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ida的博客  
慈悲喜舍  
https://blog.creaders.net/u/814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觀世音菩薩出家日︱专题开示 2021-10-23 09:47:29

T长对觀世音菩薩出家日的开示

Wenda20151030  01:58

听众问:师父,明天是我们伟大的觀世音菩薩的出家日。师父您简单的开示几句吧!

师父答:出家日就是一种发心的日子,觀世音菩薩出家就是发心为众生而活,为救度众生而要许这个大愿。因为我今天出家了,我舍去了小家,我要为众生来修成正果,来指引大家能够奔上极乐世界和四圣道。是这个概念。所以,出家日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日子,我们说宏愿,像宏愿日一样,四宏愿啊,有一个宏愿日。也就是说觀世音菩薩能够许这么个愿:我能够舍去小我、舍去自身的人间利益,得到一个真正的能够境界提升的日子。实际上这个日子是值得庆祝,激励我们懂得怎么样来舍去自身的利益,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众生。所以出家日是值得庆祝、纪念的,我们要缅怀觀世音菩薩对我们人间的那些付出。所以,你去看任何一个法师出家的时候,实际上他的心里当时都是有一个大愿力的,因为他承受着人间的各种讲法了,有的人爸爸妈妈舍不得,掉眼泪了;有的自己有孩子的,也只能离开了。有很多法师他自己出家的时候,妻子带着孩子离不开他,这个法师一边流着眼泪一边就离开家了,就这么到庙里去了,从此以后就等于跟家里人没有这个生活了。实际上这些都是为了什么?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出家到底为了什么?所以为什么出家日境界的高低,是为了众生啊!他为了众生而舍去自我。实际上像你们现在也是等于半个出家,为什么呢?你们除了上班,或者有些孩子甚至上班都不上,他们就是完全抛弃自我,自己家里过个小日子,做饭、淘米,然后不停地为这个家装装修修、补补弄弄啊……很多人已经在做功德,已经在付出了。像很多我们的青年人在回答人家的问题,他舍去自己一些社会上的名利,他就是半个出家。所以,我觉得觀世音菩薩出家日是我们值得纪念的日子,就是激励我们更懂得要放下很多,放下自我,放下自己所得的一些人间虚幻的、暂时拥有的一些物质的东西,而拥有着真正精神上的东西,让我们懂得怎么样能够跟着觀世音菩薩修到天上去。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觀世音菩薩出家了,觀世音菩薩这个榜样给我们树立了,让我们懂得我们不能抱着小家而舍去大家啊!

出家是很高尚的事情,是对自己更高的要求

Wenda20171105A   04:09

师父答:出家,是一个很高尚的事情,出家人为什么受到别人的尊敬?为什么一出家,人家就称他为师父?因为他的境界提高了,他已经超越人类的思维,他已经放下了,所以才被人家所称赞、称颂。所以,觀世音菩薩的出家日就是我们大家所称颂的日子,要感恩、缅怀。实际上出家就是对自己更高的要求,严于律己,让自己不要堕落,不要在人间五欲六尘当中沉迷不醒。一个真正能学佛的人,要懂得人总是往上学的,总是往上在进步的。一个人往上走比较困难,往下走比较容易,所以走下坡路比较容易。


末法时期,身未出家,可心出家,以居士身度众生


Wenda20191103   30:33

听众问:这辈子有出家缘分的师兄,如果不珍惜福报,是否以后就没有机会出家了?

师父答:不一定的。我告诉你,现在末法时期,身出家,心也要出家。你单单出家,心不出家,有什么用啊?(对)现在很多人虽然是出家了,但是心还没出家,整天贪瞋痴慢疑,有什么用啊?像我们现在,身没出家,心出家就可以了,因为我们还是居士身。所以我们以居士身得度的话,要以居士身去度众生。


像出家人一样守戒、精进、忍辱负重地修,定能到西方极乐世界


Wenda20180107A   19:52

听众问:师父,因为我的年龄比较大了,和年轻人比起来我的时间也不多了,我非常想……有出家的念头,这样的念头是不是不好?

