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熊窝的博客  
分享一片宁静的天空,追求一个干净的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搬家的日子 2017-05-12 13:19:55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搬到加州又快一年了!又到了要搬家的日子了。搬家的日子,是一个让人手忙脚乱的日子,是一个让人浮躁不安的日子,更是一个让人焦头烂额的日子。在过去的五年里,这巳是我们第四次搬家了。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还住在南佛州,我很喜欢那里的大海,很蓝很蓝,很清很清。海滩上有大大小小的海螺,各种各样的贝壳,海水常年温暖,随时可以赤着脚进去走走。我们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海滩,吹着海风,听着海笑,踏着海浪,闻着咸咸的海味,心里真是平静极了!我特别留恋那段美好的时光,那种心静如水的感觉。


  搬家对我最开心的是可以让家瘦一次身,一些闲置舍不得丢弃的东西,终于可以心安理得地扔掉了。让我最不舍的也是一些喜欢的东西不得不放弃。更让我心疼的是莫名的丢失了心爱的东西。


       我有一个箱子,里面装有我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在一次搬家中居然不知怎么弄丢了,让我心疼不巳。我告诉笑面虎我们弄丢了一个箱子。他坚定地说:“不可能,怎么可能弄丢一个箱子呢?”我上上下下地找,登高爬下地找,最终还是绝望了!丢了!丢了!真的丢了!我的心一下子空了!

   我告诉笑面虎,我的箱子真的丢了!笑面虎一脸的不以为然说:“不可能!怎么可能丢一个箱子呢?哪个箱子?”


       我告诉他是那个灰色的带轮子的帆布箱子。他竟对我说:“我们家哪有这么一个箱子”。听的我惊㤉不已,气得我目瞪口呆,我强压着心中的不满,仔细地描述着、提醒着、帮他回忆我们这个箱子是真实存在的。他却依然固执地说真得不记得我们有这样一个箱子。死活都不记得了!


       看着他稀里糊涂的样子,我是又气又急,我气急败坏地对他说:“我就不明白了,你是这个家的男主人吗?你是我先生吗?家里一共就那么几个箱子,你居然说你不记的了!我出国来找你,就带了两个箱子,其中一个就是这个灰色的帆布箱子。这个箱子跟着我们走南闯北已经快二十年了,你居然说你不记得它的存在!那你还记得我吗?你让我彻底无语了!”


   我实在被他气的说不出来话了,眼泪象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噼里啪啦地掉下来,伤心地靠在沙发上不说话了!


       看到我真的伤心了,他走过来嘿嘿地笑着安慰我说:“我当然记得你,你怎么会忘了你呢?可我是真的不记得你说的这个箱子了。不过你看,我们现在都已经安顿下来了,什么都不缺少,你的衣服,我的衣服,孩子的衣服也都不缺少,我真的想不起来我们缺少了什么?怎么会丢了个箱子呢?那箱子里装的是什么呢?”


   听了他的一席话我愈加伤心难过了!我哭着气愤地对他说:“我的心丢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没有了。你知道吗?”

   他呵呵地笑着,拉着我的手放在他的胸口上说:“你的心怎么会丟了呢?这不是在这么。”

  我狠狠地抽回手,忿忿地说:“那是你的糊涂心不是我的。”

   他又嘿嘿地笑着,用手指着我的胸口说:“我的心在你这呢!”


       要是放在平时,我一定会被他的举止逗笑了。可是这一次不行了,我真的是伤心了。我生气地一把打掉他的手。抺了一把眼泪,生气地说:“好!我现在告诉你,我丢了什么,有两本中文的圣经;“两地书”一一我们上学时候的来往书信;有儿子送给我的第一件礼物一条红围巾;有我出国时母亲给我的两块银元;还有阿宣送给我的那条珍珠项链和照片;还有、还有我父亲的那张照片;还有⋯⋯。”


       我泣不成声了,爬在沙发上哭了起来,父亲走的早,年仅三岁的我没能留下任何的记忆。所有的印象都在那张照片上了。那是父亲唯一的一张标准照,母亲特意留给了我!为了这张照片,两位姐姐颇有微词,没少给我白眼,我悄悄地对母亲建议这张照片转由她们保管。母亲生气了,把她们俩叫到跟前说:“你们一个大她11岁,一个大她8岁,都有父亲的合影和记忆,心里都装满了父亲回忆和爱,这个小妹妹什么都没有,只有这张照片了,你们怎么忍心来和她争和她抢!


  电影《铁道卫士》,是母亲带我看的次数最多的一部电影,母亲一遍一遍的看,眼泪一遍一遍地流,旁边的观众不理解为什么?因为这不是一部悲情电影。可我知道!因为那个男主角长得太神似我的父亲!但依然没有父亲英俊。


   我的父亲非常的英俊,凡看到过父亲照片的人无不惊叹不已。父亲很多的照片都在抄家中遗失了,我手上仅有的这张现在也被我搞丢了,我再也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


   我呜呜呜地哭了起来,心里懊恼极了,怎么就没有想过再翻拍几张呢?笑面虎第一次见到我如此伤心难过。他终于知道了亊情的严重性,不停地给我道歉说着对不起⋯⋯。


      在佛州的迪斯尼世界里,有一家日本商店,有卖日本产的珍珠项链,笑面虎拉着我在里面转呀转。他真心想给我买一条以弥补我心上的缺失。那些珍珠项链真的是非常漂亮,在深蓝色金丝绒的襯托下、在灯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更加悦目,价格也更是美观,可我看了半天却一点感觉也没有。笑面虎说,你不要看价格,只要你喜欢,只要你开心,我们就买!再看一遍,依然找不到任何心动的感觉。这些虽然价格昂贵,可毕竟还是有价的,是一件件华丽的商品,冰冰凉凉。


   而我失去的虽不华丽,也不昂贵,可在我心里却是有情有义的无价之宝。因为它凝结着一份纯洁而真诚的友谊。是唯一的、不可替代的!

2016-07-14


浏览(1285) (1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熊熊窝
注册日期: 2017-05-10
访问总量: 67,1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来到熊熊窝
最新发布
· 旅游小记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友好链接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芨芨草:芨芨草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分类目录
【家长里短】
· 一件小事
· 风风雨雨二十九
· V姐
· 我的朋友--- Catherine
· 我的婆婆
· 搬家的日子
· 重返校园
【地久天长】
· 梦回故乡
· 请给我一支白玫瑰
· 一段青涩的回忆-----口哨曲《小
· 我儿时的朋友:德国鬼子
· 针线包
【游山玩水】
· 旅游小记
· 锡安国家公园游
【家常小菜】
【小说原创】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 寒梅的故事 (十五)
· 寒梅的故事 (十四)
· 寒梅的故事 (十三)
· 寒梅的故事 (十二)
【杂文随笔】
·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 玩微信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1-11-21 - 2021-11-21
2018-03-02 - 2018-03-16
2018-02-07 - 2018-02-24
2018-01-01 - 2018-01-14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8
2017-07-06 - 2017-07-0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1 - 2017-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