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熊窝的博客  
分享一片宁静的天空,追求一个干净的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寒梅的故事 (十七) 2018-03-02 07:40:58

       听了先生的话慧君想起了热心的唐姨,开始有些同情唐姨了。
       慧君叹了口气无奈地说:“哎!这做人真不容易呀!文涛的母亲怎么这么着急呢?早早地就说出这种话来!让寒梅感情上难以接受,心一下子就凉透了。”
       慧君的先生马上接过话题:“哎!我倒觉得文涛母亲是不该这么想,这么做。可是人一但有了这个想法就很难改变了。与其这样想,不如早点说出来,让寒梅有点思想准备,趁着年轻也好为自己做点儿打算。总比憋着不说,让寒梅闷着头拉车,等寒梅一路辛苦地送走了文涛,人累挎了,年龄也大了,她老太太才放出来这些话。那个时候对寒梅的打击岂不比现在大的多?那才真是叫天天不应 ,叫地地不灵呀!”

       慧君想想也是,无奈地说:“哎!话是这么样讲,可是感情上毕竟不容易接受呀!你说文涛的家人为什么不能像对待莉莉一样对待寒梅呢?”
       慧君的先生呷了一口茶,叹了一口气拖长了声音慢慢地说:“哎!这你还不明白吗?这就是心理问题了。当初莉莉是文涛家找上门的,所以莉莉就占了上风,而莉莉又年轻漂亮四肢健全,文涛家这个心理定势就先处于下风。生怕莉莉不愿意嫌弃文涛的残障,所以处处都依着莉莉,供着莉莉、莉莉要的财礼钱,还有什么,什么⋯⋯。”

       慧君的先生手掌放在脑门上,紧紧地闭上眼睛,努力在想着那些财礼的花名称,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无奈地睁开眼睛接着说:“我怎么想不起那些花名堂了?反正是巧立名目的各种财礼,几乎没打折扣全部都满足了。而寒梅和莉莉的情况又不一样了,寒梅是自己主动跟回来的,没有任何的条件,自身也有残障,所以呀这能一样吗?再说了文涛刚工作不久就发生了工伤,没存下几个钱。而文涛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工薪阶层,而且当时也已退休几年了,拉扯大四个孩子,拉扯到文涛的大哥、二哥和姐姐都结婚成了家,老两口还能有多少积蓄呢?不过,文涛和莉莉结婚的时候,全院的人可都看到,文涛家是竭尽全力了,兄弟姐妹是有力的出力,有钱的出钱,没有一丝丝的推诿,请了三十多桌,全院老人全都请到了。文涛的二个哥哥和姐姐满面春风地忙前跑后,没人能挑得出错来!给足了莉莉和娘家人面子。唐姨也是即赚足了面子,又赚足了里子,两边风光,春风得意呀,说起话来都眉风色舞的。”

       慧君的先生又喝了一口茶,停顿了一下接着说:“全家人齐心协力给文涛搭建了一个家,把他扶上了马,只盼着这个失明了的弟弟从今以后有了家、有了自己安稳的生活,了却一桩心事。哎!可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呀!不曾想这莉莉是个不省油的灯,结婚不到二年翅膀就硬了给飞了。文涛也觉得愧对家人,文涛的哥哥、姐姐也都是工薪家庭,那钱也不是风刮来的,看着辛苦存下的钱,心甘情愿的付出都打了水漂,连声响都没听到。能不憋气吗?让他们再来第二回?能像第一回那样心甘情愿吗?这事呀是没放在你身上,若在你身上你也末必能心平气和。”

       慧君见先生把话头引到自己身上,就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先生看慧君对他直瞪眼睛,笑了一下继续说:“您别生气,我说的是人之常情。人这一辈子呀,就活了个“情”字,亲情、爱情、友情、手足情、母女情、婆媳情、邻里情......个个都伤不起。人人都说是人情比纸薄,却个个是看得比天还厚,那怕丢一个,日子就碎的满地都是,捡不起来了。这日子呀就立刻变成一地的鸡毛了。”

       慧君没有说话,细细地品味着先生的话,也觉得不无道理。先生看着慧君又拉长了声音,慢慢地说:“现今社会是一谈钱便无缘了。得什么也不能得病,借什么也不能借钱!这寒梅也确实是无策了,不过她能找你借钱也算是她有眼力,也就是你这个傻瓜肯借钱给人。唉,你说全院几百号人,她怎么就能看出你傻呢?”

       慧君听到先生说她傻,不高兴地又瞪了先生一眼。先生哈哈哈地笑了:“夫人息怒、息怒、莫生气,我是在表扬你呢!你这种人现在是太稀有了!恐怕再难找第二个了,所以你是我的大熊猫呀!”

       惠君听了先生的话不禁笑着说:“能把傻瓜当国宝的人,想必比傻瓜还傻。”说完,俩人哈哈笑了。
       先生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不过我们还是要首先搞清楚她倒底是什么路子,靠不靠谱,然后再做打算。”
       慧君应了一声:“好吧!”觉得先生说的对,的确应该了解一下寒梅走的是什么路子!

 


浏览(944)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熊熊窝 留言时间:2018-03-02 08:45:12

う^ㄆ这うh乱码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熊熊窝
注册日期: 2017-05-10
访问总量: 67,1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来到熊熊窝
最新发布
· 旅游小记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友好链接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芨芨草:芨芨草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分类目录
【家长里短】
· 一件小事
· 风风雨雨二十九
· V姐
· 我的朋友--- Catherine
· 我的婆婆
· 搬家的日子
· 重返校园
【地久天长】
· 梦回故乡
· 请给我一支白玫瑰
· 一段青涩的回忆-----口哨曲《小
· 我儿时的朋友:德国鬼子
· 针线包
【游山玩水】
· 旅游小记
· 锡安国家公园游
【家常小菜】
【小说原创】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 寒梅的故事 (十五)
· 寒梅的故事 (十四)
· 寒梅的故事 (十三)
· 寒梅的故事 (十二)
【杂文随笔】
·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 玩微信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1-11-21 - 2021-11-21
2018-03-02 - 2018-03-16
2018-02-07 - 2018-02-24
2018-01-01 - 2018-01-14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8
2017-07-06 - 2017-07-0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1 - 2017-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