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杰思达的博客  
三“生”有幸-生命-生活-生意  
https://blog.creaders.net/u/189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报仇和原谅 2019-12-21 04:56:05

报仇和原谅
范雎,是代魏国人,生活在公元前200年左右,之前一直在魏国中大夫须贾门为宾客。一次他出使国,来后,被魏国相国魏齐怀疑有通齐卖魏的嫌疑,就把他致罪,鞭笞几乎致死,并扔入茅以羞辱。后在安平的帮助下,改名禄,投奔秦国。之后,官拜秦国相国。
范雎(又名禄)利用秦国的大,威逼须贾到秦国,令须贾在众国使面前面,同迫使魏国相国魏,达到了其君子仇,10年不晚的目的。


另一则历史事件生在公元前1600年左右,瑟是雅各的第12个儿子,但是最受雅各疼。因此引起了他的10个哥哥的猜忌和嫉妒。
哥哥设计想要把约瑟杀害,并推到坑里。在1位哥哥的阻之后,才决定把他卖给过路的商人,随之到了埃及。

经过10几年的努力,约瑟被埃及法老提拔为埃及宰相。约瑟治国有方,使埃及在旱年仍有余粮,而雅各所在的迦南却是面临饥荒之灾。所以雅各派10个哥哥奉父去埃及粮食。
约瑟知晓此事后,就设计谋让他们明白如今的当朝宰相就是当年他们要杀掉的,并且卖掉的弟弟约瑟。
如果按照范雎的做法,一定是把他的几个哥哥用极尽羞辱的方式来置,甚至用逼其自局,以解心之恨!

但是,们说不要害怕,我能代替上帝呢?从前你的意思是要害我,但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在你不要害怕,我必养活你和你人和孩子。
而反范雎,他设计害死了白起--位秦国神,当年平之,打败纸兵的括,并坑降卒40万。也因范雎自己荐的两位将失利并且投,因此遭到秦昭襄王的猜忌和不信任,惶惶不得日,因此辞官田,不久病逝,一是被秦昭襄王死。然各有不同的法,不得善却是肯定的事。


以牙牙,以血君子仇,10年不晚些在武侠小里常常被推崇的典名言,千万不可在现实中模仿并学,其果往往会出与范雎一局。

要学习约瑟所作所,就像他曾的:从前你的意思是要害我,但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存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约瑟17岁时被卖到了埃及,在埃及住了93年。其中做奴隶10年,做3年,享年110岁,寿终正寝,得以善终。


浏览(2706)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杰思达
注册日期: 2019-04-30
访问总量: 64,2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心啊为什么忧虑?
探索生命意义,平衡生活重心,追求生意方向
最新发布
· 宣判后的祷告
· 父亲的背影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普珥节
· 爱
分类目录
【生意】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悉尼房产自问自答
· 时间、金钱、物质财富
· 悉尼的“白居易”和“居不易”
· 浅论悉尼地铁
· 从幸存者偏差联想到的...
· 选票,大选和15%首置者借贷政策
· 投资悉尼住宅地产的
· 澳洲联邦大选与自由
· 悉尼平民百姓达到财务独立的途径
【生活】
· 父亲的背影
· 使命
· 太极拳出汗的个人体会
· 活
· 生活和生意加减法
· 失败是可以的吗?
· 报仇和原谅
· 大事和小事
· 四月天
· 峥嵘岁月
【生命】
· 宣判后的祷告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普珥节
· 爱
· 圣诞礼物
· 生
· 买卖
· 悉尼房产半年亲历记
· 男子汉大丈夫
存档目录
2020-05-28 - 2020-05-31
2020-04-26 - 2020-04-26
2020-02-08 - 2020-02-15
2020-01-03 - 2020-01-26
2019-12-07 - 2019-12-29
2019-11-03 - 2019-11-12
2019-10-20 - 2019-10-27
2019-09-07 - 2019-09-22
2019-07-01 - 2019-07-0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3 - 2019-05-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