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望断乡路的博客  
記錄所思所想  
网络日志正文
他乡寻梦(三) 2024-03-23 07:14:16

三.枯荣与谁说

其实,现在的王豫红已经四十五岁了,她的父母亲都是地道的北京人,自从共产党进了北京城,她的父亲老王就加入了林彪的四野一路南下,一直打到海南岛。因为他是高中毕业,在那个时候的部队里算是个真正的知识分子,朝鲜战争爆发时,紧急需要一批有文化的年轻军人学习开飞机,于是老王理所当然的被挑选出来,送到沈阳的北陵航校学习最基础的航空知识和如何驾驶苏联的米格战斗机。直到1952年下半年,老王才有机会参加朝鲜战场的空战。朝鲜停战以后,作为中共第一批战斗机驾驶员,成了军中的宝贝,五八年志愿军从朝鲜全部撤回国内,老王所在的部队调防到了郑州。

两年后的1960年,王豫红出生在当地的空军大院里,因为这是老王调到河南生下的女儿,就取名叫王豫红。

尽管当时正值“大跃进”运动刚结束,河南的乡下到处饿殍,但空军大院里的食品供应却完全有保障。

文革结束后,五十岁的老王以师级干部的级别转业到了郑州公安系统,被安排到一个区担任公安局的政委,几年后又当了这个分局的局长。

王豫红高中毕业后没有考上大学,依靠父亲老王的关系,被安排进了当地一个派出所当内勤和户籍员。

随后不久,王豫红就嫁给了在省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的李强,李强的父亲是一个省委机关没有什么实权的副省级干部,后来到省政协当了个副主席。这李强是个性格懦弱,与世无争的老实人,高中毕业后也没考上大学,通过老爸的关系到机关事务管理局做了一个机关房产管理员,整天跟一帮房屋建筑维修工人打交道。

1984年,王豫红生下了女儿李洛。

王豫红在派出所干了几年以后又调入老爸任局长的分局预审科,对于这种公安刑警的核心业务部门,王豫红根本没有一点经验,完全不能胜任,也让预审科的其他同事们对这个强加给他们的累赘心中不满,却有苦说不出。

科长心里犯愁,让她做审讯记录吧,她的文字功底又达不到要求,而做预审员就更不可能了,没办法,就安排她做一些管理案件档案的工作,期待她慢慢熟悉业务,适应工作。后来有几次因为办案人手实在不够了,就让她审了几个不重要的案子,结果证据链条毫无逻辑性可言,根本无法结案,最后还是由其他人帮忙重新审理、整理案卷才算勉强结案。

在王豫红三十二岁那年,她的父亲到龄离休,离开了公安系统的领导岗位。本来,公安系统里那些老公安和专业的刑警队伍历来就与部队转业到公安系统的干部是两个互相排斥的派系,老王在部队级别高,到地方上就得安排领导岗位,让这些本来应该升迁的老刑警在一个外行的领导下自然心怀不满。

现在老王终于回家了,新来的局长正好是原来受老王长期压制,主管刑警的副局长。这小王很快就感受到了同事们对她的变化,而且越来越让她难以承受,以前的恭维献媚不见了,代之以冷淡回避,甚至是斥责……。她再也没有了以前那样藐视周围的底气。已经养成傲慢跋扈习惯的她根本受不了这种变化,于是,她想到了调转工作,换一个环境重新开始。

李强父亲离休以前的一个属下现在是省城另外一个区的区长,因为感念当年老领导的提携,当老领导请求帮忙安排儿媳妇的工作时,二话不说,直接安插到区动迁办当了一名副主任。区长告诉老领导,现在的动迁办主任正好快退休了,他也物色了几个接班人选,如果没什么意外,王豫红不久以后就能接替退休老主任的职位。

转到动迁办以后,正赶上房地产经济大发展的宏观形势,各地城市拆迁改造方兴未艾。动迁办这个部门在房地产经济活动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各级地方政府的财政开支越来越依靠发展房地产经济来获取。而且,动迁办这个部门灰色收入太多,尤其是头头脑脑的角色简直就是每天上班来捡钱一样。王豫红以前从未拿到过这么多钱,拿到她开始怀疑人生,后来已经达到寝食难安的程度。

自从转轨到了动迁办,王豫红与黑社会的关系竟然比在公安系统还密切。许多干拆迁的老板都是黑道大哥级别的人物,还有一些来自四川巴中的小老板,为了拿到施工项目,这些人每天围在动迁办的领导身边,用尽各种手段腐蚀拉拢,以套取信息和取得动迁办的帮助。

