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冰的博客  
西风几时作,甘雨或可期  
网络日志正文
香港人民死磕,勇气从何而来? 2019-09-12 08:46:21

感觉香港人这回要和土共死磕了,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

反送中只是导火索,民间已经积压了许多许久的愤恨。

从97年香港回归以来,中共在这个号称东方之珠的国际现代金融都市做下了一系列倒行逆施的行为,一向不问世事不愿出头的香港人这次实在是被逼急了,他们真是忍无可忍出离愤怒了。

七月一日中英交接仪式当晚,人们看到英国的查尔斯王子的伤感,最后一位总督彭定康的沮丧,还有彭的小女儿·那个金发碧眼的美丽少女嘤嘤哭泣的模样;再看中方的江李,一派志得意满·虚荣膨胀的样子,双方的反差景象令人印象深刻,那时给我的感受是,如果说英国是香港的收养家庭,那么他们对香港的感情已远远超过原生家庭了。

在这次反送中运动中,我又听见留港不留人的疯狂叫嚣,不禁想起那个著名的所罗门王断案:两个女人都说婴儿是自己的,所罗门王一时无法判断,就让两个女人从两边拉扯婴儿,谁力气大拉到自己一边孩子就是谁的;其中一个女人立即就不拉扯了,因为她怕在拉扯过程中弄伤孩子,所罗门王由此断定她就是孩子的亲生母亲。

如今,原生家庭却象那个冷酷无情的假母亲,只要赢,只要夺得胜利,哪怕把香港毁灭也在所不惜。

纵观中共在历史上的一些列表现,哪次不是言而无信,解放战争前把乡村地主的地抢夺来分给农民,然后用¨保卫胜利果实¨的口号忽悠广大农民和他们团结一起把国民党赶跑了,夺取政权后马上用人民公社名义把所有土地收归国有,而在随后的大跃进导致的大饥荒中饿死几千万种粮食的农民,中共对中华民族的的大屠杀大灭绝都超过日本人了。

然而,人们很容易忘记历史,或者说历史本来就是被遮掩的,很奇怪九七年香港人没怎么吱声就回归了,香港人哪想到即使半个世纪过去了,中共还是本性难移,这令正常人觉得匪夷所思。

回归不久,就赶上亚洲金融风暴,香港楼市股市齐跌;过了几年,萨斯病毒肆虐,香江一片狼籍。接着,胡温鼓捣出一个二十三条,港人齐声反对,港府就撤回了。到了新登基的习大,状况却愈演愈烈:红二代把香港当作洗钱的宝地;内地大笔资金入港炒房,包括习和栗的家人和IT界二马;大批大陆的经济金融罪犯跑到香港避风,他们都扎堆儿住在四季酒店,以致港人管那里叫望北楼;香港早就是大陆犯罪分子的天堂了,一时乌烟瘴气。然而,这还不是一切,中共对香港象对西藏·新疆一样,采用渗透法掺沙子,每天都有150个大陆移民到香港落户,港府为他们提供社会住宅,大量占用了香港的福利资源;大陆孕妇到香港生孩子,占用了弹丸之地的医疗和教育资源;还有源源不绝的游客,那些为此改头换面的店铺也影响了香港人的生活便利。总之,香港回归大陆后日趋沉沦,而近两年大陆国安到香港多次绑架犯罪嫌疑人,完全不管司法程序,为所欲为,他们要的就是震慑作用,然而物极必反,香港人在最初的惊惧和迷惑之后开始全线反击了。

今天,香港人终于奋起反抗,他们有勇有谋,真应了刘晓波说的那句话:中国人要想摆脱奴性,三百年殖民地。香港人证明只有一百年就够了,他们具有公民意识和法治观念,因而清醒地知道自己的权力,坚决不容侵犯。他们有丰富的人文和无限的创意,因而策划出一个又一个示威主题,使抗争运动持续三月而不衰竭;他们还有创造的才情,谱写了一首又一首反送中歌曲激励人心。

我第一次看到那么一群特殊的充满勇气和担当的中国人,他们有头脑,有情怀,有肩膀,有脊梁,丑陋的中国人今天是多么的漂亮!

