛念与悼惜。这次派他随彭总赴朝的经过,特就我所知道以及经我办的情况向你报告并请求组织上给我以应得的处分。

彭总临行的前夜(10月7日夜)聂总长交待我给天津黄敬市长。要他立即通知岸英回京,以便第二天清早随彭总飞赴东北(我只知道是去东北)。正在我摇了几次电话未通之时,适李克农同志也来作战室了解情况,他见我在摇黄市长的电话找不着毛岸英,当他知道了要派毛岸英随彭总去东北的事情后,他便马上告诉我岸英不在天津,已经他派到北京机器工厂做工。克农同志并告诉我岸英的电话号码,适岸英同志外出,旋又经过叶子龙的机要室才把岸英接到居仁堂。克农同志还当面叮嘱岸英同志,告己改变了他的任务,要随彭总赴东北,岸英欣然接受了。以后便回主席家里去过夜,第二天便随彭总赴东北了。

……”

从这封信可以看出,不是“毛岸英”自己要求去抗美援朝的,而是聂荣臻跟毛泽东谈谁去当彭德怀的俄文翻译时毛泽东提出要“毛岸英”去的。如果没有毛泽东的首肯,量他聂荣臻吃了豹子胆他也不敢擅自做主把毛泽东的长子派往前线。事实上,这资料还不全。毛泽东跟彭德怀谈要他带“毛岸英”(=杨永福)去朝鲜在前,而聂荣臻找毛泽东问哪个人当彭德怀的俄文翻译合适在后。毛泽东跟彭德怀谈完了,聂荣臻后脚就到了。

2.毛泽东的秘书李锐,在其《庐山会议实录》一书中提及毛泽东在1959年7月23日的讲话中,曾三次念及自己“无后”:

“始作俑者,其无后乎。我有两条罪状:一个,1,070万吨钢,是我下的决心,建议是我提的。……主要责任应当说在我身上。过去说别人,现在别人说我,应该说我。过去说周恩来、陈云同志,现在说我,实在是有一大堆事情没有办。你们看,‘始作俑者,其无后乎’。我无后乎?中国的习惯,男孩叫有后,女孩不算。我一个儿子打死了,一个儿子疯了。我看是没有后的。一个大炼钢铁,一个人民公社。大跃进的发明权是我,还是柯老?我同柯庆施谈过一次话,我说还是我。……始作俑者是我,应该绝子灭孙

(润涛阎的解释:杨永福被烧死在朝鲜发生在大炼钢铁、大跃进之前,而毛泽东提到的他应该绝子灭孙的两大罪状发生在杨永福死后多年杨永寿疯了多年后。前因后果毫无逻辑可言。表明他的话言不由衷,目的是掩盖他借刀杀杨永福、事后逼疯杨永寿的真实历史故事。心理学告诉我们:假如活着的傻子是毛泽东的真实儿子,那他就不会诅咒他儿子以后也不会有后代。说不定哪天他就有了孙子呢。就是因为他清楚即使傻子有了后代也不是他毛泽东的孙子,他才敢说自己绝子灭孙。因为那是事实而不是对傻儿子的诅咒了。)

(文章中的照片都是来自网络)


浏览(61864) (79) 评论(5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于文成都 留言时间:2016-05-01 13:46:37
按字算钱,老阎能拿多少?
