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吉歌的博客  
时事评析  
网络日志正文
独家揭秘:曹长青的长期诡辩术 2018-06-14 18:39:06

核心提示:一个演说家,可以成为马丁路德金,也可以成为希特勒。性视频、丑闻视频、演说家视频,确实可以让点击率大增。但一个学者如果仅仅为点击率而生活,为稿费、出场费等生活,那是一个低层次的演说家。独家揭秘曹长青的长期诡辩术。


一、革命稍有进展曹长青就妄言收割

2017年的爆料革命总体而言是失败的,不承认这点那是完全对现实视而不见。首先,郭文贵爆料的对象全部升级;其次,出现网络文革的恶性景象,完全走向了普世价值的反面;第三,郭文贵挺习护习的绥靖主义,严重削弱中国人们斗志,也成为习近平肆无忌惮修宪独裁的一个原因。

就算爆料革命对中共构成了一定的冲击,就算刺激了海外自媒体,这点进展是有限的。距离建立民主宪政的国家体制,真可谓还有万里之遥。相反,习近平走向修宪独裁,中华民族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如此危急关头,曹长青却率先提出“收割革命”的问题,显示出其心胸狭隘,搅局革命进程的愚蠢和低劣。

所谓的“名嘴”曹长青,并不是像他自己想象那么有名。打开Youtube下的“长青论坛”,可以轻易发现:曹长青在挺郭前的点击率很少能超过5000,但在突然的极端单向挺郭后,点击率平均超过十万。一个不是真正名嘴的名嘴,一下名气暴涨了20倍,成为爆料革命最大的收割者!

当然,这是从曹长青这个狭隘的视角去看。其实,视频点击率虽然能给个人带来广告收入,但一个真正的革命者根本不会去谈这种琐屑小事,一个稍微有脸面的人也不好意思讲。但曹长青却是近年来首位提起的名人,显示出其猥琐小气的个性。

二、有关曹长青的种种疑惑不好解释

多年来,曹长青从不参加民运活动,却热衷于写文章和演讲辩论,赚取了不少稿费、出场费。国内国际,哪里有热点,曹长青就扑向哪里。2016年开播的《政经看民视》,显然是一个以吸引眼球为目的、很不严肃的政治娱乐节目,曹长青却成为专职的座上嘉宾。

首先,曹长青挺郭时机非常奇怪,挺郭内容也不足。

奇怪的是,郭文贵爆料如此重大事件,在前期却似乎丝毫没引起曹长青的关注。这说明他是真正不感兴趣的。他是四个月前才突然挺郭的,此时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大局基本已定。前期所谓的“伪类们”大量质疑郭文贵的关键时刻不现身,到最后挺郭在舆论获得极大优势的时候,曹长青来了。这样有些混入革命队伍、投机性挺郭的感觉。而且,他的挺郭内容虽然可以博采众长,仍然显得论据不全,显得十分仓促。

从前期应该感兴趣却很不感兴趣,到突然疯狂积极挺郭,曹长青之前没有说明这一突变的原因。最近,他说是因为一周六天参加民视节目和写两本书太忙。2017年郭文贵爆料绝对是个大事,有有啥放不下的呢?

其次,曹长青对民运人士的打击火力异常过猛。如对唐柏桥、滕彪等。

第三,曹长青被陈军等揭发有豪宅、高收入、包养小三。

此事本身最多私下流传,在一个极小的范围内。首次公开提起并造成较大影响的,却是郭文贵,而且有些幸灾乐祸。事件发生后,曹长青拒绝正面回应,却丧失风度在推特骂人。当陈军提出和曹长青辩论时,曹长青要求郭文贵、郭宝胜加入,试图以多压少吓退陈军。没想到陈军仍然接受挑战,一向以辩论演讲著称的曹长青、郭文贵却落荒而逃,令人跌破眼镜。

第四,曹长青的观念和行为已经丧失基本原则。

在对唐柏桥的攻击中,曹长青不是当事人,可以说与各事件无关,却到声泪俱下、痛哭流涕的程度,未免过于做作。这个视频也可以说对曹长青的逻辑判断能力,构成了致命的打击。据说唐柏桥还收留过曹长青,多少还是有“一饭之恩”,曹长青如此行径令人很难正常理解。

曹长青对唐柏桥的攻击,显然是违背事实和逻辑的,这基本得到公认,曹长青理应道歉。在《赵岩访谈曹长青:中国人最缺“道歉文化”...》中,曹长青振振有词而大言不惭。不过,他言行不一,死不道歉。

对习近平修宪独裁如此震惊海外,具备质变意义的事件,热衷于政治时事的曹长青缺席了,并没做过一期评论。今年的六四他也缺席了。这有些奇怪。

三、曹长青的狭隘猥琐人格自我暴露

在曹长青攻击袁红冰、郭宝胜的视频,已经成为其人格可悲的不可更改的证据:

