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熊窝的博客  
分享一片宁静的天空,追求一个干净的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玩微信的日子 2017-06-01 06:56:20


  

       我玩微信的日子并不长,前后算起来也不过一年多一点。没想到玩微信却玩出了这么多的滋味,尝到了那么多的开心和快乐。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大都努力压抑着自己的个性。努力显得沉稳,荣辱不惊。可在虚拟的网络上,谁也不欠谁的,谁也不认识谁,便无需任何修饰、无需遮掩、卸下了各种戒备,便有了一个去伪存真的心态。通过文字便可直达人心。想说什么说什么,一切均可由心出发,也直面人心。高兴了、快乐了便可大声欢呼,尽情表达自己的那份开心和喜悦;委屈了、难过了也大可抛出各种表情,尽情宣泄自己的那份沮丧和失落。

      喜欢了便多聊两句。不对脾气了,便可闭口不言。不论对方是男是女、是老是少、均可大大方方地赞美他、欣赏她。而无需多虑。一切都变的那么简单而纯粹。

      但在现实生活中,我是断断不敢如此这般胆大妄为的。于是我便慢慢喜欢上了微信。

      以前一直在装模作样。职业的习惯,努力端着个为人师表的臭架子,留下了恶习。几十年了,时刻约束着自己,不苟言笑。累了,实在太累了。不用再装了,也装不动了。索性回归童年吧!无拘无束、接着地气自由自在的生活吧。

      在现今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里,人们可以用轻松,简单的方式,尽情享受现实生活中不存在的生活方式而乐在其中。微信给我们这样的人搭起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一个舒解压力的后花园。

      异国他乡的生活,难免压力很大,在这里轻松愉快地游玩,调剂一下心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项。

 大可学习阿庆嫂春来茶馆的经营理念:垒起七星灶, 铜壶煮三江。 摆开八仙桌, 招待十六方。 来的都是客, 全凭嘴一张。 相逢开口笑, 过后不思量。 人一走,茶就凉。有什么周详不周详?

  若是碰上一群同龄人,那才热闹。一句老电影的台词,立刻反馈回下一句,似乎对上了暗号,接上了头,心中一阵狂喜,“同志,可找到你了!终于找到组织了”。又似乎找寻到了儿时的伙伴,心情马上好得不行,不亚于座山雕得到了那张朝思暮想的徐大马棒的联络图!透过屏幕仿佛看到了对方那会心的一笑。

     若是遇上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便可同心共建出江湖上的一片净土。这里没有世俗的偏见、没有酒肉、没有铜臭。大家都是平等的,不以貌取人而是以心取人带着一颗真诚的心,我收获了同样真诚的朋友,特别的开心、特别的感激、也特别的珍惜。

      先生看我常常抱着手机哈哈大笑。他不解地问:“你上学的时候那么矜持,不苟言笑。现在怎么这么不矜持,哈哈大笑,越来越不像个女人了”。我对他嘿嘿一笑,不以为然地说:“这有什么奇怪的,上学的时候把矜持用完了。上半生作女人温文尔雅、下半生作男人自由洒脱,这样的人生岂不完美!”先生望着我张口结舌、哭笑不得。看着他的样子,我忍俊不止,又哈哈大笑了!

      年青时虽然拥有青春的护照,可是我却有颗不快乐的心。故而并没有享受到人生花季应有的那份轻松和愉悦。只是害怕,害怕犯错,害怕和人交往。现在我虽早已失去了青春的护照,不再年轻,但我却拥有了一颗从未有过的轻松、快乐的心和从未有过的宽容。 对人生的领悟让我可以淡笑风生、从容自如,终于活出了自我,活出了感觉。容颜虽不再年青,可我的心却越来越年青,越来越自信。乐以忘犹,不知老之将至。

 

友情提醒:提醒朋友注意健康,劳逸结合。谨防颈椎疲劳。)

2016-10-16


浏览(1355) (7)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熊熊窝 回复 wtxwtx 留言时间:2017-06-02 06:49:36

谢谢你!

回复 | 0
作者:wtxwtx 留言时间:2017-06-01 17:38:22

好文,顶!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熊熊窝
注册日期: 2017-05-10
访问总量: 67,2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来到熊熊窝
最新发布
· 旅游小记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友好链接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芨芨草:芨芨草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分类目录
【家长里短】
· 一件小事
· 风风雨雨二十九
· V姐
· 我的朋友--- Catherine
· 我的婆婆
· 搬家的日子
· 重返校园
【地久天长】
· 梦回故乡
· 请给我一支白玫瑰
· 一段青涩的回忆-----口哨曲《小
· 我儿时的朋友:德国鬼子
· 针线包
【游山玩水】
· 旅游小记
· 锡安国家公园游
【家常小菜】
【小说原创】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 寒梅的故事 (十五)
· 寒梅的故事 (十四)
· 寒梅的故事 (十三)
· 寒梅的故事 (十二)
【杂文随笔】
·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 玩微信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1-11-21 - 2021-11-21
2018-03-02 - 2018-03-16
2018-02-07 - 2018-02-24
2018-01-01 - 2018-01-14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8
2017-07-06 - 2017-07-0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1 - 2017-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