师父答:实际上出家有两种,一种是身出家,心也……当然最好是“身出家、心出家”;还有一种“身不出家心出家”。如果以后有条件,就身出家更干净一点,因为有戒律,戒律更严格。你看那些法师,戒律比我们普通居士的要严格很多(对)所以他们也是非常非常努力的。如果有条件,以后可以“身出家、心出家”;如果现在条件还不成熟,就算在家中,也要“心出家”,完全像出家人一样守戒,完全像出家人一样好好地学,这样的话你一定会成功的,你相信师父。只要按照出家人的这种戒律、精进、忍辱和负重这种心和般若智慧这种心来好好地修,你以后一定会到西方极乐世界或者到我们的心灵净土的。因为心灵净土就在西方极乐世界边上,都可以去的(希望师父到时候多多托我一把,让我上去)你放心了。我告诉你,大概在去年,有一个人走之前不停地叫,结果师父也去了,去送他,就把他推上去了。所以有时候我虽然不在你们身边,但是如果你真的能够修得好,你请觀世音菩薩,有时候师父就会过来助缘,就把你推上去。所以你根本用不着担心你走的时候是不是师父在身边,因为法身可以过来嘛。任何高僧大德,只要他是正能量的,都有法身(明白了)


众位佛菩薩对XLFM佛子的开示


Wenda20161028  01:13:07

听众问:2016年10月16日,南京菩薩说:“卢军宏师父一路艰辛,可谓不是出家,已出家。以未出家之身,行出家师之事、之责,诸佛菩薩皆赞叹随喜。末法末劫,众生得以快速消业,以得平安吉祥。示现菩薩大神通,拯救沉迷苦海的无明众生出六道,以大慈悲心、大悲悯心、大智大德,感召数以亿计的众生走上修习佛法的光明大道,了脱生死轮回。卢军宏师父生生世世的修行、功德、大愿,助他成就今日之佛身、佛果。”

菩薩解释道:“虽人间示现肉身,实为菩薩之身、之智。为其度化众生,无论出家在家,乃是一种形式、外相。修行人应广积功德资粮,不可执著外相而生分别。实为不易啊。劝世人莫执著外相,实为一颗赤子佛心。好好跟着你师父修行,依教奉行。XLFM不是一个人的,也不是某个人的,而是大家的,是众生的,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在末法末劫,念及众生之苦及其业力而随机应世,救度普罗大众的法门。凡是诚心修持XLFM的佛子,诚心护持传承正法的佛子,临终时必得诸大佛菩薩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乃至根据每个人愿力、念力而随意往生任何国土(佛国),成就佛、菩薩、梵众之身。”

梵众,菩薩解释说:“指一门精进自修的阿罗汉果位,乃至永断轮回之果位。”“一生一门精进,且诚心修持、传承、护持者,得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诃萨亲自指引,接引,往生西方乃至心灵净土(XLFM的净土简称心灵净土,与阿弥陀佛的西方极乐世界无有差别,或稍有差别),或随其愿力及念力,随意往生任何佛国、净土,得大圆满功德身,永超六道轮回,亦得人间美名殊胜庄严,为其后人、佛子增强信心而表法、立法。

师父答:我过去不是已经讲过了,XLFM都有自己的净土世界的。非常好啊,非常好啊。



师父一直陪你们走


人生努力靠自己,没有谁会陪你在原地停留;珍惜靠自己,别人也不愿意挥霍自己的青春;执著靠自己,没有谁会与你共同进退 —— 其实这句话就是告诉你不要执著,因为没有人会陪你执著。一路走来要靠自己好好地学佛,因为没有谁能陪你一直走到底的。

你们学佛人好好地学啊,现在有这么个师父一直陪你们走到底,陪你们走到四圣道、西方极乐世界。最后我们要走到四圣道,去见我们最最慈悲、最最亲爱的母亲——觀世音菩薩。

祝愿全世界的学佛人身体健康!今天我们纪念觀世音菩薩的出家日,就是要让我们心中拥有戒律,拥有慈悲的心,让我们的未来在觀世音菩薩的佛光普照下,路走得越来越宽,精神越来越高尚,人心越来越善良,使我们能够离苦得乐,一世修成!谢谢大家!