转眼到动迁办已经差不多十年了,王豫红已经从一个对动迁拆迁和基建一窍不通的外行变成了行家里手。手下的工作人员也基本上都变成了自己的人马,动迁办已经完全成了她的个人天地。再加上,她虽然已经徐娘半老,但姿色尚在,多年的工作经历已经磨去了表面的傲慢跋扈形象,越发变得圆滑老道,在交际圈子里混得风生水起,游刃有馀。家里的钱几乎是几何级数的增长,春风得意的她在家里却忘了自己现在的位置是怎么得到的,每天对李强横竖看不顺眼,嫌弃他胸无大志,不务正业,每天下班家也不回,就知道泡在办公室里跟一帮工人下象棋。王豫红回到家里不见李强在家心里就有气,两人三天两头各种吵闹,李强平时就少言寡语,实在受不了老婆每天盛气凌人的责骂,就三天两头躲到父母家里。风烛残年的老两口心里清楚小两口的个性和冲突,但已经自顾不暇,无力干预。终于,在李洛初中毕业的那个暑假,李强忍无可忍,在气头上提出了离婚,王豫红也决不服软,说离就离,她觉得自己要钱有钱,要颜值有颜值,离开你李强我一样活得精彩!就这样,两人一赌气很快就办妥了离婚手续,王豫红唯一的要求是让女儿跟著她在一起生活。李洛毕竟已经十五六岁了,虽然名义上跟了妈妈,但实际上几乎每天还是照常去爷爷奶奶家吃饭,只是晚上回到母亲身边。李强这边搬回父母家里,与老人共同生活。其实两位老人家也早就受够了儿媳妇张扬跋扈,盛气凌人的做派,这回看儿子离婚,心里倒是松了一口气。

李强的同事小王,听说李强离婚了,马上劝说他娶自己在机关食堂当服务员的堂妹王安鹤。这王安鹤比李强小了二十岁,因为堂哥的关系倒是和李强熟识,她老家在安阳与鹤壁之间的乡下,因堂哥的门路,来到省委机关食堂打工。姑娘虽然看上去没有大城市年轻人的气质,但长相蛮漂亮,别有一种让一般男人看了不免心动的温柔和质朴。她虽然生长在乡下,但姑娘心气挺高,村子里同龄的姑娘们早就都生娃当妈了,她却一心想要离开乡村,过城里人的生活,所以就一直没结婚。大伯家的堂哥也一直帮她在城里物色一个对象。这回眼见李强离婚,小王心想:李强为人温和老实,尤其出身高干家庭,生活环条件优越,虽然比妹妹大了二十岁,如果妹妹能够嫁给李强也算是一个最好的结果了。这边李强因为每天到食堂吃饭,与王安鹤也是差不多每天见面,她的热情,尤其是年轻漂亮的形象给李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于是这桩婚事一拍即合,很快就在机关食堂里办了一个体面的婚礼。王安鹤能够嫁给高干家庭,小王在家乡的叔叔面前成了大功臣。

一年后,王安鹤顺利生下一个儿子,这下乐坏了李强父母,本来以为家族要断了男丁,没想到临死前还能够看见孙子出世。

这一年,王豫红眼见李强再婚生子,好不欢乐,除了心里嫉妒恨,也彻底断了再续前缘的机会,一丝后悔藏在心里,难与人说,毕竟李洛一直都希望父母能够复婚。

复婚无望的王豫红开始放纵自己的私生活,经常把区长约到家里厮混,区长在王豫红与李强离婚后就一直想把肤白貌美的她发展成自己理所当然的情人,王豫红初期一直有所顾忌,只是偶尔私会几次。现在她再没什么顾虑,心甘情愿做起了区长的地下情人,只要区长的夫人不知道就行了。不过她偶尔也会和有求于她的年轻老板们在宾馆里云雨一番,毕竟对方都是既有钱又威猛的年轻人,对她而言是最愉悦的刺激。

自从知道女儿结婚的消息,王豫红无奈,只能接受现实,她只有这么一个女儿,她唯一的亲骨肉。女儿从相貌到性格都像极了自己,也是从小娇生惯养,傲慢跋扈,这一点王豫红是清楚的。所以,她深知自己管不了李洛,既然管不了就由著她吧,尽量满足她的需求。

很快,李洛带著她的老男人回郑州省亲了,这是一次秘密的,闪电般的旅行。无论是王豫红还是李强,还是李洛自己,都不希望无关的人知道她嫁给了比自己父母还大一大截的老男人,所以李洛出去见同学都没说这次回国的目的,也没敢邀请同学来家里,怕同学们见到自己嫁的老男人。这趟旅行是一次必须的,不可或缺的,无论场面多么尴尬,老关都必须要拜谒比自己还年轻的岳父母,要亲口叫他们一声爸爸妈妈。为了不必要的尴尬,李强在老女婿登门之前,特意安排王安鹤回了乡下娘家。李强还特意抽出两天时间开车陪女儿女婿去了洛阳的龙门石窟和嵩山少林寺,她告诉老女婿李洛的洛就取自洛阳的洛水,即曹植的《洛神赋》。

