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吕洪来的博客  
为在中国使民主不仅是一种思想、一种制度,而且是一种生活方式而努力!  
https://blog.creaders.net/u/104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共产党为什么会成为专制独裁政党?/吕洪来 2011-11-12 03:03:48

 

共产党为什么会成为专制独裁政党?/吕洪来

 

 

共产党一个曾经以解放全人类为己任的政党,一个以无产阶级革命先锋队自居的政党,一个以建立人类最美好的共产主义社会为奋斗目标的政党,为什么会无一例外的都沦为了专制独裁的政党?看看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史,从前苏联和东欧集团、朝鲜、古巴、红色高棉、到中共,从斯大林的大清洗、匈牙利事件、柏林墙、布拉格的枪声、波尔布特的大屠杀、金家王朝、到文革和六四天安门事件……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使共产党都走向了自己的反面?

 

 

(一)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就是政治不成熟的产物

 

 

中共是一个有着七千万党员并且有效管制着一个近十四亿人口大国的执政党,在中国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实现政治民主化,必须要面对中国共产党,必须要接受共产党存在这样一种政治现实。

 

和平的推动中国的政治民主化进程,就是推动共产党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就是推动共产党改革自己所建立的那套列宁斯大林模式的一党专制独裁的政治制度,就是要改革共产党的统治地位和领导作用。共产党坚持改革,中国的改革就会顺利进行,共产党迟滞改革,中国的改革就会停顿,共产党反对改革,中国的改革就会受到挫折!正是由于共产党在中国所处的这种特殊地位,使得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在一定程度上要取决于中共对政治体制改革的态度!

 

中共能否启动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首先取决于中共自身是否已经具备了走向民主的愿望与条件,是否能够顺应历史和人民的意愿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另一方面就是取决于中国人民自身民主觉悟的普遍提高和公民意识的普遍增强,向共产党积极的主张自己的民主权利,努力的争做国家的主人;第三是中国民主力量的成熟和强大,能够真正成为中共的政治对手,真正能够在政治上对中共起到推动作用、促进作用和制约作用,能够有力量、有能力推动和促使中共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对于中国社会的政治变革,三者相辅相成,互为条件,共产党自身究竟能否顺应历史潮流,能否最终在人民的推动下启动政治体制改革,最终放弃一党独裁专制?这是中国能否和平实现民主变革的关键!对此,中国民主力量需要做出正确的回答和科学的判断!这不仅关系到中国民主力量能否制订出自己正确的政治路线、而且关系到中国社会的民主化能否和平的顺利实现!

 

我们知道共产党是一个以标榜解放全人类为己任的政党,为什么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所有共产党都无一例外的成为了专制独裁政党?要正确的回答上面提出的问题,就必须要了解共产党的历史,弄清共产党的性质,找出共产党成为专制独裁政党的原因。

 

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就是政治不成熟的产物

 

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产生于欧洲。1847 6月在伦敦由正义者同盟改组成立的以德国工人为主体,吸收英、法、比利时等国工人参加的共产主义者同盟,是世界上第一个以“科学社会主义”为指导思想的“无产阶级革命”政党。它的成立标志着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诞生。1848 2月发表的《共产党宣言》提出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战斗口号,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有了一个明确的理论和实践的纲领。马克思担任共产主义者同盟布鲁塞尔区部领导人,1848年马克思受共产主义者同盟中央委员会委托在巴黎建立新的中央委员会﹐当选为主席。

 

资本主义制度建立之初,由于资本主义经济的高速发展和资本主义制度建设相脱节,产生了社会分配的不合理,对工人合法权益缺乏保护,对资本垄断缺乏有效制约;出现了资本主义生产的绝对垄断、资本主义生产过剩导致的周期性经济危机、资本主义社会工人阶级的绝对贫困化、和工人的高失业率。引发了各资本主义国家工人的普遍不满和反抗,资本主义国家的工人运动因此而爆发。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就是由起源于资本主义初期的工人运动。

 

