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吉歌的博客  
时事评析  
网络日志正文
微信“胜利”自我毁灭,华裔将被送进集中营? 2020-09-24 16:24:47

《华人在微信一案的“胜利”把自己推向毁灭》,看这个文章标题,我觉得对华人好像是一种人身威胁。其暗示的含义很简单,不支持川普连任总统,华人就会被毁灭。

一、虽然关键,但政治只是人类生活的一小部分

人类社会的生活,除了政治外还有很多东西。其实你看看几乎所有网站的栏目,可以轻易明白这点,政治只是几十个栏目中的一个。政治确实很重要,但不能代替生活的全部。人类的大趋势,还是抛弃政治上的你死我活的斗争,走向和谐共处的和平生活。

有人主张大政府,有人主张小政府,但我主张“小政治”。小而关键,这才是真正进步的政治。啥都政治化了,刮起政治旋风,往往落入历史上基督教、伊斯兰教、共产党、法西斯等“邪教”制造的极端“阶级斗争”之中。

阶级或阶层斗争或意识形态斗争确实存在,但不应夸大和普遍化。有多少算多少,建立在真正的基础上斗争,能推动人类社会进步。这里面的关键,就是不撒谎不造谣、讲程序讲证据。否则,刮起的只是邪恶的迫害生命的麦卡锡旋风。

二、聊天工具等APP被政治化,是精神病的产物

【腾讯其实就是我党(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工具,既是舆论和意识形态工具,也是控制生活的工具。】

这话说得不符合事实。腾讯和其旗下的微信,就是一个聊天工具而已,它还是以提供服务和盈利为主的。它不是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各种党媒,不是以宣传报道为主的。聊天工具接受政府监管,这其实在各国都是一样的,美国国会也会把Facebook、Google叫去质询,CIA一样会提出国家安全方面的要求。

【我们应该很清楚的看到,微信作为一个中国大陆土生土长的通讯平台,一个super app, 包含的功能和数据之多之全是独一无二的,垄断性的,说他的触手深入到普通人生活的每个角落也不为过。作为我们大陆来的第一代华人,心里很清楚,一个在国内的平台能长到这样的规模,已经是国之重器的地位,我党的控制会达到何等严密的程度。党领导一切,这种控制是从上到下,从腾讯的组织到具体腾讯的关键个人都一定是牢牢控制的。这个不用争辩有没有什么证据,大家都心知肚明。微信对信息的过滤,对敏感词敏感内容的审查,不管国内国外很多人都有亲身经历。这个审查制度的不透明性是事实,也没有什么好争辩的。】

当认为“不用争辩”的时候,往往就是是问题所在。它落入了一种精神病状态,加入了太多的幻想成分。“大陆来的第一代华人”其实不真正了解腾讯或微信的情况,因为这东西本身就是一个新时代的产物。凭着对毛泽东时代的想象,描述出一个仿佛中世纪黑暗下的“牢牢控制”了。

实际腾讯对信息的过滤,由于量太大,主要是通过机器完成的。屏蔽的内容都是非常有限的,只有高度政治敏感词才会有少量限制。人工审核毕竟精力有限,大量关于非政治的、甚至一般性政治的,都是通行无阻的。

【在美国两党意识形态日渐两极化的现在,在这个大选年决定美国未来走向的关键时刻,我们很明显的在微信上能看出我党的好恶,有不少支持川普的公众号被删帖乃至被封号,各种关于川普的负面宣传可以自由放行。也就是说腾讯作为一个工具被用来限制言论自由,甚至成为舆论导向,信息战的一部分,a misinformation platform and tool。】

这就不仅是在幻想,更加上了造谣的成分。实际对高度政治敏感,微信都会加以限制,根本和是否反对川普无关。之所以川普的负面舆论比较多,是因为川普本身就存在大量的问题,遭到中国人民的嘲笑和批评而已。

