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侠客9的博客  
往昔回顾,时政评论,以文会友,笑谈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265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小狗的烦恼! 2023-12-07 15:49:54


小狗的烦恼!

小球子~是我三弟家饲养的一只小狗,它身披一件毛茸茸的毛衣,鼻子像是一颗黑色的小纽扣,在那湿湿的小纽扣下面,是一张呲着牙吐着舌头的大嘴,看上去给人一种不怒而威的感觉,这小球子平时不哼也不哈就趴在狗窝里,它的两只耳朵很灵敏(就像军用小雷达)一双又圆又黑的大眼滴溜溜的乱转,仿佛在观察“阶级斗争新动向“一样?又仿佛在思考家里的什么大事一样?总之看起来人模狗样的、、、

N年前的时候我去深圳,那是我与小球子的次相识,当时它歪着脑袋从狗窝里跑过来,嘴里还哼哼唧唧的,并伸出舌头舔我的脚,我不明白这是啥礼节呀?面对我的困惑不解,我三弟对我说:它知道你是家里人,这是在拍你的马屁呢,我被它那萌萌的样子逗笑了,这小狗平时就跟在小侄女身旁像一个小跟班似的,另外这小狗在高兴的时候,就会撅着小尾巴不停地摇摆,就好像刚吃过满汉全席一样。

                                              image.png

这就是幸福生活的全部含义!

唉:我费了这么多的笔墨却忘记介绍啦:小球子是一只小公狗,并且还是一只小帅狗,但是就像凡事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一样,在夸过小球子的优点之后,接下来就该说一说小球子的(但是)啦,要说这小狗别的方面那都没的说(但是)它就是特别的好色(这样评价似乎不妥)应当说它对美的事物有所追求,特别是带它上街的时候,它那滴溜乱转的大眼睛就总爱往小母狗的身上扫描,就像医院的X光机似的,仿佛要把人家里里外外的都看一个透彻,这家伙也太色了点吧,这也怪不得小球子看到小母狗后就不走了,原来是见色则迷走不动啦。

其实细想想看:这种现象也很正常(文革那会)年轻人在街上寻觅女朋友叫拍婆子,这在那特殊年代是人类社会认识异性的一种方式,而小球子的这种行为难道不也是一种“犬类找媳妇“的方法吗?再说啦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叫一个巴掌拍不响)小球子见到小母狗后表现出爱慕之情,而对方同样的也毫不含糊呀,那小母狗也会骚首弄恣的向小球子暗送秋波,双方在导上电对上眼后,就可以(成为一见钟情)的一对狗夫妻,用物理术语解释这生物学现象,就叫做~异性相吸。

我三弟说在小狗的眼睛里,它只能看见黑白二种颜色,我对这种不能肯定也不能否定的说法存有置疑,赤橙黄绿青蓝紫~这对於小球子而言简直是太简单啦,怎能说人家是“色盲“泥?你看它在街上只要发现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小母狗后,立马就能分辨出是糙爷们?还是大宅门的小姐,这说明它对颜色的分辨能力很强,同时也说明:它美的事物有一种由衷的热爱,只是在求爱的方式上有点缺乏~五讲四美。

这么说吧:小公狗见到小母狗后~就如同小花猫见到腥带鱼一样,接下来它就会扑上去又闻又舔,对此那小母狗也仿佛像~见到了肉骨头一样欣喜若狂,这是小狗相爱的一种方式,也仿佛是一对相见恨晚的狗男女在互诉衷肠,小公狗拉着那小母狗的爪子~那肉麻的话儿说不够,那意思仿佛是在对犬妹说:梦里寻你千百度呀,犬哥我虽然很帅~但却很孤独,而犬妹则说:帅哥~妹妹我也是找哥泪花流啊。

有这么一句话叫心灵感应,有时候牵着小球子去溜街,你会发现街上那些漂亮的小母狗真的很会溅招,它们会频频的向小球子抛媚眼,对小公狗释放出爱的感应电波,对此小球子也是心有灵犀,这时候它是该出手时那就出手,丝毫都不托泥带水的非常果断,问题是虽然小狗双方都是郎有情妹有意,但小母狗的主人一般不通情达理,有时竟还以受害者家属的身份差点就把我们“球子“给扭送去公安机关、、、

