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ida的博客  
慈悲喜舍  
https://blog.creaders.net/u/814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学佛后还不变好的问题所在 2021-04-20 18:57:15

学佛后还不变好的问题所在

这种心理的第一个重要误区是:我这辈子没害过人,为什么我这么难?或者为什么我就不如那个办事能力还不如我的xxx好?实际上这就涉及到“命”的本质,命由什么决定的问题。命是一个人一生下来就定下的,是由前生往世的福报功德业障恶报综合而定的,就像歌曲的调门一样,每个人的贫富高低基调都有所不同,今生是改不了的(非绝对)。在台长看图腾的时候,这一点很明显,比如同样是属龙的,有的龙活灵活现,须飘尾动,有的则如若木雕石刻一般,缺乏生气,而且龙的环境也都不一样,有的龙腾空而起,前程万里,有的身陷泥潭,阻碍非凡。有的虎是过山虎适得其所,有的虎是落入平阳,难有出头。凡此种种,就是由你累世的福报或业障决定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有的人生于遥远的农村(生于边地,罪报的一种),经过许许多多的苦难和努力才考上大学进入城市,而有的人一生来就在大城市,享受着城市的文明和设施。同样的城里人,有的人生于富贵,有的生于贫穷,等等,这些大的不同,大家都很容易理解。还有小的不同,同样是同班同学,有的聪明异常,有的则领会慢得要命,但聪明异常的人,出了学校反而怀才不遇,事业平平,而资质平平的人却风生水起,成就了事业。这都是由前世因导致的今生果。这也就是给这位朋友的答案,虽然你今生的为人好没害过人,可是前世却做了很多坏事,所以今生的命的基点就很低,受这些苦来受报。大家不但要明白这个道理,而且要把这个道理应用在实际生活中。要理解自己的现状,不是因为“世道不公”所致,而是因为世道是公平的,报应是不爽的,综合计算了我们的前世,所以才有你所见到的这种种“不公”。我们今天的每一笔账还要继续地被记录着,来世接着算。

第二个误区是:“既然我修佛,就应该很快好”。通过修佛能不能改变命运?能不能从基调上改一改?平阳的虎能不能变成坡上虎?泥中的龙能不能腾飞?水下的鼠能不能浮出水面?这些都是我们每个人关心的问题,要讲清楚这些必须结合运的变化才行。运,就是每个图腾的前面的路,即使是腾空而起的龙,路也有高有低,也有坑坑洼洼,平阳的虎也有一马平川的时候。通过修佛,如法修,可以将坑坑洼洼的路修得平坦一些,一马平川的阶段修得更长一些,这是把运程修好修顺,对应到我们人生来说,可以把坏运败运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好运得意的运要尽量延长,而且利益最大化。这是通过修佛可以做到的。运改变了,从而反过来影响命的基调,但这是一个长期的变化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通过长期修佛,可以把谷底的虎,拉到山坡上,把泥潭中的龙拉到潭边上,但都有个度,像小学二年级学生,通过勤修精进,可以完成小学五年级的课程,但难成为高中生或大学生,几乎不可能成为博士。你要想成为“博士”,那么就得有大功德或多世的修德修福才能达到。所以大家要明白,人是有不同的,差别是存在的,想来世好,今世就要勤修,做好事种福田,想今世好,更得修。

那么既然修佛能使人变好,这位朋友为什么还感到这么难?很多同修也会有这样的疑问。大家都在修,可是为什么“修佛”很多年了,经念了这么多,“我还是不顺”?请问一下佛给了我们“八万四千法门”是让我们忍受更多的痛苦吗?是让你重复体会“为什么我就是不行”?不是的,“八万四千法门”是为了让我们修得更好更便利。如果当你修了很多年还是没有体会到佛菩萨的神通慈悲,那么你首先就要问问自己,明白不明白修佛要怎么修。

从上面所说的这位同修的问题中,可以看出他认为自己修的至少说来应该不错,但却没有效果,从他的图腾上也说明这一点。问题出在哪里?

原因有二:一个是修的法门有些不适合。佛为什么说“法如筏喻者,法尚应舍何况非法”?是因为法和法门都有时效性,是随着时代变化的。一个最简单的例证就是过去佛教鼓励人们上山出家修行,舍小家成大家,现在则是入世修行,修小家成大家。所以法门也是在变化的。回向不是普通人可以随便运用的一个法门。大家念的经就好比现在的钱,而回向则是慈善捐款,特别是回向“历代冤亲债主”,那就是捐款给全世界人民一样。请问您有多少家底?您家里吃饱穿暖没有?再有,您捐的钱均下来全世界的人一人能得几毫几厘,能管什么用?所以我们要念经修佛,先要修自身,把自己的债还清了,把自己加强了,自己的运才能变好。当你的债还完之后,你的图腾不再是污秽不堪了,再修才可以用来改运。如果你说“我还不过来,能不能先让我好一点后再还”,但你身上的灵性不会答应,你的业障时辰一到还是要你来还,丝毫不爽。所以不要随便回向,在我们尚未解决个人“饥饱”之前,不仅要超度身上的灵性,还须清业障,这才是重中之重。所以只要得法,即使你的运还没有变好,但只要你修,变化就是真实存在的,早修早得,自修自得,不修不得,就像用火烧开水,虽然还没看到水沸腾,但水温在升高,只是有的人火猛,很快就能烧开一壶水,而有的人慢一些。区别在于虽然后者火苗小(功力不深),但只要坚持,终有开的时候。

