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柳浪美的博客
  怀着赤子痴心,或思乡长啸,或感时叹咏,或壮哉抒志,或相思寄情。喜怒哀乐,无不聚于笔端,无不融于书笺。
网络日志正文
维生素E提高癌症患者生存率 2022-04-21 15:54:59

维生素E提高癌症患者生存率

 

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癌症免疫疗法,被认为是可改变癌症治疗格局的重大突破。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 James Allison 也由于在免疫检查点疗法领域的贡献而获得了2018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可为许多癌症患者提供持久的治疗应答,但并非所有癌症患者都能受益,因此,为了改善更多患者的预后和提高其有效性,十分有必要了解患者之所以产生不同反应的真实原因。

近日,MD安德森癌症中心有研究团队在 《癌症探索Cancer Discovery 》期刊发表了研究论文。题为:Vitamin E Enhances Cancer Immunotherapy by Reinvigorating Dendritic Cells via Targeting Checkpoint SHP1 (维生素E通过靶向检查点SHP1激活树突状细胞,增强癌症免疫治疗) 。他们在论文中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发现。

df52d1.jpg

1.  维生素-E可改善免疫治疗反应

膳食补充剂通常被认为可增强免疫力,但它对免疫治疗活性有否影响?知之甚少。为了探索它们之间关联性,余棣华团队对在MD安德森癌症中心接受免疫疗法治疗的癌症患者的临床数据进行了回顾性分析。

研究团队发现,相比那些不服用维生素-E或多种维生素而接受 PD-1/PD-L1 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治疗的黑色素瘤患者,接受 PD-1/PD-L1 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治疗的同时服用维生素-E的黑色素瘤患者的生存率更高。这一发现在乳腺癌、结肠癌和肾癌患者的独立混合队列中得到了验证。

并发现维生素-E的这种协同效果与化疗无关,因为在接受化疗的同时服用维生素-E却无效果。

研究团队进而发现,维生素-E可增强乳腺癌和黑色素瘤小鼠模型对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反应,这一协同效果取决于肿瘤浸润树突状细胞。

2.  维生素E会影响树突状细胞

树突状细胞是一类特殊的免疫细胞,负责将抗原呈递给 T-细胞,这是抗肿瘤免疫反应的重要步骤。然而,来自肿瘤微环境中的抑制信号,会使肿瘤相关树突状细胞的功能失调,无法发挥抗原呈递作用,因而不产生免疫应答反应。

研究团队发现,维生素-E的补充会上调树突状细胞上几种激活标志物。与对照相比,服用维生素-E后,肿瘤中树突状细胞促进了更多的 T 细胞增殖,这表明维生素-E有能力增强抗肿瘤免疫反应。

分子和结构研究结果显示,维生素-E能进入树突细胞并与其 SHP1 蛋白结合,SHP1 是调节树突细胞活性的免疫检查点蛋白。阻断 SHP1 活性而能增加树突细胞的抗原呈递作用、刺激 T-细胞的抗肿瘤免疫反应。

df883.jpg

3.  靶向 SHP1 是一种有待开发的新策略

维生素-E可改善树突状细胞的抗原呈递,可促增释放肿瘤抗原和招募树突状细胞浸润,增高免疫治疗的反应。实验结果还表明,维生素-E治疗可以增强癌症疫苗和免疫原性化疗联合检查点抑制剂的效果,包括对免疫治疗耐药的胰腺癌的治疗。

由此可见,SHP1 是有效激活树突状细胞以开发有效免疫疗法的有吸引力的靶点。这项研究对维生素-E和 SHP1 之间的相互作用提供了重要见解。

据此,他们提出了改善癌症免疫治疗的新方法,包括与维生素-E的联合治疗,或直接靶向抑制树突状细胞的 SHP1。

研究团队目前正在与 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临床医生合作,以评估维生素-E与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及其它免疫疗法联合的效果。此外,研究团队为未来新疗法的选择,正在探索开发SHP1 抑制剂以及沉默 SHP1 的树突状细胞和树突状细胞来源的细胞外囊泡。

 

