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imonN的博客  
决不让感受代替思考  
https://blog.creaders.net/u/1578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Andrew Yang:大家对他的看法如何? 2019-03-15 16:02:39

我一直不看好民主党,道理很简单:左派带给世界人民的都是灾难,而美国民主党就是左派的政党,是挖美国根基的内部敌人。


这个Andrew Yang是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竞选,所以原则上我反对此人。但是他推崇Universal Basic Income,我觉得这个主意本身不错。Milton Friedman曾力推Negative income tax,如果UBI就是NIT那我还是认可的。各位大侠对此有什么看法?


Devil is in the details。一个好主意会因为执行时的细节问题而导致背道而驰的结果。Yang好像寄希望于大政府、大预算,还是左派的一套。按照这个思路好像他并没有让UBI代替福利支出的意思,而是成为现有福利的补充。一旦实施美国离社会主义就更近了一步。而Milton Friedman的NIT是作为福利的替代物使用的、是用来给政府瘦身的。


有一点Yang做得不错,那就是他目前没有以族裔领袖的姿态出现。希望他保持。还有好的一点是他不提种族主义。我最讨厌政客谈种族主义,一副做着婊子立牌坊的样子。



浏览(1966) (4)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imonN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3-18 09:06:16

多谢老兄解释,学了!

回复 | 0
作者:xmac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3-18 07:25:25

问题是高科技公司都是在海外免税国注册。在美国没有叫利润税,而且还把传统纳税行业消灭,这部分税要追回来。

回复 | 0
作者:AYA_ 留言时间:2019-03-17 13:56:36

有理性,有观察,有思想,但缺乏初选认同性。尽管已经无奈采用许多传统民主党观念,但在极端极左现状下,几乎没有对基盘的感召力,反而很像是共和党的候选人,所以没戏,无法与上次三德死相比。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3-17 11:29:34

大明王朝由于是银本位制度,当崇祯皇帝需要增加军费时,他就无法印钞,他只有两个法子: 1)派官吏到百姓家明火执仗的抢钱,2)增加土地田亩的地租,这两个法子都迫使人们抛弃家园,抛荒良田,沦为流民,参加到李自成的军队中去造反。

所以信用纸币制度是金融寡头集团的一个政治阴谋,只要纸币制度不变,金融寡头集团就可以收买工贼集团来周期性的印钞,也就是周期性的剪羊毛,周期性的稀释和盘剥民间的财富,其使用的手段比崇祯更高明更隐秘。

回复 | 2
作者:老度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3-17 11:16:34

金本位(英美)和银本位(中国),是牢固的经济秩序维护者,这在人类历史上源远流长,这跟自然界金银的储备量无关。一两银子如果可以买一个面包,在十年后经济总量增加了十倍,那么并不需要十两银子,只需一两银子买十个面包。或者是一钱银子买一个面包即可。

举例来说,奥巴马是代表民主党上台的,民主党的文宣说自己是为草根服务的,一个真正的左派政党,应该服务于草根民众。 但事实是奥巴马上台后就开始海量印钞,八年下来,美国国内基础货币流通量增加了四倍,而这段时候人们的工资却没有增加,金融资产和大宗货物,以及房地产却翻了翻,华尔街犹太金融寡头集团的资产翻了好几翻,民间的财富被政治寡头和金融寡头稀释,购买力丧失了四分之三,由于房地产翻翻,致使房租暴涨,很多人由于付不出房租而被扫地出门,沦为无家可归的流民。

奥巴马上台后并没有为草根谋福利,而是在为金融寡头谋福利,所以奥巴马是个工贼,民主党里现在参选的桑德斯,彭博,拜登都是工贼,现在的民主党就是一个工贼集团。

回复 | 3
作者:ottawariver 留言时间:2019-03-17 09:20:16

分之一成功的可能性都有。大候,大都不允。

位先生的真目的又是何呢?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3-17 01:31:18

应该恢复金本位制度,

////////////////////

恢复金本位是不是不可能了?我多少年前读到的是现在的黄金量远远不够。金本位和黄金量有关吗?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3-17 01:29:40

与我心有戚戚焉!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3-16 18:15:51

应该恢复金本位制度,彻底剥夺政府的印钞权,只要政府丧失了印钞权,华尔街的犹太金融寡头集团就失去了剪羊毛的机会,也在根子上杜绝了金融资产和大宗货物暴涨而导致金融大鳄们吞噬民间财富的可能性。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3-16 18:09:07

不赞成政府干预经济,政府打着道德或平等的招牌来干预经济更可耻。应该进一步限制政府的权力,应该给所有的人减税,包括华尔街的金融大鳄在内,政府的职责应该仅仅限于外交,国防和警务,提供一个安全的国内国际环境给人民生产生活就可以了。

救济贫困和医疗应该主要由教会负责,这本是英美的传统,没有饭吃的人可以早晨到教堂外排队领面包就可以了。

一个大政府,一个全能政府是万恶之源,所有的美国人都应该持枪,持枪主要是为了监督和抗衡政府的政治强权的,只要人民武装起来,政府就不敢作恶了。

回复 | 4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9-03-16 17:12:43

应该收 "华尔街税"。对不创造社会财富的聚敛大鳄收重税,然后按人头分发。

高科技应该保护,但是亚马逊这类信息平台,不是什么高科技而是应该由政府收回的公共资源平台。

回复 | 4
作者:SimonN 留言时间:2019-03-16 00:57:13

楼下两位说得对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3-15 20:58:18

【但是他推崇Universal Basic Income】

看过对Andrew Yang的采访。主持人问Yang每个美国人每月发1千美元【合3.2亿人x1.2万=3.84万亿(trillion)美元/年】的钱从何处来?

他回答:从那些高科技公司身上加重税【例如征收70%的公司利润税】里来。呵呵!以后谁还敢在美国开高利润的公司?

回复 | 6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15 11:12:01
那来的funding? Universe income, 其实不universe。现在有试行的都是小城镇,有基金赞助的。等到全国都搞时,universe 时,谁来赞助?
回复 | 3
我的名片
SimonN
注册日期: 2018-10-27
访问总量: 81,2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黄皮反川分子有些什么垃圾人?
· 川爷高招连出,2020年稳操胜券
· 万维有多少中共特务?
· 穆勒听证会:民主党的灾难
· 川爷对种族和左右没有概念
· 川爷真的是种族主义者、叫人家滚
· 国家和政府是干什么的?(ZT)
友好链接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摩诃笨蛋:摩诃笨蛋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法国刘学伟博士:法国刘学伟博士
· 老钱:老钱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爪四哥:爪四哥的博客
· 溪谷闲人:溪谷闲人的博客
· 雨斤:雨斤的博客
· 巴山老狼:巴山老狼的博客
· 李亚军:李亚军的博客
· 鱼囊:鱼囊的博客
分类目录
【西方政治】
· 黄皮反川分子有些什么垃圾人?
· 川爷高招连出,2020年稳操胜券
· 万维有多少中共特务?
· 穆勒听证会:民主党的灾难
· 川爷对种族和左右没有概念
· 川爷真的是种族主义者、叫人家滚
· 国家和政府是干什么的?(ZT)
· 白左就是祸水
· 反自由、反民主的邪恶势力不应该
· 六四的重大意义不是学生对民主的
存档目录
2019-08-13 - 2019-08-13
2019-07-08 - 2019-07-31
2019-06-02 - 2019-06-07
2019-05-03 - 2019-05-27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5 - 2019-03-19
2019-02-10 - 2019-02-20
2019-01-05 - 2019-01-26
2018-12-05 - 2018-1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