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杰思达的博客  
三“生”有幸-生命-生活-生意  
https://blog.creaders.net/u/189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男子汉大丈夫 2019-09-21 04:44:12

每当中国人谈论到男子汉大丈夫时,可以举出许多的历史名人,近代有鲁迅先生,古代的就有文天祥,岳飞等等男子汉大丈夫!
而对于世界上其他绝大数的人们,李小龙绝对是一位让人肃然起敬的中国男子汉大丈夫。
李小龙出生在香港,18岁时移居到美国。在其有生之年,李小龙先生通过电影及电视采访,向世界人民阐述了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及实战技巧和能力。
而且,李小龙先生对中西文化融会贯通,尤其把中国功夫的奥秘用一杯水这样简单的例子表达出来。他不愧是一位有哲学思想的武术家。
当时的世人们对空手道,跆拳道等东方博击比中国功夫较为了解,但是经过李小龙先生在电视屏幕上的简单叙述,世人不仅了解到中国功夫的柔中带刚,能随着对手的变化而变化的特点,把中国功夫与跆拳道,空手道这样一招一式,死磕硬碰的功夫给区别开来,而且借此,也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更进一步的是,李小龙先生把中国传统文化的哲学精髄—-上善若水, 表达得淋漓尽致。在电视采访中,李小龙先生说:
“Empty your mind, be formless,shapeless, 
like water。
Now, you put water into a cup, it became the cup;
You put water into a bottle, he becomes the bottle;
You put it into a teapot, it becomes the teapot;
Now water can flow, or it can crash。
Be waters, my friend。”
李小龙先生,只是在世上生活了短暂的33年,但是他所留下的文化遗产,尤其是他对生命,对生死的领悟和理解, 一直在影响着我们
李小龙先生在他自己的著作《生活的艺术家》中收录了许多他自己的思考和随笔,比如说:
“我是谁?”  
“我要去哪儿?”   
“生命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在他的最后一部电影《死亡游戏》中,他提出了一个这样自己的答案: 
“生,是一个等待死亡的过程。”

在歌舞升平的年代,在娱乐至死的年代,男扮女装,娘炮伪娘,层出不穷,这不是一个好现象。男人就要像个男人,男子汉大丈夫从来就是一个个家庭的顶梁柱,是社会的中间力量,是国家的脊梁骨!


而李小龙先生不愧是我们男人们学习的榜样,因为他是个男子汉大丈夫也!

浏览(211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杰思达
注册日期: 2019-04-30
访问总量: 64,1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心啊为什么忧虑?
探索生命意义,平衡生活重心,追求生意方向
最新发布
· 宣判后的祷告
· 父亲的背影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普珥节
· 爱
分类目录
【生意】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悉尼房产自问自答
· 时间、金钱、物质财富
· 悉尼的“白居易”和“居不易”
· 浅论悉尼地铁
· 从幸存者偏差联想到的...
· 选票,大选和15%首置者借贷政策
· 投资悉尼住宅地产的
· 澳洲联邦大选与自由
· 悉尼平民百姓达到财务独立的途径
【生活】
· 父亲的背影
· 使命
· 太极拳出汗的个人体会
· 活
· 生活和生意加减法
· 失败是可以的吗?
· 报仇和原谅
· 大事和小事
· 四月天
· 峥嵘岁月
【生命】
· 宣判后的祷告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普珥节
· 爱
· 圣诞礼物
· 生
· 买卖
· 悉尼房产半年亲历记
· 男子汉大丈夫
存档目录
2020-05-28 - 2020-05-31
2020-04-26 - 2020-04-26
2020-02-08 - 2020-02-15
2020-01-03 - 2020-01-26
2019-12-07 - 2019-12-29
2019-11-03 - 2019-11-12
2019-10-20 - 2019-10-27
2019-09-07 - 2019-09-22
2019-07-01 - 2019-07-0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3 - 2019-05-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