三、当今中国真正就完全没有言论自由吗?并非如此

说得这里,我不得不说一说中国的言论自由这个问题。在一些海外政治人士的描述下,中国的言论控制好像变成了基督教的中世纪、好像朝鲜或毛泽东时代,处处都被严厉控制了,其实根本不是如此。

言论自由,可以大体分为政治言论自由和经济言论自由。中国人的经济言论自由,几乎是全面放开的。政治言论自由,也只是一小部分高度敏感的才受到限制,如反对共产党执政、鼓吹台独港独等。中国的言论自由,确实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也绝非被描述得一团漆黑那样。

四、珍珠港事件后,日裔等美国人被大量送进集中营

【简单的说就是珍珠港事件时有一个日本战斗机飞行员因为事故而降落在夏威夷的某个岛上,结果岛上的一个日本二代和日本一代移民都成了他的帮凶,准备占领这个岛,幸而最后被岛上的原住民夏威夷人挫败。这个事情可以说是让美国人开始怀疑日本移民对国家的忠诚度,最后导致民主党总统罗斯福把在美日本人都送到集中营。】

拿一个不靠谱的传说来反扣一个借口,这是自欺欺人而已。

二战爆发前及初期,三K党代表的法西斯主义在美国甚嚣尘上,达到巅峰程度,公开会员都有几十万。由于种族主义文化的认同,美国是不反德国希特勒法西斯的,很多人还大力支持,政府更坚决表态中立。后来,只是和德国结盟的日本意想不到地袭击了珍珠港,因为利益严重受损,美国被迫才开始加入盟国。

珍珠港事件后,日裔、意大利裔和德裔美国人大量被送进集中营,许多人一直到战后才释放,可以说是人们不太知道的美国历史上的大丑事。其实原因很简单,美国的种族主义文化源远流长,这才是真正的根源。罗斯福总统本身是个独裁者,他废除了任期制而连任四届,对当时的种族主义强势是非常迎合的。

五、继续政治化引发战争冲突,华裔也会送进集中营

1945年,耶鲁大学法学教授、后来担任詹森政府的副国务卿尤金·罗斯托,发表了题为《日裔美国人案件:一大灾难》的著名文章,文章认为,没有可靠的证据支持拘留日裔美国人的决策,政府此举是对作为美国立国之本的自由精神“最沉重的打击”。

不讲程序不讲证据,撒谎造谣和臆想编排,恰好就是本届川普政府的最大特点。将微信等中国APP政治化,将来自中国的贸易政治化,将科研文化的交流政治化等等,最终的结果是什么呢?

现在对不少华裔科学家等知识精英的迫害,其实仅仅是开始。不难推测出,如果让川普连任总统的话,政治化将继续走入极端,中美军事冲突也可能加剧。到某种失控爆发战争,草木皆兵而风声鹤唳之时,华裔可能也会大量被送进集中营。

浏览(2492) (7)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20-09-26 11:41:20

罗斯福很开明(相对来说),不过正式的学者说,是个法西斯主义者

回复 | 0
作者:吉歌 回复 wangqinbichu 留言时间:2020-09-25 21:19:24

这不是稻草人,是农夫,针对的观点显然在海外是存在的。

回复 | 0
作者:wangqinbichu 留言时间:2020-09-25 19:27:02

“当今中国真正就完全没有言论自由吗?”博主啊,你总是这样胡搅蛮缠,有意思吗?俺觉着你一直在一本正经地写着很不正经的东西。

例如,你上面那句话,在逻辑学上叫“稻草人谬误”,在认识论上无视量的差异,质的区别。按你的思路,也可以提出“侵华日军真正就完全没有良心吗?”的质疑,没有“良心”怎么没把占领区的中国人都杀光了?怎么还搞了那么多基本建设?

回复 | 1
作者:tghdy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20-09-25 09:51:38

日裔美国人进了集中营,为什么华裔美国人不会?华裔比日裔高贵?

