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写点儿什么的博客  
写点儿什么..........  
https://blog.creaders.net/u/170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染发记 2008-07-11 10:10:31

有一天,小妹兴冲冲地回家,一进家门,兴冲冲地跟我们讲:都起来都起来,都去洗头,我要给你们染发,都染成和我一样的深棕色

神经了啊,怎么想起来染发了,我就这头发长得好,黑又亮,好的好些人都以为是假的呢。我坚决不同意,就跟她说,谁想染谁染,反正别打我的主意!再说,这中国人染成黄头发,有什么好。

老土了呗,有研究表明,亚洲人的黄皮肤不适合留黑发,小妹一边说一边就开始做准备工作。她从来都是大道理一套又一套,而且还永远冲在时尚的最前沿。

我从来就不赶时髦,那我就等着这所有的亚州人都褪了黑再说,我发现有时候我还是挺喜欢跟人抬杠的。

那么就从老大开始,老二做好准备,这不,抬杠抬出事来了,她要先拿我开刀。

还是先染老二吧,她都扎了耳朵眼儿,咱俩谁都没敢扎呢,我讨好地跟老三说,这个时候我得跟她结成统一战线。

染就染,正好我这头顶还有些白头发,老二痛痛快快地坐在了椅子上。小妹带着长围裙,长手套,煞有其事地在老二头上抓来挠去。

染完了二妹,我俩妹妹开始软硬兼施地逼迫我,还说,染了后一起上街,别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姐叁儿。我说,我就跟妈走一起,一看你俩都是捡来的。

一阵唇枪舌战,最后还是我举手投降。因为他俩生来就都是灵牙利齿,我不是对手,再加上他俩一副誓不罢休的样子,所以逃肯定是逃不掉的。再说,她俩那染过的头发确实也不难看。我所担心的是,这大夏天的,出点汗这脖子里会不会淌黑汤啊,那染上去的颜色毕竟是染料呀。小妹说她的头发染的不是好好的,今天染料她买的是名牌,她信心十足地保证没问题。

得得得,染头又不是砍头,染吧染吧。我鼓足了勇气坐在了椅子上,他俩一起动手,在我的头上抓来挠去。染好后,卫生间洗了头,我急不可待地照镜子,想看看头披棕发的样子,可是怎么看怎么还是黑的呀。她俩听说后,惊慌失措地拉着我上阳台上光线好的地方看,结果还是黑的。泄气了吧,哈哈!她俩没有认真检讨她们的技术错误,反而赖我的头发像猪鬃,太硬,黑得都上不了色儿。

染完了我的(跟没染一样),染料没用完,小妹开始打我妈的主意。老太太心太软,三个女儿三言两语就把她给拉下了水。她的头发已经花白,结果数她的染发出效果。只可惜不是期望的深棕色,而是深红色。我爸说这下可像个鸡毛掸子了。

老太太听了着了急,怎么这头发染得比女儿们的都红,明天怎么出门买菜呀。这可了得,赶紧洗。可怜的老太太一下午都在卫生间里洗淋浴。都快到吃晚饭的时间了,还出不来。我敲门进去,老太太的头发是越洗越红,越红就越像个鸡毛掸子。她苦着脸对我说,你的都上不了色儿,我的都洗了三,四遍了,还洗不掉!

过了半年多,我二妹来蒙特利尔开会,会后我们一起去了趟渥太华。那一天天气极其得好,蓝天白云,阳光灿烂,她把车开到了140公里/小时。警车在后边追,吓得我头皮紧缩,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140在加拿大不是闹着玩的,闹不好是要蹲监狱的,看她怎么回美国去。后来发现,那警察追得不是我俩,两人狂喜!!!这一惊一吓一喜之后,在渥太华国会山庄的大广场上,二妹突然惊呼,哇,你的头发现在开始变红了嗳。

 

浏览(2171) (0)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写点儿什么 留言时间:2008-07-17 15:05:55
哈哈,步步矮,你有被鬼扯着腿的经历吗?那是什么感觉呀?