这种情况充分说明:小球子现在已经是一只成年的小色狗,眼下它正处在贺尔蒙的奔腾期,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不能让它总是招灾惹祸的去大街上“拍婆子“吧,怎么办?问题摆在了面前,要么就让小球子变成太监,让这小狗断了念想,这种方案是否可行呢?小狗做过绝育手术后它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呢?这还是一个未知数?

还有一种方案就是顺其自然,也就是说给小公狗找一个小母狗,要不然就花钱给小狗包养一个二奶?这样也能够一劳永逸的解决它的性烦恼,但是问题又来啦,这后一种方案岂不是在纵容歪风邪气吗?思前想后觉得这样做也不妥。那该怎么办呢?要不然还是让咱家的小球子去当太监吧,可是再转念一想,这是不是也有点太残忍啦。

就这么着:带着犹豫不决的心态,来到了深圳南山的一家宠物医院去咨询医生,那医生听完介绍后说道:有一点你们可要三思而后行,你们要是给小狗做了绝育,那小狗有可能会被气疯,接下来医生讲述了一件医患纠纷的案例,说有家医院为一只小公狗做了绝育手术,主人带它来医院的时候它还挺开心的,并没看出它有抗拒的表现,谁承想当小狗得知自己变成了太监之后表现的痛不欲生,这还咋去“拉妹妹的手“泥?想到从此女朋友就瞎咪了,它想咬死医生的心都诞生啦!

想想看:这也的确是太残忍啦,主人和医院也没有跟人家小狗商量~就把人家的命根子给做啦,这下子把小狗气的咬舌自尽的心都有啦,就这么着小狗把这深仇大恨都记在了这家医院的头上,隔三差五的它就会跑到医院的大门口去狂吠,看它张着大口的愤怒表情就知道它是在骂大街,而且骂的肯定都是一些难听的大脏话,这也难怪你把人家“三八大杆“的枪栓都给卸下去了,那人家对你能不恨之入骨吗?

后来医院也感到内疚,小狗再来“骂大脏话“的时候,医生就在门口摆上好吃的狗粮,意图跟这小狗和解,并对小狗劝慰的说: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要向前看~历史问题宜粗不宜细,问题是像这样断子绝孙的仇恨它能忘记吗?基於上述案例(根据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所以医生不建议给小狗做绝育手术,那接下来该怎么办泥?怎样才能让这小狗即不做手术又能遵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第七条呢?於是医生给出了一个听起来很奇葩但实践起来~却是行之有效的建议。

医生的这个“馊招“听起来很简单,就是在他们医院里挑选一个带胶粒状的皮球(也就是小狗的玩具)买回家后只要发现这小公狗心不在焉,或者发现它东张西望~抓耳挠腮时,就赶快把这胶粒皮球扔给它,让小狗推着胶粒皮球滚动着玩,这小狗一般都是“人来疯“这个时候它会以为是主人在跟自己玩游戏,再接下来它就会发现:哇塞,这胶粒皮球蹭小鸡鸡其实是很爽的,於是推皮球就会变成小狗的自娱行为,就这么着它推着~推着就会在胶粒的刺激下~小狗就能射精啦。

你说这位狗医生是不是一个教唆犯,不过这推皮球的“招数“虽然登不上大雅之堂但却立竿见影,小狗在一阵精神爽后只见它歪着脑袋~吐着舌头高兴的撅着那条小尾巴在不停的摇,不用问这是舒坦大发啦,它是痛快了却给小阿姨添麻烦了,弄得乱七八糟的皮球还得人家去清洗,而且在清洗的过程中它就蹲在一旁仰着小脑袋看着,生怕人家把它这个皮球当成垃圾给扔出去,所以瞄准时机它就迅速扑过去,一口咬住就把皮球抢走,叼回狗窝里,用爪子紧紧按住生怕被人夺走。

