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野性de思维的博客  
野性de思维  
网络日志正文
地中海之梦组曲:落日奏鸣曲 2020-10-26 03:43:31

2012-07-08 Sunset-7.jpg


那天的黄昏时分,我一边品尝着可口的欧式风味咖啡,一边欣赏着正在缓慢地向着大海中沉落下去的太阳。此时此刻,太阳的边缘部分已经接近海平面,不消几分钟,这个巨大的金红色圆轮就将沉入深深的海洋之中。

远处的海面上,一艘风帆船意外地闯进我和夕阳之间的那片水域。在强劲海风的鼓吹下,帆船上那块巨大的白色风帆变成了一个弧形,拉扯着船快速地从我和夕阳之间穿过,在水面上划出一条深褐色的沟痕。多么美妙的一幅水彩风景写生啊!画面下半部分的大海,不断地扭动着她柔软的身躯,将来自太阳的橘红色斑点,均匀巧妙地点缀在自己深蓝色的外衣上,形成一片令人眼花缭乱的色彩动感地带。


金红色的夕阳开始小心翼翼地用她柔软的香唇触碰大海,看来是想试探一下大海的反应。此时的大海,就像一个陶醉在热恋中的男人一样,再也按捺不住亢奋的激情,一下子跳起来,用他强而有力的双手紧紧捧着那个可爱的桔红色大脸盘,拼命地在她的上面吻个不停。他们的双唇紧紧地缠绕在一起。在大海贪婪的热吻下,夕阳已经不能自己,正在被大海火热的双唇一点一滴地融化掉。我知道,她心甘情愿地这样堕落下去……


就在这两个上帝的尤物进行着甜蜜的肢体对话的时候,我的内心也在悄然地酝酿着一场与它们的精神互动。在海天之间的这幅绝世美景的感动下,我那颗焦躁不安的世俗之心,瞬间就回归到原初的安宁状态,就像一个由于饥饿而啼哭的婴儿,当小嘴触碰到母亲的乳头时,一下子就停止了哭泣而安静了下来一样。


两个恋人之间的热吻还在深度地进行着,没有显现出任何的眷恋疲态。火红的圆轮已经有一半坠入了大海。远远地望去,天和地之间被一明一暗的两种色彩给劈为两半,一半是被落日映得通红的天,一半是由于正在失去光明而变得更加深沉的大海。


我环顾了一下四周,此时此刻,甲板上聚集了许多前来观赏海上落日的人。我们所有的人都亲眼见证了这感天动地的一幕。从每个人眼睛里流露出来的柔和目光,从写在脸上的每一个丰富的表情,我相信,今夜,他们一定会像我一样,怀揣着一颗被一种神秘的东西洗涤过了的纯净心灵,静静地沉入梦乡,去追随一种更加美好的感觉。


几分钟之后,在爱的感召下,夕阳与大海彻底地溶为了一体。天也倏忽之间就暗了下来。就在这短短的十几秒钟的功夫里,眼前刚才还是震撼人心的天地之作,眨眼之间就被秒断了,这不能不在我敏感的心里产生一种完全不同的摧枯拉朽之感。


刚才的那种无比浪漫妩媚的柔情,无比漂亮天成的颜值,怎么一下子就被无情地夺走了呢?难道说这是一场舞台上的儿戏?仅仅几秒钟之前,我还爽得喜不自禁,深深地沉浸在无边无岸的浮想联翩之中,愉快地享受着大自然慷慨的心灵治疗。怎么转眼之间就轰然崩塌、灰飞烟灭,变成没有一丝光明的一片漆黑了呢?这一反一正的差别也太过悬殊了吧?一点温柔过渡的情节也没有,一个华丽转身的动作也没看见,更谈不上新旧交接时的一番寒暄客套。难道这就是大自然残忍的一面?


不要以为美好的东西将会永恒,更不要抱着这样的幻想来瞒人欺己。在无情的现实生活中,这种对人类充满着蔑视的戏剧性忽悠还少吗?尤其是在那个人人奋勇当先的官场大染缸中,这种令人眼花缭乱、唏嘘不已的滑稽闹剧还嫌上演的不够吸引眼球吗?为了给自己那个用来喘气进食的地上地下通道,抢夺到更多更诱人馋人的“人用饲料”,那种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具有绅士范的“官场生活”和“政治大麻”,难道还没有让你过够和抽上瘾吗?难道非得等到那个令人毛骨耸然的清算之日微笑着到来,眼前是一片光明的漆黑之时,才肯金盆洗手洗脚洗全身,才肯灵魂出窍大彻大悟,不再做最后一搏的滚地式绝杀吗?


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四周的灯火逐渐地亮了起来。过了好半天,我才逐渐地从失去的梦景中,极不情愿地走回到现实中来。此时,大船早已经钻进了茫茫的现实黑夜之中,继续向着下一个既定的目的地驶去。



浏览(1133) (7)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野性de思维
注册日期: 2015-07-23
访问总量: 385,4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回国散记:极乐汤
· 2023 中国行:征婚角
· 解读命运的密码
· 旅游购物,身不由己
· 怒吼的矮子
· 骗我一次,算你狠;骗我两次,我
· 一片干净的地方
分类目录
【散文-游记】
· 回国散记:极乐汤
· 2023 中国行:征婚角
· 旅游购物,身不由己
· 怒吼的矮子
· 骗我一次,算你狠;骗我两次,我
· 一片干净的地方
· 遭遇骗局
· 邂逅香格里拉
· 纳西族姑娘
· 彩云之南:印象丽江(下)
【散文-杂文】
· 解读命运的密码
· 被水洗过的音乐
· 父亲节,纪念父亲
·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走了
· 中国,完成了超越美西方的世纪越
· 股市,正在步入“死亡螺旋”模式?
· 股灾不会重演,但这一次,它又押
· 删掉
· 中国 你为什么强大不起来?
· 光的心情现象
【诗歌】
· 思想的性情
· 我们不是一类动物
· 美感的思辨
· 还要精神恋爱吗?
· 男人的风景
· 梦中的非梦
· 诗的海洋性格
· 流动的定格
· 写给春的悄悄话
· 思想的四季
【随笔】
· 政治正确猜谜: 1 + 1 = ?
· 随笔(3)历史
· 随笔(2) 中国、中国人
· 随笔(1) 中国、中国人
存档目录
2024-01-17 - 2024-01-17
2023-12-28 - 2023-12-28
2023-08-03 - 2023-08-24
2023-07-04 - 2023-07-27
2023-06-15 - 2023-06-26
2023-01-26 - 2023-01-26
2022-09-22 - 2022-09-22
2022-05-26 - 2022-05-26
2022-01-02 - 2022-01-16
2021-08-05 - 2021-08-05
2021-07-02 - 2021-07-31
2021-06-19 - 2021-06-24
2021-03-02 - 2021-03-04
2021-02-02 - 2021-02-19
2021-01-07 - 2021-01-30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1 - 2020-09-29
2020-08-04 - 2020-08-30
2020-07-06 - 2020-07-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