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侠客9的博客  
往昔回顾,时政评论,以文会友,笑谈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265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快看:正在下一盘大棋! 2021-11-16 06:10:08

(三)崽卖爷田不心疼!

79年3月中越战争结束不到半个月,邓小平便离开北京到广东南巡视察,随即他便在南部沿海的宝安县划了一个圈,并宣布设立深圳经济特区。从那以后这才有了〝春天的故事〞!如今深圳已经建市40多年了。事实上如果没有79年那场战争,如果没有数以万计的军人牺牲,没有那么多的士兵用鲜血染红了战旗,美国人是不可能对中国尽释前嫌放下戒心的!更不可能有后来邓小平在南海〝划了一个圈〞也不可能有〝春天的故事〞所以说深圳这座城市就是在越战这个基础上建立起来的。

在云南的麻布坡,有一座中国军人陵园。躺在那的都是“越战“中阵亡的年轻官兵。他们躺在祖国的南大门,就如同卫兵一样:默默斗风雪,千载伴青山!事实上在1979年的那场战争中,参战部队的伤亡非常大。甚至超出了中国领导人的预期,但他们忍受住了这伤亡的代价。曾与54军127师的一位老兵聊到那场战争,说到生死之交的战友一个个就在自己身边相继倒下并再也起不来时,这哥儿们是泪如雨下。

写到这里: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电影《高山下的花环》中那家属哭坟的场景,想起了电影《芳华》中那位伤残军人被警察打倒在地,他的战友冲过来对着警察破口大骂“我操你们妈的!你们敢打战斗英雄,我要报警“的画面,想起那场战争中死去的和伤残的那么多的士兵,这责任谁来承担?又不禁黯然想起了那些拉横幅维权请愿的老兵、、、如今还有谁记得那些长眠在云南麻布坡陵园中的士兵?

对中国的改革开放而言,79年那场战争的作用明显被大大的低估啦。那些命丧黄泉的年青军人后来被称为是〝血染的风采〞!我们不可否认的是失去了数万名军人的生命才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创造了外部环境。今天深圳已经与北京、上海、广州一样(成为了中国著名的脸蛋=北上广深)成为了国家的重要名片。因此在深圳的功劳簿上或者说在深圳改革开放的纪念馆里,是不是也该有殉国官兵的一席之地。能否善待老兵这是衡量一个国家良心的标准。如何尊崇自己的退伍老兵?真该向西方国家学习!

正因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机遇来之不易,它是邓小平东奔西跑的拜码头,是用伤亡了数万名官兵的生命代价:这才换来的千载难逢的机遇。所以在设立“经济特区“的时候邓小平曾对深圳早期的开拓者们说〝你们要抓紧时机,要抓住机遇〞!他还对深圳的建设者说你们要〝摸着石头过河〞没有路你们要〝杀出一条血路〞!相信会有不少人还记得在80年代的时候,深圳那句〝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口号,那时候它已成为中国企业发展的模式,被列为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最高优先等级!

在早些年大陆有部电视剧叫《编辑部的故事》剧中有段插曲唱到〝梦里,梦里,外星人来这里做皇帝,猫和老鼠甜蜜蜜、、、〞为此党内的持不同政见者开始影射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称猫和老鼠怎么可能会甜蜜蜜?它们是天敌嘛。影射与攻击深圳?这就等於是动了老邓的心肝。闻听此言邓小平毫不客气的回应道〝贫穷决不是社会主义〞!并重申〝无论是姓社还是姓资、发展才是硬道理〞!那意思就是说:别跟老子玩那一套虚无缥缈的真理和主义,手段如何并不重要关健是目的!什么是目的?富国强兵才是目地。为了达到手段与目标的统一,邓小平并明确告诉全党:不争论!猫和老鼠甜蜜蜜又怎么啦?在发展经济这个问题上:不管黑猫、白猫、能捉住耗子就是好猫!

