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熊窝的博客  
分享一片宁静的天空,追求一个干净的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旅游小记 2021-11-21 17:43:40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在加州久负盛名,位于加州内华达山脉。以众多的瀑布、湖泊、草甸、红杉和巨石景观而著称。

       我来加州已经四年了,总想着去看看,可一直未能成行。前几日先生执意要买辆Van,国内叫商务车。理由很简单:可以拉大件物品,方便我们这种时常搬家的人;可以出去野外旅游时解决住宿问题。外出旅游最大的开销就是住宿了,而旅游胜地的住宿,往往更是一房难求,早早地就预定完了。这样一来就不用发愁无处安身可以说走就走,何乐不为?穷人出门家当多,处处都得想着如何能省点碎银子。

       九月一日劳工节。先生忽然来了热情,请了两天假对我说,走我们去Sacramento看朋友,顺便去优胜美地玩玩。

       我一惯自由散漫,从不做长远规划,总是随心所欲。听他的,说走就走。晚上开始烙饼、煮蛋。准备第二天路上的粮草。
       第二天,睡觉睡到自然醒。吃饱喝足,懒洋洋地装车出发已是10点半了。
       这次随意的出行,没有事先研究、准备,我是两眼一抹黑,一切都交给了GPS,为此我们付出了恐怖的代价。

       一路上听着音乐、聊天、打盹,下午5点半,我们来到了Mono Lake 莫诺湖。
       Mono Lake位于美国加州东部,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东边入口附近。面积约60平方英里是加州第二大湖。也是北美最古老的湖泊之一,湖深二百英尺,湖水湛蓝,四周一片荒芜。湖水盐分很高,岸边是盐滩,白花花的一片。湖中有一个大岛、几个小岛。水中冒出些奇形怪状的石灰石,似枯树、似假山,又似各式形态的动物,仿佛来到了某个荒凉的星球。湖上有许多加利福尼亚水鸟在飞翔、栖息。湖中水藻泛滥时湖水会变成墨绿色。湖里吃水藻的小虾就成了水鸟的食物。每年候鸟迁徙时,约有200多万只水鸟把这个湖当作栖息地,在小岛上筑窝,孵蛋。它们每年要在这里生活几个月,待丰满了羽毛,然后南飞。

       马克·吐温在他的《苦行记》第三十八章中是如此描述莫诺湖的:"莫诺湖位于一片毫无生气,寸草不生的可怕的沙漠之中,海拔八千英尺,四周的大山高出湖面二千英尺,山峰终年云缠雾裹。这个庄严、沉静、帆影杳无的大海——这个地球上最凄凉角落里的最凄凉居民——没有沾到多少周围景色的光。它是一大片灰蒙蒙的水,茫茫荡荡,方圆一百英里,中央的两个小岛,只不过是隆起的地壳和火山的熔岩,例如象积雪一样是一堆堆灰色的浮石和火山灰,还有死火山的弯弯曲曲的岩浆斜坡,湖水已经封住并且漫入那巨大的死火山口。"
       当我们站立在莫诺湖边,马克吐温眼里最凄凉角落里时,已是傍晚时分了。本想多待一会儿,可是周围已没有游人,先生催促,日已西斜,此处不可久留。只得作罢。

       从此入山口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还有约1小时的车程。园内露营地早以客满,我们必须在这一个小时内、天黑之前找到露营的地方。
       进山不久便见一个露营地,门口挂一牌子上书:营地客满。
       不死心,进营,见主人觅一车位。主人乃一白人老翁,慈眉善目笑曰:营内客满。门外尚有一车位,可免费留宿。吾乃大喜当即安营扎寨。
       车位在一小溪前,左右均有露营车,并不孤单,溪边选一净石,摆岀烙饼,鸡蛋,就着初升的月亮,欢腾的小溪,月光简餐,颇觉清爽、有趣。