回复 | 2
作者:何华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0-09-25 00:14:07

中国人进集中营,有可能。

华裔美国人,不大会吧。


回复 | 2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0-09-24 19:22:28

曾经的中国人、海外极端反共反华的这帮傻又坏们的逻辑非常奇特。他们放着自由的米国应用不用,一门心思要用有过滤的国产的应用,这帮垃圾到底是寻求自由还是刻意碰瓷?国产的应用不让这帮垃圾恣意拉屎拉尿,它们就抓狂了!哈哈,支持微信禁止这帮傻又坏们随地大小便~

回复 | 5
我的名片
吉歌 ,49岁
来自: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17-07-15
访问总量: 3,710,1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分类目录
【理论研究】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从拜登开始,拥抱和探索社会主义
· 为什么地球仍然是一个法西斯世界
· 人类进入“媒权时代”,元首们都吓
· 太阳从哪边升起?一个哲学的世界
· 佩洛西是百年三大自由战士之一
· 为什么毛泽东和川普犯了煽动暴乱
· 21世纪的真理:让川普和毛泽东回
· 川粉和毛粉大V的徒劳:靠数字翻
· 否定赫鲁晓夫和邓小平就是反人类
【核爆揭秘】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 激进川粉分化,或自杀,或刺杀川
· “紧急委员会”已废掉川普总统
· 解密:川普是如何用言辞煽动叛乱
· 川普被控制,逃跑计划失败,望辞
· 川普有望被闪电弹劾,随后被迅速
· 川普宣告投降!人类已进入新世纪
· 毛泽东权威最大吗?看穿造神的假
【媒体观察】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号角已吹响:全面深入打击川粉集
· 从“拜登曲线”,谈谈哲学的超越
· 勿再“按需找票”,呼吁川粉大V们
· 跳八丈的川粉大V们:耶稣鼓励通
· 呼吁川粉大V们向真正的人民投降
· 法轮功的文昭、陈破空等疯狂造谣
· 赞油管:美国不再懦弱,终于站起
· 谈川粉牧师:有的造出金句,有的
【时政热点】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边控川普,呼吁理性人道处理失败
· 普京一锤定音,川普只有听话认输
·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川普会自杀
· 美国大乱正起,华人应坚守文明世
· 大法官犯下四个错误,会否重蹈覆
· 黎明:川普敢动手,拜登就一网打
· 大法官支持川普概率49.4%,谈新
· 拖彭佩奥下水,希拉里邮件里面能
· 大法官死亡,已把美国推到内战边
【高层动态】
· 哲学世界的思考:习近平已锁定拜
· 我对拜登的感觉——他可能战胜上帝
· 大势已去,上帝不得不抛弃川普!
· 拜登未明说的黑暗:川普比希特勒
· 短篇:班农竟促成了习近平的终身
· 从刘备和曹操,看选择拜登和川普
· 《第二次独立宣言》:将川普驱逐
· 川普将逃往俄罗斯避难,普京急打
· 温家宝指点江山,告诫勿与川普勾
· 撒旦的诗篇:评川普疫情中首场集
【经济特写】
· 西雅图自治,美国在火药桶,兼谈
· 应对劫难:华裔应该如何重建美国
· 美国病没有特效药,美股将跌到75
· 美国人民的鲜血能染红川普的顶子
· 川普大跃进结束,美股将跌破万点
· 美联储慌啥?奇蠢无比的降息!
· 美股最终将跌到多少点?由总统选
· 简评中美贸易协议:中国防御成功
· 美国输掉贸易战,股灾即将来临!
· 10天内川普将解禁华为
【其它】
存档目录
2021-01-01 - 2021-01-24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13 - 2020-03-28
2020-01-15 - 2020-01-15
2019-12-13 - 2019-12-17
2019-11-03 - 2019-11-25
2019-10-02 - 2019-10-24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14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30 - 2019-06-30
2018-12-01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1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1
2017-07-15 - 2017-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