在本系列开宗明义时就已经讲的很清楚:系列文的标题就是(勾践的卧薪尝胆与邓小平的韬光养晦)就像当年越王勾践的“卧薪尝胆“一样,在大力发展国内经济的同时,在对外关系上还处处认输装怂。邓小平也是一样:在那些年里老邓除了要求全国上下一心一意的谋发展外,在国际上采取的也是绥靖政策。在80~90年代的那段时间里,中国除了向西方国家示好搁置争议外。还表现出一副不招灾不惹祸忠厚老实的样子。老邓曾告戒外交部的那帮人要〝谨言慎行,别给我惹事〞!所以在那些年中国在联合国里是不哼不哈的,凡遇到得罪人的时候,中国就投弃权票。带过兵指挥过大兵团作战的邓小平十分明白战略机遇的重要性。所以他再三的对党内强调:抓住机遇、冷静观察、沉着应付、决不当头!总而言之耍利用一切手段,为自己的战略目标赢得时机。邓小平清楚这来之不易的机遇有可能稍纵即失,〝韬光养晦〞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提出的。

什么叫〝韬光养晦〞?在《史记:匈奴列传第五十》中记载,西汉皇帝死后,匈奴的单于来信说:我与汉高祖是兄弟,现在他死亡了,那么就把高祖的媳妇送给我当媳妇吧。这在汉文化中叫什么?这就叫做〝夺妻之恨〞!这对於普通人来说是〝大仇〞。对於汉朝来说把皇后送给匈奴人为妻是〝国耻〞於是举国震怒!但当时汉朝弱匈奴强,敌我的力量悬殊於是高皇后含恨忍辱的回信给匈奴的单于:说自己的岁数太大了,已是人老珠黄,不能再服侍大王了,这样吧把我家的公主给大王送过去代替我吧、、、认怂到了这种地步。后来大汉王朝经过半个世纪的〝韬光养晦〞!终於在汉武帝时代连本带利的向匈奴索报了家仇国恨。这正是现在人们常说的那句〝虽远必诛〞!

由此可见〝韬光养晦〞的目地,就是在惹不起对方的情况下,以求暂时能够得到喘息之机的阴谋诡计。上述春秋时代勾践的那个〝卧薪偿胆〞是这样,到汉武帝时代的那个“虽远必诛“也是这样,再到共和国时代的邓小平就更是这样。再玩〝韬光养晦〞这方面老邓是高手中的高手!这都是在夹缝中求生存的毒招。中国人玩〝三十六计〞都已玩了几千年啦,这些招术岂是那些不懂中国历史的西方人能搞懂的。

西方人读中国的《三国演义》佩服的是由弱变强〝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的曹操。而中国人看《三国演义》佩服的是鬼计多端的诸葛亮,看诸葛孔明怎样的玩〝草船借箭〞!怎样的玩〝空城计〞!中国人玩的是阴谋诡计,这哪里是玩契约精神的西方人能搞明白的。随着时代的变迁,邓小平就像是现代人给电脑升级一样,他把这经过实践检验的高招运用到了国际关系上,当年老邓不得不诋毁和唾弃社会主义阵营时,美国人果真信以为真了,谁知老邓在暴揍越南小弟过后没几年,他画蛇添足又补充了句〝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就有那么点〝挂羊头卖狗肉〞啦!

过去有部样板戏叫《红灯记》在剧中有这样一句台词〝我们是两股道上跑的车,走的不是一条路〞!现在把这句台词用於形容中共与西方之间的关系最为贴切。邓小平的心里清楚中国与美国是两个文化完全迥异的国家,这种文化不同的国家关系,就如同是〝两股道上跑的车〞若要融为一体那是不可能的。这种在价值观上根本对立,政治制度上也截然不同的国家基本上是水火不相容的关系。这就如同民间那句土话:猪往前拱,鸡往后刨,它们之间根本就不是一个路数。老邓非常明白:即然是两股道上跑的车,即然不是一个路数,那么中美之间分道扬镳,就只是时间上的早晚问题。