1)工于算计

“我请你吃了一顿饭,你却没请我”、“我上你的视频给你带来广告收入”、“每个视频广告收入多少”等。曹长青如此工于算计,实在是丢脸,证明了他是一个小人。

这点和昭明非常类似,老人家多吃了几块肉,成了其贬损别人的理由。而当他大量用生活琐碎来攻击别人的时候,也充分暴露了自己的小人本质,遭到很多网友的唾弃。单从形象上看,昭明倒不似曹长青那么猥琐。但事实上他有过之而无不及,在背后很多人都被他说成了是中共特务。

一个堂堂正正的人,要直面真实。关于一百万,收了就是收了,没收就没收,收了多少就是多少。几秒可以说明的事实,昭明躲了几个月。出来仍然是支支吾吾,忽悠成“战术静默”“收到了一百万的心意”。关于一百万、被澳洲团队开除、给袁红冰下跪三件事,猥琐的昭明至今仍在逃避。

2)小人心态

郭宝胜出于爆料革命大业,当面邀请不那么对味的曹长青和袁红冰合作。这就算不解人情世故,最多算勉强。却被曹长青视为“绑架”,被其认为加深了和袁红冰的矛盾,显示了狭隘的心理状态。

3)奴性思维

曹长青在声称“王岐山是多大的官呀”、“孟建柱是多大的官呀”,确实暴露出其内心深处的奴性思维,遭到袁红冰的鄙视。在曹长青和陈军发生矛盾后,曹长青声称的“一个摆地摊的有啥资格同我辩论”,也是一种展示,遭到了网友的批评。

袁红冰其实身上2017年爆料革命的导演,郭文贵只是主演而已,不过曹长青认为袁红冰是“大将”。在曹长青看来,袁红冰等同郭文贵决裂就是背叛。其实他们只是合作关系,而不是主人和奴才、或夫妻忠诚那种关系,不存在人与人之间背叛的可能。

四、独家揭秘曹长青的长期诡辩术

一个演说家,可以成为马丁路德金,也可以成为希特勒。如何去分辨,对一般人是很难的。曹长青之所以能获得一点小名气,主要在于其长期的诡辩术,本博予以独家破解。

1)坚持政治正确,不顾客观事实

海外反共、搞台独,是一种政治正确,也就是所谓的“立场”。人有立场不奇怪,但立场是一种局限并非优点,一个真正的政治评论家都应尽力去克服这种缺点。对待具体的政治人物和现象,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有肯定有否定。

而曹长青一贯奉行极端的政治正确,刻意迎合大众的心理需要。例如,对气功组织,曹长青声称“我从不批评”,还自以为是。对郭文贵非常明显的种种缺陷和问题,甚至涉及违法犯罪造谣、诽谤、恐吓,这些严重背离普世价值的言行,曹长青不敢稍有微词。

郭文贵多次爆料失信,违背“习近平走向独裁一定反习”承诺,疯狂打击海外民运,背叛爆料革命在先;东京宣言事件在后。郭文贵索要发票、疯狂污言秽语侮辱袁红冰、郭宝胜等在先,袁红冰等反击郭文贵是“奸商恶贾”、“金钱灵魂”在后。曹长青不仅无法预见双方决裂的必然性,也完全看不到基本的事实。

2)连珠发炮,自问自答

曹长青的诡辩术的一个典型特征是连珠质问,搞排比句。既不给自己思考时间,也不给观众思考时间。另外一个结合的手法是,先连续发问“这可能吗”,然后不做推理演绎,就立即自问自答,“这当然不可能”。

所谓“谎言重复一千次”就是真理,曹长青多年来用这种连珠炮和自问自答,其实是用“重复式”给观众洗脑。

3)利用人性的情感弱点

曹长青不时流泪表演,以情感调动观众的非理性。从曹长青的生平看,受到的中共迫害其实不明显,和吴建民等有长期坐牢经历没得比。吴建民阳光开朗,没受多少迫害的曹长青却长年一副“苦瓜脸”,一副苦大仇深的形象。

这里的启示是:既然常常谈的国际政治,评论家们真应该放开心胸。学一点海阔天空,既有利于身心健康,也不至于危害人类。

曹长青认为袁红冰的“大”不好,但其实“大”有啥不好呢?大了确实容易空,因为目标太大,容易失败而落空。但如果没有理想,也无法成就崭新的现实。政治人物当然要高视阔步,只能看到生活中的琐屑,如何能实现反共大业呢?曹长青的格局和袁红冰比,那差的是百倍。

