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吉歌的博客  
时事评析  
网络日志正文
核爆:川普贸易战的本质是抢劫 2018-06-22 01:32:37

核心提示:川普贸易战的本质是抢劫,实际是一个犯罪行为,叫“经济战争罪”。川普已经开始败坏美国的前景,如果不能纠正让其下台,美国经济将陷入长期衰退。川普可能是一位希特勒。在川普发动贸易战后,美股实际已经见顶了。中美股市在贸易战后将有重大的转折。中国经济崩溃也未必革命。真正的革命家,必须把中国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暂时忘掉那种理念自由的虚妄,才能从实践中把握到现实自由的成功。


川普的贸易战本质是抢劫。为什么这样说呢?我这里倒无须长篇累牍做经济学分析,打个比方读者们很容易理解。先多次享受了服务,付了钱。现在觉得自己口袋里面有点空,要把钱抢回来。这就是川普贸易战的实质。


一、巨额逆差的合法性

为啥说美国享受了中国的服务呢,很简单。中国产品不仅是价廉,同时确实也物美。虽然中国没有能掌握核心的软件和芯片技术,但在制造业上的发展确实是世界级的。美国人民喜欢中国产品,而且是自愿购买的。

那么,是否是中国的所谓“廉价倾销”严重冲击了美国的制造业,导致其相关大量企业倒闭、工人失业呢?如果真是这样,那美国的失业率应该较高,美国人民该上街抗议了。但实际根本不是这样,真实的原因是:以美国的高工资、环保要求和产业布局看,根本生产不出大量价廉物美的商品去满足需要。

目前不少对经济不甚了了的分析家,他们提供给人们的错误观念是:逆差就代表不公平,巨额逆差代表严重的不公平。这种观念不仅非常错误,甚至可以说有些荒唐。换个说法就好比是:“做生意不能让人赚钱”。

其实,两个国家做生意,有赚有赔都是正常。因为一方赚了,就要求对方一定吐出来,那是非常无赖无理的要求。单纯提出一个数字,那本身就是荒谬的。输得起才是真贸易,顺差的多少并不是贸易的关键,机制的公平才是最重要的,利用贸易推动双方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才是最重要的。

中国对美国的巨额贸易逆差,其实有很大程度的总体合法性。首先,中国积极推动经济改革,提升了竞争力。其次,由于美国爆发史无前例的次贷危机,导致欧美经济严重衰退,竞争力有较大削弱。巨额顺差的产生,和中国经济的崛起、美国的衰退有密切的关系。和中国类似,从印度对美的贸易额和巨额顺差,也可以轻易看出这点。第三,中国的制造业和贸易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第四,中国工人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二、川普抢劫和习近平卖国

逆差高了就眼红了,连自由贸易的规则也要破坏。川普大嘴一开,大笔一挥,就要夺走中国人民2000亿美元的血汗钱,这不是抢劫是什么呢?而习近平为了让川普对其修宪独裁默不作声纵容支持,为了挽救中兴恐慌之下献出大礼,这不是卖国么?

享受了好处,还不付钱。世界上有这样的道理吗?当然没有。所以川普的贸易战,实际是一个犯罪行为,叫“经济战争罪”。事实上,中美的就业、经济都还不错,川普的大尺度行为是无事生非。

不过,另外一种逆差是应该纠正的。那就是历史上的鸦片,它既让中国人民身心受损,还付出了大量的金钱。买罪受,还付钱,那个才是真正该纠正的逆差。

三、301调查不具备论据意义

很多分析家不从经济的具体情况入手,而盲目引用美国301调查的结论,好像中国真的窃取了美国很多技术,严重违背了世贸规则,逆差真如川普夸大的是3750亿甚至5000亿美元。这是被政治正确的立场局限所误导。

301条款被公认为是霸王条款,其调查属于单方面独断行为。建立在国际性非法的基础上,其结论不具备论据意义。所谓兼听则明,分析家们应从中美欧等其它国家的不同表述、从多数经济学家的分析入手,而不应该盲目迷信301调查的结论。

