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柳浪美的博客
  怀着赤子痴心,或思乡长啸,或感时叹咏,或壮哉抒志,或相思寄情。喜怒哀乐,无不聚于笔端,无不融于书笺。
网络日志正文
两款新招有助于新冠的预防与治疗 2021-12-06 11:56:45

两款新招有助于新冠的预防与治疗

 

唾液腺会复制新冠病毒,当新冠患者开口打喷嚏、咳嗽或说话时,一些病毒会随着飞沫滞留和曼舞在空气中。近距离接触感染德尔塔突变株的人,只需要5分钟,几乎100%会被感染。最新的奥密克戎突变株之传染力更为强劲。

7ef91afeabb4f.jpg

诚然,新冠疫苗的广泛接种很大程度上抑制了新冠病毒的传播,并未完全阻止新冠大流行。随着新冠突变株的不断出现,大大降低了疫苗的有效性,即使接种疫苗的人,也有可能感染新冠的风险。

因此,严防奥密克戎扩散已成为全球防疫的新目标。除了接种疫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隔离外,降低新冠感染者的病毒载量,也有助于减少新冠病毒的空气传播。

最近,医学界连接报道了两款新招,很有希望用以提高新冠病毒预防与治疗的效果

 

A:有一种口香糖可以减少新冠病毒的感染

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 Henry Daniell 等人在 Molecular Therapy 期刊发表研究论文。题为:Debulking SARS-CoV-2 in saliva using angiotensin converting enzyme 2 in chewing gum to decrease oral virus transmission and infection (用含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2的口香糖消除唾液中SARS-CoV-2,以减少口腔病毒传播和感染)

该研究报道,通过植物生产系统合成ACE2蛋白,将其加入口香糖中,可作为新冠病毒的陷阱,中和口腔中的新冠病毒,减少病毒载量,从而可能帮助抑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Henry Daniell以前一直在研究血管紧张素转换酶-2 (ACE2),将其应用于高血压的治疗。

他的实验室通过转基因技术向植物(生菜)的叶绿体中导入了ACE2基因,从而让植物来生产ACE2蛋白。通过冷冻干燥和研磨后的植物材料可用来递送ACE2蛋白。与此同时,Henry Daniell 还在开发一款加入了ACE2的口香糖,用来破坏牙菌斑。

巧合的是,ACE2蛋白正是新冠病毒入侵人体细胞的受体,而已有研究证实,注射ACE2蛋白可以降低新冠病毒载量。研究团队观察到,这种ACE2口香糖与刺突蛋白结合,在很大程度上阻止了病毒入侵细胞。他们还将ACE2与另一种化合物配对,使蛋白能穿过粘膜屏障,一起加入口香糖片中。

那么,加入ACE2蛋白的口香糖能否中和口腔中的新冠病毒,从而降低新冠病毒载量呢?

bee731e1123.jpg为了找到答案,他联系了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Ronald Collman博士,对这种口香糖进行测试。从新冠阳性患者获得的鼻咽拭子样本中的测试表明,这种ACE2蛋白可以中和新冠病毒。将新冠患者的唾液样本暴露于这ACE2口香糖中,发现病毒RNA的水平急剧下降,几乎无法检测到。

目前,该团队正在申请进行临床试验,以评估该方法在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中是否安全有效。

虽然这项研究仍处于早期开发阶段,但如果临床试验证明这种口香糖是安全有效的,则可以将其提供给感染状况不明的人,减少传播病毒的可能性,有望这种口香糖带来额外的物理屏障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播。

更重要的是,这是一种方法很低廉简便,易于扩展到更多的疾病预防和治疗中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ymthe.2021.11.008


B:补充长双歧杆菌,预防病毒感染引起的肺部炎症

哺乳动物,包括人类,身体内拥有细菌、病毒和真菌在内的大量微生物,据估计,在人体肠道中就“共生”了大约10万亿个细菌,这些细菌的数量应超过人体自身的细胞数量。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人” 是一个由人类自身和共生菌群组成的多元复合体。随着微生物基因组学的研究不断推进,人类对这些与自己共生的细菌也有了越来越多的认知。这些细菌影响着人的体重、消化能力、抵御感染、自体免疫疾病的患病风险,还能控制人体对癌症治疗药物的反应,甚至影响人的性格和寿命。

2019年底爆发的新冠疫情至今仍在全世界范围广泛传播,这场大流行让我们深刻地意识到了呼吸道病毒感染给人类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而实际上,被很多人忽视的流感病毒在中国造成的死亡人数,要远远超过新冠病毒。

有研究论文显示,在2010至2015年这五年中,中国平均每年有88100例流感相关的超额呼吸死亡,占所有呼吸死亡的8.2%,60岁以上老人占流感相关的超额呼吸死亡的80%。

无论是至今仍在肆虐的新冠病毒,还是一直不断侵袭人类的流感病毒,人类都迫切需要一些预防策略来对付病毒所引起的严重炎症反应。

细菌与人类宿主的相互作用能改变人体对病毒的免疫反应,从而帮助人体增强抵御病毒的能力。那么我们可否通过人为补充益生菌,来增强人体抵御呼吸系统病毒的能力呢?