回复 | 2
作者:瓷饭团 留言时间:2016-04-20 11:13:07
<p>有道理,最大的证据是毛自己说自己,伟人就是要断子绝孙的,他的言行就是显示他无子。其实在现代很容易弄清楚这个问题的,头发做dna就可以了。</p>
回复 | 3
作者:晴海 留言时间:2016-04-20 04:54:01
<p>版主堕落到如此帮闲文人,可笑至极。</p>
回复 | 4
作者:yifan11 留言时间:2016-04-18 12:45:27
<p><span style="FONT-FAMILY: 微软雅黑; COLOR: black; FONT-SIZE: 10.5pt">润涛阎号称大师,野史得太离谱,是一己臆想的恶史。政治观点、立场归政治观点、立场,野史得的太卑鄙无耻,让海内外人士几个瞧得上?他的问题与润涛阎是不是他爹妈生的儿子一样,低级、恶毒。</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ˎ̥; COLOR: black; FONT-SIZE: 10.5pt" lang="EN-US"><?xml:namespace prefix="o"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o:p></o:p></?xml:namespace></span></p>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生命之轻 留言时间:2016-04-18 06:45:34
这个问题我也考虑过,如果设身处地的想一下就明白了。 董健吾黄慧光当时只知道是烈士的孩子,其父母可能都牺牲了。但是到了军统手里,情况就不同了,两个孩子都十几岁了,当然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 在军统手里,我们就不要幻想孩子的父母是谁这个问题还能成为秘密,孩子有两个,分开来关押,口供可以互相核对,孩子还小,是无法守住秘密的,所以秘密和所有细节一定都上达戴笠了。 因为这件事的绝密性质,因为孩子还小,情治机关自有其一套惯例的处理方式,所以处理而不留痕迹应该比利用其文宣价值更合逻辑吧。
回复 | 2
作者:神经节 留言时间:2016-04-17 16:07:11
<p>太累</p>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6-04-17 11:53:17
<p style="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medium; white-space: normal;">来试一下反证法:</p><p style="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medium; white-space: normal;">如果那两个人,也就是杨永福和杨永寿, 真是两个冒名顶替的小乞丐,而不是毛岸英毛岸青的话,那么就存在着一种可能,也就是如老阎所说,其时两位毛太子已经被黄慧光卖掉了,因而已经被军统在上海枪决了。当时<span style="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medium; white-space: normal;">董健吾黄慧光并不知道他们是谁的孩子,只知道他们是烈士子女,他们的父母可能都牺牲了。</span></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span style="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medium;">而当冯雪峰受毛所托来上海寻找岸英岸青,中央特科也接到命令要在上海寻找这两孩时,但为时已晚,两人可能都已经牺牲了。人死不能复生,董健吾在这时才知道了两孩的真实身份,才知道他们都是主席的儿子,才知道他自己的责任有多么重大。组织上把主席的三个儿子都交到他手里,都托付给他,让他负责照料,现在三个儿子都死了,你叫他跟主席怎么交代呢? 尽管出卖岸英岸青的人并非他本人,而是他的前妻黄慧光,但他自己能脱离得了干系吗? 是谁把孩子们交给黄慧光去抚养的呢? 不是他<span style="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medium; white-space: normal;">董健吾又是谁? </span>既然横竖都是个死,既然自已经身处绝境,所以李猫换太子也就成了唯一的救星。如果能找到两个湖南的小乞丐来冒名顶替毛太子,把老毛唬弄过去。暂时解眼前的燃眉之急, 那就可算是自己走了狗屎运,就可以逃出升天了。这时恰巧就出现了中央特科的李云找到两个湖南小乞丐的事情,而董健吾此时就顺水推舟,没有出来加以否认,而冯雪峰又立功心切,太过热心,急于给毛带去好消息。这么一来,<span style="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medium; white-space: normal;">董健吾和李云就乐得退居次位,让冯雪峰一人来积极操办这事,来跟延安的毛联系了。而毛在开心之余,就更不会注意到李云和<span style="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medium; white-space: normal;">董健吾这些人了。