资本主义社会初期的工人运动,是资本主义社会初期经济发展与制度建设互相脱节所引发的,是工人阶级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而进行的反抗和斗争,有些像我们今天的维权运动,工人运动对于维护和提高自身的生存条件,对于促进资本主义制度的不断发展完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但是当资本主义各国的工人运动走向联合,形成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后,各国的工人运动就成为了政治运动。特别是当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成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理论和纲领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就将推翻资本主义制度做为了自己的政治纲领和目标。使一场各国工人抗争性质的维权运动转变成为一场以推翻资本主义制度的为目标的政治运动。本来资本主义制度建立初期出现一些社会问题,是发展中的问题,可以通过工人阶级的反抗斗争迫使资产阶级加以解决,促进资本主义制度的不断完善和发展,事实上历史也正是这样发展的。

 

特别是在马克思主义的影响下: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却将当时资本主义制度初期产生的一些社会问题绝对化,将资本主义制度妖魔化,主观的判定资本主义制度已经走向灭亡,无产阶级革命的时代已经到来,极端激进的提出要消灭资本、消灭阶级、消灭剥削、消灭私有制,以暴力推翻资本主义制度,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建立公有制社会。历史的发展证明这是马克思主义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一个致命的错误!

 

这种政治上的极端和激,客观的反映出当时工人阶级做为一个整体在政治上的不成熟。历史无情的证明:那个时期无论是资产阶级还是工人阶级都不可能成熟,都还只能处于发展成熟阶段!当时的工人阶级没有也不可能认识到,资本主义制度还处于发展阶段,出于上升时期,只有资产阶级才是资本主义时代的政治代表。

 

应当说爆发于19世纪的工人运动,是资本主义制度初期爆发的一场工人阶级争取和维护合法权益的抗争性质的运动。但是在马克思极端激进思想的指导和鼓动下,演变成为一场以推翻新兴资本主义制度为政治目标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共产党事实上成为了极端激进的政治团体,其提出的:以暴力手段消灭资本、消灭阶级、消灭剥削、消灭私有制,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建立公有制的主张,不仅违背了时代的潮流,违背了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而且必然给人类社会造成极大灾难!

 

      以最美好的愿望开始,以最革命的口号为旗帜,以最彻底的暴力为手段,以人类社会的最大灾难为结果,这就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真实写照!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给我们人类历史的最大教训就是:越是不成熟的民族,越是容易被时髦的政治主张所蛊惑!越是容易被极端激进的口号所煽动!

 

 

 

 

(二)中共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本身就是极端偏激思想

 

 

马克思主义产生于资本主义社会的初期。卡尔·马克思 (1818—1883)   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奠基者。马克思是一个理论家和政治活动家。马克思在哲学、政治经济学方面的研究应当说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但是马克思的共产主义学说和无产阶级革命理论,由于其所处时代的局限,是建立在对资本主义社会完全错误的认识基础之上的。其主要表现在:

 

1、由于马克思生活在资本主义社会初期,不可能对资本主义制度有全面和彻底的了解,更无法预见资本主义社会后来的发展,因此马克思不可能对资本主义制度的全部历史做出合乎事实的科学阐述和论证。

 

   2、马克思将自己所处的资本主义发展时期,误判为资本主义的灭亡时期,已经被历史的发展证明是对资本主义根本错误的认识,这是由于马克思自己的历史局限和自己认识问题的绝对化所造成的。马克思将资本主义初期出现的一些社会问题,主观的判定为是资本主义制度固有的问题和资本主义制度无法解决的问题,得出资本主义必然灭亡和必须进行无产阶级革命的错误结论,这同样已经被历史的发展证明是完全错误的!

 

3马克思将资本主义复杂的社会矛盾简单的归结为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将一部人类社会丰富多彩的历史,简单的归结为阶级斗争史、仅凭想象和推理而得出无产阶级必须打倒资产阶级、必须用暴力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完全违背了历史事实,是极其荒谬的; 

 

4、马克思的共产主义学说和无产阶级革命的理论正是建立在上述对资本主义和人类历史完全错误认识基础之上的。站在今天的历史角度,我们回过头来重新审视马克思主义,不难发现,当年马克思对资本主义制度的认识完全是主观的臆断,所宣扬的无产阶级革命的理论是不折不扣的激进主义与极端主义的思想产物!马克思的政治思想和主张表明了他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极端主义的政治家和思想家!

