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笨人的博客  
来的都是客。 欢迎, 欢迎, 热烈欢迎!  
https://blog.creaders.net/u/1203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贸易战与人类智商分布的关系 2018-07-10 10:45:19

贸易战与人类智商分布的关系

作者:Benren2 20180710

作者注: 本文是Benren2首创的《智商经济学》第一章的提纲初稿,版权属于本人所有。转载者需注明出处。

美国发动的全世界范围的贸易战,其动因是什么?目的是什么? 对于这些问题,在网上有各种各样脑残的解读。如果说美国对华贸易战是因为意识形态的原因,要遏制中国的发展,那么美国对欧盟和其它资本主义国家的贸易战是为了什么?

我认为,美国这次全球贸易战的起因是人类智商正态分布,目的是为了争夺投资和工作机会。对于这两个问题,本人将在《智商经济学》的第二到第三十六章依次展开论证,重点说明,一切社会经济现象,都是智商分布和遗传基因的表现型。

言归正传。从中国最近30年的经济成就来看,如果没有改革开放带来的资本主义国家的巨额投资及其技术的涌入,中国现在的经济状况,不会比北韩好到哪去。

美国二战结束之后经济的高速增长,产生了一大批富人,这些富人通过跨国公司对外国一直有非常庞大的投资。美国长期大规模对外投资的结果是,富豪投资者的钱是赚大了,但造成了大量中低端工作流失和美国国国内越来越严重的贫富差距,实业空心,过度发展和依赖服务业的工作机会,国库空虚,连大规模的公共交通等基建项目都无力进行了。

为了对付日益严重的失业及其带来的庞大社会福利支出,美国政府除了发行国债向外国借钱之外,川普之前的历届政府都想通过高新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和失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来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尤其是欧巴马政府在推广职工培训和再教育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可惜在解决充分就业问题上收效不彰。美国高新技术是屡有创新,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普遍就业、缩小贫富差距和减少债务的问题。

我认为,经济学家想通过人员培训教育和产业升级解决美国的经济问题,是无法实现的美国梦。要理解其中道理,需要遗传学家和人类智商分布的入门知识。

世界各民族、各国的智商平均值虽有微小差别,但都服从正态分布。也就是说,不管哪个国家,都有一半比较聪明和另一半比较不聪明的人员。企图通过教育提高另一半人的智商,在遗传学家眼里,纯属痴人说梦。对于那些智商在90以下的人,再如何教育培训也无法胜任高技术活。现在全世界的流行病是过度高估了后天教育的作用。其实,就是教育机构本身,也对人类智商分布现象束手无策,再如何拼命也无法把学生的智商正态分布整成偏态。在美国大学采用考试标准分淘汰的制度下,不管师生如何努力,总有40%入学的大学生因为考试成绩不佳而被踢出校门,没法熬到毕业。这就是智商分布决定一切社会现象的有力证明。

智商分布不但决定学业成功率,也决定一个国家的产业分布和社会分层。一个国家不但需要产业升级和高端工作,也永远需要充足的低端产业及其工作岗位,才能保证全社会的普遍就业。不如此,就只好通过对一半人征收重税来养活另一半人。否则,一半人活不下去,就只能通过暴力革命抢劫另一半人了。

要逐步解决经济问题,首先要承认智商正态分布无法改成右偏态,再把精力放在营造与智商分布相同的合理的产业结构搭配上。美国有些经济学家,包括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耻笑川普贸易战把淘汰的低端行业抢回美国的做法。我认为这帮象牙塔里的经济精英,不但缺乏基本的智商遗传学知识,对底层人民的情况更是一无所知。诺贝尔经济学奖只能证明一个经济问题的研究突破,但治理一个国家是多学科的协同作战。

川普新一届政府总结了以前历届政府的经验教训,试图从另一方面解决美国的经济问题。在开打贸易战之前,川普通过大砍企业税来吸引美国跨国公司把工厂搬回美国,也吸引包括丰田等外国公司把工厂从墨西哥搬到美国生产,目的就是为了解决中低端就业问题。现在开打的全球贸易战,也是为了同一目的。你在外国生产的产品搬到美国销售,我征你高关税;但你如果把工厂搬到美国,雇美国人生产,销售的商品不但不征关税,还给你减营业税。