而这正是中共由“熊猫变成战狼“的基础,这也正是外交部把“国际协议“当做废弃物并称之为“那些都是历史文件,没有现时意义“的根源!由於中共〝一党专政〞的政治体制〔这是中共的核心利益〕与西方国家〝政党轮换执政〞的政治体制有着根本的不同,故而拥抱西方只能是权宜之计。搞改革老邓要的是西方投资和技术,但他是断然不会接受西方的民主制度和价值观的。因此趁美国还没醒过来之前,邓小平要求全党抓紧一切时机发展经济。凡是与经济发展有悖的行为都将不被允许。92年当发展战略遇到阻力时:老邓毫不客气的发表了南巡讲话,宣布了〝谁不改革谁就下台〞的警告。这么霸气的一句话差点把老江给吓个半死。不可否认的是邓小平的策略成功了。

在自然界里当相对弱小的动物受到强大对手的攻击时,弱小的一方往往都会以假死来迷惑敌人。这是丛林法则是一种恶劣环境下的生存之道。97年邓小平走后江泽民继承了邓小平的衣钵。江泽民明白邓小平当年提出的那个〝韬光养晦决不当头〞的用意,它与丛林法则是同样的道理。对於邓小平的真实意图,老江头是深解其意。他沿袭了邓小平〝决不当头〞的政治遗嘱。老江玩这手那也不含糊,颇有点老邓的味道。江泽民当家后也提出了自己的名言〝闷声发大财〞。实际上这也是一种类似的假死行为。只不过人类社会比起动物界来更聪明,因而这种行为也就更加的复杂和隐蔽而已。

总而言之江泽民坐上当家人的座位后,他实行的是继续拥抱邓小平的〝改革〞方针和坚决执行〔决不实行民主〕的政策。为了达到他提出〝闷声发大财〞的目的,老江别具一格他不仅在国际上到处飆英语,他还在出访时献唱意大利名曲〝我的太阳〞总之利用一切机会跟西方国家〝套瓷〞!再到后来:江泽民又搞了一个〝三个代表〞把克林顿给唬弄的一楞楞的。老江都这么西化了,美国真是没有理由再怀疑中国会排斥普世价值了,美国人坚定的误认:繁荣将推动民众对政治自由的诉求中国会像台湾一样在富裕后就义无反顾的走向民主化道路。也许是美国人太高看自己的智慧了,也许是中共太善於宣传了。反正事态的发展是让美国人这种不切实际的期待落空了。

当年江泽民认为:中国要想〝闷声发大财〞,仅仅靠美国人给予的〝贸易最惠国〞待遇那是远远不够的,中国还是得申请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因为“世贸那里面“有钱人多。中共外经贸部的前副部长〔中国入世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他曾这么说过〝中国在加入世贸之前,就像是一个挑着扁担在农贸市场外叫卖茭白的小贩〞风吹日晒的不说城管来了还得挑着扁担逃跑,否则被城管抓住了还得罚款!虽说那时美国人每年都给予中国〝贸易最惠国〞待遇,但那只是一个让中国能够进入农贸市场的临时摊位,而且这摊位就像咱家的〝政审〞一样,每年美国还得来一次年检。

哪能像审犯罪分子似的,让美国人每年都审着玩一次。不容许!决不容许!!为一劳永逸的解决〝摊位〞问题,国家指派龙永图专职负责〝入世〞谈判。为了加入世贸组织龙永图再三忽悠美国人,龙永图向美国人保证:中国肯定会遵守承诺,99年时中国前总理朱镕基还专门去了一趟美国,搞了一次备受争议的〝消气外交〞(不管什么样的要求,中国政府决定都先答应下来再说,反正中共政府从来都不遵守承诺)但此时美国的白宫主人却更加相信:中国将在经济繁荣的助推之下实现民主,就这么着克林顿批准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申请。毫不夸张的说入世后的中国如虎添翼。

中国经济奇迹是从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开始发生的(也就是后来人们说的那个黄金十年)从那年开始中国经济开始了腾飞,龙永图再不用挑着扁担卖茭白了。此时中国已经在〝世界农贸市场〞上占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一瞬间:美国市场,欧美市场,全部都向中国开放,中国迅速找到了众多的大买主,不仅仅是茭白,土豆、大萝卜,连同鸡鸭鱼肉,五谷杂粮,中国都给招呼上了反正家里14亿人口有的是劳动力!从2001年起中国经济翻了9倍,从此开启了全民“闷声发大财“的时代。并且在不动声色的情况下中国已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事实上中共〝入世〞所做的承诺几乎没有一件是落实承诺的。这就是勾践那个〝卧薪尝胆〞的翻版叫〝韬光养晦〞!

