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柳浪美的博客
  怀着赤子痴心,或思乡长啸,或感时叹咏,或壮哉抒志,或相思寄情。喜怒哀乐,无不聚于笔端,无不融于书笺。
网络日志正文
若想雄风依旧,且远离促炎饮食 2022-01-04 09:53:53

若想雄风依旧,且远离促炎饮食

 

人们常说:“病从口入” 。言简意赅地反映出疾病与食物之间的相关性。

常言道:人如其食。不同的饮食习惯成就不同健康状况的个体。饮食和生活习惯这两大重要因素都会导致肥胖等一系列疾病,饮食在其中占很大的比重。

诸多研究已经证实,高糖、高脂之类的高热量饮食 (尤其是加工食品) 会导致肠道生态失调,会帮助有害细菌大量繁殖,在体内营造出一个促炎环境。因此,这类食物通称为促炎饮食

促炎饮食主要是指:酒精、加工肉、红肉(猪、牛、羊肉等)、精制碳水化合物、油炸食品、含糖饮料、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等。而富含蔬菜、水果、膳食纤维和全谷物,以及不饱和脂肪酸等食物被称为抗炎食物。

在这样不健康促炎饮食所造成的促炎环境中,一系列的疾病体验随着时间的推移 逐步 “馈赠” 给宿主。对于男性生殖健康而言,这种负面影响还会有辱男人的雄风。

近日,泌尿学领域期刊Journal of Urology(IF=7.45)于2021-07发表了一项研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专家邱实和杨璐博士的研究团队发现,由于肥胖是慢性炎症状态,饮食等因素会加剧炎症并导致其它健康状况的风险,例如糖尿病和心脏病。持续促炎饮食的男性,将会有很高的患睾酮缺乏症的风险。如果还伴有肥胖,这种负面影响则更为严重。

睾酮 (又称睾丸激素) 是最重要的雄性激素,由男性的睾丸或女性的卵巢分泌,肾上腺亦分泌少量睾丸素。除了男性的性能力外,睾酮还具有维持肌肉强度及质量、维持骨密度及强度、提神及提升体能等作用。

睾酮缺乏症是指男性体内睾酮水平低于300纳克/分升。已有研究证实,性欲低下、精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和抑郁等状况都与睾酮水平下降有关。睾酮缺乏也与心脏病甚至肥胖等慢性病有关。

人类与动物的相关研究提供了有力的科学证据,表明促炎饮食与肥胖、心脏病发作、早逝、结直肠癌、胰腺癌、呼吸道癌和口腔癌等癌症以及抑郁症有相关性。

不仅如此,睾酮水平较低的男性还被发现其体内促炎细胞因子处于较高水平。这是由于细胞中受损、感染或对环境中的炎症因子在作出反应时,会释放小蛋白质。可知体内炎症水平增加与睾酮缺乏有关。

在这项研究中,所有男性都提交了一份24小时饮食调查问卷,并接受了性激素检测。然后对美国国家健康和营养调查 (NHANES) 研究中4151名男性中膳食炎症指数与睾丸素缺乏之间的关系进行分析。

膳食炎症指数 (DII) 是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在癌症预防和控制项目中开发的,旨在提供一种定量方法,用于评估饮食对健康的影响,范围从炎症细胞因子的血液浓度到慢性疾病。

DII共由45种膳食成分组成,每一种成分都会增加或减少个体总体炎症水平分数。近年来,DII已被大量应用于临床研究中。

研究人员计算了DII中27种食物的炎症指数,包括酒精、蛋白质、纤维、脂肪、碳水化合物、胆固醇、ω3和ω6、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镁、烟酸、锌、铁、叶酸、核黄素、β-胡萝卜素、咖啡因、硒、硫胺素和维生素A、B6、B12、C,D和E。DII得分越高表明饮食更容易导致炎症;相反,得分越低,饮食的抗炎作用越强。

