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杰思达的博客  
三“生”有幸-生命-生活-生意  
https://blog.creaders.net/u/189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太极拳出汗的个人体会 2020-01-05 02:37:24

在下习练太极拳已有5年的历史,其博大精深,实在是不敢在这胡说八道。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有更深刻地体会。
这下只是用自己在练习过程中,出汗的程度和感受来描述一下,练习太极拳对身体的益处。
刚开始,本人只是学习24式太极拳,因为要记住每一个招式,常常手脚不配搭,手忙脚乱的,再加上身上,手上,脚上都比较用力,绷紧了肌肉。一个小时下来,浑身上下都是大汗淋漓,连脚底都湿了,闻起来有氨的臭味。
当时,我的感觉是练得挺累的,就像跑了一场1千米比赛,气喘吁吁又腰酸背痛的。不过汗干后,洗个澡,睡眠变好了,一觉可以睡到天亮。

练习两年半左右时间后,我通过观看太极高手前辈们的视频(在这里特别感谢前辈们的无私分享),加上自己在习练中不停领悟,渐渐地明白练习太极拳过程中,肌肉要放松,尤其是,手,肘,胯都要有下坠的感觉,而颈椎,头部,头顶都要有往上顶,像被热气球往上带的感觉。平常体型优美的s型腰椎要尽量拉直成一条垂直于地的直线。
有时要用胯来带动身体的移动,转动;有时候要用腰来带动身体的转动和转动,就像我们平常要拧开矿泉水的瓶盖一样,要让胯像瓶身一样不动,而腰像瓶盖一样的转动。这样的话,可以让腰有充分的转动,让堆积在腰间的血液和水分流动起来,变成活腰。
现代人常常一整天坐着,腰和胯是粘在一起的,久而久之,腰部的血液循环就不通畅了,以致造成腰酸背痛。痛则不通,通则不痛。所以习练太极拳,对腰部的保健作用是很显著的。
在下之前经常腰痛,而常常要去做物理治疗,那只是暂时得到缓解。通过一段时间的习练太极拳,自己的腰也不痛了。
在两年半左右的习练过程中,我的身体不再四处出汗了,大概在头部和背部,颈椎这条线上还有一些细汗,氨的味道基本上闻不到了,但还是有细细密密的小汗。
相对于刚练习时,一般两条毛巾都会湿掉,两年半以后呢,只要用一条毛巾即可。

到目前为止,差不多5年的时间,我正在用闭眼的方式来习练太极拳,24式,42式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就是我目前练习的全部。我一般都会选择一个开阔的,空气清新的地方,比如说江边,凉亭内。

经过5年左右的练习,我一般出的汗变得稀少,一条毛巾都拧不湿,但是还是喜欢那种有时流汗的感觉。这时候感觉到气息更清新了,身体很松畅,肠胃消化及排泄方面也比以前通畅多了。尤其是在闭眼中,在下正在体悟那种天人合一的境界,想象在太极云手的动作中,心中一股气像丝带一样被带动飘逸起来。在金鸡独立这个招式时,整个人像被气给漂浮起来,飘浮在半空中,特别爽。

在下写的是个人的体会和领悟,一定有贻笑大方之处,望前辈们,高手们海涵,并不吝指教。


浏览(39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杰思达
注册日期: 2019-04-30
访问总量: 64,2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心啊为什么忧虑?
探索生命意义,平衡生活重心,追求生意方向
最新发布
· 宣判后的祷告
· 父亲的背影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普珥节
· 爱
分类目录
【生意】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悉尼房产自问自答
· 时间、金钱、物质财富
· 悉尼的“白居易”和“居不易”
· 浅论悉尼地铁
· 从幸存者偏差联想到的...
· 选票,大选和15%首置者借贷政策
· 投资悉尼住宅地产的
· 澳洲联邦大选与自由
· 悉尼平民百姓达到财务独立的途径
【生活】
· 父亲的背影
· 使命
· 太极拳出汗的个人体会
· 活
· 生活和生意加减法
· 失败是可以的吗?
· 报仇和原谅
· 大事和小事
· 四月天
· 峥嵘岁月
【生命】
· 宣判后的祷告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普珥节
· 爱
· 圣诞礼物
· 生
· 买卖
· 悉尼房产半年亲历记
· 男子汉大丈夫
存档目录
2020-05-28 - 2020-05-31
2020-04-26 - 2020-04-26
2020-02-08 - 2020-02-15
2020-01-03 - 2020-01-26
2019-12-07 - 2019-12-29
2019-11-03 - 2019-11-12
2019-10-20 - 2019-10-27
2019-09-07 - 2019-09-22
2019-07-01 - 2019-07-0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3 - 2019-05-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