</span></span></span></p><p style="white-space: normal;"><span style="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medium;"><span style="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medium; white-space: normal;">如果更</span></span><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font-size:16px">深想一层,中央特科的领导人周恩来是否清楚内情呢? 这就很难讲,以周之精明,也许会猜到了几分尴尬内情,但周尽量不去插手,尽量置身事外,这是最明智的选择。 无论如何,如果事情被捅出来,主席三个儿子病故,失踪和牺牲,中央特科也一定会被牵连进去,而且要承担很大的责任。</span></p><p style="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medium; white-space: normal;">这最重要的一点,老阎的文章里没有具体论证到,是一个漏洞。但老阎文章的结论我还是比较认同的,那就是:杨永福和杨永寿,并非毛太子。 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凡所有亲眼见过杨永福杨永寿的人,从样貌到神情,没有一个人会觉得他们象毛。</p><p><br/></p>
回复 | 9
作者:白马非马 留言时间:2016-04-17 10:56:46
<p><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br/></span></p><p style="margin: 0in 0in 8pt;"><span lang="ZH-CN" style="mso-ascii-font-family: 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 minor-latin; mso-fareast-font-family: DengXian; mso-fareast-theme-font: minor-fareas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你妈的狗粮吃了这么多年也造谣造了这么多年,不<span lang="ZH-CN" style="line-height: 107%; font-family: DengXian; font-size: 11pt; mso-ascii-font-family: 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 minor-latin; mso-fareast-theme-font: minor-fareast; mso-hansi-font-family: 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 minor-latin; mso-bid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bidi-theme-font: minor-bidi; mso-ansi-language: EN-US; mso-fareast-language: ZH-CN; mso-bidi-language: AR-SA;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继续</span>做下去,你他妈的无业游民一定饿死。</span></p><p><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br/></span></p>
回复 | 3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6-04-17 10:33:14
<p style="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medium; white-space: normal;">仔细重读了老阎的那篇文章,让我们再来梳理一下证据链:</p><p style="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medium; white-space: normal;">(1)1930年11月,杨开慧牺牲,湖南省党的地下组织将三个孩子护送到上海交给董健吾牧师,进入了上海大同幼稚园。</p><p style="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medium; white-space: normal;">(2)在1931年夏天,秘密党组织遭破坏,董健吾身份暴露,上海大同幼稚园关闭。 党组织决定暂时把兄弟俩托付给董健吾抚养。毛岸英、毛岸青在董家“松柏斋古玩号”住了一年半左右。</p><p style="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medium; white-space: normal;">(3) 在1933年8月,为了安全起见,董健吾又将兄弟俩托付给董健吾的前妻黄慧光抚养。后来由于资金链断裂,黄慧光无力抚养,两孩就流落街头,跟党失去联系。</p><p style="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medium; white-space: normal;">(4)1935年秋,毛的朋友冯雪峰受托来上海寻找孩子, 中央特科的李云也接到协助找寻失踪两孩的命令。</p><p style="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medium; white-space: normal;">(5)找到后,董健吾通过张学良,让人于1936年6月带着两个孩子经法国去了苏联。</p><p style="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medium; white-space: normal;">从上面五条来看,证据链完整,老阎的文章要想成立,还须对这五条进行进一步的切入和分析才行。</p>