 

如果说马克思对初期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做了比较深入的研究分析,对哲学、政治经济学有一定的继承和发展,还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学术意义的话,马克思的政治学说却是极端偏激有害的。特别是将马克思的共产主义学说和无产阶级革命理论,做为政治纲领和指导思想用于指导社会变革,必然会阻碍和破坏历史的正常发展,给人类社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正是在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才发展成为一场偏离了历史正常发展方向的错误运动,不仅造成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本身分裂成为社会民主主义和共产主义截然对立的两大派别,并衍生出来以列宁为代表的共产国际极端思潮的产生和泛滥,给人类历史造成极大的灾难!

 

如果我们今天不再神话马克思的话,如果我们能用一种正常的心态来看待马克思的话,写《共产党宣言》的时候,马克思年仅30岁,即使他能够对当时的资本主义制度有些了解,但是马克思毕竟不是神仙上帝,不可能预见到资本主义后来的蓬勃发展,他是凭什么得出了资本主义已经走向灭亡这一结论?凭什么得出必须要用暴力推翻资产阶级统治的结论?又是凭什么得出必须实行无产阶级专政这一结论的?完全是主观臆断!!贻害无穷!!!

 

如果马克思生活在今天,看到今天资本主义社会的现实和共产主义革命的结果,他会对自己当年的那些论断做何解释?他还会写《共产党宣言》吗?!

 

我们今天这样的看待问题,并不是说我们比当年的马克思更聪明,而是因为我们看到了马克思主义诞生200年后资本主义社会仍然蓬勃发展现实,看到了马克思所无法看到的事实,是资本主义社会发展的事实和共产主义革命的实践证明了马克思的共产主义学说和无产阶级革命理论的主观、武断、极端和有害!

 

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缺陷是由于历史的局限和个人的思想偏激所造成的,这已经为客观历史所证明。今天我们实在没有必要还抱残守缺,一定要死抱着200年前的错误教条不放?特别是一定要将200年前的马克思主义做为国家的指导思想来贻害国家、贻害人民!难道中国一定要永远坚持这200年前的错误理论才能发展进步吗?!中国共产党只有坚持这200年前的错误理论才能证明自己的先进和正确吗?!如果是为了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寻找思想和理论根据,马克思主义也太过时了?是不是也需要与时俱进,将当代的人类先进的思想结晶做为自己的思想和理论!

 

如果说马克思主义今天对于我们还有什么启迪和用处的话,那就是它用二十世纪人类共产主义革命历史的巨大灾难时刻告戒我们:切忌主观臆断!切忌思想偏激!为什么同处于一个时代,马克思会与他同时代的人有着截然不同的思想和立场?根源就是主观臆断,是思想的极端和偏激!将偏激和激进当做崇高的真理!

 

                                                     

 

“砸碎旧世界是上个世纪中国最为时髦的口号,严酷的现实却是:旧制度被推翻后,新制度比旧制度更坏!人们普遍的感到困惑,为什么民国不如大清,共产党不如国民党!

 

  一个真正成熟的民族,重要的不在于她是否有能力砸碎一个旧世界,而是看她是否有能力建设一个新世界,一个真正有能力砸碎旧世界,建立新世界的民族,她就更应当有能力去改造一个旧世界!因为改造要比砸碎代价低得多

 

 

(三) 共产党的组织根源是极端激进的暴力组织

 

 

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爆发后,投入到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社会主义政党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由于各国社会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背景的不同,彼此在对资本主义制度的认识上存在巨大差异,对无产阶级革命理论和实践纲领存在巨大分歧。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在经历了巴黎公社失败后,绝大多数成员开始认识到马克思理论的缺陷,纷纷放弃了暴力革命路线。在第二国际中,以伯恩施坦为代表的主张修正马克思错误理论的改良派已经占据多数和领导地位,成为当时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主流派别。马克思理论的错误在第二国际中已经基本得到修正,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已经开始回归到自己应有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以列宁为代表的主张坚持马克思乌托邦思想的极端激进暴力路线,在第二国际中已经处于极少数的孤立地位。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由于前方战事造成俄国国内空虚,列宁乘机发动起义,夺取了国家政权,(历史的发展已经证明列宁的所谓“十月革命“是俄罗斯一次空前的历史倒退,给前苏联人民和社会带来了灾难性后果,让苏联的历史发展停滞了一个世纪)。国“十月革命”成功,使得列宁的乌托邦极端激进的暴力主张具有了强大的政治基础、经济基础和军事基础,得以迅速扩展蔓延!使得已经得到修正的马克思的暴力革命理论重新抬头,特别是列宁对马克思的激进暴力思想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发展,形成列宁主义,在政治上正式形成以推翻资本主义制度为目的的第三国际!