第二个原因就是经文的选择不正确。有些经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念的,具体的解释是不同的经有不同的药效,所以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经文。经文又好比是大学的学科,一个人如果涉及太多的学科,就不会有所成就。而且即使是本专业,一年级的学生也不能学三年级的课程。选用什么经,也就是在走不同的路,一样的道理,有的经是基础,有的经要功力到一定层次后才能念的。不是什么经都可以随便拿来念的。只要大家能认真对待这两点,先着眼于用正确的法门超度还债,同时用正确的经文加强自己,很快就会感到不同。



浏览(114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ida
注册日期: 2013-12-14
访问总量: 756,7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天地游> 观世音菩萨:没有五欲六
· 8 月 30号 佛欢喜日的由来(农历
· 恭迎南无大势至菩萨圣诞日(2023
· 30.真正了解佛法,成为人间菩萨
· 30.真正了解佛法,成为人间菩萨
· 30.真正了解佛法,成为人间菩萨
· 30. 真正了解佛法,成为人间菩萨
分类目录
【BHFF】
· 30.真正了解佛法,成为人间菩萨
· 30.真正了解佛法,成为人间菩萨
· 30.真正了解佛法,成为人间菩萨
· 30. 真正了解佛法,成为人间菩萨
· 30. 真正了解佛法,成为人间菩萨
· 29.弘法修善,离欲得乐 (5)
· 29. 弘法修善,离欲得乐 (4)
· 29. 弘法修善,离欲得乐 (3)
· 29. 弘法修善,离欲得乐 (2)
· 29.弘法修善,离欲得乐 (1)
【佛法故事】
· 【师 父讲故事│拾得与寒山的问答
· 【师 父讲故事】方丈选拔接班人
· 【师父说的那些佛陀故事】佛陀十
· 佛陀故事【音+文】105 如何增长
· 佛陀故事 什么是真正的美 [
· 听师父讲故事 (小故事.大道理)
· 听师父讲故事 (小故事.大道理)
· 佛陀故事 一偈得道
· 【FO陀故事】视.音.文】还差一炷
· 师 父讲故事│ 聪明人与傻瓜
【常识】
· 新年快乐
· 善待别人,自会听到爱的回响
· 中秋节
· 2021三伏时间表!最易生病的4 0
【佛学常识】
· 8 月 30号 佛欢喜日的由来(农历
· 恭迎南无大势至菩萨圣诞日(2023
· 恭迎南无观世音菩萨成道日(2023
· 恭迎韦陀菩萨圣诞日(2023年7月2
· 恭迎南无伽蓝菩萨圣诞日(2023年
· 恭迎南无伽蓝菩萨圣诞日(2023年
· 恭迎南无药王菩萨圣诞日 (2023
· 恭迎卫塞节(2023年6月2日)
· 恭迎南无释迦牟尼佛圣诞日(2023
· 恭迎南无文殊菩萨圣诞日(2023年
【因果故事】
· 善人多磨难?其中因果有天大玄机
· 小故事大道理 心念坚定 完成创举
· 犹太母亲的教诲
· 佛陀故事 假使百千劫,所作业不
· 算命二十载,五位良医的后人有多
· 肉眼看不到的因果!
· 不断积阴德的人,脸上就会发这种
· 师父讲故事 马来西亚吉隆坡玄艺
· 一头牛伤害三个人的故事【法会故
· 神通不敌业力(因果)
【天地游】
· <天地游> 观世音菩萨:没有五欲六
· 《佛子天地游》19-03-2021 观世
· 阎王告知许愿吃素放生的重大意义
· 佛子天地游 | 了知因果 正念前行
· 天地游 【游兜率天】大势至菩萨
· 天地游 【捉拿邪灵】为什么
· 天地游 心灵净土圣境
· 天地游 佛陀说天界众生的境界,
· 《BHFF》第一册至现在的《BHFF》
· 佛子天地游【游水天佛国】南无水
【佛法论坛】
· 观世音菩萨,师父开示(关于药
· 【觀世音菩薩出家日︱专题开示
· 19、佛法与养生
· 共业和个业二者果报的关系
· 善事和功德的区别
· 修心如履薄冰
· 谈神通
· 学佛后还不变好的问题所在
· 4、学佛修心的目标(二)
· 3、学佛修心的目标(一)
【西方极乐世界】
【心灵净土】
· 体坛
【天界见闻】
· 天地游『天界见闻』
· 体坛
【佛菩Sa通告】
· 体坛
· 体坛
【地Yu见闻】
· 体坛
存档目录
2023-09-03 - 2023-09-03
2023-08-02 - 2023-08-30
2023-07-03 - 2023-07-30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3 - 2023-05-31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5 - 2023-03-29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4 - 2023-01-29
2022-12-03 - 2022-12-29
2022-11-02 - 2022-11-27
2022-10-03 - 2022-10-29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3 - 2022-08-28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1 - 2022-05-29
2022-04-03 - 2022-04-28
2022-03-05 - 2022-03-26
2022-02-01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29
2021-12-04 - 2021-12-26
2021-11-04 - 2021-11-27
2021-10-03 - 2021-10-31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8 - 2021-08-29
2021-07-03 - 2021-07-31
2021-06-05 - 2021-06-28
2021-05-15 - 2021-05-15
2021-04-04 - 2021-04-29
2014-04-04 - 2014-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