回复 | 2
作者:生命之轻 留言时间:2016-04-17 08:23:13
<p>事实和逻辑都说的通。我一直以来都强调老毛没有儿女心,只爱女人不爱孩子,<span style="color: rgb(17, 17, 17); font-family: SimSun; line-height: 28px; white-space: normal;">无非寻欢做爱的副产品。</span>毛岸英不死,也接不了班,<span style="color: rgb(17, 17, 17); font-family: SimSun; line-height: 28px; white-space: normal;">不是被流放国外,就是病死于幽禁中。</span><span style="color: rgb(17, 17, 17); font-family: SimSun; line-height: 28px; white-space: normal;">毛的女儿也常年住校,如果不是江青怕人说闲话,毛根本不愿她们回家。我们从来没看到毛的子女回忆父亲的文章。毛最后的诀别,也没有家人在场,形同路人。</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7, 17, 17); font-family: SimSun; line-height: 28px; white-space: normal;">两个儿子是假的,两个女儿总假不了了吧。</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7, 17, 17); font-family: SimSun; line-height: 28px; white-space: normal;">有一点质疑:<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 Tahoma, Verdana, STHeiTi, simsun,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ine-height: 24px; white-space: normal;">黄慧光将真哥俩出卖给国民党,国民党方面应该有记载,因为这是中共领袖的孩子,是大事件、大功劳,要领赏的。如果认定只是一般共党分子的孩子,可能不会杀。</span></span></p>
回复 | 1
作者:苏缇春晓 留言时间:2016-04-17 08:03:00
<p>一直很欣赏润先生的文章,有正义,有热血,敢直言。不过这篇文章我有不同看法:亲生儿子完全有可能长得一点儿都不像爸爸。蒋经国跟蒋介石长得也是完全不像,好像没人怀疑他们的亲子关系;即便是毛泽东本人跟他的父亲,也长得完全不像。我也见过周围有亲父子,长相毫无共同之处。除非DNA鉴定结果表明他们不是亲父子才有说服力。再说了,人都死了几十年了,他们是不是亲父子又怎么样,历史上比这错得更离谱的事情多了去了,历史照样前进,别去纠结这种事情了,咱还是多关心关心下周二梁彼得的量刑判决,和在美华人将来如何积极参政提升社会地位吧。得罪之处请润先生见谅。</p>
回复 | 1
作者:Dgan 留言时间:2016-04-17 07:51:39
<p>讀過愽主的文章,早知其风格。這次看到如此題目就直接跳過看論評,果然精彩。</p>
回复 | 3
作者:似玉 留言时间:2016-04-17 07:37:53
<p>老阎这篇奇文最大的漏洞是真毛岸芙毛岸青的下落。</p><p>按老阎推测是黄慧光把岸英和岸青交给国民党杀害了。那么为何董健吾没被国民党逮捕?这不合逻辑。董建吾是黄慧光的前夫,一旦黄慧光交出毛岸芵和毛岸青。国民党不可能不追究二孩子的来源,董建吾不可能不暴露。而董建吾安然无恙说明老阎的推测经不起推敲。这一关健问题,老阎必须从重认真研究。补写这一段。不然就是一篇下三烂的文章。</p>
回复 | 6
作者:luoji55 留言时间:2016-04-17 07:30:35
<p>还有一点也值得怀疑,虽然毛岸英在离开母亲时年纪还小,但研究表明,人可以记得年纪很小时印象极深的事情。好像从来没有看到过毛岸英对于妈妈的任何回忆。像老毛那样的精明人,不会不对这个故事产生怀疑,但如果推翻这个骗局,政治损失可能更大。老毛对“毛岸英”兄弟的态度,也能说明问题。</p>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6-04-17 07:03:57
<p>博主是以人性和中共绞肉机内卑鄙人格作为推理的基础,我认为即便有出入,也是可敬的。中国人最需要的就是打破对“领袖和精英”的迷信和拔高。其实绝大多数“领袖和精英”的人格是卑鄙低下的。中国所有的高层几乎都是如此。</p>
回复 | 3
作者:lava 留言时间:2016-04-17 06:46:29
<p>现在吸引眼球都OUT了,开始吸应JB球<br/></p>
回复 | 1
作者:逍遥哥 留言时间:2016-04-17 06:19:42