人类智商分布不但现在是正态分布,下一代还将如此。由于智商的遗传特性无法通过教育培训改变提高,随着人口增加,中低端工作也必须相应增加,才能避免社会动荡。

总之,川普的贸易战起因于人类智商正态分布,开打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与世界其它国家争夺投资机会,保证智商分布左侧的人口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同时促进美国经济再上新台阶。


浏览(4297) (32)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wgr 留言时间:2018-07-11 13:37:54

提高智商是有意义的,甚至是至关重要的。美国人提高智商后并不改变国内的智商正态分布,但是在全球这个采样空间里,美国人的群体智商就“右偏”了。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8-07-11 05:16:00

这里有谁真正测过智商?智商测试,仅仅包括文字、算术和阅读三部分; 并不能全面反映 人类全部智慧(创造力、感知能力、艺术审美能力等等)水准的综合高低。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8-07-11 04:56:34

这里作者有一个误区。 川普的德裔、建筑业/实业背景, 以及代表的美国 mid-west 等地区选民、代表实体经济 制造业利益这一点; 并非 仅仅代表蓝领和低智商就业群体。 

1) 充满活力的健康可持续的经济结构, 强调制造业是立国之本。 欧洲真正富裕的国家 瑞士德国年荷兰瑞典等国 都是制造业立国。 

华尔街集团如果不靠吸美国实体经济的血, 美国就是个大号的英国, 走向衰败贫穷的空心菜一枚。

2)即便今天的锈带, 仍然保留了美国制造业的最尖端技术。 像底特律匹滋堡的金属材料、有限元分析技术, 机器人, 辛辛那提的航空发动机等等。 这些工程科学需要的不仅是高智商, 而且需要很强的动手能力。 而动手能力,与智商高低并非一一对应,在人类群体中也呈现正态分布。

3)实体经济产业空心化, 危害国家安全。 长此以往, 高级技工(需要学徒式培养、跨代传承)流失、断代之后, 将难于恢复。

回复 | 2
作者:无云夜空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07-10 23:01:37

这是对的: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美国。

回复 | 1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8-07-10 17:29:39

根本就没搞清楚社会发展的趋势。

社会越发展,人的劳动效率就越高,也就意味着需要工作的人就越少,这个矛盾是无法解决的,因为经济资源是有限的,而人的发展能力是无限的。那么就只有很有限的解决方式可用,一是让人们的单位劳动时间降低来使更多的人有工作,所谓一个人的活三个人干。或者是能干的人干,其他人被养着,劳动不是以收入为目的,而是得到社会尊重的一种方式,比如比不劳动的人有更大的社交机会和荣誉感。

都是社会主义的概念。

所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人。

公司把工作移到国外是有原因的,因为美国的经济效率因为成本上升而降低,这是无法逆转的。你让中国人过美国人的日子大概没人反对,但你让美国人过中国人的日子恐怕没人愿意。但你也就没有中国人的经济效率。

因此川普试图把制造业弄回美国的行为是注定失败,没有资本会蠢到那种程度。

再说智商问题,这在任何社会也不是什么大事,即使在高科技公司里,更多的人是做不需要高智商的活,因为越是不需要高智商的活越是要靠人工,比如秘书厨师运货扫地的。

一般来讲,一个公司基本是20%的人干80%的活,这是普遍现象。

美国是后工业社会,服务业占工作位置的50%,这部分人基本是干不需要高智商活的。

关键是得给人能维持生活的工资。六十年代中期的时候最低小时工资是2.5刀,相当于现在16刀左右。

这就能理解为什么贫富差距大了,因为如今的低端人口的收入水平赶不上六十年代,至少需要增加100%(即从8刀小时工资)才能接近那时候的水平。

回复 | 3
作者:西岸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10 17:03:52

不是48%的人不工作,其原话是47%的人不交税,这是有本质区别的。

因为不是不愿意交税,而是收入达不到交税的水平,换句话说,体现了美国收入上的差距太大了。如今的美国如果收入在三万的话,大概是不需要交税的。我们在讨论最低工资的时候算过,如果在10刀的最低小时工资,两个人都工作,假设可以全时(一般做不到),就是四万的年收入。又是基本不需要交税,在不买医疗保险的情况下一家可以度日。

