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熊窝的博客  
分享一片宁静的天空,追求一个干净的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梦回故乡 2017-06-08 09:07:18

    

 

       时光如梭。转眼间,离开故乡已经很多年了。

      出国时的忙碌,无助,忐忑不安似乎还历历在目。

      忙着注销粮油关系,忙着注销户口,忙着办各种各样繁琐的手续。

      顾不上和母亲好好的话别。母亲对我说:“我这两年一直病着,是你一直在照顾我,也是尽了心了,我要是有个什么事,你就不用回来了,也不要有什么遗憾。这一走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断然制止了母亲继续往下讲,因为我害怕伤感的别离。我信心满满地说:“妈妈!你一定要好好的,给我时间,我定要接你去看我。”

      我以为生命可以等待,我以为我们还有长长的以后,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话家常。顾不上多看母亲一眼,只顾着往前赶。竟没有想到这一别便成了永远,永远的天各一方⋯⋯


 

      终于走了。我推着行李跨过海关,越过边防。

      我以为祖国的边防线像把利刃,刮净了我脚下故乡的泥土、割断了我脚下和故乡千丝万缕的联系。心里只想着,外面的世界很精采,外面的世界该是怎样的无奈呢?

      可是,不管我喜不喜欢,不管我愿不愿意。故乡的点点滴滴却早已不由分说悄悄地、顽强地占领了我心中那块最柔软的领地。在梦中常常不经意地刺疼我,毫无防备地被刺的很痛很痛。

      暮然回首,才发觉那魂牵梦萦的故乡早已千山之外,万水之遥了。


 

      在梦里,我时常在童年的故乡中玩耍嘻戏。外婆家的那棵老核桃树,结满了大大的新核桃,我极喜欢闻核桃叶那特有的清香。新鲜的核桃是那么的香,在梦里都忘不掉它的滋味。学校里马路边上那一排排的紫色四瓣丁香花,时常在我的梦中浮现。傍晚的微风送来淡淡的暗香,那是我梦中的紫丁香⋯⋯。

      在梦里。我曾无数次兴奋地奔走在回家的路上,快乐地奔向我那童年的家。

      可是我却无数次伤心地迷失在回家的路上。一个人拉着空空的行囊,我找啊找啊,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那个路口!远远地望见那熟悉的窗口、弥漫着温暖的奶白色灯光、那个窗台我曾趴过无数次、眼巴巴地盼着母亲的归来,亦或呆呆的望着天上的月亮出神⋯⋯


      我走啊走啊,怎么也走不完那条回家的路。直走到日落西山,直走到华灯初照,直走到万家灯火,直走到了路的尽头,面对一片荒芜人烟的山丘,我不禁掩面而泣⋯⋯

 千回百转,终于摸到了家门。那熟悉的楼门洞顿时让我慌乱无措,上三楼右拐,那就是我的家。终于回家了!我终于回家了!我下意识的摸口袋,钥匙呢?钥匙呢?我的钥匙丢了!顾不得夜深人已静,我拼命的拍打着家门、大声的喊着:"妈!我回来了!妈妈!我回来了!快开门呀!妈妈!妈妈!......”大门后面就是我日夜思念的母亲,大门后面就是那牵挂着我的母亲,妈妈!你还好吗?妈妈我回来了,我回来了!

  大门慢慢的打开了,我刚想扑上去却又愣住了。

  一个陌生的面孔,一个陌生的声音:“你是谁?你找谁?”

  我怔怔地望着他。我是谁?我找谁?我、我回家呀! 这、这是我的家呀!

  "你找错门了!这不是你家!”咣当一声,大门重重的在我面前关上了。我趴在大门上,泪流满面,这不是我的家!这已经不是我的家了! 妈妈走了!我的家没有了........。

      是我走的太久了,我把自己走丢了,把我童年的家走丢了!多少次在睡梦中惊醒!我终于明白了,在内心深处我原来是如此地眷恋着我的故乡。冥冥之中对故乡的思念永远割不断、舍不掉……

 

 

      终于再次重新踏上故乡的土地。梦中思念的故乡却早已面目全非。故乡已经不再是我原来朴实无华的故乡了。马路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却没有一张熟悉的笑脸,周围的一切是那样的熟悉又是那样的陌生。陌生的路人,冷漠的表情,拥挤的街道,唯有那不改的乡音告诉我,这就是生我养我的故乡。

      怯怯地站在故乡的街头,我的心里充满了难言的苦涩和孤单。唯有婆婆那简朴的家,才给了我一个熟悉的角落。


 

      故乡就像我青春的岁月,走过了就永远回不去了!我思念的故乡永远留在了我的梦中,我常常在她温暖的怀抱里安然入眠。

 

2016-11-09

 


浏览(977) (11)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熊熊窝 回复 万湖小舟1 留言时间:2017-06-09 09:17:40

谢谢你!这是我心中永远的痛!

回复 | 0
作者:万湖小舟1 留言时间:2017-06-09 05:03:52

这篇文章打动我的是临行前你母亲给你说的话。最后还真的成了刻骨铭心的记忆。让人唏嘘不已。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熊熊窝
注册日期: 2017-05-10
访问总量: 67,1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来到熊熊窝
最新发布
· 旅游小记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友好链接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芨芨草:芨芨草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分类目录
【家长里短】
· 一件小事
· 风风雨雨二十九
· V姐
· 我的朋友--- Catherine
· 我的婆婆
· 搬家的日子
· 重返校园
【地久天长】
· 梦回故乡
· 请给我一支白玫瑰
· 一段青涩的回忆-----口哨曲《小
· 我儿时的朋友:德国鬼子
· 针线包
【游山玩水】
· 旅游小记
· 锡安国家公园游
【家常小菜】
【小说原创】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 寒梅的故事 (十五)
· 寒梅的故事 (十四)
· 寒梅的故事 (十三)
· 寒梅的故事 (十二)
【杂文随笔】
·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 玩微信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1-11-21 - 2021-11-21
2018-03-02 - 2018-03-16
2018-02-07 - 2018-02-24
2018-01-01 - 2018-01-14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8
2017-07-06 - 2017-07-0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1 - 2017-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