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杰思达的博客  
三“生”有幸-生命-生活-生意  
https://blog.creaders.net/u/189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使命 2020-01-14 04:54:24

使命,顾名思义,指的是接受任务的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战国时代,秦王要用15座城池来换赵国的稀世珍宝—和氏璧。蔺相如临危受命,出使秦国。
在朝堂上,蔺相如不负使命,用自己的性命去保护和氏璧,这就是历史上的成语故事—完璧归赵。
中国文化传统上历来讲究人要有使命,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都要有使命。
士大夫多以“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地”来勉励自己;中华民族也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有的身居庙堂之高,有的潜行于乡野田舍,但在危难时刻,沧海横流的时候,他们坚守自己的使命,甚至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去谱写了一首首泣天地泣鬼神的壮美诗篇。
文天祥,史可法,董存瑞等等,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不过,近年来在中国的国内外,歌舞升平,拜金主义至上,娱乐至死的文化宣传,越来越腐蚀着人们的心灵和精神。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已经忘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只是在网游里,在电脑前,重温着那英雄人物的使命和豪情壮志。

重塑使命,重塑人生,已经是个人修行,甚至是文化教育上,刻不容缓的要事。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就以当下在悉尼工作的华人朋友为例吧。
如果你是单身汉,不要抱着“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自满心态。因为你能够远涉重洋,一定是有许多人在背后支持着你,即使你的父母宽慰你,说不要惦记他们。父母们何尝不在心里对你有盼望和期许呢?
你肩负的是父辈们的使命,真正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让他们的视野因着你的视野开阔而开阔,他们的见识因着你的见识长进而长进,他们的阅历因着你的阅历丰富而丰富,从而实现他们自身已经几乎无法实现的梦想。
如果你已成家立业,老婆孩子围绕在你身边,也不要以“儿孙自有儿孙福”而放弃了第1代移民在打基础,垫根基的使命。
每天当你出门上班时,都要想到自己肩负着,为一家人找饭吃,找屋住的朴素思想。
8小时的工作里,忠实地执行自己的使命,在工作上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同事,对得起老板,对得起客户。
在下班后,别在外面瞎逛,早点赶回家,肩负起做父亲,做丈夫的使命,与孩子们对话,帮太太做些家务事。

使命可大可小,只是大使命是可遇不可求的。
而大多数人终其一生,都是在不同的角色中扮演着不同的小使命。但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使命,如果你能够坚持忠实地执行并尽力地去完成的时候,你的人生就连成了一串美丽的珍珠项链。

浏览(414)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杰思达
注册日期: 2019-04-30
访问总量: 64,1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心啊为什么忧虑?
探索生命意义,平衡生活重心,追求生意方向
最新发布
· 宣判后的祷告
· 父亲的背影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普珥节
· 爱
分类目录
【生意】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悉尼房产自问自答
· 时间、金钱、物质财富
· 悉尼的“白居易”和“居不易”
· 浅论悉尼地铁
· 从幸存者偏差联想到的...
· 选票,大选和15%首置者借贷政策
· 投资悉尼住宅地产的
· 澳洲联邦大选与自由
· 悉尼平民百姓达到财务独立的途径
【生活】
· 父亲的背影
· 使命
· 太极拳出汗的个人体会
· 活
· 生活和生意加减法
· 失败是可以的吗?
· 报仇和原谅
· 大事和小事
· 四月天
· 峥嵘岁月
【生命】
· 宣判后的祷告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普珥节
· 爱
· 圣诞礼物
· 生
· 买卖
· 悉尼房产半年亲历记
· 男子汉大丈夫
存档目录
2020-05-28 - 2020-05-31
2020-04-26 - 2020-04-26
2020-02-08 - 2020-02-15
2020-01-03 - 2020-01-26
2019-12-07 - 2019-12-29
2019-11-03 - 2019-11-12
2019-10-20 - 2019-10-27
2019-09-07 - 2019-09-22
2019-07-01 - 2019-07-0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3 - 2019-05-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