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杰思达的博客  
三“生”有幸-生命-生活-生意  
https://blog.creaders.net/u/189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悉尼的“白居易”和“居不易” 2019-06-23 04:34:00

悉尼的“白居易”和“居不易”
公元787年,白居易到长安,拜访当时的名士顾况。顾况见到白居易的姓名时,曾调侃地说:“米价方贵,居亦弗易。”及至看到他的诗篇,才感叹道:“道得个语,居即易矣。“ 这也是成语“居大不易”的来历。
2010年,一位单身母亲用5%的首付为还在上大学的独生女,购买了一套期房;两年后女儿大学毕业,找到了政府工作,顺利成交了这套房子;2015年,女儿把这套投资房子重新抵押给银行,再次购买了一套期房;2017年又顺利地成交。2019年女儿终于与丈夫在自己喜欢的地方买了一套自住的房子。
9年时间,这女孩拥有了价值200万元左右的房产组合。
如果当时,这位母亲没有韪k儿先置业,而是让女儿自己慢慢攒{首付,即使女孩的年薪一直在6万元左右,那厶,女孩可以在大约10年内买到价值200万左右的房产吗?
上海的例子更加令人叹为观止。有一位外地到上海打工的出租车司机在2009年买了一套物业,130万人民币左右;现在他仍然在开出租车,但他自豪的说:“我是上海人啦,我家的房子现在值400万了”。2009年,即10年前,一位来上海打工的白领,如果始终没有买房,那厶这位白领在奋斗了10年以后,只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是回到乡下去置业;或者,在上海永远成为租房一族。


无论人住在悉尼还是住在上海。只要住了10年以上,财富的区别不在于谁的薪水更高,而是区别在于 -- 谁在这个城市有产业,有房子。有房者相对于无房者呢,就是“白居易”对“居不易”。
从悉尼20年的经济发展数据来看,悉尼已经从制造业为主的城市改变为,以金融服务业,知识密集型服务业和医疗保健业为主的城市就业结构。目前,这三个产业基本上占了40%的悉尼就业人口,而制造业呢,从20年前的15%下降到了现在的5.7%。
在世界上许多城市,高价值,知识密集型公司喜欢聚集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发达,人才集中的经济中心地带和地区。悉尼也呈现了这种趋势,并且这种趋势在未来的十年中将会加速。

悉尼的中央商务区,也就是悉尼CBD,是一个以金融服务业为主专业的尼的中央商务区;

Macquarie Park,称为创意数字技术的中心;

Parramatta就成为医疗技术中心的医疗和教育区;

Norwest Business Park就是大型物流公司集散中心。
并且,这些原本各自分散的中心将由更多更快的公共交通系统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悉尼的工作职位也随着产业变化导致工作外包而逐渐消失,制造业的大量外迁,转移也导致工作逐渐消失,这导致了许多人不得不离开这个城市,到可以负担的城市去居住生活。这是一场比工业革命更大更猛的浪潮-信息革命,正在海啸般地冲击悉尼的各个行业。Telstra, ANZ, Target, Kmart, Woolworths等大企业在大量地裁员,关店,已是妇孺皆知的事实了!

工作机会的动荡和悉尼基础建设的方兴未艾,加上高素质,年轻化的外来技术移民大量地涌入,必然会产生大量的财富和财富的转移。

悉尼10%的人拥有50%的财富,40%的人几乎没有任何资产,另外50%的中间家庭,享受到的经济成果比例也将大幅的缩水。
另一组数据也从一个方面来看出悉尼财富的分布。从ABS 2016年悉尼的人口数据来看,悉尼29%的居民拥有 房贷的房屋;32%的人拥有含贷款的房屋;34%的人属于无房产族。有将近8%的人拥有两套以上的物业。
悉尼有将近8%的人拥有两套以上的物业,悉尼10%的人拥有50%的财富。这是巧合呢?还是有密切的关系?

公元1836年,查理.达尔文抵达悉尼后,就惊叹当时悉尼的房价是多么的高,“居不易”啊!而到了如今的公元2019年,我们还在抱有幻想,悉尼会成为“白居易”的城市吗?

浏览(1303)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杰思达
注册日期: 2019-04-30
访问总量: 64,1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心啊为什么忧虑?
探索生命意义,平衡生活重心,追求生意方向
最新发布
· 宣判后的祷告
· 父亲的背影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普珥节
· 爱
分类目录
【生意】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悉尼房产自问自答
· 时间、金钱、物质财富
· 悉尼的“白居易”和“居不易”
· 浅论悉尼地铁
· 从幸存者偏差联想到的...
· 选票,大选和15%首置者借贷政策
· 投资悉尼住宅地产的
· 澳洲联邦大选与自由
· 悉尼平民百姓达到财务独立的途径
【生活】
· 父亲的背影
· 使命
· 太极拳出汗的个人体会
· 活
· 生活和生意加减法
· 失败是可以的吗?
· 报仇和原谅
· 大事和小事
· 四月天
· 峥嵘岁月
【生命】
· 宣判后的祷告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普珥节
· 爱
· 圣诞礼物
· 生
· 买卖
· 悉尼房产半年亲历记
· 男子汉大丈夫
存档目录
2020-05-28 - 2020-05-31
2020-04-26 - 2020-04-26
2020-02-08 - 2020-02-15
2020-01-03 - 2020-01-26
2019-12-07 - 2019-12-29
2019-11-03 - 2019-11-12
2019-10-20 - 2019-10-27
2019-09-07 - 2019-09-22
2019-07-01 - 2019-07-0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3 - 2019-05-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