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SimonN的博客  
決不讓感受代替思考  
https://blog.creaders.net/u/15783/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中美衝突不是文明的衝突 2019-05-26 14:14:03

這段時間很忙,到現在才有時間寫幾段。


萬維博客有人,當然十有八九是中共海外第五維穩縱隊隊員,說中美貿易衝突是文明衝突,這當然是胡扯了。


一是中共無論從哪個角度講都不代表中華文明。首先它吆喝的是共產主義,好說那是西方的糟粕和垃圾,壞說那是西方製造出來讓人類滅亡的精神毒素。其次,中共是中華文明史上破壞中華文化的優秀部分和歷史最為猖狂、最為徹底的統治者,是中華文明最邪惡的敵人。其悲劇性的結果在萬維博客中某些人的言論上就已經得到了充分體現。


同時,正宗中華文明(儒家文明,尤其三代)和西方文明其實是有很多共同點的。對此秦暉有非常精彩的講座大家可以看看。


當然,有人說中共代表的是中華文明中邪惡的那部分,所以中美衝突還是中美文明的衝突。但是我個人的理解是文明僅指包括該文明的文化中積極的、美好的、正義的那一部分,其文化中的糟粕和垃圾不屬於文明,精神毒素就更不是了。所以,如果說中美衝突是中華文化中邪惡的、被中華文明所不齒的那部分以中共為化身出現和西方文化產生衝突,那我倒是可以接受。


中共當然是希望拳民們以為這是文明衝突、是中華文化的優秀部分和西方文明的衝突,從而得到拳民們的認同感、使之自願當炮灰。這個當我們不能上。





瀏覽(2605) (24) 評論(18)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_5000 留言時間:2019-05-28 07:01:02

當然是文明衝突!按照亨廷頓的觀點:基督教"上帝的歸上帝,愷撒的歸愷撒",伊斯蘭教 上帝是愷撒,儒教 愷撒是上帝,東正教 上帝是愷撒的小伙什。

不過這裡的"儒教",其實是韃靼野蠻人的文明,不是真正的中華文明。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19-05-28 02:04:31

所以, 作者, 您當然要舉三手反對咯, 堆博?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19-05-28 02:03:09

設想,兩個不同文明的國家, 在尖銳經濟競爭過程中,一方已經開始呼籲:

"讓某國優先, 讓某國重新偉大"

如果將其競爭的核心定義成"文明衝突",將意味着什麼?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19-05-28 01:48:48

您就別一邊自欺欺人, 不打自照, 一邊給期待着征服全球的歐美超級強權的全球戰略思路添亂了.

文明衝突的始

不是利益衝突(因為經濟利益沖天直接關係對方國民,起不到正面的煽動作用,甚至導致直接的反效果),無異於不打自招

而改用 "文明衝突". 既能繼續其損害對方國民利益的各種行為和衝突, 又有冠冕堂皇的政治理由暗示對方國民:

我們並非與你們人民的利益過意不去, 而正好相反,是讓你們人民與我們一樣好,建立一樣的"先進文明"!

那麼,為什麼又會遭到如此多的西方政客反對呢?

因為這把戲玩弄得實在太赤裸裸了, 只會不打自招,弄巧成拙.

回復 | 0
作者:石牛 留言時間:2019-05-27 15:38:34

西蒙兄小事不糊塗,要贊一次。

回復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9-05-27 14:45:28

說到文明的層次,就是說一個國家的社會政治架構,並非簡單的依靠暴力或者某種主義建立支撐的,而是這個國家社會民族歷史信仰以及平均基本知識教育文化的國民,所承載支撐一個政權以及社會架構。從這個層面結合這位六四民運領導者的親歷反思,可以看出,人們通常所謂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府,是可以從文明異同與衝突上解說的。

對於走到了今天的中國,我覺得最能對應參照的是伊朗與土耳其,尤其是伊朗。這樣兩個號稱擁有千年文明的古老帝國,崩而不潰,腐而不朽,也一直在做“民族偉大復興”的大夢。兩個國家都撞進了現代,伊朗在巴列維時代層進入了當時發達國家行列,土耳其也到了發達國家門口。可是如今到將來他們都不會是世界的福星。但是他們在抵制西方近代現代文明的同時,都拒絕了近代西方的兩大毒素:共產主義和法西斯。因此最壞也是可控的災難之源。