如果需要医疗保险,就不够吃饭了。美国有三分之一的就业人员是小时工,一般是没有公司benefit的,大概除了星巴克,但星巴克的发起人从一开始就是要搞社会主义。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7-10 16:39:53

这你就不懂了,走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要搞公有制,现在房价那么高,谁也买不起,所以现在美国各大城市都由政府在盖楼,给中低收入的人住,这就往国家社会主义前进了一大步,住了政府的房子,这是第一步,然后就是工作,澳八时代私营企业破产和萎缩,政府就大量招工,如果政府掌握了人民的住房和工作,就可以驱使他干任何事了,即使上面通过恶政,人民也得上街去敲锣打鼓的表示拥护,否则你是表现不好,住房和公职也就危险了,到时候人人都会争取向政府靠拢,还怕社会主义道路走不通吗? 奥巴应该派人到中国取经,走的弯路就会少很多。

回复 | 3
作者:秋念11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10 15:41:58

没法学中国的,中国人可以很滋润的低收入水平,美国人早造反了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7-10 15:13:35

太社会主义了,不可接受。前不久上海一个打工仔手拿钢刀把人砍,两个受害小朋友都是在贵族学校读书的。你把不同人类放在一起,是鼓励杀戮吧。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10 13:26:34

如果不打贸易战,也有一个法子可以解决问题,就是美国废除民主自由制度,向中国学习,按照习总推荐的,走国家社会主义道路,在各大城市里盖楼盘,在社会上实行城镇居民与农村户口二元制,定期的在城市里驱逐低端人口,更要废除移民制度,取消移民局。

因为美国才三亿人口,比中国的压力小多了,但即使如此,也要大大的增加维稳经费,把动乱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但力度可以比中国小很多。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10 13:15:07

智商的正态分布是任何民族的共性,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科学统计结果。

萝卜泥在跟奥巴竞选时,就向公众透露,美国有近48%的人不工作,也就是说,奥巴主政期间,有50%的人工作,另约50%的人不工作,靠50%工作的人养活。因为有共和党的存在,所以向工作的50%的人大幅增税无法通过,所以奥八就和伯南克两人联手印钞,用这个法子来使社会正常运转。 但这样做又会稀释了民间的财富,印出的海量钞票进一步推高了金融资产和房地产的价格,使中产阶级萎缩,沦为赤贫,房地产价格的飙升推高了房租的价格,使很多租房居住的人沦为无家可归者,在城市里到处流浪。

金融资产价格的飙升,使金融寡头和金融从业人员致富,也使社会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 再说美国是个移民的国家,每年有几百万人涌入美国,大部分是没有工作能力的低端人口,使社会问题雪上加霜。 这个治国模式是不可持续的。

回复 | 7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10 12:53:45

以前统计的是美国有13个州,白人的出生人口不抵死亡人口,也就是说在这13个州中,白人人口在逐渐减少,经过奥巴的八年后,这个结果翻了一倍,现在的统计是有26个州,白人的出生人口不抵死亡人口。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7-10 12:35:08

上个星期,贫道在芝加哥中国城西面,只有两条马路距离的一个桥底下,看到十几个无家可归的低端人口,聚集在那里说笑。他们每个人的生活用品都在一辆超市的手推车上。

贸易战胜利以后,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7-10 11:56:35

这也算一个角度来解释贸易战。比如美国政府要求开发商在建造社区的时候,要混同高中低多种多样的房屋,适合城市各种各样的人群居住,不允许通过社区房价把富人穷人分割开来。学校招生也是这样。适当照顾低端人口。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8-07-10 11:35:57

有点道理,可惜法国刘学伟博士似乎已经做过类似的研究了!