欢迎常来!
回复 | 0
作者:步步矮 留言时间:2008-07-16 18:49:26
发现掉到女人堆里来了。
亚洲女人染了那南朝鲜的红发、黄发那真的是鬼扯腿了。这里有那么多文,慢慢读
回复 | 0
作者:写点儿什么 留言时间:2008-07-15 11:45:48
gege, 我明白也理解你的心情。

以前,我很在乎很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万事力求尽善尽美,不想让别人说我的不是。后来我发现,即便你做得再好,还是有人说你不好。

公正的裁判是上帝,不是人, 尤其不是少数的人。DO YOUR PART, 这也是我们仅仅可以做到的。对得起上帝,对得起自己,就已经足够了。哪怕全世界的人都不理解,将来照样也要上天堂。
回复 | 0
作者:gege 留言时间:2008-07-14 23:02:42
回写点儿什么,
大大的,谢谢了,
gege的,明白了,
该说的,说完了,
唐吉珂德的,不做了,
这万维网的,暂歇了。:)
回复 | 0
作者:写点儿什么 留言时间:2008-07-13 19:09:32
gege,有时候,沉默是金!

ebola,谢谢光临。 是啊,我也经常想念过去。但是,人在每个年龄段都有他(她)别具一格之美。

比如说男人的一生,小时候盼着长胡子,年轻时烦着刮胡子,老了后又害怕掉胡子。
回复 | 0
作者:ebola 留言时间:2008-07-12 23:20:34
<b>我正打算写一篇“都懒得生气”的小短文。</b>
懶得生氣的人,懂得幸福 ~ 再當一次長頸鹿引頸以待囉~

向博主問好 :)

我是習慣將頭髮染淡一點,因為頭髮又多又黑,感覺上蠻厚重的,不過,燙染多了,不管多麼選用品或保養,總是蠻傷髮質的,現在就好想念過去滑潤頭髮的質感 ! _ !
回复 | 0
作者:gege 留言时间:2008-07-12 20:39:05
好,写,快点写,gege可需要读了。:)
也请你将gege的呼吁书给删了,怪扎眼的。修行在个人了。
回复 | 0
作者:写点儿什么 留言时间:2008-07-12 19:33:19
好吃,桑妮,欢迎来窜门!非常感谢桑妮还很认真地告诉我有重影的文章。我将重新贴一遍。

gege,我正打算写一篇“都懒得生气”的小短文。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08-07-12 08:44:37
今天有空来闲逛,逛到你这,读得有意思,便一篇一篇地读,喜欢你的文章。

有几篇文篇有重影:
染发记
我们家的高考
分不清男女
我们家的开心豆豆

另外几篇没有重影:
养宠物记
我得上岸喘口气

是不是最近机器改了什么设置?
回复 | 0
作者:好吃 留言时间:2008-07-12 07:25:11
funny !
回复 | 0
作者:写点儿什么 留言时间:2008-07-11 13:45:41
usagi 小姑娘,对对对,再找来杨bai lao, 黄世仁,咱就开唱样板戏!
回复 | 0
作者:usagi 留言时间:2008-07-11 11:58:47
别忘了, 还有红头绳儿呢, 别忘了扎, 嘻嘻嘻
回复 | 0
作者:写点儿什么 留言时间:2008-07-11 11:27:21
gege, 没问题,将来老了长了一头白发,我就当白毛女,还穿大红的衣裳。

usagi,看来咱俩的头发是同品种的,哈哈。我想我有一天会扎耳朵眼,在特别的一天。

桃子,对不起,我还不知道有这个问题。我用 inputking 输中文,是不是你的系统不支持?让我重新贴一次。
回复 | 0
作者:榛子*桃 留言时间:2008-07-11 11:11:18
写,怎么你好几篇文章里的字都是重影的?看起来好费劲哦。
回复 | 0
作者:usagi 留言时间:2008-07-11 10:48:24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前年扎耳朵眼儿,还是美国室友硬拉着我去得,原因是她送我的圣诞礼物我没法用,哈哈哈哈( 本人胆小怕事, 更怕疼,每次看着身上有刺青的人就不寒而栗。 )