 

19193列宁脱离第二国际组建第三国际(共产国际)。共产国际是为了与第二国际相对抗而成立的。共产国际的成立标志着列宁同第二国际的彻底决裂,标志着世界性的极端激进的共产革命运动的正式形成。由于参加第二国际的各国社会主义政党一般都已经主张社会民主主义,为了明确区别于第二国际,共产国际规定:凡是愿意加入第三国际(共产国际)的各国社会主义政党都应该称为:某某国家的共产党(第三共产国际支部)。这样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也就正式分为以社会民主党为代表的第二国际和以共产党为代表的第三国际两大阵营。这就是共产党的组织起源。

 

虽然社会民主党和共产党都产生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但是共产党和社会党所孕育、产生的社会母体却完全不同。社会党大多孕育产生于经济发达、充满西方文明、已经经历了资本主义发展的发达社会;共产党则大多产生于经济落后、封建专制思想浓厚、资本主义经济和资本主义民主都还刚开始起步的愚昧落后社会;正是由于这种社会、经济、历史、传统、文化上的巨大差异,使得共产党和社会党虽然同属国际共产主义营垒,但是其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党指导思想、党的成分、党员的思想素质、党员的受教育程度、党员的文明素养、党员的民主素养、党员的思想境界有着截然的区别和不同。

 

社会民主党选择改良主义路线,承认和保留资本主义制度,主张通过立法来改良资本主义制度,将议会民主做为争取“政治权利”的主要手段,,用法律手段维护工人阶级的合法权益,推动资本主义制度的不断完善,最终发展成为成熟的民主政党,成为西方国家民主政治的重要力量。对于资本主义制度的发展和完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共产党声称坚持马克思的共产主义学说和无产阶级革命理论,崇尚激进、暴力和权力,将共产主义乌托邦做为革命目标,主张用暴力推翻资本主义制度,消灭资本与剥削,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用专政手段改造社会。共产党不仅在党内实行权力集中,而且将党凌驾于国家和人民之上,完全剥夺人民的自由民主权利,最终走向彻底的共产专制集权道路。

 

历史的发展证明:由于绝大多数共产集权国家根本就没有经过现代资本主义的发展,根本就不存在成熟的无产阶级,无产阶级实际上就是封建思想意识浓厚的农民阶级、所谓无产阶级革命就是现代农民造反,无产阶级专政事实上就是农民专政,社会主义实际上就是封建主义,所谓的先进不过是激进的同义词,所谓的革命不过是暴力的翻版,所不同的只是换成了更加动人的名称和旗号!这也就是二十世纪世界上所有的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大都成为专制独裁统治的根本原因!

 

中共就是第三国际的一个支部,是在极端暴力的第三国际卵翼下壮大,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受第三国际领导和资助,因此先天带有极端激进、暴力的基因,并且其组织中的农民成分比东欧各国共产党还要大,具有更强烈的封建性质。这样一个政治背景的政党夺取国家政权后,在政治上走向专制独裁是历史的必然,在经济上消灭资本、遏制商品和市场发展,造成经济衰退也是必然!

 

共产党在中国的成功,事实上是激进主义与极端主义在中国的成功!因为激进主义和极端主义往往带有理想主义和英雄主义的色彩,更容易和我们这个东方古老的民族产生共鸣!共产党在中国的成功是因为中国有适合于共产党存在和发展的土壤。

 

 

      (四)共产党的政治导师列宁就是政治极端分子

 

 

列宁领导的俄共布尔什维克派,是一个充满乌托邦幻想,主张激进、暴力的政治组织,列宁本人就是一个充满乌托邦思想具有激进倾向的暴力主义者。本来马克思主义理论中的错误已经在第二国际得到了基本修正,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绝大多数党派已经承认了资本主义社会制度现实与存在,而转向社会民主主义,转向议会道路。但是列宁不仅顽固的坚持马克思理论中的错误,并且在用暴力手段夺取国家政权后,自恃已经拥有强大的政治资本,公开分裂了第二国际,成立第三国际与第二国际分庭抗礼!