—— 纪念觀世音菩薩出家日开示  2017年11月7日


浏览(389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ida
注册日期: 2013-12-14
访问总量: 756,1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天地游> 观世音菩萨:没有五欲六
· 8 月 30号 佛欢喜日的由来(农历
· 恭迎南无大势至菩萨圣诞日(2023
· 30.真正了解佛法,成为人间菩萨
· 30.真正了解佛法,成为人间菩萨
· 30.真正了解佛法,成为人间菩萨
· 30. 真正了解佛法,成为人间菩萨
分类目录
【BHFF】
· 30.真正了解佛法,成为人间菩萨
· 30.真正了解佛法,成为人间菩萨
· 30.真正了解佛法,成为人间菩萨
· 30. 真正了解佛法,成为人间菩萨
· 30. 真正了解佛法,成为人间菩萨
· 29.弘法修善,离欲得乐 (5)
· 29. 弘法修善,离欲得乐 (4)
· 29. 弘法修善,离欲得乐 (3)
· 29. 弘法修善,离欲得乐 (2)
· 29.弘法修善,离欲得乐 (1)
【佛法故事】
· 【师 父讲故事│拾得与寒山的问答
· 【师 父讲故事】方丈选拔接班人
· 【师父说的那些佛陀故事】佛陀十
· 佛陀故事【音+文】105 如何增长
· 佛陀故事 什么是真正的美 [
· 听师父讲故事 (小故事.大道理)
· 听师父讲故事 (小故事.大道理)
· 佛陀故事 一偈得道
· 【FO陀故事】视.音.文】还差一炷
· 师 父讲故事│ 聪明人与傻瓜
【常识】
· 新年快乐
· 善待别人,自会听到爱的回响
· 中秋节
· 2021三伏时间表!最易生病的4 0
【佛学常识】
· 8 月 30号 佛欢喜日的由来(农历
· 恭迎南无大势至菩萨圣诞日(2023
· 恭迎南无观世音菩萨成道日(2023
· 恭迎韦陀菩萨圣诞日(2023年7月2
· 恭迎南无伽蓝菩萨圣诞日(2023年
· 恭迎南无伽蓝菩萨圣诞日(2023年
· 恭迎南无药王菩萨圣诞日 (2023
· 恭迎卫塞节(2023年6月2日)
· 恭迎南无释迦牟尼佛圣诞日(2023
· 恭迎南无文殊菩萨圣诞日(2023年
【因果故事】
· 善人多磨难?其中因果有天大玄机
· 小故事大道理 心念坚定 完成创举
· 犹太母亲的教诲
· 佛陀故事 假使百千劫,所作业不
· 算命二十载,五位良医的后人有多
· 肉眼看不到的因果!
· 不断积阴德的人,脸上就会发这种
· 师父讲故事 马来西亚吉隆坡玄艺
· 一头牛伤害三个人的故事【法会故
· 神通不敌业力(因果)
【天地游】
· <天地游> 观世音菩萨:没有五欲六
· 《佛子天地游》19-03-2021 观世
· 阎王告知许愿吃素放生的重大意义
· 佛子天地游 | 了知因果 正念前行
· 天地游 【游兜率天】大势至菩萨
· 天地游 【捉拿邪灵】为什么
· 天地游 心灵净土圣境
· 天地游 佛陀说天界众生的境界,
· 《BHFF》第一册至现在的《BHFF》
· 佛子天地游【游水天佛国】南无水
【佛法论坛】
· 观世音菩萨,师父开示(关于药
· 【觀世音菩薩出家日︱专题开示
· 19、佛法与养生
· 共业和个业二者果报的关系
· 善事和功德的区别
· 修心如履薄冰
· 谈神通
· 学佛后还不变好的问题所在
· 4、学佛修心的目标(二)
· 3、学佛修心的目标(一)
【西方极乐世界】
【心灵净土】
· 体坛
【天界见闻】
· 天地游『天界见闻』
· 体坛
【佛菩Sa通告】
· 体坛
· 体坛
【地Yu见闻】
· 体坛
存档目录
2023-09-03 - 2023-09-03
2023-08-02 - 2023-08-30
2023-07-03 - 2023-07-30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3 - 2023-05-31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5 - 2023-03-29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4 - 2023-01-29
2022-12-03 - 2022-12-29
2022-11-02 - 2022-11-27
2022-10-03 - 2022-10-29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3 - 2022-08-28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01 - 2022-05-29
2022-04-03 - 2022-04-28
2022-03-05 - 2022-03-26
2022-02-01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29
2021-12-04 - 2021-12-26
2021-11-04 - 2021-11-27
2021-10-03 - 2021-10-31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8 - 2021-08-29
2021-07-03 - 2021-07-31
2021-06-05 - 2021-06-28
2021-05-15 - 2021-05-15
2021-04-04 - 2021-04-29
2014-04-04 - 2014-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