染头发也试着做过3次,可惜每次都不上色, 所以我的发型师朋友耸耸双肩,表示放弃, 从此后再也不鼓励我染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gege 留言时间:2008-07-11 10:27:56
gege觉得能受得了长白发的话(希望自己再多有几天这样省心的日子,呵呵),还是不染的好。一是麻烦,最主要是黑发长出半截来时的真真假假的尴尬让人看了蛮别扭的。写丫头,你一头乌发羡慕还来不及呢,千万别再上那俩丫头的当。:)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写点儿什么
注册日期: 2008-05-29
访问总量: 232,7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妈老妈,有你真好
· 写给五十岁的你
· 穿超短裙的邻居姑娘
· 给点阳光就灿烂
· 无事就生非
· 写点儿什么
· 关于男人“升官发财死老婆”的理论
分类目录
【随便写写】
· 写给五十岁的你
· 写点儿什么
【说人说事儿(8)】
· 穿超短裙的邻居姑娘
· 无事就生非
· 关于男人“升官发财死老婆”的理论
· 长个狗鼻子真遭罪
· 顺,不顺的长周末?
· 你究竟该怎样保护你的孩子--由该
【说人说事儿(7)】
· Friday Morning Smile
· 选Melissa?还是 Molly?
· 过日子的人
· 我的眼花了!
【说人说事儿(6)】
· 写给小U妹妹,和告别万维的朋友
· The F-word
· 我成了多愁善感的林黛玉!
· 节约用水
【说人说事儿(5)】
· 清理垃圾
· 感冒病毒喜欢猪肉炖粉条
· 考考你:一道难解的七年级数学题
· 80岁的中年人
【说人说事儿(4)】
· 其实你已经很幸福!
· 车“爬”哪儿啦?
· 不要虐待高跟鞋
· 回头率
【说人说事儿(3)】
· 女人不是老妈子
·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也谈“顶级
· 倒时差
· 是不是做梦啊?
【说人说事儿(2)】
· 全国历年高考招生人数(1977-2008
· 分不清男女
· 捞西瓜
· 堵车了,你却急着上厕所......
【说人说事儿(1)】
· 你认识的“贼” (他剥了你的外衣,
· 他剥了你的外衣,你还能把内衣给
· 大型聚餐
· 化"敌"为友
【大院里的故事】
· 小史
· 老丁家
【我们家的事(2)】
· 给点阳光就灿烂
· “修理”眉毛记
· 周末给老妈打电话
【我们家的事】
· 染发记
· 我们家的“高考”
· 该死的一步裙
· 纸尿裤
【我们家的人】
· 老妈老妈,有你真好
· 孩子的简单和快乐(图)
· 小儿 Gaibo
· 我们家的开心豆豆
· 我们家的“老桃儿“
【闲情逸致】
· 养宠物记(1)
【女人和.......】
· 女人和开车
· 女人和赶时髦
· 女人和体重秤
· 女人和镜子
【减肥篇】
· 胖女如云
· 我瘦了8磅
· 减肥吧!
· 眼小了,还是脸大了?
【和警察的故事】
· 和警察的故事(1)
【关于万维博客】
· 我得上岸喘口气
· 开博一星期
· 开博的原因和顾虑
· 鞋垫二世魔
存档目录
2015-04-14 - 2015-04-14
2015-03-31 - 2015-03-31
2011-09-15 - 2011-09-15
2011-06-24 - 2011-06-24
2010-10-04 - 2010-10-11
2009-09-25 - 2009-09-25
2009-07-17 - 2009-07-30
2009-06-01 - 2009-06-04
2009-05-22 - 2009-05-29
2009-04-03 - 2009-04-27
2009-03-03 - 2009-03-27
2009-02-05 - 2009-02-05
2009-01-08 - 2009-01-29
2008-12-04 - 2008-12-10
2008-11-04 - 2008-11-25
2008-10-02 - 2008-10-30
2008-09-16 - 2008-09-29
2008-07-02 - 2008-07-21
2008-06-02 - 2008-06-27
2008-05-29 - 2008-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