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柳浪美的博客
  怀着赤子痴心,或思乡长啸,或感时叹咏,或壮哉抒志,或相思寄情。喜怒哀乐,无不聚于笔端,无不融于书笺。
网络日志正文
蛤蟆功减肥之真人真事 2021-12-31 11:11:59

蛤蟆功减肥之真人真事


我有一表妹,与我同庚,仅晚数月出世。她结婚较早,夫妻恩爱,婚后育有一子。数年后,夫妻两人硬顶那年头的独生子女政策,又生下千金一女。一子一女,称心如意合成一个大写的“好”字。想来应该是表妹夫过于激动,过于喜悦,在中国标准的产妇月子中,以精心照料精心烹调的爱心,无微不至地照料爱妻。在不经意间,表妹的贵体鼓涨了一圈又一圈,一天比一天有福相。心情大好,胃口大开。从此再也停不下来了。体重直线上升,高至160斤,如此持续了6,7年。因而,在80年代,我每次看到的是一个胖鼓鼓福嘟嘟,体态过于丰腴的表妹。

96年回国探亲,与老妈闲聊时,老妈带着有点惊喜的口吻,告诉我:你那个表妹现在又苗条了。我大吃一惊,身上消去起码50斤肉,这可能吗?疑虑间,老妈又说:她练气功,一个月不进一粒米一滴油,就瘦下来了。听了以后,大为惊奇,很想见见真人。那时她家在金山,上班在金山。我的探亲期又短,故而,一直不容易如愿见到。

去年,由一位表哥牵头在故乡老家宁波举办了一个表亲亲大聚会。阔别三十年,总算见到她的真人。不胖不瘦也不很苗条,一个挺健康的六十岁妇女。四肢灵活,健步如飞。平时带带孙子孙女,时常跳跳大妈舞,有空国内外旅游,活得挺滋润的。我几次话到了嘴边,想多了解一下她当年气功减肥的事。由于群体活动,不便单独细聊,也未能如愿。

还好,现在有微信,便向她求证。她答道,你还记着这事啊。那可是三十年前的事。她的话匣子一打开,这才让我知道了这件我盼望已久的气功绝食减肥之概况。

90年前后,肥胖超重的表妹开始感到心脏有点不适,时有心悸心律失常发生。她心想,才三十多,四十还未到,身体就有不健康的感觉了。那还得了啊,必须减肥。下定决心要减肥,如何才能有效减肥呢?她试着少吃多运动,效果几乎不灵光。

说来也是她走运。那时正好是气功热的年代,各地特别热衷于举办各种气功培训班和出版各种流派的气功书籍。有位同事向她介绍了一本蛤蟆功减肥的书。从此她如痴如醉,为之癫狂。

至于蛤蟆功,大家应该不陌生吧。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起,金庸的武侠小说热经久不衰。随着武侠影视作品的热播,更使金庸笔下的人物及其他们的神功神器为许多人所耳熟能详。蛤蟆功就是金庸笔下南宋时期的天下武林五大高手之一西毒欧阳锋的独创绝技,这无需我多花笔墨。

表妹当年是少先队大队长,智商颇高。照着书中所云,摆摆蛤蟆架势,试试吐纳呼吸,觉得不难还行。二话不说,非常干脆,当天就开始。从那天起,她完完全全遵照书中所记的要领,每天早中下练三次蛤蟆功,每次一个小时,同时绝食,仅喝水。也不进厨房,全由妹夫掌管一家人吃喝拉撒,表妹专心减肥。第一个星期不吃任何食物,身体进入产生酮体供給能量之模式,体内脂肪大量被燃烧。

不进食,难道不感到饿吗?我急切地问。她答道:练了蛤蟆功后,就不会有饥饿感,睡眠也挺好的。我查了查,资料有云:蛤蟆功有一招式为玉蟾翻浪,此法若用于减肥,可单用意念引真气运腹。饥饿时,意念将胃部消化液送入肠内,使饥饿感消减。蛤蟆功减肥到底有几个招式,表妹没告诉我。她推脱说:太久了,忘了。

第二星期起,表妹按书之指导,开始在午间进食一些水果与蔬菜,每天仅一次,其它照旧进行。在这期间,一下子减去28斤体重。

第四星期起,可以进食几次果蔬,午间每天一次少量主食,其它照旧进行。体重继续下降。

第六星期起,可以逐步增加进食次数,每天可进两次少量主食。体重继续下降。

之后,必须注意摄入少量主食,以控制体重不会反弹。最后减肥大告成功。

表妹说不吃东西,不饿也没啥。不过,最难受的是,看别人大嚼大吃,嘴会很馋很馋很馋。 人以食为天,不馋才怪。一有馋虫钻心,表妹马上就去练蛤蟆功。一说起这个馋字,表妹有点动情地说,这需要执着的毅力和信念,才能抵御诱惑。尤其是,每天在人家吃饭时练这个蛤蟆功。家人看着觉得很不解,也很不安,说人不吃饭怎么行,经常来劝吃一点吃一点。此时此刻特别特别考验人的意志力。稍一松散,前功尽弃。

