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方位观察的博客
  国际时事观察,中国历史与现实深度解析,东方文化的风花雪月
网络日志正文
台湾正在迅速成长为西太平洋的以色列 2020-09-15 12:11:28

        世界上最让人佩服的民族国家来自于大卫的子孙重建的家园——以色列,没有之一。

        最早让中国人普遍了解到以色列这个国家存在的是刘亚洲于1983年发表在《解放军文艺》杂志上的报告文学《恶魔导演的战争》。《恶魔导演的战争》记录的是1982年6月的第5次中东战争,作品的主角是时任以色列国防部长阿里尔.沙龙。“恶魔”这个称呼,不过是作者为了迎合当时中国的“政治正确”硬安上去的标签,凡是读过这部报告文学的人,都会在心目中留下一个堪称伟大的英雄形象。事实上也是如此,阿里尔.沙龙在以色列军中被冠以“犹太之王”的至尊称号。历史对阿里尔.沙龙准确的评价是“以色列历史上最伟大的军事家和战略家之一”。

        要了解以色列,必须了解以色列建国之后所经历的五次“中东战争”。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建国,建国的第二天就遭到了貌似强大的阿拉伯国家联盟(七个国家)军队的联手围殴。要知道,以色列建国时人口只有80万人,领土不过1.5万平方公里,就是这样一个袖珍小国,在建国的次日面对七国联军的围殴,最后竟然能够反败为胜,以阵亡6000人的代价,换来了阿拉伯国家联盟军队15000人阵亡,占领了巴勒斯坦80%的国土。从此,阿拉伯国家联盟发动每一次进攻以色列的战争都以失败告终,每一次都会丢失大片领土。《恶魔导演的战争》所描写的1982年6月的那一次,只不过是五次中的最后一次,经此一战,庞大的阿拉伯世界再也没有能力对以色列发起成建制的以国家为单位的进攻性战争。经过五次中东战争,以色列现在已经成长为中东第一军事强国和科技强国。以色列作为一个面积狭小、人口有限的小国,像一颗用合金钢打造的钉子,穿过阿拉伯世界这块巨大而松软的蛋糕,牢固地钉在中东的土地上,再也没有任何国家和任何力量能够撼动其半分。

        总结以色列从建国时那个看上去随时可能被敌人从地图上被抹掉的袖珍小国成长为中东第一军事强国(也是第一科技强国),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美国的全力支持;第二,在巨大的亡国压力下迸发出的超强的全民一心的战斗意志;第三,犹太民族冠绝全球的智商水平。

        这三个条件,我们今天似乎在亚洲的另一个袖珍国家——实际国土面积仅限于台湾岛和若干离岛的中华民国身上重新看到了。

        中华民国就是台湾,台湾就是中华民国。这是一个客观事实。虽然在言论管制严苛的中国大陆绝对不允许这么说,那也没什么,因为很多极为简单明确的客观事实在中国大陆都是不允许说的。

        现在的台湾与以色列建国时一样,也面临着巨大的亡国压力。特别是2019年1月2日习近平的最新对台讲话中把原来“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识”变为“一个中国,一国两制”之后,台湾人的危机感瞬间爆棚,短短的一年之内,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台湾人从原来的38%一下子上升到了67%。三分之二以上的台湾居民人心已经独立,这是不争的事实。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爆发,特别是2019年底在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的世界大流行,中美关系成自由落体般迅速恶化,现在已经完全成为对立的敌国关系。而41年前美国为了与中国大陆建交而牺牲掉的台湾,则迅速获得与美国重新建立全面同盟关系的机会。2020年8月28日,世界最大的军工企业——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是目前唯一受到中国制裁的美国公司)与台湾的飞机制造公司——汉翔公司合作的F-16战机在亚太地区最大的维护中心正式挂牌,这标志着美国军工企业与台湾军工企业全面合作的开始。在把中国列为美国最大的国家安全威胁之后,美国在军事上对台湾的全力支持已经成为最佳选项之一。在美国的全力支持下,台湾在军事装备上的全面现代化、成为第二个以色列甚至更强更大的以色列,几乎已经没有悬念。