<p><span style="color: rgb(69, 69, 69); font-family: UICTFontTextStyleBody; font-size: 17px; white-space: normal; text-decoration: -webkit-letterpress;">那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千奇百怪的人和事,无奇不有。那片土地的历史和历史人物,常常根据一些人的喜好被篡改,人们对它们产生好奇心正常。即使毛的儿子们真的不是老毛的儿子,又怎么样,没必要大惊小怪。有些人太认真,不能用娱乐心态阅读。所以,有人拍案叫绝,有人破口大骂。老阎还说过,毛少将可能是</span><span style="color: rgb(69, 69, 69); font-family: UICTFontTextStyleBody; font-size: 17px;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a(255, 255, 255, 0);">徐文伯</span><span style="color: rgb(69, 69, 69); font-family: UICTFontTextStyleBody; font-size: 17px; white-space: normal; text-decoration: -webkit-letterpress;">的儿子,也可能是老毛</span><span style="color: rgb(69, 69, 69); font-family: UICTFontTextStyleBody; font-size: 17px; white-space: normal; text-decoration: -webkit-letterpress;">的儿子。欣赏老阎的写作,娱乐娱乐,享受享受就好。</span></p>
回复 | 0
作者:可汗大点兵 留言时间:2016-04-17 05:01:20
<p>你可真是闲的蛋疼!先查查你的亲爹是真的吗?</p>
回复 | 1
作者:swcs 留言时间:2016-04-17 04:56:40
<p>俺感觉,推理归推理。历史就是历史。</p>
回复 | 5
作者:西澳凯文 回复 逍遥哥 留言时间:2016-04-17 03:21:07
原来老闫这篇文章是在娱乐八卦呀?!只是不知道老闫承认不承认这一点?否则,真是辜负了这”引入注目的题目,海阔天空的写作,天马行空的思维“。可惜咧!还有,情绪激动的不是那些能看出问题和冷静提出质疑的人们吧?看看有些人有多激动:“高手在民间之无比正确,用严谨英文,在上级别规格严肃学术期刊上发表”,如此等等,不一而足。你说你们激动个啥,这里说了,这不过是娱乐节目而已。呵呵呵!-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u/798/201604/253907.html#sthash.UU83eF0E.dpuf原来老闫这篇文章是在娱乐八卦呀?!只是不知道老闫承认不承认这一点?否则,真是辜负了这”引入注目的题目,海阔天空的写作,天马行空的思维“。可惜咧!还有,情绪激动的不是那些能看出问题和冷静提出质疑的人们吧?看看有些人有多激动:“高手在民间之无比正确,用严谨英文,在上级别规格严肃学术期刊上发表”,如此等等,不一而足。你说你们激动个啥,这里说了,这不过是娱乐节目而已。呵呵呵!-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u/798/201604/253907.html#sthash.UU83eF0E.dpuf原来老闫这篇文章是在娱乐八卦呀?!只是不知道老闫承认不承认这一点?否则,真是辜负了这”引入注目的题目,海阔天空的写作,天马行空的思维“。可惜咧!还有,情绪激动的不是那些能看出问题和冷静提出质疑的人们吧?看看有些人有多激动:“高手在民间之无比正确,用严谨英文,在上级别规格严肃学术期刊上发表”,如此等等,不一而足。你说你们激动个啥,这里说了,这不过是娱乐节目而已。呵呵呵!-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u/798/201604/253907.html#sthash.UU83eF0E.dpuf原来这是娱乐八卦呀,不知道老闫承认不承认这一点。否则,真是辜负了这引人瞩目的题目,海阔天空的写作,天马行空的思维了。可惜咧!情绪激动的应当不是那些能冷静思考,看出问题的人们吧?看看上面有些人有多激动,都把这当真的一回事来对待。你说你们激动个啥?人家这里说了,这只不过是娱乐节目而已。呵呵呵!
回复 | 1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16-04-17 00:51:30
<p> 毛新宇是1970年1月17日出生的。老毛去世时,新宇已经6岁零8个月了。据多家媒体披露,从新宇出生直至老毛辞世,祖孙从未见过面。对此,始终没有看到有人辟谣,或者正面叙述老毛和新宇爷孙见面的情景。</p><p>读了这篇博文,终于恍然大悟</p>
回复 | 4
作者:麻辣搁笔 留言时间:2016-04-17 00:45:56
<p>虽然听起来惊雷般的吓人,但是推理的逻辑链环环相扣,密无破绽。佩服得五体投地!</p>
回复 | 5
作者:司机 留言时间:2016-04-16 22:56:32
<p>蒋经国像他妈?</p>
回复 | 4
作者:天南海北东拉西扯 留言时间:2016-04-16 22:41:12
<p>有意思</p>
回复 | 2
作者:枫华地产 留言时间:2016-04-16 21:15:26
<p>润涛阎推论十分让人折服。 虽不能说所有说法百分之百正确, 但结论我认为是95%正确。</p>
回复 | 8
作者:心有灵机 留言时间:2016-04-16 18:51:03
<p>什么叫吃饱撑的,现在可以证明了。</p>
回复 | 11
作者:人工智能2016 留言时间:2016-04-16 15:14:26
去看看江姐一家的合影,请博主分析一下为什么江姐江竹筠的儿子为什么一点都不像他爸爸?