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这小狗还闹了一个大乌龙,当它看到大家都在讥笑它的时候,它却(逆向思维)给反向理解啦,认为这是主人在夸它,以为这是“球艺“演出成功了,於是这小狗的积极性就更加高涨啦(就跟北宋年代的高俅似的)隔三差五的它就有想要表演一番的欲望,你就是想拦都拦不住它,后来只要是家里来客人之后,它就表现的上窜下跳,然后就从狗窝里叼出它的皮球,接着就在客厅里当着人家客人的面,它就开始又推起皮球来啦,鹅滴个天呀~这可咋办泥?

在刚开始的时候来访的客人也是看得一头的雾水,看到小狗高兴的滚动着小皮球推呀推,客人很好奇~你家小狗会杂技表演吗?直到小狗吐着舌头推球推到再一次射精,这个时候来宾才恍然大悟,哇塞:你家这小狗原来是一个小流氓啊,就在客人的惊讶表情和笑声中,这小球子再一次的反向理解起来,也再一次的得意起来,看它嘻皮笑脸的样子,那小流氓的嘴脸一览无疑,它肯定会认为这是宾客和主人在赞美它呢,看它摇着小尾巴的得意劲,就像一个大明星谢幕似的。

老三家的小狗介绍完啦,接下来就再说一说我女儿的爱犬吧,女儿小时候就特别喜爱小动物,尤其是喜欢小狗,当年我们住在蜜月湖的时候就专门出高价从“警犬基地“为她买回一只刚出生的德国牧羊犬(又称德国黑背)中国人俗称~大狼狗,女儿为它取名叫~娃斯卡。牧羊犬的特点就是忠诚勇敢,服从命令听指挥,女儿每一次外出跑步时娃斯卡都像一个很有身分的武士一样,威严、凶猛,每一次外出它都吐着长长的大舌头迈着强有力的四肢陪跑在女儿的身旁,就像是卫兵一样。

娃斯卡与我们在一起生活了13年,它是我们家庭中的一员,它曾经给我的小家庭,给我的女儿带来了令人怀念的欢乐,所以我觉得无论是大狗还是小狗它们都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可惜这些人类的好朋友在人间逗留的时间太短,狗的寿命一般只有短短的十几年时间(这期间娃斯卡患上肠癌先后做过二次手术)就在我女儿大学毕业的那一年,娃斯卡的癌细胞扩散最后它是在医院的告别室里“安乐死“离开的,那种与爱犬分离的场景对养狗人士来说都是一种悲痛欲绝的打击。

下面的这只小狗它的名字叫~米奇,它是在娃斯卡走后我女儿从网上下单订购的,米奇刚来到我家的时候它才刚刚满月,就仿佛像是一个滚动的小绒球,身上毛绒绒的黄毛就像小地毯一样,小爪子长着一层厚厚的肉垫走起路来没有声音,也没有娃斯卡威武。

另外这小狗两大眼睛就像两颗黑宝石一样,没人搭理它的时候,它就总爱自言自语的哼哼唧唧,问它想干啥?它就用可怜惜惜的目光望着你,只要看到它那可怜的小眼神,一股怜悯之情就会在我的心里由然而生(这家伙的欺骗性太强啦)在家里有人的时候,它会像是一个良民一样,家里没人的时候它真面目就暴露了~它可坏着呢,米奇娃斯卡不一样,娃斯卡像军人一样服从命令,但这小狗却拒不服从指挥,可干起坏事来~那绝对是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你看(下图)这德兴。

image.png

在娃斯卡还活着的时候,每一次带着大狼狗出去散步时,它都会在附近的草地上撒尿,每一个角落里它都撒一点尿,娃斯卡这个举动是在警告别的动物,诸如猫狗松鼠兔子一类的杂牌军(这是老子的地盘)这举动相当的霸气,可这小狗则不同,米奇是(撵坏)出去散步的时候这米奇特别愿意把屎拉在别人家门口(有人的时候它就不敢啦)它还把我的话当做耳边风一样置之不理,完全不把我放在它眼中,只是有一点米奇与深圳的小球子一样,那就是也特别喜欢街上的那些小母狗。