4)偷换概念

偷换概念是一切诡辩家的必然手段,曹长青也毫不例外。曹长青把“郭文贵爆料”偷换成“郭文贵”这个人,认为袁红冰等先支持郭文贵后不支持,构成自相矛盾。

曹长青的视野确实太小,他没看到是,和很多民运人士一样,袁红冰等人首先支持的是“郭文贵爆料”,而不是“郭文贵”这个人。即使阶段性支持这个人,也是支持其爆料这个英雄行为,而不是支持其肮脏低俗、金钱至上、挺习护习,和违法犯罪。

只要能对中共构成冲击,无论是谁爆料都可以支持,哪怕罪犯、贪官、骗子甚至魔鬼都不例外。以恶对恶,以魔制魔,这都是可能的。罪犯可以通过爆料中共成为英雄,这不奇怪。而英雄也可能因为背叛革命而成为叛徒,并犯下新的罪行,也也不奇怪。

正所谓“英雄莫问出处”,因为一问就不得了了,人们给予了郭文贵最大的宽容和理解。然而,现实的英雄并非像人们想象中那么完美,甚至还非常丑陋。客观而言,郭文贵毫无疑问是一个有极大罪恶的罪犯,通过爆料在爆料这件事上,他成为一个短暂的英雄。但是,他并没洗心革面,又很快背叛革命,并犯下种种造谣诽谤、威胁恫吓的新罪,又掉回那个茅屎坑去了。

郭文贵的罪恶不能被赦免,他是一个百年难遇的魔鬼,理应受到正义的清算。


浏览(1021) (6)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吉歌 回复 公孙明11 留言时间:2018-06-15 06:08:11

感谢你的长篇留言,只要不骂人我愿意与其讨论。你对普世价值的理解,有两个观点:“1.我们度量衡的标准,文革是一个拨乱反正的过程。”2.“没有不同”,就是一种普世价值。文革或者其它的革命,是拨乱反正,在革命中进步;还是拨正变乱呢,开了历史倒车呢?都是可能的。这实质构成了循环论证,一种辩证并不能真正成为一个标准。“没有不同”,不是普世价值,相反,这种追求大一统,统一行为、统一思想,统一生活方式,其实恰好是普世价值的反面,也即专制独裁。普世价值为世人公认,但它恰好是建立在不同的基础上。只有人们有所不同,有思想的自由,才有普世价值的显现。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指出,共相建立在个体的基础上,不能离开个体而独立存在。普世价值作为一种共相,一种共同的理念,恰好是在充分尊重个体人权的基础上。普世价值只是一个基本规则,在规则下人们可以自由活动。普世价值也并非是很高深的东西,相反,它非常简单实在。比如,不骂人就是普世原则的一个基本要求。如果大家的留言骂来骂去,那就没法讨论了。所以,普世价值绝非是“没有不同”,而是“有大量不同”,在大量不同之中,有那么很少的但非常基本的相同而已。

回复 | 0
作者:公孙明11 留言时间:2018-06-15 04:23:43

批吉歌的批郭文贵曹长青

公孙明 06/15/2018

【公孙明按:万维博主吉歌写了篇 “独家撅秘:曹长青的长期诡辩术”,这儿是针对该文的一篇短评!】

吉歌博主写了篇文字批曹长青,有这样的两句:

“出现网络文革的恶性景象,完全走向了普世价值的反面”

本文就是针对此而发,对吉歌的驳斥。

什么事网络文革?何谓“恶性”,什么是普世价值?

大凡一种价值的取向,都得有个坐标来衡量。因此,你衡量文革的坐标在哪里?衡量普世价值的坐标,又在哪里?

我们度量衡的标准,文革是一个拨乱反正的过程。

历史上任何的革命,为了达到革命的目标,革命过程中不可避免地有所破坏;破的是革命对象的腐朽,坏的是革命对象的反动。以动机论,文革,跟世界历史上所有发生的革命同,但手段非暴力;后来发生的暴力,大都可以归于被革命对象的的捣乱和反抗所产生的对革命群众的镇压。

美国革命是为了小资产阶级和资产阶级在经济上的平等;法国革命是为了被压迫的小资产阶级和农民的经济平等;俄国的十月革命是为了无产阶级的经济平等;中国1949的革命,是为了无产阶级的经济和政治(反帝)地位的平等;它们各自都有特殊的普世价值。

因此,什么是“普世价值”?以上提到的美国独立革命,法国大革命,俄国十月革命,和中国1949革命,所发扬的普世价值都有不同,也就是,它们用以作度量的坐标都有差异。这儿也不能一一尽说。

中国1949那场大革命,被革命的对象,是蒋介石那个陈旧而依附于帝国主义的剥削集团;1949那场革命的果实,却在1976年十月就被隐藏于中国共产党里的反动集团全部推翻;此后,中国就是被这仍然叫做“共产党”和挂着毛泽东像的反动集团的跟随者盘踞至今。