这次回国最重要的目的并非表面的省亲,而是向小岳母王豫红寻求资金援助。本来王豫红也一直盘算著让女儿在美国有一份自己的产业,也能够尽快把家里的存款转移到美国,于是她立刻就答应了。

不过,答应归答应,她心里对这个老女婿还是不太放心,怕他骗了自己的女儿,害李洛人财两空。她写了一份财产转让书,受让人只有李洛,没有老关的名字。另外又替李洛和老关草拟了一份投资合同,规定了李洛对公司的所有权和控制权,然后传真给李洛,让他们俩签字画押。

一周的时间很快过去,李洛夫妻俩匆匆登上返回美国的班机,回到亚特兰大。

这次旅行,让老关看到了一个离休副省级官员家里的气派,也见识了岳母不差钱的豪横。

这边王豫红透过自己的关系将钱在香港兑换成美元,再汇到美国的李洛名下,总计一百万美元。

王豫红在郑州的这种生活没持续几年,市里的动迁办主任出事了,他被动迁户举报,证据确著,被双规。这一下全市的动迁办系统炸了锅,人人自危,度日如年,生怕哪一天轮到自己被查。毕竟他们这一行没有一个干净人,查到谁都够判几年的,王豫红做公安多年,各种刑讯逼供的情景都再熟悉不过了,深知进去的滋味是多么绝望难熬,她整天战战兢兢的上下班,心绷的紧紧的,感觉自己早晚有一天会出事……,祈求大主任不要供出自己。

可是,自从这大主任双规以后就没了消息,这就让各个区的小主任们愈发放不下心来。王豫红有些挺不住了,她受不了这种时刻提心吊胆的紧张日子,她病倒了。连续一个多月的腹痛腹泻,找不到原因,去医院做了肠胃镜检查,最后确诊是结肠癌三期。事到如今,她终于大彻大悟,后悔自己整天混迹官场和黑道,捞了足够多的黑钱却不曾真正享受到正常人的安逸生活。她心有不甘又万般无奈,难道这就是我王豫红的一生吗?

自从大主任出事,她就已经无心工作,可是又不能不做,现在可以拿著诊断书名正言顺的长期休病假了。她很快做了肿瘤切除手术,但医生并不确定是不是切除的干净,是不是还会复发。他定时去医院做放疗,这是一个非常折磨人的过程,这让她死的心思都有了。

好不容易熬过了放疗周期,王豫红来到亚特兰大女儿的家里。她想在美国逃避随时可能出现的牢狱之灾,也想在这里度过馀生,毕竟自己已经身患绝症,自感来日无多。


浏览(75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望断乡路
注册日期: 2019-05-09
访问总量: 30,4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 台海两岸使用同一个国号将如何?
· 网络段子集锦(二)
· 古代高句丽山城建筑遗址图集(五
· 网络段子集锦(一)
· 無德司機
· 台灣人選擇獨立的原因是什麼?
分类目录
【轉載鏈接】
· 网络段子集锦(二)
· 网络段子集锦(一)
【世事雜文】
· 网络段子集锦(二)
· 無德司機
【往事閒聊】
·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短視頻】
· 老鷹吃小貓
· 狗狗看见了鹿
【旅途相冊】
【小說故事】
· 林伯和他的小女友
· 他乡寻梦(六)
· 他乡寻梦(五)
· 他乡寻梦(四)
· 他乡寻梦(三)
· 他乡寻梦(二)
· 他乡寻梦(一)
【民俗風物】
【史地風物】
· 古代高句丽山城建筑遗址图集(五
· 古代高句丽山城建筑遗址图集(四
· 高句丽山城建筑遗址图集(三)国
· 高句丽山城建筑遗址图集(二)五
· 高句丽山城建筑遗址图集(一) 
【國際觀感】
【談天說地】
· 灰色的空间
· 友情
· 移栽與移民
· 龙 骨 祭
· 笼 子
· 气球.高山与沉沦者
· 内衣 ——雾里看花的诱惑
【台海問題】
· 台海两岸使用同一个国号将如何?
· 台灣人選擇獨立的原因是什麼?
· 中華民國的國號是維持台海兩岸穩
· 当前台海两岸统独情势分析
· 2024-05-20:最后一次军演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5
2024-03-18 - 2024-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