美国是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也是世界各种组织的策划者和主持者。谁能在美国眼皮下大量强迫转让技术、严重违背规则呢?虽然奥巴马在政治上非常软弱,但在经济上可是位行家,这方面并不软。

四、贸易战将使得美股见顶

现在有些人认为川普上台经济搞得不错,其实这是个误解,川普只不过是继承了奥巴马的经济成果而已。事实上,他退出TPP等一系列胡作非为,正在破坏奥巴马经济成功及前景。

正因为如此,在川普发动贸易战后,美股实际已经见顶了。短视的分析家和观众只看到中国A股的千股跌停,却不知道这是一个短期诱空,根本不代表中期的格局。事实上,中美股市在贸易战后将有重大的转折。美股的核心股特斯拉已经危如完卵,苹果受到贸易战的严重冲击更不用说,热爱美国的“常胜将军”巴菲特这次投资可能要失算了。

川普已经开始败坏美国的前景,如果不能纠正让其下台,美国经济将陷入长期衰退。美国人们必须警惕和防范的是,在对绥靖主义极度不满、期盼英雄的时候,往往也是容易迎来一位希特勒的。历史上曾经陷入危机,期盼救世主的德国人民就是这样。

五、中国经济崩溃也未必革命

最后要说的是,不少民运人士不去从经济学角度分析,却一再草率并长期断言“中国经济要崩溃”。他们支持川普的贸易战,认为将导致中国经济崩溃。但可能又要失望了,这次输的大概率将是美国。

中国人民喜欢经济崩溃吗,会支持崩溃吗?崩溃了就能实现政治上的自由民主吗?抱着这样一种错误甚至有点邪恶的理念,想获得革命的成功,那是荒唐的。革命其实和经济崩溃不构成必然的联系,朝鲜、委内瑞拉、毛泽东时代的中国都经济崩溃了,仍然不见革命产生,就是最好的例证。

中国人民的人格和智力,并不想评论家想象的那么低、那么蠢,他们已经越来越注重实践和实际,这或许才是真正的大智慧。真正的革命家,必须把中国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暂时忘掉那种理念自由的虚妄,才能从实践中把握到现实自由的成功。






浏览(1492) (7)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unn321 留言时间:2018-06-25 06:01:16
最讨厌看到这些挖美国墙脚, 但住在美国的, 不想回去中国人!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6-24 20:41:38

好啊,习是美国特务啊

回复 | 0
作者:辛亥革命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6-23 13:06:12

现在是中共黄俄生死攸关是时刻了,过去潜伏的魑魅魍魉,全都现原形,接受指令跳出来了!

回复 | 2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8-06-23 08:41:24

楼主难得写一篇三观靠谱的帖子,赞一个!

贸易额=货物+服务+投资,中米之间贸易额基本平衡,米国佬单拿货物贸易说事并无事生非,显然另有所图。正是因为总体基本平衡,中国才比较淡定。

回复 | 2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8-06-23 08:28:07

贸易逆差如果是基于自由贸易, 那么是公平的。

但是自由贸易的前提是对等; 如果没有中国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贸易壁垒, 古狗会退出中国吗? 谁还会去用百度这个烂货?

基于贸易保护主义 (高关税、出口退税等等)的贸易顺差, 既是不道德的、更是非法的(中国政府承诺并签署了法律文件, 才得以进入WTO)。

回复 | 4
作者:yuan222 留言时间:2018-06-22 15:33:46

这个分析有些片面了.

中国是世界第一贸易大国。中国每年从美国的贸易里拿到3700亿美元之多的顺差。但是美国收取美国进口货物的平均关税是8%多。而美国收取中国进口货物的平均关税仅仅不到3%。你能怪罪川普的不满吗?

回复 | 3
作者:哈娃娃的博客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6-22 07:05:59

度兄, STAY COOL。人有千千观,物有千千面。不能机械式地看待人和事。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6-22 06:17:56

楼主原来是高级五毛呀!隐藏得够深的,现在形势危急,接到上峰指示,就赤膊上阵了?