中共國比伊朗以及加速回歸宗教化民粹化的土耳其加起來還強大N倍,其秦皇漢武釋道儒文明也遠比波斯奧斯曼真主可蘭經教化長久。用馬列邪說與納粹思維嫁接到中國千年上智下愚君臣父子儒教的毒瘤奇葩,就是中共綁架十多億人的“現代中國文明。經過這樣精準定義後,可見中共掌控中國的長久以及對真正西方現代文明的巨大挑戰。

回復 | 4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9-05-27 13:45:23

用馬列邪說與納粹思維嫁接到中國千年上智下愚君臣父子儒教的毒瘤奇葩,就是中共綁架十多億人的所謂“現代中國文明”。經過這樣精準定義後,可見中共掌控中國的長久以及對真正西方現代文明的巨大挑戰。

回復 | 0
作者:一冰 留言時間:2019-05-27 09:02:21

博主的說法更準確,的確是野蠻與文明之爭。

回復 | 1
作者:kkllyy 留言時間:2019-05-27 02:30:31

意識型態衝突!!

回復 | 1
作者:swissky 留言時間:2019-05-26 23:57:40

博主說的對。

中共根本不代表中華文明,土共認賊作父,全是一些蘇俄雜毛的玩意。而蘇俄邪教,是西方文化消化不良的大便排泄物。而土共卻在津津有味地在吃屎。

回復 | 4
作者:sme2017 留言時間:2019-05-26 19:33:19

是民主自由與專制獨裁的衝突

回復 | 7
作者: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19-05-26 19:15:03

5毛過時嘍,兩頭通流的文化流氓、偽裝成革命群眾的共匪正當其時。

回復 | 0
作者:彼德 留言時間:2019-05-26 18:22:10

SimonN博寫了個有意思的題目,好文,讚一個。

為何說非常有意思呢?只看中共黨媒及5毛非常急着在其中偷換概念,急着誤導中國人民,急着愚民,急着洗腦,就知道這是一個非常有意思、有價值的題目,值得一寫,值得澄清、撥亂反正…

回復 | 6
作者:阿鼻地獄 留言時間:2019-05-26 17:23:57

當今世界是文明與野蠻的衝突。

回復 | 3
作者:俞先生 留言時間:2019-05-26 15:08:04

過去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會見來訪的美國總統克林頓的時候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代表文明的多樣性。希望美國尊重文明多樣性。江澤民的那個講話為後來的文明衝突之爭埋下伏筆。

其實,政治人物講這些話,有一些誇張,常見。如果學者研究定義不清,就要搞清楚。

回復 | 0
作者: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19-05-26 14:56:29

中美衝突是自由和社會主義的衝突、是聯邦憲法對“無法無天”的衝突,是西方文明與“異我文明”的衝突。

回復 | 0
作者: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19-05-26 14:50:05

“異我文明”特指含有中共特色的假冒偽劣、捏造篡改的“中國文明”。

回復 | 0
作者: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19-05-26 14:47:45

把美國思想界提出的“異我文明”篡改為“中國文明”。中共海外維穩第五縱隊的把戲。

回復 | 1
我的名片
SimonN
註冊日期: 2018-10-27
訪問總量: 90,064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黃皮反川分子有些什麼垃圾人?
· 川爺高招連出,2020年穩操勝券
· 萬維有多少中共特務?
· 穆勒聽證會:民主黨的災難
· 川爺對種族和左右沒有概念
· 川爺真的是種族主義者、叫人家滾
· 國家和政府是幹什麼的?(ZT)
友好鏈接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摩訶笨蛋:摩訶笨蛋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法國劉學偉博士:法國劉學偉博士
· 老錢:老錢的博客
· 漁陽山人:醉茶說天下
· 爪四哥:爪四哥的博客
· 溪谷閒人:溪谷閒人的博客
· 雨斤:雨斤的博客
· 巴山老狼:巴山老狼的博客
· 李亞軍:李亞軍的博客
· 魚囊:魚囊的博客
分類目錄
【西方政治】
· 黃皮反川分子有些什麼垃圾人?
· 川爺高招連出,2020年穩操勝券
· 萬維有多少中共特務?
· 穆勒聽證會:民主黨的災難
· 川爺對種族和左右沒有概念
· 川爺真的是種族主義者、叫人家滾
· 國家和政府是幹什麼的?(ZT)
· 白左就是禍水
· 反自由、反民主的邪惡勢力不應該
· 六四的重大意義不是學生對民主的
存檔目錄
2019-08-13 - 2019-08-13
2019-07-08 - 2019-07-31
2019-06-02 - 2019-06-07
2019-05-03 - 2019-05-27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5 - 2019-03-19
2019-02-10 - 2019-02-20
2019-01-05 - 2019-01-26
2018-12-05 - 2018-12-27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