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井中蛙的博客  
以马内利  
网络日志正文
不用在意教会内部的“间谍” 2021-01-16 04:25:42

                不用在意教会内部的“间谍”


    几年之前,我在某个基督教论坛上,看到有人对不同意见者,质疑其为政府间谍,派到教会来搜集情报的,我就非常诧异,怎么会有这事呢?

    以后,政府派间谍之说,常常见于基督教论坛和Q群里,有的还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自己把自己吓成了神经质一样,就象前些年“与人斗其乐无穷”那阵,时刻绷紧“阶级斗争”这根弦,擦亮眼睛,明察秋毫,严防阶级敌人的破坏……

    我不知道政府是不是真的在教会里派间谍,我也不想知道,因为无论是派还是没派,都没有意义的,如果真是派了,还有益处呢。

    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基督教会的本质决定的。

    第一,从敬拜的对象上看,基督徒所敬拜的就是基督,也就是主耶稣,主耶稣就是上帝就是神。神的本质是光是爱。光和爱不能隐藏,也隐藏不了,本质是公开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光天化日”。

    基督是光,按照“近墨者黑”、“近赤者朱”的常理,祂的门徒也应该是光,圣经称之为“光明之子”,也是不能隐藏的,公开于“光天化日之下”,所以神说:“你们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人点灯,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灯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太5:14~ 15)

    第二,教会讲台上所教导的,是圣经,圣经里记载的是神的话语,神的话语是“生命、真理、道路”,在基督徒是“脚前的灯,路上的光”,在不是基督徒“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也就是有普世价值,百利而无一害,所以神要祂的门徒“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若是教会里有间谍,不费你劳力走出去,人家找上门来不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么?

    第三,教会就是要培养基督徒不但叶繁枝茂,还结好果子,也就是有好的行为,圣经概括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法律是不管的,人可以任意而行,你还怕什么呢?

第四,真信徒真教会,必须以神的话语作为生活的最低标准和最高标准,唯神的话是听,唯神的命是从,所追求的是神的国。

    “耶稣回答说:‘我的国不属这世界。我的国若属这世界,我的臣仆必要争战,使我不至于被交给犹太人;只是我的国不属这世界。’” (约 18:36 )在耶稣看来,地上谁当王都无关紧要,哪个党执政都无所谓,祂爱的是人,祂看重的是人心的爱,祂要的是人的心灵与诚实,祂做人的时候,主张“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神的,凡掌权的都是 神所命的。”(罗 13:1)所以,当时人们要耶稣当王,推翻罗马政府时,他逃避了,继续当祂的“亡国奴”。

    那么,唯神的命是从,是不是违反人的律法呢?

    不是的,神的命要高许多许多,远远高于人的律法,一个站在“遵纪守法”领奖台的好公民,距离“谨守遵行”神命的台阶,还有十万八千里,比如,时下流行语“通奸”,耶稣的命令是“只是我告诉你们: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她犯奸淫了。”所以,一个听命于神的真基督徒,国家律法完全遵守了,没有一样是打折扣的,而且是大大地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真不明白,基督徒为何挂虑教会内部的“间谍”呢?


浏览(1818) (3)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21-01-17 21:51:10

商榷:

(一)有点纳闷,为什么你要提起“教会内部的‘间谍’”?是哪一个政府往教会里派间谍呢?

(二)自从共产党创建之初采用武装夺取政权的策略以后,就开始在教会内部安插地下工作者;这种作法,一直延续到现今(当然海外,因为国内已经不需要了);共产党需要了解港台海外教会的某些内部详情,这是必然的;这些事情,都是事实,无需否认。

共产党在三自里有它的组织,是公开的事实;共产党既然能在三自里那样作,它也必定会在在港台海外那样作,当然可能还是“地下”;这些事都同样无需否认。

至于有无情报人士假冒教会人士活动于教会内外,一定是有的;各人都心照不宣罢了。

(三)讲到“为何挂虑”这几个字,基督徒有上帝的同在,连撒旦都不必惧怕,何况你笔下的所谓“间谍”呢?

但是,撒旦的诱惑和欺骗却是需要警醒明察警惕的。共产党的背后是撒旦的诱惑;撒旦辖制着那些极端意识形态的人和思维来攻击基督徒,这是须要与之争战抵挡的。

(四)

耶稣“道成肉身”来到人世,祂的使命当然不是来推翻罗马帝国;但是,这不等于上帝不会审判那不公义的罗马帝国掌权者。基督徒虽然为了上帝的荣耀公义圣洁会遵守耶稣基督的律法,但是这不等于基督徒没有责任本分去揭露撒旦的诱惑和凶恶,反对那些亏损上主公义荣耀圣洁属性的法律条文 ......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井中蛙
注册日期: 2019-10-27
访问总量: 277,2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分类目录
【滴水亮光】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 基督徒上天堂后还记得生前的事吗
· 天灾从哪里来?
· 人祸从哪里来?
· 动物为什么能够躲避天灾
· 基督徒死后立即上天堂吗?
· 一个不愿上帝祝福的大教堂
【蒙恩见证】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为什么内心斗争激烈?
· 神后悔了吗?
· 患难中的歌唱
· 属灵兮兮几时休
· “万岁活动”谈寿命
· 母亲的心
· 人为什么衰老?
【影视剧本】
· 好好过日子(小品)
· 车祸 (小品)
· 你死我活的婚姻(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小小的梦想 (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我也要信耶稣(小品)
存档目录
2024-02-10 - 2024-02-10
2023-08-20 - 2023-08-20
2023-07-21 - 2023-07-21
2022-12-05 - 2022-12-28
2022-08-01 - 2022-08-01
2021-11-18 - 2021-11-18
2021-09-18 - 2021-09-18
2021-08-20 - 2021-08-28
2021-06-19 - 2021-06-19
2021-05-08 - 2021-05-26
2021-04-10 - 2021-04-24
2021-03-03 - 2021-03-19
2021-02-08 - 2021-02-28
2021-01-02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9
2020-11-12 - 2020-11-30
2020-10-15 - 2020-10-15
2020-09-03 - 2020-09-03
2020-08-04 - 2020-08-04
2019-10-26 - 2019-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