1949那次中国革命的普世价值,短期要求的是社会主义,长期是共产主义;整体的概括描述,就是要求世界大同,就是礼运大同篇说的: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货恶其弃于地也,不必藏于己;力恶其不出于身也,不必为己。是故谋闭而不兴,盗窃乱贼而不作,故外户而不闭,是谓大同。”

礼运大同篇是封建时代的产物,但它提出的理想跟共产主义解放无产者和消灭阶级差异的理想,没有不同。这种“没有不同”,就是一种普世价值。

毛泽东领导的下的社会主义中国,从以上大同篇的价值标准来衡量,我们条分理析地来看,至少在

“货恶其弃于地也,不必藏于己;力恶其不出于身也,不必为己。是故谋闭而不兴,盗窃乱贼而不作,故外户而不闭”

上是都在全中国大部地方普遍地达到了的。这就是一种普世价值应有的衡量。

这种普世价值,与当前西方的资产阶级民主制所宣示的,当然有所不同。现在的西方民主,无非是资产阶级的“钱主”。到了今日而稍有政治常识者,于“钱主”政治一事相必都有些理解吧?

郭文贵,曹长青,以致于吉歌,从普世价值要求的坐标来看,都是不及格的;因为他们都没有于普世价值作度衡量的坐标,都是以他们自身的利益来作取舍。一旦他们的利益变了,价值也随之而变;他们口里提到的所谓“普世价值”,无非是他们一种谋生的载具而已。

郭文贵,曹长青,以致于吉歌们,什么都可以谈,就是不能谈“普世价值”!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吉歌 ,49岁
来自: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17-07-15
访问总量: 3,705,3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分类目录
【理论研究】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从拜登开始,拥抱和探索社会主义
· 为什么地球仍然是一个法西斯世界
· 人类进入“媒权时代”,元首们都吓
· 太阳从哪边升起?一个哲学的世界
· 佩洛西是百年三大自由战士之一
· 为什么毛泽东和川普犯了煽动暴乱
· 21世纪的真理:让川普和毛泽东回
· 川粉和毛粉大V的徒劳:靠数字翻
· 否定赫鲁晓夫和邓小平就是反人类
【核爆揭秘】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 激进川粉分化,或自杀,或刺杀川
· “紧急委员会”已废掉川普总统
· 解密:川普是如何用言辞煽动叛乱
· 川普被控制,逃跑计划失败,望辞
· 川普有望被闪电弹劾,随后被迅速
· 川普宣告投降!人类已进入新世纪
· 毛泽东权威最大吗?看穿造神的假
【媒体观察】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号角已吹响:全面深入打击川粉集
· 从“拜登曲线”,谈谈哲学的超越
· 勿再“按需找票”,呼吁川粉大V们
· 跳八丈的川粉大V们:耶稣鼓励通
· 呼吁川粉大V们向真正的人民投降
· 法轮功的文昭、陈破空等疯狂造谣
· 赞油管:美国不再懦弱,终于站起
· 谈川粉牧师:有的造出金句,有的
【时政热点】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边控川普,呼吁理性人道处理失败
· 普京一锤定音,川普只有听话认输
·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川普会自杀
· 美国大乱正起,华人应坚守文明世
· 大法官犯下四个错误,会否重蹈覆
· 黎明:川普敢动手,拜登就一网打
· 大法官支持川普概率49.4%,谈新
· 拖彭佩奥下水,希拉里邮件里面能
· 大法官死亡,已把美国推到内战边
【高层动态】
· 哲学世界的思考:习近平已锁定拜
· 我对拜登的感觉——他可能战胜上帝
· 大势已去,上帝不得不抛弃川普!
· 拜登未明说的黑暗:川普比希特勒
· 短篇:班农竟促成了习近平的终身
· 从刘备和曹操,看选择拜登和川普
· 《第二次独立宣言》:将川普驱逐
· 川普将逃往俄罗斯避难,普京急打
· 温家宝指点江山,告诫勿与川普勾
· 撒旦的诗篇:评川普疫情中首场集
【经济特写】
· 西雅图自治,美国在火药桶,兼谈
· 应对劫难:华裔应该如何重建美国
· 美国病没有特效药,美股将跌到75
· 美国人民的鲜血能染红川普的顶子
· 川普大跃进结束,美股将跌破万点
· 美联储慌啥?奇蠢无比的降息!
· 美股最终将跌到多少点?由总统选
· 简评中美贸易协议:中国防御成功
· 美国输掉贸易战,股灾即将来临!
· 10天内川普将解禁华为
【其它】
存档目录
2021-01-01 - 2021-01-24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13 - 2020-03-28
2020-01-15 - 2020-01-15
2019-12-13 - 2019-12-17
2019-11-03 - 2019-11-25
2019-10-02 - 2019-10-24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14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30 - 2019-06-30
2018-12-01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1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1
2017-07-15 - 2017-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