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吕洪来的博客  
为在中国使民主不仅是一种思想、一种制度,而且是一种生活方式而努力!  
https://blog.creaders.net/u/104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吕洪来:《与查建国先生商榷》 2009-01-04 05:21:00

 

 吕洪来:《与查建国先生商榷》

刚刚在网上看到徐文立先生转发的查建国先生的文章,现就文章中涉及到的几个问题与查先生商榷:

一、查建国先生在文章中说:【但当6月浙江朋友首先打出了公开组党的大旗并遭警方打压时, 徐文立和北京及全国十几个省的朋友纷纷冒着坐牢的风险公开成立中国民主党地方党部以声援浙江的朋友, 这是站在了历史正确的一边】。

        历史的真相果真向查建国先生所讲的吗?首先说明一点当年浙江朋友是公开的筹组中国民主党,而不是正是的成立中国民主党,筹组和组党是两个性质不同的概念。

      1  查建国先生说徐文立先生冒着坐牢的风险成立中国民主党地方党部是为了声援浙江朋友,是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我在这里想请教一下查先生:我1998117日到北京,你们擅自筹备召集中国民主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为了声援浙江的朋友吗?也是为了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吗

    2、既然查先生说:筹备中国民主党地方党部是为了声援浙江的朋友,是为了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如果查先生说的是肺腑之言,那么我们有理由相信,成立中国民主党地方党部,查先生一定是事先就非常清楚,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那么我请问查先生:吕洪来1998117日到北京,并且和你一起开过会,吕洪来在当时已经秘密加入了中国民主党,成为秘密党员,那么你们为什么当时有意向在场的党员隐瞒要公开成立中国民主党地方组织声援浙江的朋友的真相?

    31998年是公认的中国民主运动的小阳春,全国各地的朋友们都是采取的筹备组党的策略方式,当局并没有采取全面镇压的措施,这是当时的历史事实。如果你们当时真是为了声援浙江的朋友,完全可以同全国组党的朋友保持一致公开进行筹备组党?难道声援浙江的朋友一定要用不顾起码策略的实质性组党的方式来声援吗?这样做究竟是为了声援浙江朋友呢?还是想要达到其它的目的?!

   4、更不可理解是,查先生明明知道组党是直击中共党天下的面们,明明知道组党会突破中共的底线,皆会遭到镇压,那么我请问查先生,你们突然进行实质性组党究竟是为了声援浙江的朋友?还故意突破 中共的底线,去追求“皆会遭到镇压”的结果?!你这不是自相矛盾吗?这难道就是你所说的方向、原则都正确的政治事件吗?

     5、【筹备或实质正式成立(能永远筹备吗), 以政党名称或其它名义都已突破中共专制的容忍底线】              这是查先生文章中的一段原话,查先生是1998年实质性组党的骨干,我想请问查先生:难道你是真不懂得筹备组党和实质性组党的区别吗?特别是在中共的政治高压之下,你难道真不懂得这其中的重要性吗?如果你知道这其中的区别和重要性,还一定要不顾全国的大局,坚持进行实质性的组党,这不是在故意破坏全国的组党运动又是什么?吕洪来相信查先生当时是不懂得这其中的区别和重要性的!并且至今仍然不懂得!否则的话查先生今天就不会仍然这样的认识问题!

       6  查先生在文章中用括号显示了这样几个字:(能永远筹备吗)?不知道查先生究竟是什么用意?想说明什么?但是吕洪来想说的是:不可能永远筹备!因为历史已经证明:国内组党总共才筹备了五个月,就让你们突然进行实质性的组党给葬送了!有你们能永远筹备的了嘛?!

 

二、查先生在文章中将徐文立先生实质性组党行为和巴黎公社起义与马克思的态度来做对比,这是非常有意思的,相信查先生为此一定是读过不少的书。

    1    巴黎公社起义究竟是什么性质?查先生难道不清楚吗?马克思是什么人?难道查先生不知道吗?如果对巴黎公社起义,当时的政治家们都能够理性的对待,能够严肃认真的进行反思和总结,而不是向马克思那样盲目的去支持,请问查先生:还会出现后来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吗?还会给20世纪的人类历史遭成那么大的危害吗?

