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在美国,我们可以从新闻上知道时不时发生的枪击事件。但是我总感到那些事件离自己很远,时间长了也就没有什么感觉了。 数周前的一天下午,在参加完一个seminar 后,我驱车回家。一下高速路,发现高速路口的那个必经的繁忙十字路口 被隔离了,无数的警灯在摇曳。我想一定是交通事故,于是不得不向相反方向绕行回家。然后就把这事忘掉了。 三天后,教会的传道人布道时提到了这件事我才恍然大悟,原来那里发生了抢银行逃逸案。警察追上后双方互射,参与抢劫的男子被打死,女子被捕。事后警方说:他们甚至不知道在我们这个非常安静的小区,上一次抢劫及枪击事件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我第一次感到:无论时间还是距离上,原来枪击事件可以离我如此之近。 两天前,正准备下班回家,忽然看到女儿透过GOOGLE发来短信。来不来就是一句:“爸爸,只是让你放心,我很好 。。。。。。”然后又写道:“校园刚刚发生了枪击案,有人流血,我正在图书馆复习准备考试”云云。 我顿时感到一种不安,并且再次感觉到这起发生在哈佛校园的枪击案,可以离自己的孩子那么近。 只有自己亲身体会了,我才感到原来世界上发生的事其实离我们并非遥不可及。看来我们不仅要关心家事,而且要关注国事、天下事。 30年前的事,有的人已经觉得很久;60年、100年乃至千年前发生的事,多数人以为太过遥远。如果把一年折成一元钱的话,我们每个人每年都花一元。有五千元也不是历史富翁。 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太年轻。即便拥有几千元也不算富有,历史的价值弥足珍贵,岂容我们忽视、岂容我们浪费? 无论从时间,还是距离的角度去观察:时事和历史,离我们都很近,很近;事实上就在我们身边不远,就在昨天。 |
|
|
|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飞云 |
|
留言时间:2009-05-21 10:36:51 |
|
|
谢谢秦韵来访。
若惠,down town 几乎都不安宁啊。 |
|
|
|
作者:若慧 |
|
留言时间:2009-05-21 05:28:54 |
|
|
我们刚搬到现住城市时,每晚都不敢看local news,太郁闷了。枪击事件太多了,真的感觉好恐怖。虽然多年下来也习惯了听这样的新闻,但晚上绝不到那些热闹的城区和多发事地区。真希望美国的枪支法能早日修改,少死无辜。
谢你昨日写给我的评论,我要能“发财”就好了。 |
|
|
|
作者:秦韵` |
|
留言时间:2009-05-20 22:12:24 |
|
|
“时事和历史,离我们都很近,很近;事实上就在我们身边不远,就在昨天”,说得好。美国的抢,真是个头疼的问题。 |
|
|
|
作者:飞云 |
|
留言时间:2009-05-20 18:44:58 |
|
|
|
作者:天宇 |
|
留言时间:2009-05-20 16:30:23 |
|
|
非常同意你的看法。你我都有机会成为新闻的主角。。。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