        以上两个段落讲的是台湾与以色列相同的两点:亡国压力和美国全力支持。下面再讲一下台湾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支,其智商水平、科技创新能力与勤勉奋斗的精神也堪与犹太民族相提并论。在科技上,特别是在半导体科技上,台湾已经独步全球,成为半导体科技的全球领军集团,而半导体科技恰恰又是现代人类科技以及未来人类科技的核心支柱产业。

        台湾军队现役主战飞机中有142架是美国的F-16A/B战机,目前正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支持下在汉翔公司进行性能升级;另外,台湾近期与美国签订了66架F-16V战机的购买合同,与经过性能升级后的142架F-16A/B加起来,达到了208架,是目前亚洲国家最大的F-16作战机群。

        随着中美敌对关系的升级,作为美国牵制中国大陆最有力的军事盟友之一,台湾与美国的军事合作必将也随之升级,在可以预期的不远的将来,甚至就在两到三年之内,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最先进的隐形战机F-35售与台湾也是极为现实的。

        这次承接亚洲最大的F-16战机维护中心的台湾汉翔公司的全称是“汉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1946年9月国民政府在南京建立的空军航空工业局,曾经在1988年设计制造“经国号”战机,并在2007年量产“经国号”的提升版“雄鹰战机”。雄鹰战机目前仍是台湾空军的主战机型之一,由此可见其作战飞机的设计与制造能力在亚洲是名列前茅的。这次汉翔公司承接亚洲最大的F-16维护中心的使命,必将大力加强与世界最大最强的战机设计与制造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深度技术合作,并在这种深度技术合作中获得大量的世界最先进战机的设计与制造技术。届时,台湾凭借其超强的半导体科技水平以及得到大力强化的先进战机设计与制造能力,设计并制造出自己的先进战机,亦是可以预期的。

          届时,随着现役142架F-16A/B战机升级为F-16V战机在2021年按计划完成以及新购的66架F-16V战机进入现役,台湾的空中军事力量在与中国大陆的对抗中已经隐隐占据上风。如果未来几年F-35战机的售台随着美台军事合作的深入成为现实,台军在中国大陆军事对抗中,将重新夺回已经被中国大陆军方占据多年的台海空中优势。

        实际上,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如果不是美国的强行阻止,台湾已经秘密研发出自己的核武器。美国担心台海两岸都拥有核武,会在两岸发生恐怖的核武竞赛,于是招揽了一名叫张宪义的台湾核武专家作证,强行压制台湾终止了核武研发,派一架军用运输机到台湾,拉走了包括离心机在内的所有核武研发设备和材料。美国的强行压制不仅堵死了台湾核武的发展之路,在常规武器方面也一直对台湾施加种种限制,使得台湾军力在中美建交后的几十年时间里仅仅维持在最低限度的自保水平。但时非世异,今日美中交恶,台湾再次成为美国在西太平洋最有价值的盟友之一,以台湾华人的智商水平以及宪政制度保障下的自由思想催生的创新能力,台湾在创造了半导体科技独步全球这一奇迹的基础上与美国合作发展领先的现代化新型武器将成为一种必然。与此相反,美国已经全方位断绝与中国大陆的科技交流并正在全覆盖的制裁中国大陆所有与军方有关的企业,必将使得中国大陆现代化军事装备的研发大面积受挫。此消彼长,台海两岸的常规军力对比也将发生根本性的逆转。