在我大体了解了蛤蟆功减肥的概要,不得不竖起大拇指,五体投地佩服表妹超于常人的决断力和意志力。对她说:以前真没看出来你有如此超一流的品质,让我敬仰。我又问:后来心悸心律失常的情况怎样了?她答曰:减肥成功后,这些症状在不知不觉中消失的无影无踪,到现在从未再现。

至于,大家可能会问:表妹现在怎样? 有照为证。请看附贴的相片,她俩的动作太好玩了,穿黑地红花的攀爬动作最标准的那个就是蛤蟆功减肥的最后胜利者。

依依.jpg

 戊戌金秋,表亲亲聚会群逰宁波名刹-阿育王寺。花枝招展的李家两表妹大显儿时绝技,在门窗紧闭的法堂外,爬窗试窥十六尊罗汉。表亲李杰遂将此趣景摄之,吾乃口占五言四句诗记之。

妹今六十几,童心仍未弛。攀窗眯眼瞅,罗汉在哪里?

=-=

(原创旧文,此处新发)

蛤蟆功减肥过于峻厉,不是身健体壮的年轻人绝不可以尝试。

现在有科学论证,间歇性断食减肥法比较稳妥,安全


浏览(2580) (6)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何华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21-12-31 18:00:26

哈哈,没练成西毒。

回复 | 1
作者:何华 留言时间:2021-12-31 17:59:40

哈哈,没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柳浪美
注册日期: 2021-10-08
访问总量: 950,6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抗癌本草之科学探究》 -----
· 岁月静好,我在耕耘
· 自建《文憬社》,出版两本专著
· 阿司匹林还能降低癌症风险20%
· 牛羊肉均含有一种抗癌成分
· 只有少数吸烟者会得肺癌,为什么
· 社交广,益健康,多长寿
分类目录
【山川之美 - 游记】
· 苏美尔楔形文字所记载的地球人之
· 闲说跨年在墨城 (10) -科约阿坎
· 闲说跨年在墨西哥城 (6d) 博物馆
· 闲说跨年在墨城 (9) – 国家民俗
· 闲说跨年在墨城(8)-城堡+历史博
· 闲说跨年在墨城(7)-瓜达卢佩圣母
· 闲说跨年在墨城(6c)-博物馆 瓦哈
· 闲说跨年在墨城(6b)-博物馆 阿兹
· 闲说跨年在墨城(6a)-人类学博物
· 闲说跨年在墨城(5)-阿拉米达+革
【诗词之咏 - 感怀】
· “狗续貂尾”, 也来试一把
· “谢天谢地谢稚柳” 对句小结
· 忙里偷闲 对上几句下联
· 云中联句成诗
· 保存一份在网上的一联对
· 这三句英文短句该怎样翻译?
· 散步中的英译汉
· 唐开国猛将秦琼之父墓碑书法
· 理工才子们的春联集锦
· “书道苦旅”著名书法家周慧珺辞世
【保健之要 - 新证】
· 《抗癌本草之科学探究》 -----
· 岁月静好,我在耕耘
· 自建《文憬社》,出版两本专著
· 阿司匹林还能降低癌症风险20%
· 牛羊肉均含有一种抗癌成分
· 只有少数吸烟者会得肺癌,为什么
· 社交广,益健康,多长寿
· 聊聊日本人长寿的秘诀
· 健康食用香蕉的講究
· 聊聊走路健身的学问
【回首之悟 - 怀旧】
· 上海、东京,年轻人爆发万圣节
· 最新披露秦与傅的渊源。
· 一代名记12年养成史 - 傅晓田
· 突发,全美一流名校校长引咎辞职
· 妈妈的故事:二舅的雅号
· 妈妈的故事:大舅和他的一家
· 妈妈的故事:我的外公外婆
· 妈妈的故事:村里两秀才
·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 闲说八十年代研究机构的情报室
存档目录
2024-03-14 - 2024-03-19
2023-12-02 - 2023-12-07
2023-11-01 - 2023-11-24
2023-10-08 - 2023-10-22
2023-09-22 - 2023-09-25
2023-08-03 - 2023-08-19
2023-07-11 - 2023-07-24
2023-06-02 - 2023-06-02
2023-04-03 - 2023-04-24
2023-03-06 - 2023-03-23
2023-02-03 - 2023-02-27
2023-01-18 - 2023-01-29
2022-12-06 - 2022-12-16
2022-11-08 - 2022-11-30
2022-09-16 - 2022-09-25
2022-07-04 - 2022-07-27
2022-06-05 - 2022-06-29
2022-05-01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2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8 - 2021-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