2020年10月,David Groeger 等人在国际顶尖医学期刊《柳叶刀》子刊 EBioMedicine 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题为:Intranasal Bifidobacterium longum protects against viral induced lung inflammation and injury in a murine model of lethal influenza infection (在致死性流感感染的小鼠模型中,鼻内滴长双歧杆菌可预防病毒诱导的肺部炎症和损伤) 。

长双歧杆菌是一种人体内的益生菌,早已被证实能够调节肠道健康,可在肠道内诱导耐受性免疫反应来减轻细菌感染引起的促炎反应。

新的研究发现,使用长双歧杆菌35624®菌株或其细胞壁给小鼠滴鼻,可以显著降低致命感染流感病毒的小鼠的肺部病毒载量,减少了肺部损伤,显著延长其生存期。而长双歧杆菌PB-VIR™菌株也可起到类似的保护作用。

d3317c680.jpg

长双歧杆菌PB-VIR™菌株是由来自爱尔兰的PrecisionBiotics诺普怡康开发的,该公司致力于专精生物技术的科研,以实现大自然菌株的最佳利用,目前的菌株皆来源于健康人体,安全性高。

前期的一系列研究清楚地表明,PB-VIR™的主要要作用方式是在感染后调节宿主的免疫反应,从而在早期控制肺部病毒数量的增加。实际上,该菌株从进入口腔开始即发挥抗病毒屏障功效,能够有效保护肺部防止病毒侵害。此外,诺普怡康Immune产品,还在长双歧杆菌PB-VIR™的基础上添加了维生素-D,而维生素-D对于抵御病毒侵袭同样具有重要作用。

2021年10月,国际顶尖医学期刊 BMJ 子刊 BMJ Open 发表研究论文,题为:Vitamin D insufficiency in COVID-19 and influenza A, and critical illness survivors: a cross-sectional study (COVID-19和甲型流感患者维生素-D不足与危重症幸存者:一项横断面研究) ,该研究发现,大多数重症新冠患者或甲型流感患者存在着维生素-D缺乏/不足的问题,并且缺乏程度与疾病的严重程度相关。这提示维生素-D在抵抗呼吸系统病毒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PrecisionBiotics 诺普怡康的这款 Immune 益生菌产品,在长双歧杆菌PB-VIR™的基础上添加维生素-D,强强联手发挥作用,能调节免疫系统的感染反应机制,控制感染早期肺部病毒数量的增加;防止免疫系统过度反应引发感染,预防“细胞因子风暴”。并且该产品保存与服用均简单,无需冷藏。每天只需口含一粒,让它在口中慢慢溶解,使PB-VIR™益生菌能到达喉咙后部和唾液,以促进其抗病毒活性,通常在服用1-2周后出现明显的改善效果。

7d7e337b.jpg



浏览(2649) (4)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柳浪美 回复 高鹏 留言时间:2021-12-06 19:52:23

很高兴看到你! 谢谢!

回复 | 0
作者:高鹏 留言时间:2021-12-06 13:56:33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柳浪美
注册日期: 2021-10-08
访问总量: 950,6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抗癌本草之科学探究》 -----
· 岁月静好,我在耕耘
· 自建《文憬社》,出版两本专著
· 阿司匹林还能降低癌症风险20%
· 牛羊肉均含有一种抗癌成分
· 只有少数吸烟者会得肺癌,为什么
· 社交广,益健康,多长寿
分类目录
【山川之美 - 游记】
· 苏美尔楔形文字所记载的地球人之
· 闲说跨年在墨城 (10) -科约阿坎
· 闲说跨年在墨西哥城 (6d) 博物馆
· 闲说跨年在墨城 (9) – 国家民俗
· 闲说跨年在墨城(8)-城堡+历史博
· 闲说跨年在墨城(7)-瓜达卢佩圣母
· 闲说跨年在墨城(6c)-博物馆 瓦哈
· 闲说跨年在墨城(6b)-博物馆 阿兹
· 闲说跨年在墨城(6a)-人类学博物
· 闲说跨年在墨城(5)-阿拉米达+革
【诗词之咏 - 感怀】
· “狗续貂尾”, 也来试一把
· “谢天谢地谢稚柳” 对句小结
· 忙里偷闲 对上几句下联
· 云中联句成诗
· 保存一份在网上的一联对
· 这三句英文短句该怎样翻译?
· 散步中的英译汉
· 唐开国猛将秦琼之父墓碑书法
· 理工才子们的春联集锦
· “书道苦旅”著名书法家周慧珺辞世
【保健之要 - 新证】
· 《抗癌本草之科学探究》 -----
· 岁月静好,我在耕耘
· 自建《文憬社》,出版两本专著
· 阿司匹林还能降低癌症风险20%
· 牛羊肉均含有一种抗癌成分
· 只有少数吸烟者会得肺癌,为什么
· 社交广,益健康,多长寿
· 聊聊日本人长寿的秘诀
· 健康食用香蕉的講究
· 聊聊走路健身的学问
【回首之悟 - 怀旧】
· 上海、东京,年轻人爆发万圣节
· 最新披露秦与傅的渊源。
· 一代名记12年养成史 - 傅晓田
· 突发,全美一流名校校长引咎辞职
· 妈妈的故事:二舅的雅号
· 妈妈的故事:大舅和他的一家
· 妈妈的故事:我的外公外婆
· 妈妈的故事:村里两秀才
·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 闲说八十年代研究机构的情报室
存档目录
2024-03-14 - 2024-03-19
2023-12-02 - 2023-12-07
2023-11-01 - 2023-11-24
2023-10-08 - 2023-10-22
2023-09-22 - 2023-09-25
2023-08-03 - 2023-08-19
2023-07-11 - 2023-07-24
2023-06-02 - 2023-06-02
2023-04-03 - 2023-04-24
2023-03-06 - 2023-03-23
2023-02-03 - 2023-02-27
2023-01-18 - 2023-01-29
2022-12-06 - 2022-12-16
2022-11-08 - 2022-11-30
2022-09-16 - 2022-09-25
2022-07-04 - 2022-07-27
2022-06-05 - 2022-06-29
2022-05-01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2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8 - 2021-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