回复 | 3
作者:人工智能2016 留言时间:2016-04-16 13:11:26
感觉楼主已经有那种偏执狂似的固执!楼主写得最好的分析博文是抽丝剥茧般地论证骗子韩寒!因为都是基于事实的论证。胡适先生曾经说过的“大胆设想,小心求证” 。这篇博文到了楼主那里就只有大胆设想了。佩服楼主的想象力!但是实在不敢恭维楼主的“论证”。所有读过这篇博文的人,首先联想到的一定是唐人的《金陵春梦》,以楼主这样的功力,可以靠野史吃饭了,做什么医学研究啊?
回复 | 10
作者:米笑 留言时间:2016-04-16 12:24:27
<p>这么有根有据,万一让俺那个自称毛主席儿子的同事看了一定要激动了。呵呵</p><p><span style="font-size:16px;line-height:107%;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serif"><a href="http://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MTAwNTI5"><span style="font-family:SimSun;color:blue">记和毛泽东儿子做同事</span></a></span></p>
回复 | 3
作者:温柔入夜 留言时间:2016-04-16 09:53:28
<p>逍遥哥说得对,要用娱乐的心态读演义的故事。</p>
回复 | 5
我的名片
润涛阎
来自: 火星
注册日期: 2007-04-28
访问总量: 4,617,3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些无知华人对“10月惊奇”的反应
· 润涛阎这次预测会失误吗?
· 再谈美国大选
· 川普赢了希拉里的细节介绍(2020
· 普京的“疫苗有效说”与阎丽梦的“
· 关闭休斯顿领事馆的起因
· 揭穿颜宁论文造假欺骗(简化版)
友好链接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Connie:Connie的茶馆
· 海云:海上的云
· 一休:一休的博客
· 老本:老本博客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杜姐:杜姐的博客
分类目录
【戏剧人生】
· 当年令我佩服的焦大华
· 毛主席语录《烙饼三张,烟袋荷包
· 踏雪寻车(并给网友拜年)
· 坏老板可能令你飞黄腾达
· 驯野驴
· 相亲,让我损失了一床新被子
· 借四个男人的种生了四个孩子的卢
· 令人叹服的智者(二)
· 蛋
· 香车、美女、王八
【搞笑】
· 润涛阎版《悼死猪》20首,并寄两
· 温家宝总理给刘翔发来的贺电
· 沁园春。悼金正日
· 毛主席为何整死刘少奇?(搞笑版)
【爱情婚姻】
· 智商与情商VS孔雀女与凤凰男
· 为何女人认为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 女人别嫁两头
· 给我介绍的是秦香莲,我却相中了
· 宝玉给黛玉上坟
· 孤独忧郁也是美-献给寂寞的单身
· 做爱的科学(一)
· 独身女人的枕头
· 女人的一生该怎么度过?
【散文】
· 钓螃蟹---兼论中国人逼孩子吃饭
· 爱情的坚毅
【报告文学】
· 能改造人的猪 [报告文学]
【小说】
· 儿媳妇一定是妓女
· 八爷搞女人
【政论】
· 一些无知华人对“10月惊奇”的反应
· 润涛阎这次预测会失误吗?
· 再谈美国大选
· 川普赢了希拉里的细节介绍(2020
· 普京的“疫苗有效说”与阎丽梦的“
· 关闭休斯顿领事馆的起因
· 六四悲剧之谜—一个字:冤
· 对比中国,犹太人悲惨之源
· 美国人极强的忧患意识来源与假想
· 三论美国大选
【文学创作】
· 踏雪寻梅:情人节说情
· 有爱就有温暖---新年寄语
· 专为薄熙来填词三首
· 邓小平已转世、旧皮鞋做酸奶、陈
· 在美国,打老婆可不是闹着玩的!