image.png

看来这还真是食色性也无师自通,图中左边的这小狗是在二年前来到我们家的,是做为童养媳专门为米奇买回来当媳妇的,但米奇这家伙的眼光还挺高,总觉得它对人家狗小姐有点爱搭不理的劲头,看上去它总有那么点朝三暮四的样子(就像陈世美对秦香莲一样)主子为了它去给人家下聘礼为它娶回家,可米奇这家伙它不仅不知道谢主龙恩,反而还有点得寸进尺的趋势,这不是摆明了要吃着碗里的~还要看着锅里的吗,难道说它也要向贪官们看齐?它也要养小三包二奶吗?唉:你说这可咋办?真是快愁死我啦, 实在不行的话就把它送去“双规“吧?

image.png

虽然小狗无法和人类用语言去交流,但是它内心的所思所想却可以通过它的面部表情去表达它的想法,看它的表情就知道它是在高兴~还是在生气,无论你讲国语,还是讲英语,甚至讲它的家乡话~日语,小狗全懂,它会拍你的马屁~也会招你生气。这就是乐趣。


浏览(2680) (38)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侠客9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3-12-10 07:12:05

是的,这是日本的柴犬,特别能折腾,谢谢一冰。

回复 | 1
作者:侠客9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3-12-10 07:10:05

是这样的,狗通人性,许多事情它都懂。

回复 | 0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3-12-09 23:23:29

起兴与伏笔,最后才让主角米奇隆重登场,米奇是日本柴犬吧,长得象狐狸,笑得挺谄媚。

回复 | 0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3-12-09 23:22:04

写得挺生动,给猫狗做绝育,好像六个月时最好。

有一次在回国的飞机上,听一位音乐学院老师说,她家的猫已经做爸爸了,她才给它做绝育,可是这个成年猫啥都懂了,从医院回来对她充满仇恨,攻击她,吓得她躲到院子里不敢回家了。

回复 | 0
作者:侠客9 回复 水星98 留言时间:2023-12-08 00:26:53

看到水星兄真高兴,太好啦,小花儿也在这、、、


回复 | 0
作者:水星98 留言时间:2023-12-08 00:12:15

小狗真乖,我一定要说服我太太,也跟大侠一样养一条狗。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侠客9
注册日期: 2021-10-14
访问总量: 330,1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分类目录
【我爱我家】
· 小狗的烦恼!
· 我爱我家--我的第二故乡加拿大
· 北京妞的故事!
· 北京人太坏啦!(之二)
· 北京人-太坏啦!
· 父女情深!
· 天堂寄语!
【情感世界】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 介绍一部好电影!
【回到从前】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嘻哈杂货铺(5)--论食色性也
· 嘻哈杂货铺(4)动物园故事续集
· 嘻哈杂货铺(3)北京动物园的故
· 大武汉叙事!
· 重庆战时陪都--八年抗战的缩影
· 重庆的故事!
· 闲聊中国的--农历二十四节气!
· 闲话忆往昔(二)
【时政评论】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苏共与中共的对比!
· 外来文化VS近代中国!
· 嘻哈杂货铺(7)红色权贵红卫兵
· 嘻哈杂货铺(6)从文革看中国的
· 嘻哈杂货铺(2)废物少爷是怎样
· 嘻哈杂货铺(1)
· 战狼外交下的--加中两国关系!
存档目录
2024-02-05 - 2024-02-05
2024-01-01 - 2024-01-17
2023-12-03 - 2023-12-19
2022-10-05 - 2022-10-08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29
2022-07-04 - 2022-07-23
2022-06-04 - 2022-06-27
2022-05-01 - 2022-05-28
2022-04-05 - 2022-04-23
2022-03-05 - 2022-03-31
2021-12-03 - 2021-12-20
2021-11-03 - 2021-11-30
2021-10-24 - 2021-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