回复 | 2
我的名片
Benren2
注册日期: 2017-01-15
访问总量: 709,2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人假正经(Benren2)内容抄袭等级及分类
最新发布
·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什
· 大数据证明全球化害苦了美国百姓
· 动态清零抗疫效果的统计分析报告
· 从A股的神奇统计数字说起
· 从年龄存活概率说起
· 阶级敌人在哪里? 就在白发人群中
· 关于贿赂之随想
分类目录
【精神病家园】
· 阶级敌人在哪里? 就在白发人群中
· 为何号称世界第一强国的美国也无
· 侃侃智商以及读书的重要性
· 为何新冠病毒并非凶险之辈?
· 美国新冠疫情就这样突然结束了?
· “新冠疫情”是史无前例的全球大闹
· 智力一般的人能取得博士学位吗?
· 中土灭活新冠疫苗击败西域mRNA疫
· 川普玩脱了!
· 用国内法律追缉外国犯罪嫌疑人是
【世事胡诌】
·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什
· 为了这张票 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
· 美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就业奇迹
· 指责美元满世界割韭菜毫无根据
· 美国经济奇迹及美元之谜
· 一个国家不可能靠割韭菜致富
· 俄乌战争爆发 多少国家元首挨耳
· 两百多年来美国经济在衰落咒骂声
· 川普的伟大,还需百年才能为世人
· 上演国耻丑剧, 是过半美国人的
【科普瞎说】
· 大数据证明全球化害苦了美国百姓
· 动态清零抗疫效果的统计分析报告
· 从A股的神奇统计数字说起
· 从年龄存活概率说起
· 取替美元国际货币霸主地位难在哪
· 用中文测试一把ChatGPT写作水平
· 若按中国标准, 新冠病毒实际害死
· 也聊特斯拉法律诉讼缠身的事儿
· 为何美国的GDP被严重低估了
· 谈谈如何给自己算命及新冠疫情闹
【胡言乱语】
· 关于贿赂之随想
· 低估美国经济实力 做空找死后果
· 为什么美国政府付钱让农民不种地
· 我银行的钱全被州政府没收了!
· 犯罪受害者性别比例差异的原因是
· 粗谈中美比拼和GDP
· 中国赌婆在美国
· 周末段子:男人间歇性失忆症
· 剂量决定药性
· 粗谈投资收益分析
存档目录
2024-01-01 - 2024-01-01
2023-12-05 - 2023-12-28
2023-06-11 - 2023-06-24
2023-04-08 - 2023-04-16
2023-03-20 - 2023-03-20
2023-02-05 - 2023-02-05
2023-01-01 - 2023-01-01
2022-12-14 - 2022-12-22
2022-11-01 - 2022-11-16
2022-10-14 - 2022-10-31
2022-08-12 - 2022-08-13
2022-03-01 - 2022-03-01
2022-01-09 - 2022-01-09
2021-12-29 - 2021-12-29
2021-10-13 - 2021-10-24
2021-08-16 - 2021-08-25
2021-05-04 - 2021-05-25
2021-04-09 - 2021-04-26
2021-02-22 - 2021-02-22
2021-01-03 - 2021-01-25
2020-02-02 - 2020-02-02
2019-10-14 - 2019-10-14
2019-05-28 - 2019-05-28
2019-01-08 - 2019-01-08
2018-12-09 - 2018-12-14
2018-11-09 - 2018-11-09
2018-09-23 - 2018-09-27
2018-08-17 - 2018-08-30
2018-07-10 - 2018-07-10
2018-06-04 - 2018-06-11
2018-04-14 - 2018-04-20
2018-03-02 - 2018-03-02
2018-02-14 - 2018-02-14
2018-01-23 - 2018-01-26
2017-12-19 - 2017-12-22
2017-11-02 - 2017-11-07
2017-10-17 - 2017-10-17
2017-09-01 - 2017-09-05
2017-08-02 - 2017-08-28
2017-07-17 - 2017-07-22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8 - 2017-03-31
2017-01-18 - 2017-01-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