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杰思达的博客  
三“生”有幸-生命-生活-生意  
https://blog.creaders.net/u/189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峥嵘岁月 2019-10-27 01:47:16


几度雨,几度春秋,霜雪雨搏激流。尽苦,痴心不改,少年壮志不言愁。
演唱的《少年壮志不言愁》一直是我最喜听的一首歌,从出国前的考托福,考雅思,我一直唱到出国后的搬砖头,考研……

前几天我听到一,是在英国有一集装箱卡里搜出了39具尸体。我是医院的运尸查获果是活生生的39个人在集装箱里被死。39个人的身份尚未确定,但是可以确的是,他是一群试图非正式途径达国家,梦想去打工挣钱的年人。
在澳洲留学期,我也与一群福建的签证逾期滞留者,俗称黑民,有一段相光,那是一段峥嵘岁月。在一起,我零距离地了解到他的一些真情况。


小刘是一名30岁出头的福建长乐人,在国内就是砌砖工。在2000年左右,来到澳洲,签证过期后就滞留下来了。
小刘跟我诉说着自己如何徒步穿越中泰金三角界的程,整个情跌宕起伏,只有亲临其境的人才能得出来。我只是得他曾说过的一个震撼的情
一群人昼伏夜行,穿梭在瘴气、湿气,草要比人高的原始森林里。
小刘常常在路到一堆堆的白骨或者可以看到刚刚不久的尸体。死亡的原因一般有两种:一是被一种致命的蚊子咬到,如果没有解,就会立刻死掉。有一种情况就是累死,因通关的时间非常有限,必在士兵两次巡隙中,急速地穿行,快速地跑过这死的原始森林。有些人就是因身体吃不消,累死了。

小刘本来就会泥水活,所以他每天工的数目与国内是差不多的,只是人民币变成澳而已,而且周一到周六都有工开。早上6点就吃上午餐,下午一般到五六点才能到家。
放工了,在收拾妥当后,大在晚上9点左右,小刘常常用大唐电话卡打电话给老婆。
小刘在他儿子刚满月的候就出国了,所以小刘常常起儿子的近况。
打完电话后,我就看小刘那又黑又瘦的脸庞上洋溢着笑容,那本来青春靓丽竟然放着一道道峥嵘岁月留下的
小刘,什么要出国呢?
小刘然没有刘的高亢嗓音,但是他用简单而朴的行和浅浅的笑容回答了我:
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大地的丰收峥嵘岁月,何惧风流。

你是选择了留在国内拼搏、展,选择在国外刷碗、搬;无你是在人生的高山,是在人生的低谷,每个人都有一段只有自己才能了解的峥嵘岁月!
苦不苦,累不累,只有自己最清楚!如果能用言,如果能用文字来表达出来,那已失去了原汁原味。

朋友,当你正在经历这个高山和低谷,正在经历你的峥嵘岁不要忘:人生有多多这样月,人生有许许多多的沟沟坎坎,只要你是个天立地的男子,只要你的脊梁骨挺着,就不要泄气,就不要放弃!

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大地的丰收,峥嵘岁月,何惧风流。

浏览(296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杰思达
注册日期: 2019-04-30
访问总量: 64,2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心啊为什么忧虑?
探索生命意义,平衡生活重心,追求生意方向
最新发布
· 宣判后的祷告
· 父亲的背影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普珥节
· 爱
分类目录
【生意】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悉尼房产自问自答
· 时间、金钱、物质财富
· 悉尼的“白居易”和“居不易”
· 浅论悉尼地铁
· 从幸存者偏差联想到的...
· 选票,大选和15%首置者借贷政策
· 投资悉尼住宅地产的
· 澳洲联邦大选与自由
· 悉尼平民百姓达到财务独立的途径
【生活】
· 父亲的背影
· 使命
· 太极拳出汗的个人体会
· 活
· 生活和生意加减法
· 失败是可以的吗?
· 报仇和原谅
· 大事和小事
· 四月天
· 峥嵘岁月
【生命】
· 宣判后的祷告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普珥节
· 爱
· 圣诞礼物
· 生
· 买卖
· 悉尼房产半年亲历记
· 男子汉大丈夫
存档目录
2020-05-28 - 2020-05-31
2020-04-26 - 2020-04-26
2020-02-08 - 2020-02-15
2020-01-03 - 2020-01-26
2019-12-07 - 2019-12-29
2019-11-03 - 2019-11-12
2019-10-20 - 2019-10-27
2019-09-07 - 2019-09-22
2019-07-01 - 2019-07-0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3 - 2019-05-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