           今天查先生将徐文立先生突然进行实质性的组党,与巴黎公社起义中马克思对巴黎公社起义的态度做对比,是不是希望我们也向当年马克思对待巴黎公社起义的错误态度一样,对待徐文立先生突然进行实质性组党的错误?是不是也希望在当代中国民运的历史上重蹈一次“类似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悲剧?!

     2、查建国先生在文章中说:【而第二种态度是面对着战友大无畏的公开冲击专制的行动时, 用种种似是而非的理由攻击之, 公开抵制之. 尤其是在警方面前划清与建党者的关系减轻自己的压力, 这无疑是给冲锋在前的朋友从背后戳了一刀. 在别人都纷纷入狱, 而自己平安无事时又一而再, 再而三地用总结教训为名去攻击丒化别人】

       我请问查先生:向徐文立先生这种不顾全国组党大局,不顾客观形势,不讲任何政治策略,只是为了自己能够走到全国组党朋友的前面去,而突然进行实质性组党,致使全国组党运动遭到全面镇压,导致全国40多名组党骨干入狱,对于这么严重错误难道不闻不问才对?!难道不去认真总结经验叫训才好?!难道还要向你查先生一样去大力支持?!

3、查建国先生说:【吕洪来在警方面前划清与建党者的关系,自己平安无事】

      查先生怎么忘记了,吕洪来是第一个因为你们实质性组党,被中共当局关押的人?是不是查先生还嫌吕洪来被中共警方关押的日子太少?是不是希望吕洪来再被中共判个十年八年的才好?如果不是,我不知道查先生要在此特意的说吕洪来平安无事是出于什么用意?

      至于查先生说:吕洪来在警方面前划清与建党者的关系,我想请问查先生,吕洪来当时是中国民主党的秘密党员,承担着建设一个稳健、成熟的民主政党的责任!是你们破坏全国组党运动的大局,突然进行实质性的建党,突然宣布吕洪来为中国民主党京津地区党部的副主席。你们知道这是什么行为吗?这是在公开的出卖自己的同志!这是在公开的泄露党的秘密吗!你是不是希望吕洪来能够向警方招供:自己是中国民主党的秘密党员?!也判个十年八年来证明同你们的关系才对

      对不起,查先生,今天吕洪来话说的有点重,洪来是希望查先生能够及时认清当年突然进行实质性组党给全国组党运动所造成的危害,是希望中国民主党能够早日摆脱今日的困境,查先生可能至今也无法弄清楚中国民主党至今仍然会是这样一种局面的原因,我可以明确的告诉查先生:就是因为你们当年进行实质性的组党在事实上分裂了全国的组党运动,分裂了中国民主党!才导致了中国民主党今天的局面!洪来真诚的希望查先生能够以中国民主事业的大局、以中国民主党的大局为重,早日认清当年的错误,与全国的朋友一起将中国民主党建设好!如有冒犯之处,还望查先生谅解!

                                                                                                 中国民主党创党党员:吕洪来

                                                                                                       2009年元月4日於泰国

附:查建国:厘清几个认识,团结往前走

今年六月底我出狱后见到吕洪来先生关于十年前组建中国民主党的一些分析言论. 就此, 谈些个人认识请教于洪来先生及海内外诸多朋友.

, 筹备或实质建党不是组党遭到镇压的主因. 其主因是两个: -是组党本身的性质. 组建不受中共控制的政党直击党天下的命门, 是最前沿, 最核心, 最具威力的反对党天下专制统治的政治行动, 民运活动, 维权行为. 二是双方力量对比的悬殊. 只要搞组织, 不管是公开或秘密(秘密既很难又意义不大), 筹备或实质正式成立(能永远筹备吗), 以政党名称或其它名义都已突破中共专制的容忍底线, 皆会遭到镇压. :1992年北京秘密成立中国自由民主党, 数人入狱, 胡石根被判刑二十年.1995年贵阳秘密成立中国民主党贵州支部,5人入狱, 陈西被判刑十年,2001年北京数位大学生秘密成立新民学会, 涉案人员全部入狱, 靳海科被判刑十年.2008年湖南谢长发, 浙江王荣清秘密筹备民主党全国会议, 现入狱面临判刑.