我衷心希望,中国的民主之光从香港开始,逐渐蔓延开来,直到这块自由的不毛之地散发茉莉的清香。


浏览(886) (24) 评论(2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hapoi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09-13 21:55:34

关于香港人民的民主运动,我感动支持声援理解。对大陆人的无耻言论,我已经生出无比的厌恶,讨厌这个国家,讨厌这个国家无可救药的愚昧精英。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9-13 21:36:19

【香港发生的事情与大陆当年文革....】

你这属于跟噶兄对着干,人家前脚刚说中国人不想造反,你马上就拎出个文化大革命来?不过那场浩劫的确说明中国人一点不缺造反的基因和冲动。只看时机而已。当然拿文化大革命这种最高领袖出于权斗的需要而策划的浩劫跟香港民众自发的反抗做比较并不恰当。从打倒四人帮后民众的欢呼雀跃可以知道他们的感觉是之前是上了当了。

至于警察作为暴力机器是不是够克制,则属于扯淡。美国跟法国的警察出手都不含糊,而且今后还会如此,他们基本不会成为众矢之的原因,因为他们需要对付的永远是一小撮,有可能演变成大规模暴乱的诉求政客们会及时在政治层面化解,没他们什么事。而香港警察所以成了事件的磨芯,实在是因为林郑在关键时刻做了缩头乌龟,而把他们摆上了台, 克制与否在这时已经改变不了什么。这是民众的呼声,而且是你林郑让他们喊出来的。警察又不是外科大夫,实在是没什么办法让这呼声再憋回去。而这才是让林郑甚至中央政府头疼的。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09-13 15:14:52

港人因为扛着美国国旗示威游行,有人就说港人是奴才。说这种话的人如果生活在中国大陆,倒可以理解,因为这人可能就跟美国没有关联。

但是说这种话的人是美国公民就非常奇怪了。港人支持美国理念,或者请求美国支持,这种人说他们是奴才,那么这种人自己都入美国籍了,都向美国国旗宣誓了,这种人算是谁的奴才?

回复 | 4
作者:一冰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9-13 11:08:02

此人竟然把200万港人都称作奴才,他眼里只有主子,他才是骨子里的奴才。而且这种人还奴才命,主子心,别人反抗他比主子还急还愤怒,象极了鲁迅笔下魏庄那帮吃人血馒头的愚民。

我现在才明白大家为何把此人驱逐出去,因为他反动反人类还满脑子法西斯加封建糟粕,超恶心。

回复 | 3
作者:一冰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9-13 11:02:45

西政委,您不要以己度人,就我个人而言,一点都不希望香港重现六四,而且我的一些亲友也是如此,屠杀甚嚣尘上的八一八和八三一,您知道有多少人忧心忡忡整夜难眠?!

还香港警察呢,元朗之夜不是收买了大批白衣黑社会吗?土匪登上庙堂,却忘了自己已是正规军了,还自以为是最大的黑社会。

香港人民很勇敢,在黑社会无差别殴打的棍棒之下,在大军压境天天军演的威胁恐吓中,他们仍有百万以上的人出来游行。

您的思想转变很值得玩味,让我想起革命者和佛祖的区别,革命时期总是工人出身的人最容易叛变,因为他不是什么思想信仰,而是对个人处境的不满,因而,大外宣经费扫到他就立即变了腔调。

有一点您提醒的对,我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协助香港,使他们尽量免于六四的悲剧,尽管他们面对的是最残暴的红色法西斯。

回复 | 2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09-13 07:35:24

我不知您是几零后,但你的话中总有一股子隐隐的杀气,那是对个体生命完全漠视的残忍,可以感知你接受的教育就是封建糟粕+红色纳粹,我不喜欢这些过时的荒唐的精神垃圾。……

谈不到杀气,兽性发作而已。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09-13 06:52:29

您总结的具体全面,我本来想写两点:一,中共在香港长期的倒行逆施瞎折腾。二,香港的人权意识公民感。结果前面写太长了,后面就弱了,正好您做一个完整的总结。

回复 | 3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09-13 04:30:56

香港发生的事情与大陆当年文革初期的打倒权威没有本质区别,还没走到武斗的局面,算不上有什么勇气。

大部分人未必自己会走到暴力,但也许欣赏有人采取暴力,因为可以发泄,就与当年红卫兵打砸抢是一回事,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是极端分子。