       营地简朴,唯一旱厕,无水池洗簌可用。溪水甚是冰冷,试了试,寻思再三,终究取消了洗脸的冲动,一怕冷;二怕玷污了这一池冰晶玉洁的溪水。环顾四周,也不见几个陌路人,罢、罢、罢、本尊的脸今夜不要也罢!
       夜幕降临,蚊虫出动,难耐其亲热。寒意袭来,逃回车内。钻进睡袋,透过后窗玻璃,遥望那满天灿烂的星斗,好久都没看到这么多亮晶晶的星星了。遥望那寂寞的牛郎和织女,想起了小时候,躺在外婆家那颗大核桃树下的凉席上,听外婆讲那牛郎和织女的传说,外婆的芭蕉扇轻轻的晃着,萤火虫在脚旁画着各式各样的弧线......。
      遐想中满天的繁星竟慢慢地隐去了。咦?怎么看不到星星了?先生说天阴了、起雾了。雾蒙蒙的立觉无趣。

       一觉醒来,天蒙蒙亮看到车窗玻璃上一层水雾。方知昨夜不是天阴,乃是窗玻璃上的雾水遮住了天上的星星。

      草地上露水都结成了小冰珠,在初照的太阳下,薄薄的一层水雾在地面上缭绕。
      出发,踏着晨雾进山了。

      进了公园,汽车忽然多了起来。路旁长满了密密麻麻挺拨的红松,绿荫环绕,一缕阳光从树丛中穿过,车便行进在班驳的树影中了,颇有诗意。
      山火肆虐后的山谷,枯木与青松比肩,真乃是沉船侧旁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生。

       Ellery lake,有湖的地方总是令人流连忘返。湖光山色交相辉映。湖边有山,水中有石,倒影成趣,便平添了几分灵气。山因水而秀美,水因山而深邃。

       EI Capitan酋长岩,3000英尺高,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花岗岩。

  路边圆润光滑的大石头零乱堆积着,你依我靠。让人多看了两眼,就这两眼便心生了淡淡的喜爱,这种感觉恐怕就叫温暖吧。

      公园面积约3000平方公里,但大部分是尚未开发的原始状态。公园以小区域内高度集中的瀑布而著名。公园里数不清的垂直落差、冰川岩架和悬谷为瀑布的形成提供了天然的条件。


      公园每年游客人数达三百五十多万,其中大多数游客集中在七平方英里(约合18平方公里)的山谷地带。景点众多,游人如织。

      停车场一位难寻,摆渡车站也人满为患,等了三辆摆渡车,我们才终于上去了。司机是位老先生,风趣幽默,诙谐地说:“啊!今天周六人真是少啊,明天周日才是一年当中游人最多的一天。这一天我从不来这里,永远不来。”说完他喘了口长气,接着说:“嗷当然如果我可以选择的话。所以,我年年的明天都早早按时来这里凑热闹。”听了这话车上的游人哄堂大笑了。

      我们选择了最热门、也是很消耗体力的景点,爬山看瀑布。果然在这一站下车的游人最多。

      路边的小溪,时而平静如镜,绿茵下沉淀着那一池彩虹似的梦;时而欢腾雀跃卷起浪花朵朵。

       好久没有爬山了,颇觉得吃力。三步一喘,五步一停。不由得心中感叹:廉颇老矣!

      沿着小路,蜿蜒而行,拾阶而上。攀爬了约1500英尺的高度,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近观落差96米的 Fallvernal fall。

     远眺落差181米的Nevada  fall。全程约6迈,耗时约6个小时,登高约1500英尺,美景无数。

  回到山下,疲惫不堪。看那西坠的落日,我们准备撤退了。

       公园里没有信号,两个人的手机纯粹变身为相机了,只有GPS可以工作,先生输入下一站的地址:Sacramento。Sacramento,普通话翻译为三块馒头;广东话翻译为加沙缅度,位于加州的北部,是加州首府。哈!我这个山里人就要进省城了,心里又是另一番欢喜。
       出山的车,鱼贯而行,都走120,只有我们跟着GPS走140,心中不免有些纳闷。无奈事先没有研究,手机没有信号,只有跟着GPS了。5点10分我们出了公园,进了一个小镇,一拐又进了一个寂静无人的山谷。夕阳下,连绵起伏的山坡一片金黄,非常壮观。不由自主的惊呼:哇!太美了!太美了!这么一片美好的景色,我们从来没有见过。

      正开心着。叮咚一声,先生说:仪表盘提示轮胎压力不足!