,当公开建党已开始时, 我们应采取的态度. 任何政治行动都存在策略上的爭议, 这是正常的, 也是有益的. 但面对方向原则都正确的-次政治事件已经开始时, 初因策略有异议而反对者应采取什么态度呢? 这里有两种不同的态度: 第一种态度是公开支持. 举二例: -例是马克思当年以时机不成熟为由反对巴黎公社起义. 但他听说巴黎公社起义已公开爆发时, 马克思义无反顾地投入了支持和热情赞扬的活动. 第二例是在1998, 徐文立鉴于国内形势提出缓结社. 但当6月浙江朋友首先打出了公开组党的大旗并遭警方打压时, 徐文立和北京及全国十几个省的朋友纷纷冒着坐牢的风险公开成立中国民主党地方党部以声援浙江的朋友, 这是站在了历史正确的一边. 而第二种态度是面对着战友大无畏的公开冲击专制的行动时, 用种种似是而非的理由攻击之, 公开抵制之. 尤其是在警方面前划清与建党者的关系减轻自己的压力, 这无疑是给冲锋在前的朋友从背后戳了一刀. 在别人都纷纷入狱, 而自己平安无事时又一而再, 再而三地用总结教训为名去攻击丒化别人, 以此来减轻自己当年行为的责任, 又在自己已经出国, 有了安全保障后高调自称自己是创始党员, 宣扬自己的历史功绩. 这一切均不可取, 望当事者思之.

面对着民运内部, 民主党內部, 朋友之间的不同争议我们从来不惧之, 不避之. 认为争论是自由民主的题中之义, 但同时又希望争议有度有止. 厘清认识团结往前走是我之大愿.

查建国 于北京天坛南门寓中20081228

浏览(24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陆 ,71岁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7-09-27
访问总量: 418,8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吕洪来:中国社会转型只有中共垮
·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王
· 吕洪来:一个正在被中共统治驯化
· 吕洪来:“推翻中共”不是一个大概
· 吕洪来:中国目前无法形成强大政
· 吕洪来:吉米.卡特总统的三个未
· 吕洪来:欺世盗名的“人民政府”
分类目录
【文集】
· 吕洪来:中国社会转型只有中共垮
·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王
· 吕洪来:一个正在被中共统治驯化
· 吕洪来:“推翻中共”不是一个大概
· 吕洪来:中国目前无法形成强大政
· 吕洪来:吉米.卡特总统的三个未
· 吕洪来:欺世盗名的“人民政府”
· 吕洪来:颠覆中共国家政权的头号
· 吕洪来:取消国务院总理记者会究
· 吕洪来:中共专制极权统治自身固
存档目录
2024-04-04 - 2024-04-26
2024-03-04 - 2024-03-27
2024-02-01 - 2024-02-12
2024-01-03 - 2024-01-28
2023-12-07 - 2023-12-31
2023-11-21 - 2023-11-30
2023-01-23 - 2023-01-23
2022-04-23 - 2022-04-23
2020-09-04 - 2020-09-04
2020-07-07 - 2020-07-14
2020-06-04 - 2020-06-04
2019-09-23 - 2019-09-30
2018-03-11 - 2018-03-11
2017-07-02 - 2017-07-29
2017-06-21 - 2017-06-21
2014-10-30 - 2014-10-30
2013-07-07 - 2013-07-07
2012-07-04 - 2012-07-04
2012-05-07 - 2012-05-07
2012-04-17 - 2012-04-17
2012-03-14 - 2012-03-14
2012-02-22 - 2012-02-22
2012-01-14 - 2012-01-14
2011-11-12 - 2011-11-19
2011-10-08 - 2011-10-08
2011-09-10 - 2011-09-12
2011-06-09 - 2011-06-09
2011-01-08 - 2011-01-21
2010-12-02 - 2010-12-27
2010-11-15 - 2010-11-22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2 - 2010-06-02
2010-05-18 - 2010-05-21
2009-12-02 - 2009-12-02
2009-10-26 - 2009-10-26
2009-02-12 - 2009-02-12
2009-01-04 - 2009-01-07
2008-12-31 - 2008-12-31
2008-07-01 - 2008-07-01
2008-06-03 - 2008-06-03
2008-05-17 - 2008-05-19
2008-03-01 - 2008-03-01
2008-02-28 - 2008-02-28
2007-12-15 - 2007-12-15
2007-11-19 - 2007-11-26
2007-10-04 - 2007-10-26
2007-09-27 - 2007-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