· 令人叹服的智者
· 内燃机修配厂里的女人们(上)(
· 美女脖子上的红围巾
· 享受被强奸的女孩
· 同时跟四个男人上床的女留学生
【杂七杂八】
· 揭穿颜宁论文造假欺骗(简化版)
· 为何虔诚的信仰会诱发抑郁症?
· 在美华人与小中男的道路选择
· 杀猫引发的现代文明正在走向终结
· 冰箱、空调的安装维修与保养
· 再论老虎为何叼走赵女
· 车祸与老虎吃人:再谈己群界
· 宗教的智慧与毛泽东的愚蠢
· 华人与美国的种族歧视
· 华人对梁被判有罪的愤怒起因
存档目录
2020-10-14 - 2020-10-26
2020-08-10 - 2020-08-15
2020-06-08 - 2020-06-10
2016-12-04 - 2016-12-23
2016-11-23 - 2016-11-23
2016-10-02 - 2016-10-26
2016-09-07 - 2016-09-21
2016-08-11 - 2016-08-25
2016-07-04 - 2016-07-29
2016-05-04 - 2016-05-10
2016-04-14 - 2016-04-22
2016-03-02 - 2016-03-20
2016-02-04 - 2016-02-25
2016-01-11 - 2016-01-28
2015-12-09 - 2015-12-31
2015-11-02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28
2015-09-04 - 2015-09-20
2015-08-03 - 2015-08-23
2015-07-08 - 2015-07-31
2015-06-07 - 2015-06-30
2015-05-31 - 2015-05-31
2015-04-13 - 2015-04-13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19 - 2015-02-26
2015-01-08 - 2015-01-26
2014-12-06 - 2014-12-30
2014-11-03 - 2014-11-03
2014-10-15 - 2014-10-27
2014-09-26 - 2014-09-26
2014-08-05 - 2014-08-25
2014-04-08 - 2014-04-08
2014-03-31 - 2014-03-31
2014-02-09 - 2014-02-21
2014-01-05 - 2014-01-30
2013-12-16 - 2013-12-31
2013-10-07 - 2013-10-27
2013-09-03 - 2013-09-29
2013-08-02 - 2013-08-24
2013-07-16 - 2013-07-16
2013-06-05 - 2013-06-23
2013-05-01 - 2013-05-30
2013-04-14 - 2013-04-14
2013-03-03 - 2013-03-28
2012-10-10 - 2012-10-28
2012-09-05 - 2012-09-17
2012-08-02 - 2012-08-19
2012-07-02 - 2012-07-05
2012-06-08 - 2012-06-28
2012-05-02 - 2012-05-29
2012-04-02 - 2012-04-23
2012-03-04 - 2012-03-30
2012-02-28 - 2012-02-28
2012-01-01 - 2012-01-18
2011-12-25 - 2011-12-30
2011-03-25 - 2011-03-29
2010-06-30 - 2010-06-30
2010-03-04 - 2010-03-16
2010-02-07 - 2010-02-16
2010-01-07 - 2010-01-29
2009-12-03 - 2009-12-31
2009-11-04 - 2009-11-27
2009-10-01 - 2009-10-28
2009-09-02 - 2009-09-29
2009-08-09 - 2009-08-30
2009-07-05 - 2009-07-28
2009-06-14 - 2009-06-28
2009-05-10 - 2009-05-25
2009-04-19 - 2009-04-26
2008-07-20 - 2008-07-20
2008-06-07 - 2008-06-07
2008-05-26 - 2008-05-26
2008-04-13 - 2008-04-13
2008-03-13 - 2008-03-13
2007-10-23 - 2007-10-23
2007-09-22 - 2007-09-22
2007-08-04 - 2007-08-24
2007-07-03 - 2007-07-28
2007-06-03 - 2007-06-30
2007-05-01 - 2007-05-28
2007-04-28 - 2007-04-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