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回复 | 11
作者: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8-06-22 06:15:28

中美贸易不平衡可不是中国人的错,是美国资本家贸易全球化的结果。比如沃尔玛店里的廉价日用商品,80%中国制造,都是美国大资本家沃尔玛主动去中国采购的。

现在美国对中国的依赖多于中国对美国的依赖。

回复 | 0
作者: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8-06-22 06:01:43

流氓商人的原形毕露!

回复 | 0
作者:毛老二 留言时间:2018-06-22 05:10:44

此言差矣!

只要淫棍完蛋、中共垮台,川普将会 千秋留名!

回复 | 3
作者:哈娃娃的博客 留言时间:2018-06-22 04:37:34

老鸡哥这一篇是很有良心和见地的一篇。

回复 | 3
我的名片
吉歌 ,49岁
来自: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17-07-15
访问总量: 3,711,8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分类目录
【理论研究】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从拜登开始,拥抱和探索社会主义
· 为什么地球仍然是一个法西斯世界
· 人类进入“媒权时代”,元首们都吓
· 太阳从哪边升起?一个哲学的世界
· 佩洛西是百年三大自由战士之一
· 为什么毛泽东和川普犯了煽动暴乱
· 21世纪的真理:让川普和毛泽东回
· 川粉和毛粉大V的徒劳:靠数字翻
· 否定赫鲁晓夫和邓小平就是反人类
【核爆揭秘】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 激进川粉分化,或自杀,或刺杀川
· “紧急委员会”已废掉川普总统
· 解密:川普是如何用言辞煽动叛乱
· 川普被控制,逃跑计划失败,望辞
· 川普有望被闪电弹劾,随后被迅速
· 川普宣告投降!人类已进入新世纪
· 毛泽东权威最大吗?看穿造神的假
【媒体观察】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号角已吹响:全面深入打击川粉集
· 从“拜登曲线”,谈谈哲学的超越
· 勿再“按需找票”,呼吁川粉大V们
· 跳八丈的川粉大V们:耶稣鼓励通
· 呼吁川粉大V们向真正的人民投降
· 法轮功的文昭、陈破空等疯狂造谣
· 赞油管:美国不再懦弱,终于站起
· 谈川粉牧师:有的造出金句,有的
【时政热点】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边控川普,呼吁理性人道处理失败
· 普京一锤定音,川普只有听话认输
·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川普会自杀
· 美国大乱正起,华人应坚守文明世
· 大法官犯下四个错误,会否重蹈覆
· 黎明:川普敢动手,拜登就一网打
· 大法官支持川普概率49.4%,谈新
· 拖彭佩奥下水,希拉里邮件里面能
· 大法官死亡,已把美国推到内战边
【高层动态】
· 哲学世界的思考:习近平已锁定拜
· 我对拜登的感觉——他可能战胜上帝
· 大势已去,上帝不得不抛弃川普!
· 拜登未明说的黑暗:川普比希特勒
· 短篇:班农竟促成了习近平的终身
· 从刘备和曹操,看选择拜登和川普
· 《第二次独立宣言》:将川普驱逐
· 川普将逃往俄罗斯避难,普京急打
· 温家宝指点江山,告诫勿与川普勾
· 撒旦的诗篇:评川普疫情中首场集
【经济特写】
· 西雅图自治,美国在火药桶,兼谈
· 应对劫难:华裔应该如何重建美国
· 美国病没有特效药,美股将跌到75
· 美国人民的鲜血能染红川普的顶子
· 川普大跃进结束,美股将跌破万点
· 美联储慌啥?奇蠢无比的降息!
· 美股最终将跌到多少点?由总统选
· 简评中美贸易协议:中国防御成功
· 美国输掉贸易战,股灾即将来临!
· 10天内川普将解禁华为
【其它】
存档目录
2021-01-01 - 2021-01-24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13 - 2020-03-28
2020-01-15 - 2020-01-15
2019-12-13 - 2019-12-17
2019-11-03 - 2019-11-25
2019-10-02 - 2019-10-24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14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30 - 2019-06-30
2018-12-01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1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1
2017-07-15 - 2017-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