        我读过曾任台湾空军总司令、台湾三军参谋总长的陈燊龄上将未曾公开出版的私人回忆录,记录了1950年(民国39年)4月他任国军空军上尉时驾驶二战时最出色的螺旋桨战机P-51(野马战机)在上海上空遭遇中国大陆空军驾驶的最新苏制喷射战机(大陆称喷气式战机)时的惊骇感觉:“发现正由江湾起飞的那几架飞机(大陆战机)是后掠翼的”,陈燊龄上尉向长机示警后,国军八架“野马战机以三百多里的空速由高空向下俯冲,照理该可以追上任何螺旋桨式的飞机,但是却根本无法追上那几架起飞后向西逃逸的飞机。”在此之前,国民党军虽然在大陆战败退守台湾,但其空军力量在面对初建不久的解放军空军时一直占据绝对优势,直到陈燊龄的战友驾驶的两架野马战机在嘉兴附近被击落一架、击伤一架,侥幸跳伞捡回一命的僚机驾驶员王宝翔上尉叙述这次空战经历时充满了惊恐:长机被击中起火后,“王宝翔在惊愕中赶紧向四周查看,然而他并没有发现任何飞机正在附近”,击落长机的解放军战机速度快的就像无影战神,根本捕捉不到踪影。然后,就轮到王宝翔驾驶的野马战机被无影无踪的解放军驾驶最新型的苏制喷气式战机击中了。这就是最优秀的螺旋桨战机与刚出现的喷气式战机之间存在的代差,正是由于空中战力出现了代差,导致国民党空军彻底丧失在东南沿海的制空权,国民党政府不得不被迫“宣布将主动放弃舟山群岛,所有守军陆续在一个月间撤退来台。”

        军事装备的代差是决定战场局势的关键因素,这也是以色列空军能够在叙利亚战场能够如入无人之境一般袭击叙利亚政府军机场和伊朗军队的主要原因,因为以色列空军使用的是美制最先进的F-35隐形战斗机,即使俄国最先进的S-400防空系统也拿F-35隐形战机毫无办法。

        以色列在四面受敌的极其恶劣的地缘政治环境中异军突起,以小国寡民崛起为中东第一军事强国,靠的是笔者在上面替它总结出的三个关键因素:美国全力支持、亡国压力、高超的智商水平。这三个关键因素台湾今天已经全部具备。因此,完全可以推定,如果台海两岸的敌对局势没有得到彻底扭转,台湾成长为西太平洋的以色列只是个时间问题,这个时间可能比预想的还要快!

        当然,台湾今天面对的军事对手比当年阿拉伯七国联盟的军力要强大许多倍,但台湾拥有台湾海峡这一天然屏障也是以色列所没有的。同时,台湾还拥有了美国国防部长誓言保护盟友的承诺。台海两岸的政治与军事的僵持状态已成定局,无论台湾如何发展,如果中国大陆政体不发生根本改变,可以预见台海两岸的政治军事角力还将长期存在下去。

            写于2020年9月15日凌晨

浏览(4780) (65) 评论(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g2j2 留言时间:2020-09-21 17:18:41

“中华文明在台湾,中共黑帮在大陆。”

国民党是造反起家的乱党反贼,民进党是不入教化,不习礼仪的夷蛮刁民。还好意思说是文明。


回复 | 1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20-09-20 14:22:03

台湾/中华民国,比较中共国,培养的诺贝尔科学奖获得者多得多,虽然都是同一种族,但是不同人口,不同制度,优劣一目了然。


回复 | 1
作者:Iscream 留言时间:2020-09-17 21:34:05

除了骗术,台湾还有什么值得全球华人骄傲的地方?

回复 | 2
作者:g2j2 留言时间:2020-09-17 16:53:33

中华文明在台湾,中共黑帮在大陆。

回复 | 6
作者:yeahsoo 留言时间:2020-09-17 13:24:51

就凭台湾那点草莓兵,lol

回复 | 4
作者:当局者迷 留言时间:2020-09-16 18:23:35

民主自由富强的台湾,是全世界华人的骄傲!

回复 | 17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09-16 14:28:31

定了!美国宣布:副国务卿即将访问台湾


Pompeo will be the next, then Trump!