      轮胎扎了?怎么办?我有点担心地说。

     “再观察、观察!”

      这个提示破坏了我们的好心情,我仔细观察起了周边的环境,希望能看到有人烟的地方。不看不要紧,一看有点紧张。车轮下是一条简陋‘破烂的柏油路,没有路牌,陌生的路标,一片连绵起伏的荒山野岭,光秃秃,天上连只飞鸟都没有,因炎热干旱,地上的草皮全都晒成了金黄,仿佛一个火星子就能使整个山体燃烧起来。目光所及之处均无人烟,马路两旁还围着密密的铁丝网。仿佛进入了荒蛮之地。

       GPS上忽然跳出一个黑三角,中间一个大大的惊叹号,警告!底下几行英文小字。这是什么?我坐在副驾驶座,心里一惊,发生什么事了?那是什么?我问。
       不知道!先生答。
       快看看!我说。
       顾不上!先生伸着脖子,两眼紧张直直的看着前方,急促的回答。

      汽车在起伏的山路上上下颠簸。一次次爬上了山头,一次次看到远处一片荒凉的景色和一片肃杀的气氛。内心是无比的恐惧,我不再说话了,72F的冷气中,先生脑门依然沁出了油亮的汗珠子,这肯定不是热出来的!

       我俩越走越害怕,心跳加速,这是什么方位?在什么地方?周围是什么情况?心里一点概念都没有,手机没有信号,仪表盘显示轮胎气压下降,万一沒油了,轮胎破了怎么办?我们被困在这荒郊野岭该怎么办?我们心里作着各种假设,难道进入了无人区?难道这是军事禁地?我们闯入了禁区?我们会不会被逮逋,万一不小心看到了什么机密,我们会不会被消失?周围有没有野兽出没?

       天呀,路边上一道道的铁丝网是那么的刺眼,恐惧的感觉慢慢地弥漫在汽车里。时间觉得那么漫长,这条路怎么就开不到头?又没有回头路可走,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咬着牙跟着GPS走。尽管常听人说GPS把人领到了悬崖边、墓地里。
       我们都不说话了,紧张的环顾四周,确认车门都锁严实了。太阳也快下山了,心中默念在太阳下山之前一定要回到文明世界。

       汽车已经开了一个多小时了,忐忑、紧张中迎面过来一辆车,先生松了口气,有车就有人烟。

       终于看到了大片大片的玉米地,葡萄园,心里这才踏实了。一路向西,快落山的太阳直直的刺人眼。终于走出了荒野。

       终于到了一个小镇子,看到了加油站,加油、打气,感觉终于回到了文明社会。
       CA一99终于出现在GPS上,这是一条南北走向贯穿Sacramento的高速公路。先生开心了,上了高速,一路向北,夜里10点我们终于到了Sacramento,到了首府。我们山里人终于进城了。

       惊魂甫定的先生,嘿嘿地笑着说:哎呀呀!吓死宝宝了!吓死宝宝了!这可比优胜美地好玩多了 。

  


浏览(3100) (8)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熊熊窝 留言时间:2021-11-21 18:20:59

奇怪?我的照片怎么都不见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熊熊窝
注册日期: 2017-05-10
访问总量: 67,1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来到熊熊窝
最新发布
· 旅游小记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友好链接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芨芨草:芨芨草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分类目录
【家长里短】
· 一件小事
· 风风雨雨二十九
· V姐
· 我的朋友--- Catherine
· 我的婆婆
· 搬家的日子
· 重返校园
【地久天长】
· 梦回故乡
· 请给我一支白玫瑰
· 一段青涩的回忆-----口哨曲《小
· 我儿时的朋友:德国鬼子
· 针线包
【游山玩水】
· 旅游小记
· 锡安国家公园游
【家常小菜】
【小说原创】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 寒梅的故事 (十五)
· 寒梅的故事 (十四)
· 寒梅的故事 (十三)
· 寒梅的故事 (十二)
【杂文随笔】
·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 玩微信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1-11-21 - 2021-11-21
2018-03-02 - 2018-03-16
2018-02-07 - 2018-02-24
2018-01-01 - 2018-01-14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8
2017-07-06 - 2017-07-0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1 - 2017-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