 

列宁主义的最大危害就是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中的错误发展到了极端。列宁的资本主义已经进入帝国主义阶段,帝国主义是垄断的、腐朽的、垂死的资本主义,是无产阶级革命的前夜,将马克思对资本主义制度的错误认识进一步的极端化!绝对化!列宁的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更是将马克思主义无产阶级专政理论的错误进行了极度的发展和放大!

 

列宁的社会主义可以首先在一国或数国胜利,即社会主义革命能够在帝国主义统治的薄弱环节首先取得胜利的理论。证明了列宁不仅一个充满乌托邦思想的激进、暴力主义者,而且是一个政治投机者!社会主义革命能够在帝国主义统治的薄弱环节首先取得胜利的理论,暴露了列宁头脑中的社会主义是一个完全可以脱离社会经济发展和政治发展为基础的社会;无产阶级是一个完全不需要经过现代工业化大生产锻炼就能成熟的阶级;社会主义革命胜利的标志就是共产党夺得国家政权;有了国家政权就等于有了一切。

 

所以列宁才能够得出:社会主义革命能够在帝国主义统治的薄弱环节首先取得胜利的结论。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所走过的历史,就是列宁上述理论的最好注解。历史已经证明列宁上述论断的荒谬错误,也证明了列宁及其领导的布尔什维克党就是一个充满乌托邦思想的激进、暴力组织!

 

共产党将资本主义看作万恶之源,竭力的反对现代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和现代民主制度。事实上列宁领导的第三国际中的绝大多数共产极权国家并没有真正经历过资本主义发展,并不是建立在推翻资本主义统治的基础上的。恰恰相反,他们几乎都是建立在没有经过资本主义发展的氏族社会和封建社会基础之上的。这就决定了他们必然是以封建主义来反对资本主义,用封建专制思想反对资产阶级思想,因此:世界共产主义革命实际上是在逆历史潮流而动!是在用愚昧落后对抗现代文明!这也是为什么当代几乎所有共产集权国家都竭力反对和抵制现代资本主义制度,反对和抵制资本主义的民主和自由,而走向专制独裁的原因!

 

中国共产党最初主要是由陈独秀和李大钊等一些激进的知识分子在列宁领导的第三国际指导、资助下成立的,是第三共产国际的一个支部,所以称为中国共产党,中共受第三国际的直接指挥和领导,信奉和执行列宁的充满乌托邦思想的激进、暴力的政治纲领和路线。中国共产党从一成立就是和列宁主义及第三国际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因此决定了中共的政治路线和思想路线的列宁主义性质。

 

特别是中共夺取国家政权后,照搬列宁斯大林主义的政治模式,经济模式,将党凌驾于国家至上,以党代政,消灭资本,取消市场,全面实行所谓的无产阶级专政,强行实行所谓的社会主义改造,这样的一个政党焉能不独裁?不专制?!                                                                                    

 

 

 

 

  (五)中国的社会和历史决定了中共必然成为专制独裁政党

 

 

中国共产党最初主要是由陈独秀和李大钊等一些激进的知识分子发起成立的。虽然说追求自由与民主是当初中国一些激进知识分子成立共产党的初衷,但是由于中国共产党是建立在一个根本就没有经历过资本主义工业化发展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是建立在一个经济基础以农业为主的社会,是建立在一个国民主要以农民为主体的社会,是建立在一个社会的绝大多数人民根本就不知道民主究竟是什么、更不知道民主制度是什么的社会。在这样一个社会基础上成立无产阶级的政党,推翻资本主义,建立共产主义,无异于天方夜谭!

 

在当时的中国社会,以激进的小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共产党一经建立必然要向封建意识浓厚的农民政党过渡,这是为中国社会的客观历史所决定的。随着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大量的农民和贫民涌入党内,中共的成分开始发生重大变化。最终过渡成为一个以农民为主体的政党。党的领导权也开始向党内具有农民意识的代表者过渡,知识分子和小资产阶级在党内不断遭受到排挤,地位不断下降,陈独秀、李立三、瞿秋白、等创立中共的知识分子领袖,相继失去在党内的领导权。

 