以上的研究成果丰富了人们对维生素-E的认识。维生素-E 是生育酚类物质的总称,是一种人体必需的脂溶性维生素,使一种优良的抗氧化剂和营养剂。维生素-E 具有多种生物活性:i)可通过中断自由基的连锁反应保护细胞膜的稳定性, 防止膜上脂褐素形成而延缓机体衰老;ii)可通过维持遗传物质的稳定和防止染色体结构变异, 调节机体代谢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iii)可阻止体内各种组织中致癌物的形成, 激发机体的免疫系统, 杀死新产生的变形细胞, 还有可能将某些恶性肿瘤细胞逆转为正常表现形的细胞;iv)可维持结缔组织弹性, 促进血液循环;v)可阻止 LDL 胆固醇氧化, 而避免冠状动脉硬化;vi)维持正常的生殖机能;vii)可调节体内激素正常分泌和控制体内酸素消耗;viii)可保护皮肤粘膜等功能, 使皮肤滋润健美, 从而美容护肤;ix)可改善头发毛囊微循环, 保证其营养供应, 使头发再生;x)可防止白内障发生;xi)可保持肌肉和外周血管结构与功能的正常状态;以及帮助延缓早老性痴呆,保护肝脏,调节血压,等。

总而言之,大家 (尤其是中年人、中老年人,老年人、体弱有病者) 都有需要重视维生素-E的日常补充。


浏览(3488)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柳浪美
注册日期: 2021-10-08
访问总量: 950,6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抗癌本草之科学探究》 -----
· 岁月静好,我在耕耘
· 自建《文憬社》,出版两本专著
· 阿司匹林还能降低癌症风险20%
· 牛羊肉均含有一种抗癌成分
· 只有少数吸烟者会得肺癌,为什么
· 社交广,益健康,多长寿
分类目录
【山川之美 - 游记】
· 苏美尔楔形文字所记载的地球人之
· 闲说跨年在墨城 (10) -科约阿坎
· 闲说跨年在墨西哥城 (6d) 博物馆
· 闲说跨年在墨城 (9) – 国家民俗
· 闲说跨年在墨城(8)-城堡+历史博
· 闲说跨年在墨城(7)-瓜达卢佩圣母
· 闲说跨年在墨城(6c)-博物馆 瓦哈
· 闲说跨年在墨城(6b)-博物馆 阿兹
· 闲说跨年在墨城(6a)-人类学博物
· 闲说跨年在墨城(5)-阿拉米达+革
【诗词之咏 - 感怀】
· “狗续貂尾”, 也来试一把
· “谢天谢地谢稚柳” 对句小结
· 忙里偷闲 对上几句下联
· 云中联句成诗
· 保存一份在网上的一联对
· 这三句英文短句该怎样翻译?
· 散步中的英译汉
· 唐开国猛将秦琼之父墓碑书法
· 理工才子们的春联集锦
· “书道苦旅”著名书法家周慧珺辞世
【保健之要 - 新证】
· 《抗癌本草之科学探究》 -----
· 岁月静好,我在耕耘
· 自建《文憬社》,出版两本专著
· 阿司匹林还能降低癌症风险20%
· 牛羊肉均含有一种抗癌成分
· 只有少数吸烟者会得肺癌,为什么
· 社交广,益健康,多长寿
· 聊聊日本人长寿的秘诀
· 健康食用香蕉的講究
· 聊聊走路健身的学问
【回首之悟 - 怀旧】
· 上海、东京,年轻人爆发万圣节
· 最新披露秦与傅的渊源。
· 一代名记12年养成史 - 傅晓田
· 突发,全美一流名校校长引咎辞职
· 妈妈的故事:二舅的雅号
· 妈妈的故事:大舅和他的一家
· 妈妈的故事:我的外公外婆
· 妈妈的故事:村里两秀才
·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 闲说八十年代研究机构的情报室
存档目录
2024-03-14 - 2024-03-19
2023-12-02 - 2023-12-07
2023-11-01 - 2023-11-24
2023-10-08 - 2023-10-22
2023-09-22 - 2023-09-25
2023-08-03 - 2023-08-19
2023-07-11 - 2023-07-24
2023-06-02 - 2023-06-02
2023-04-03 - 2023-04-24
2023-03-06 - 2023-03-23
2023-02-03 - 2023-02-27
2023-01-18 - 2023-01-29
2022-12-06 - 2022-12-16
2022-11-08 - 2022-11-30
2022-09-16 - 2022-09-25
2022-07-04 - 2022-07-27
2022-06-05 - 2022-06-29
2022-05-01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2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8 - 2021-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