香港警察显然是非常克制,在美国发生这样的暴力示威行为,警察恐怕早就开枪了。佛格森示威时只要有人扔矿泉水瓶,警察立即就派出武装突击组深入示威者当场制服逮捕,没人敢阻挡,因为属于暴力抗拒执法。香港警察目前仅仅是制止暴力延伸的概念,而不是镇压。媒体报道深圳集结了两万大陆武警的那个周末就很平静,没有游行。但后来看到武警不打算进入香港,又开始了暴力游行。

整体来讲香港人还是很怂的,不敢露脸、这比大陆当年的学生运动差远了。

另外,这不是民主的概念,因为民主的核心是尊重程序,而是简单的暴力,只不过还没有勇气走到暴力革命的地步。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9-13 03:59:56

【百分之九十九的中国老百姓并非是不敢造反,而是不想造反。】

这叫张嘴就来,你是怎么算出这百分之九十九的?须知川普靠着三成多选民的支持,就可以统领美国了,那可是实打实,老百姓自己填写的选票一票一票加出来的,希拉里也没屁放。不用问,你是那个制度的铁杆拥趸,可真不是我小看你,相信你想表衷心都进不了庙门。扪心自问,这么多年有谁问过你是不是拥护这个制度吗?哪凉快哪去,你级别不够,而且差的应该不是一点。想姓赵!?那有那么容易?不姓赵,让你上山下乡你就不用打算上学了,让你计划生育,你就不用指望要老二了。什么时候轮到你拿过主意?其实老百姓有没有想造反,有多少人想造反,相信统治者心里也没什么底。是他们不想知道吗?不知道,不过这么多年他们问过谁吗?如果他们问过你,相信你也不会成天混在这里码字了。如果基本没问过大家伙,那么赵家人应该也算不出这百分之九十九来,那么赵家人都没谱的事情,你居然给算出来了,你是何方神圣啊?恐怕就是一骗吃骗喝的神棍吧?

回复 | 9
作者:一冰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9-13 02:43:57

我不知您是几零后,但你的话中总有一股子隐隐的杀气,那是对个体生命完全漠视的残忍,可以感知你接受的教育就是封建糟粕+红色纳粹,我不喜欢这些过时的荒唐的精神垃圾。

回复 | 9
作者:一冰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9-13 02:11:37

呵呵,老嘎一讲话,一副赵家人的口气,有趣。

在海外敢于表达个人真实想法,这很正常;有的人尽管离开那里,可还是一副被捆绑的奴相,仍然无法获得免于恐惧的自由。

因早年高压环境造成的精神猥琐心理畸形,以致一辈子都是心囚。

你既然热爱共产党,那天安门就是你的耶路撒冷,你去那里振臂高呼一声热爱党试试。

回复 | 1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09-12 17:37:22

【这可真是死穴,估计不光香港人不敢,墙里的民众也没谁敢。自豪了?能让你这么自豪的地方其实不止中国,还有北朝鲜。】

--- 介算行了?您要真打算给反共老海黄搬回一局,还需要学习一点逻辑才行。例如,百分之九十九的中国老百姓并非是不敢造反,而是不想造反。这是一个基本事实。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9-12 16:28:43

【哪怕有一个人敢到天安门广场撒一张传单就成。】

这可真是死穴,估计不光香港人不敢,墙里的民众也没谁敢。自豪了?能让你这么自豪的地方其实不止中国,还有北朝鲜。在这种地方,民众只有胆子拥护,想让他们说个不字目前还真有难度。可是曾几何时民众不敢说不的地方还有利比亚,罗马尼亚等等。然后呢?实话告诉你,就是民众忽然敢了,然后就把国家翻了个个。估计在这之前,这些国家的民众也是让你蔑视的懦弱一群。可哪天他们不懦弱了,干出的事情恐怕不只是敢到天安门撒传单那么简单!

回复 | 6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09-12 15:46:24

5. 虽然总体不关心政治,然而对中共的统治和斗争的套路颇为了解。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09-12 15:43:06

1. 保存了较多较全面的中国传统和文化。

2. 华洋结合,具世界视野。

3. 在自由港,经济自由和人身自由是基础。

4. 近70年从大陆来港的先辈和前辈深受中共的迫害,而相关的集体记忆一直能传承。

回复 | 3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9-12 15:42:34

红小鬼,我学不学无所谓啦,你的习大大不认真学习也是枉然,你说是也不是?