毛泽东是中共成为专制独裁政党的一个关键人物,毛泽东是出生在湖南乡下的一个农民,一直到1949年建国成为中国的最高统治者前,一直生活在贫穷落后的中国农村,根本就没有接触过现代文明社会,没有接触过工业文明,更没有受到过现代文明的教育与洗礼,更不要说对西方现代文明有深刻的了解,只是凭着拯救国家的愿望参加了中共,并在那个时代里最终成为中共的最高领袖。

 

如果说当年共产党成立的目的是要在半封建、半殖民地的中国社会进行所谓共产主义革命建立社会主义社会,在根本就不存在成熟无产阶级的中国建立所谓的无产阶级专政,那么是毛泽东将共产主义运动的绚丽外衣披在了中国现代的农民运动身上、是毛泽东将共产党的组织形式成功的用于中国现代的农民运动,是毛泽东将马列主义转变为中国农民运动的理论依据和指导思想、是毛泽东为中国当代的农民运动披上了社会主义革命的外衣。

 

是毛泽东完成了将中共从一个最初以激进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崇尚乌托邦思想的列宁主义政党向农民为主体的集乌托邦与激进暴力思想于一体的专制独裁政党的转变;是毛泽东完成了中共从最初家长式领导向个人独裁专制领导的过渡;是毛泽东将马列的暴力革命学说和中国现代农民运动相结合;是毛泽东领导建立起现代中国最为严酷的斯大林模式一党独裁专制统治;毛泽东对于中共成为专制独裁政党起到了关键性的历史作用!

 

由于中共领导的中国革命实际上是一场农民暴动和农民战争,军队的高级将领和基层干部基本都是来自农民,因此农民出身的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有着一种天然的适应和趋同。毛泽东农村包围城市的军事思想和军事指挥适合于中国的国情,毛泽东的农民素质和领导风格更容易为农民军队所接受和认同;因此毛泽东很快就确立了自己在军队中的领导地位,随着毛泽东在军队中的地位和影响不断提高巩固,很快就确立了自己在中国共产党内的领袖地位。

 

从中共建国后的理政实践看,不要说毛泽东具有现代民主意识和现代民主理念,就连中国历代封建君王的仁政爱民意识都不具备。从中共建国后的镇反、三反五反、反右运动、大跃进、三年饥荒、庐山会议、文革等历次大规模的政治运动看,毛泽东所具有的就是中国封建帝王的统治术和乌托邦思想及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地位不择手段的诛杀、残害、构陷无辜,中共这样的一个以农民为主体的政党在毛泽东这样的封建暴君领导之下,走向一党专制独裁不是在自然不过的事情吗?我们还能够指望这样一个封建暴君带领着一个农民政党走向现代民主吗?

 

中国共产党在执政后之所以最终论为专制独裁政党,一是毛泽东个人因素;二是共产党自身的构成;三是完全照搬列宁斯大林主义模式,实行政治一元化,唯我独尊,排斥其它一切异己力量;四是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传统;五是共产主义运动国际背景;正是以上这些国际、国内、社会、历史、自身等方面的原因决定了中共执政后必然要成为一个专制独裁政党!

 

综上所述,中共成为一个集乌托邦、激进、暴力思想于一体的封建专制性质的政党,成为专制独裁者实行专制独裁的工具,是有着深刻的政治根源、历史根源、思想根源、社会根源的。中共的性质不是哪一个人造成的,也绝不是哪一个人所能改变的!它所反映的是一段历史的曲折,是一股时代的潮流,是由当时的国际思潮和中国的社会和历史背静所决定的。在中国即使没有中国共产党,也一定会有其他的政党来书写共产党的这段历史!

 

胡平先生说的非常好:“在当时,“中国人从根本上说不懂得什么叫民主,特别是作为制度的民主,当年中国的问题在于,许多中国人还不只是对民主不够了解,而是有严重的误解。许多人自以为高明,对西方的民主还很是看不上。

 

   因为共产党早就用它那一套“新话语” 彻底颠覆了原有的民主概念。共产党兑现了它许诺的“民主”,而它许诺的“民主”实际上就是彻底的极权。“那时我们的头脑里有没有民主这个价值?当然有,但是它已经完全被包括在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价值里了。”

 

综上所述:共产党的性质和它的政治主张决定了共产党就是一个要用暴力夺取政权,然后再用政权的强制力消灭私有制,消灭资本,实现共产主义乌托邦的极端激进的农民党,由于共产党的宗旨和目标违背了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违背了人民的根本意愿,因此它要实现自己的政治目标,只能依靠欺骗宣传和煽动暴力,他要维持自己的统治也只能借助于枪杆子和国家机器,离开了谎言、离开了枪杆子,失去对言论的控制,共产党就会失去一切,就会被历史所扬弃!