从邓小平时代到江泽民时代、再到胡锦涛时代,都一直是奉行〝韬光养晦〞〝不当头〞的政策。胡锦涛总书记在任时还一再强调〝和谐社会〞并叮嘱全党〝不折腾〞!在那些年里胡总除〝不折腾〞的叮嘱外:他每年还派出大批官员去西方国家考察学习。在向西方取经学习的那些年,别说大陆的精英们相信中国快与西方国家接轨了,连美国人也都快相信了。直到2012年中国政坛上出现了一位“大学问“!

这位新上任的“大学问“上来就当头一棒!他那年不仅在北京隆重的举办了〝纪念马克思主义大会〞!并且还提出了〝不忘初心〞!甚至还要求党务政务的官员们,都要穿上当年共产党“占山为王“时那身灰制服去走所谓的“长征路“!

在国际关系上:这位“大学问“提出了“东升西降“!提出了要与美国〝建立新型的大国关系〞的构想!同时还提出了“一带一路“计划,声称这堪比当年美国在二战后重建欧洲的“马歇尔计划“!这分明是要与世界老大平分天下。实际上这所谓的“一带一路“就是动用国库儲备供大学问那俩口子拋头露脸的“大撒币“计划!这位大学问还说:他这是正在下一盘大棋,别人必须要观棋不语!

如今:这一切变化都宣誓着邓小平“韬光养晦“政策的结束!也宣誓着习特勒“战狼“式国策的开始!江泽民提出的"闷声发大财"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胡锦涛提出的那个“不折腾与和谐社会“也算歇菜啦!从此求仁得仁: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由〝战略伙伴关系〞转换到了〝战略竞争关系〞一切都开始逆转啦!(话长字短,止笔!)

 


浏览(3719) (58)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wanmu 留言时间:2021-11-16 19:24:03

通透!

回复 | 2
我的名片
侠客9
注册日期: 2021-10-14
访问总量: 330,1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分类目录
【我爱我家】
· 小狗的烦恼!
· 我爱我家--我的第二故乡加拿大
· 北京妞的故事!
· 北京人太坏啦!(之二)
· 北京人-太坏啦!
· 父女情深!
· 天堂寄语!
【情感世界】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 介绍一部好电影!
【回到从前】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嘻哈杂货铺(5)--论食色性也
· 嘻哈杂货铺(4)动物园故事续集
· 嘻哈杂货铺(3)北京动物园的故
· 大武汉叙事!
· 重庆战时陪都--八年抗战的缩影
· 重庆的故事!
· 闲聊中国的--农历二十四节气!
· 闲话忆往昔(二)
【时政评论】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苏共与中共的对比!
· 外来文化VS近代中国!
· 嘻哈杂货铺(7)红色权贵红卫兵
· 嘻哈杂货铺(6)从文革看中国的
· 嘻哈杂货铺(2)废物少爷是怎样
· 嘻哈杂货铺(1)
· 战狼外交下的--加中两国关系!
存档目录
2024-02-05 - 2024-02-05
2024-01-01 - 2024-01-17
2023-12-03 - 2023-12-19
2022-10-05 - 2022-10-08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29
2022-07-04 - 2022-07-23
2022-06-04 - 2022-06-27
2022-05-01 - 2022-05-28
2022-04-05 - 2022-04-23
2022-03-05 - 2022-03-31
2021-12-03 - 2021-12-20
2021-11-03 - 2021-11-30
2021-10-24 - 2021-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