回复 | 7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9-16 09:30:06

是滴, 人和鸡都有两条腿, 可人并不因此而就是鸡. 知道为什么吗?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09-16 07:04:59

台湾不能做以色列,台湾岛上的主要居民是汉人,所以大陆和台湾都属于中国,几十年的实践证明,共产党根本就没有本事来统一国家,他不敢开战,只要战争一爆发,中国有大量的青壮年人都会积极参加国军,即使不能参军的老弱人口也会积极的充当带路党,国军在战争中会不断的成长壮大,第二次辛亥革命,第二次北伐战争很可能到来,共产党将象腐败的满清王朝一样垮台,国民革命军将横扫中国大陆,土共和习胖又将回到延安去打游击去了。

回复 | 10
作者: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09-16 03:43:44

犹太人有近两百个诺贝尔物理,化学,医学,经济奖获得者,台湾人有吗,包括移民海外的。以色列军队最有名的一句话是,“军官冲上去,士兵撤退”,所以才无往不胜。国军最著名的话是军官叫士兵“给我顶住”自己开溜。这样的军队,有什么武器也白搭。给自己脸上贴金可以,牛皮吹太大了就丢人现眼了。

回复 | 4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泰坦尼克 留言时间:2020-09-16 02:30:44

过分抬举在台湾的中国人了。和犹太人比,差几个量级吧。

回复 | 2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0-09-15 22:33:23

台湾军力只要提升到能打烂中国沿海一线就够用了。

回复 | 4
作者:泰坦尼克 留言时间:2020-09-15 20:42:33

过分抬举台湾了。

回复 | 4
作者:gmuoruo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09-15 20:04:17

土共就像哈马斯,总是意淫到胜利。

回复 | 8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09-15 17:35:51

呵呵。这个完全是把大势看反了。简直是白日发春梦。两岸一族,台军源于共军手下败将,台湾本来就没有任何相对智商优势。而装备优劣早就逆转了。米国根本不指望台湾抵抗,最操心的是不让共军缴获高价卖给台湾的装备。F-16战机训练科目中,开战时要立即飞那霸避难。







回复 | 2
作者:年月日 留言时间:2020-09-15 15:21:43

台湾最大的问题是马英九们为共军做内应,天天在唱衰台湾,为共军摇旗呐喊。如果台湾人能像以色列人那样同仇敌忾,中共完全没有能力攻台。

回复 | 9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09-15 14:50:46

以色列人是上帝的选择。建国伊始的战争胜利,不是全靠军力,而是主要靠苏联的实质支持,以及英美的和稀泥。上帝之手在背后。


博主还要多点了解以色列和中华民国在台湾的历年的暗通。

回复 | 0
作者:pumbaa 回复 AYA_ 留言时间:2020-09-15 14:09:10

以色列境内有数量巨大的巴勒斯坦人。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0-09-15 13:56:26

以色列是中东的搅屎棍。台湾也想当吗?

回复 | 2
作者:AYA_ 留言时间:2020-09-15 12:47:42

有一个巨大区别:以色列几乎没有内部分裂势力,台湾有汉奸陆奸商奸不断暗中明中破坏国家统一意志。这一点不能忽视!

回复 | 8
我的名片
方位观察
注册日期: 2020-08-15
访问总量: 391,4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模式与缅甸模式,你选哪一种
· 题霸王头冢
· 这该死的大选终于结束了!
· 美国大选的最后决斗——议会里的程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势站在川普一
· 看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恶少
分类目录
【解析美国】
· 美国模式与缅甸模式,你选哪一种
· 这该死的大选终于结束了!
· 美国大选的最后决斗——议会里的程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势站在川普一
· 美国大选的密码
· 川普胜选的宪法途径已经明确
· 美国的真面目——超级稳定
· 《宪法》是美国的立国基石
· 美国真的大乱了吗?
【私人情感】
· 题霸王头冢
· 上帝一直都在,祂在看着人间
· 111
· 秋日感恩
· 我的起死回生之路
· 生命的告别期
【中国历史与现实深度解析】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看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恶少
·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红利还能吃多
· 每一项科学创新的背后,都有一个
· 事儿大了!美国将在新加坡部署航
· 111
· 粗俗,也是民主政治的典型特
· 硬汉川普,英雄归来
· 近距离观察美国大选,收获颇丰
· 在阴谋论飞扬的时刻,应该如何自
存档目录
2021-02-01 - 2021-02-01
2021-01-04 - 2021-01-09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26
2020-10-01 - 2020-10-29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27 - 2020-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