这项研究计算出的DII分数从-5.05(最抗炎)到+5.48(最促炎)不等,研究人员将其作为一个连续变量进行分析,并将参与者分成三组。

研究人员发现,总体而言,大约26%的男性有睾丸激素缺乏症。

他们发现,DII每增加一个单位,睾酮缺乏的几率就会平均增加4%。与抗炎饮食组的男性相比,促炎饮食组男性的睾酮降低的风险高出近30%。

研究人员在调整了身体质量指数(BMI)和吸烟等其它因素后,这种相关性仍然显著。此外,DII得分较高且肥胖的男性患睾丸素缺乏症的风险最大。而且与DII得分较低的肥胖男性相比,DII得分较高且肥胖男性的睾酮缺乏的几率高出近60%。

简而言之,减少促炎饮食的摄入是减少炎症累积的最可行方法,可自然而安全地提升与维持睾酮的正常水平,假若你没有其它疾病的话。


浏览(23698)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柳浪美
注册日期: 2021-10-08
访问总量: 954,6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聊聊喝咖啡的科学性(1)
· 《抗癌本草之科学探究》 -----
· 岁月静好,我在耕耘
· 自建《文憬社》,出版两本专著
· 阿司匹林还能降低癌症风险20%
· 牛羊肉均含有一种抗癌成分
· 只有少数吸烟者会得肺癌,为什么
分类目录
【山川之美 - 游记】
· 苏美尔楔形文字所记载的地球人之
· 闲说跨年在墨城 (10) -科约阿坎
· 闲说跨年在墨西哥城 (6d) 博物馆
· 闲说跨年在墨城 (9) – 国家民俗
· 闲说跨年在墨城(8)-城堡+历史博
· 闲说跨年在墨城(7)-瓜达卢佩圣母
· 闲说跨年在墨城(6c)-博物馆 瓦哈
· 闲说跨年在墨城(6b)-博物馆 阿兹
· 闲说跨年在墨城(6a)-人类学博物
· 闲说跨年在墨城(5)-阿拉米达+革
【诗词之咏 - 感怀】
· “狗续貂尾”, 也来试一把
· “谢天谢地谢稚柳” 对句小结
· 忙里偷闲 对上几句下联
· 云中联句成诗
· 保存一份在网上的一联对
· 这三句英文短句该怎样翻译?
· 散步中的英译汉
· 唐开国猛将秦琼之父墓碑书法
· 理工才子们的春联集锦
· “书道苦旅”著名书法家周慧珺辞世
【保健之要 - 新证】
· 聊聊喝咖啡的科学性(1)
· 《抗癌本草之科学探究》 -----
· 岁月静好,我在耕耘
· 自建《文憬社》,出版两本专著
· 阿司匹林还能降低癌症风险20%
· 牛羊肉均含有一种抗癌成分
· 只有少数吸烟者会得肺癌,为什么
· 社交广,益健康,多长寿
· 聊聊日本人长寿的秘诀
· 健康食用香蕉的講究
【回首之悟 - 怀旧】
· 上海、东京,年轻人爆发万圣节
· 最新披露秦与傅的渊源。
· 一代名记12年养成史 - 傅晓田
· 突发,全美一流名校校长引咎辞职
· 妈妈的故事:二舅的雅号
· 妈妈的故事:大舅和他的一家
· 妈妈的故事:我的外公外婆
· 妈妈的故事:村里两秀才
·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 闲说八十年代研究机构的情报室
存档目录
2024-04-23 - 2024-04-23
2024-03-14 - 2024-03-19
2023-12-02 - 2023-12-07
2023-11-01 - 2023-11-24
2023-10-08 - 2023-10-22
2023-09-22 - 2023-09-25
2023-08-03 - 2023-08-19
2023-07-11 - 2023-07-24
2023-06-02 - 2023-06-02
2023-04-03 - 2023-04-24
2023-03-06 - 2023-03-23
2023-02-03 - 2023-02-27
2023-01-18 - 2023-01-29
2022-12-06 - 2022-12-16
2022-11-08 - 2022-11-30
2022-09-16 - 2022-09-25
2022-07-04 - 2022-07-27
2022-06-05 - 2022-06-29
2022-05-01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2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8 - 2021-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