回复 | 2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9-12 15:03:02

你要好好学习小龙鱼的“社笼资鸟”理论。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9-12 15:02:18

【哪怕有一个人敢到天安门广场撒一张传单就成。】

有一个胆儿大的,已经跑到珠峰大本营打过港独黑旗了。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9-12 14:39:25

红小鬼,你的的“社笼资鸟”不错,比习大大的切片面包思想有创意。欧耶。

回复 | 3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9-12 14:27:58

【感觉香港人这回要和土共死磕了,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

--- 谈不上死磕了。香港奴才们的这种窝里横,是非常懦弱和猥琐的。首先从逻辑上说,港人治港是中共的承诺,同时也是奴才窝里横的原因。自己砸自己的家,跟中共没有关系。

在胆小和猥琐方面,香港奴才跟反共老海黄一模一样。隔着太平洋跟中共叫板,是因为这样做太安全,与勇敢和正义毫无关系。

要想证明我是错的很容易。无论是香港奴才,还是反共老黄奴,哪怕有一个人敢到天安门广场撒一张传单就成。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09-12 12:35:30

哦,再加一条:

3)勒庞在《乌合之众》里所描述的群体性个人力量增大型幻想。

看到那些暴徒没?一旦被警察,或者其他市民摘下口罩,浑身抖得像筛糠。原来向警察投掷砖块,防火烧纸皮,捣毁港铁公共设施的那股勇气全没了。

一冰,你干嘛不分析一下,暴徒的勇气全集中在小小的一个猪嘴口罩上,这说明了什么?

回复 | 2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09-12 12:31:36

事实就是如此,何必否认呢?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9-12 11:48:59

小鱼,你好像在以己度人。

回复 | 3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9-12 10:46:26

香港暴徒的勇气来源有二:

1)钱。

2)从小所受的反共反智教育所形成的无独立思考能力型智障。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冰 ,12岁
来自: 银河系
注册日期: 2012-04-15
访问总量: 474,7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莫言题词与台湾女主持人的视角
· 陈朗:请君重作醉歌行
· 丽达和拉兹的爱情花园
·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三)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二)
· 她,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友好链接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分类目录
【闲情逸致】
· Somewhere in Time
· 简约极致断舍离:德国老太太的不
· 花园里的俄罗斯蓝猫
· 咏叹调:云中漫步
· 德沃夏克:妈妈教我的歌
· 电影《寄生虫》获奖与永恒的人道
· 这片神奇的“爱情海&
· 韭菜炒鱿鱼(ZT)
【时事评论】
· 莫言题词与台湾女主持人的视角
· 陈朗:请君重作醉歌行
· 丽达和拉兹的爱情花园
·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三)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二)
· 她,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 章挽之等: 关于人矿的十个真相
· 專訪/龍應台:鼓吹戰爭的人 都
· 删了
存档目录
2024-03-25 - 2024-03-25
2024-01-05 - 2024-01-26
2023-06-07 - 2023-06-12
2023-01-06 - 2023-01-06
2022-10-12 - 2022-10-12
2022-08-21 - 2022-08-21
2022-06-01 - 2022-06-14
2022-04-13 - 2022-04-13
2022-03-03 - 2022-03-05
2022-01-03 - 2022-01-09
2021-12-19 - 2021-12-19
2021-11-04 - 2021-11-29
2021-10-07 - 2021-10-13
2021-09-01 - 2021-09-24
2021-07-09 - 2021-07-12
2021-06-02 - 2021-06-17
2021-04-03 - 2021-04-26
2021-03-07 - 2021-03-07
2021-01-01 - 2021-01-21
2020-12-13 - 2020-12-30
2020-11-30 - 2020-11-30
2020-10-25 - 2020-10-25
2020-05-10 - 2020-05-10
2020-03-03 - 2020-03-03
2020-02-05 - 2020-02-15
2020-01-29 - 2020-01-30
2019-12-19 - 2019-12-31
2019-11-22 - 2019-11-23
2019-10-08 - 2019-10-24
2019-09-05 - 2019-09-28
2019-08-18 - 2019-08-24
2019-06-09 - 2019-06-26
2019-05-23 - 2019-05-23
2019-02-01 - 2019-02-01
2017-02-04 - 2017-02-04
2012-11-04 - 2012-11-10
2012-08-05 - 2012-08-07
2012-04-15 - 2012-04-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