 

共产党不可能实行民主,实行民主一定不是真正的共产党!因为共产党的政治主张和目标根本无法通过民主来实现!民主只是共产党用于欺骗人民的口头宣传,和粉饰自己统治地位合法性的骗局!

 

我们说共产党有可能在人民的压力下,被迫接受人民的民主要求,是因为今天的共产党早已不是昨日的共产党,不是原来意义上的共产党!今天的共产党事实上已经放弃了共产主义革命目标、已经和资本相结合,已经蜕变成为一个代表官僚资本利益的政党!

 

今天我们讨论共产党为什么会成为专制独裁政党,是为了找出共产党成为专制独裁政党的历史原因和社会原因,是为了汲取共产党从一个“革命党”蜕变为专制独裁政党的历史教训,是为了汲取极端和激进给我们中华民族造成的沉痛历史教训!

 

共产党成为专制独裁政党有中国历史和文化的积淀的因素,有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深刻背景,也与我们整个民族的不成熟是密不可分的! 共产党成为专制独裁政党,其本身负有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责任,我们的民族同样负有历史责任!没有我们的民族怎么会有共产党?!

(全文结束)

                                                        

 

浏览(839)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陆 ,71岁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7-09-27
访问总量: 410,9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吕洪来:一个正在被中共统治驯化
· 吕洪来:“推翻中共”不是一个大概
· 吕洪来:中国目前无法形成强大政
· 吕洪来:吉米.卡特总统的三个未
· 吕洪来:欺世盗名的“人民政府”
· 吕洪来:颠覆中共国家政权的头号
· 吕洪来:取消国务院总理记者会究
分类目录
【文集】
· 吕洪来:一个正在被中共统治驯化
· 吕洪来:“推翻中共”不是一个大概
· 吕洪来:中国目前无法形成强大政
· 吕洪来:吉米.卡特总统的三个未
· 吕洪来:欺世盗名的“人民政府”
· 吕洪来:颠覆中共国家政权的头号
· 吕洪来:取消国务院总理记者会究
· 吕洪来:中共专制极权统治自身固
· 吕洪来: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迟
· 吕洪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杨恒均
存档目录
2024-04-04 - 2024-04-12
2024-03-04 - 2024-03-27
2024-02-01 - 2024-02-12
2024-01-03 - 2024-01-28
2023-12-07 - 2023-12-31
2023-11-21 - 2023-11-30
2023-01-23 - 2023-01-23
2022-04-23 - 2022-04-23
2020-09-04 - 2020-09-04
2020-07-07 - 2020-07-14
2020-06-04 - 2020-06-04
2019-09-23 - 2019-09-30
2018-03-11 - 2018-03-11
2017-07-02 - 2017-07-29
2017-06-21 - 2017-06-21
2014-10-30 - 2014-10-30
2013-07-07 - 2013-07-07
2012-07-04 - 2012-07-04
2012-05-07 - 2012-05-07
2012-04-17 - 2012-04-17
2012-03-14 - 2012-03-14
2012-02-22 - 2012-02-22
2012-01-14 - 2012-01-14
2011-11-12 - 2011-11-19
2011-10-08 - 2011-10-08
2011-09-10 - 2011-09-12
2011-06-09 - 2011-06-09
2011-01-08 - 2011-01-21
2010-12-02 - 2010-12-27
2010-11-15 - 2010-11-22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2 - 2010-06-02
2010-05-18 - 2010-05-21
2009-12-02 - 2009-12-02
2009-10-26 - 2009-10-26
2009-02-12 - 2009-02-12
2009-01-04 - 2009-01-07
2008-12-31 - 2008-12-31
2008-07-01 - 2008-07-01
2008-06-03 - 2008-06-03
2008-05-17 - 2008-05-19
2008-03-01 - 2008-03-01
2008-02-28 - 2008-02-28
2007-12-15 - 2007-12-15
2007-11-19 - 2007-11-26
2007-10-04 - 2007-10-26
2007-09-27 - 2007-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