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侠客9的博客  
往昔回顾,时政评论,以文会友,笑谈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265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2023-12-19 21:17:27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下面要展开探讨的这个话题:它与饮食中的吃面条有关,也与我们的生命有关,先说吃面条:这同一种食物在东西方之间有着不同的吃法,西方人在吃面条的时候,一般是用攴叉将面条卷起后送入口中,在吃的过程中也尽量不发出声响,这种吃面条的方式比较普遍,用中文形容可称为:细嚼慢咽悄然无声。

而东方人在吃面条时:则与西方人截然相反,我们在吃面条时讲究的是大口食之,这种中式吃法也可以形容为是:风卷残云狼吞虎咽,对於一种食物的不同吃法,其实并不存在所谓的文明与否的问题,这就是不同民族的不同饮食习惯而已,就像在日常生活中东方人能将猪头,猪肝,猪肚制成美味小菜,而西方人则不吃猪的这些部位包括超市不卖活鱼一样,这些也仅是习惯不同而已!

说到吃面条的风卷残云,说到吃面条时的那种震撼,就使我想起很多年前在卫戍区二师食堂里(三里屯)目睹过的一幕,那天警卫排的士兵们围坐在食堂里吃打卤面,那场面颇为壮观,看着大口吃面条的士兵我就有食欲,设想一下如果在基层连队(百多名战士)围坐在操场上同样也是吃面条,同样也是狼吞虎咽,你想想看战士们在吃面条时发出的那种声响,那壮观的场面绝对惊天地泣鬼神!

笔者的祖籍是北方人,所以我对吃面条也是情有独钟,一个人在小时候形成的饮食习惯会像烙印一样伴随你一生,这种饮食习惯就像山西人爱吃熏醋,南方人爱吃大米与辣椒是一样的,无论走到那里都不会改变,有一次在观看电视剧(白鹿塬)的时候,尤其是当我看到白佳轩在大口吃辣油泼面的镜头时,他那吃相是那样的贪婪,发出的吞咽声是那样的诱人嘴馋,看得我在咽口水的同时肚子也咕噜噜叫,在脑海中还产生出一种强烈的饥饿感,吃面条只有狼吞虎咽那才香!

在北京的地坛公园里(地安门入口处)有一家中华老字号攴厅(那里的炸酱面就很正宗)由於公园内禁止机动车驶入,所以在公园的入口处就有一排拉三轮车的骆驼祥子在那里载客,当祥子拉着你一路小跑快到攴厅大门口的时候,你能看到一位长得就像麻杆一样并且身穿长袍马褂~头戴着瓜皮帽的瘦老头,只见他正在垫着脚咪着眼~还抄着手的向大门口燎望,当他发现祥子后就像看到猎物一样向屋内喊道:又有二位爷来啦,那场景就跟那维持会的汉奸会长发现了日本皇军一样。

三轮车停下来之后,那瘦老头上前一掀门帘说道:二位爷里面请,里面宽敞(这在西方国家就叫-带位)进到攴厅后大堂里的一位店小二笑眯眯的就迎了上来,只见这小伙计肩披一条传统的白毛巾,小跑着就上前来给你请安:二位大爷雅间请,说话之间就用那白毛巾一通的拍打,就像是电影中描述的那样,让小二这么一忽悠~还真有了一点爷的派头,接下来给你沏茶倒水的那就是-穿着蓝布碎花小祆的大丫头,这画面就仿佛像是时光倒流一样-相当有年代感,相当有意思。

(一)一碗面条引出的命案!

说到狼吞虎咽的吃面条,说到北方人的饮食习惯,这就不得不提到下面一则与生命有关的报道,这就要谈到生命的脆弱,那是在多年前:那年的秋天我回大陆在北京亚运村的欧陆经典,有天晚上电视台正在播出一档健康常识讲座,120急救中心的医生在电视中讲述了这样一件因吃面条引起的命案,在这个病例中被抢救的是一位著名的演员,而他意外去世的原因竟是与吃面条有关,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位演员也是北方人,他也酷爱吃面条,据120的急救医生在电视上说:出事的那天这位演员外出回到家里后,感到有一种饥饿感,於是他就吩咐家里的小阿姨帮助他做了一碗鸡蛋打卤面,或许是他吃急啦,也或许是狼吞虎咽的习惯所导致,总之就在他大口吞食的过程中,有根面条就在吞咽时意外的吸进了他的呼吸道,面对这样一种突发状况,家里那位小阿姨也是束手无策,於是赶紧着拔打120紧急电话,待救护车赶到的时候时一切都已经晚啦。人就这样没了、、、

就这样:一根普通的面条就夺去了一个健康人的生命,这个不幸事件说明了我们生命的脆弱性,而无巧不成书的是:同样因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同样是不小心一个异物吞咽进了呼吸道里,同样也差点就要了我的小命,这件事的过程是这样的:我的肺功能并不是太好(或许是吸烟的缘故)於是我三弟从拉萨为我找到了一种能治疗肺病的藏药,这种藏药有消炎护肺的疗效(这是一种保健药)肺功能不好的患者需每日服用6粒这种西藏产的小药丸,长期服用很有效。

以往服药的时候,我都是分二次服用每一次3粒,结果有一天因为图省事大意啦,那天我将6粒小药丸一把都送进了嘴里(就像吃面条狼吞虎咽一样)结果药丸吞下去后感觉卡在了嗓子眼里,那种感觉就像吃鱼的时候被鱼刺卡住了嗓子一样,於是我把所知道的一切招术都用上了,包括大量的喝水,大口的喝醋,包括大口的吞面包,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想要把卡在嗓子里的药丸给顺下去-或溶解掉。

就这样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虽说嗓子仍然是不舒服,但总体的感觉已经不再是原先那样的憋气啦,於是洗漱后我就准备上床睡觉,谁承想我刚一躺下就马上座了起来,再躺下又再一次座起来,因为只要一躺下马上就会出现呼吸困难喘不上气的状况,很明显这就是刚才我吞下去的那粒小药丸在发威,是它卡在了我的呼吸道,此时我忽然想起了那位因吞食面条而不幸遇难的演员,这么一想吓了我一哆嗦(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於是赶紧的让老婆开车送我--去了附近的医院。

在加拿大医院看急诊真能急死你,就这么说吧:那等候的时间就像是在北京排队办签证一样,我在日本生活过几年加拿大的急诊不要说无法与高效率的日本相比,就是与北京也无法相比,接诊的那套程序相当烦琐,先是护士询问患者姓名住址,家庭医生,电话号码,有无药物过敏,其实这些询问纯粹就是浪费时间,这些内容在联网的电脑档案中全都有记载,所以说这纯粹就是多此一举,护士问过这些后你面临的就是在急诊室漫长的等待(那怕病人不多)等候一夜那都是见怪不怪。

那天急诊室接诊的护士有点心不在焉,她很不专业的问我:你吞下去的药丸它现在还卡在你的嗓子里吗?这我那知道啊,我自己的嗓子我自己也看不见,你说这不是心不在焉是什么,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你检查一下不就清楚啦)结果那天也不知是咋滴平时看着跟蓝精灵似的刘大-忽然之间就变的傻啦,面对询问我当时是这样想的:咽喉这个部位即有湿度又有温度,经过这么长时间或许它已经溶解啦,於是就傻呵呵的半肯定又半否定的说:现在可能也许已经不在了吧?

就这么着:急诊室里的一位二百五的护士,面对着一位缺心眼的患者,就像是俩个智商欠费的人凑在了一起一样,俩傻子就这样没心没肺的一问一答,那位缺乏责任心的护士接诊的时候不对患者做常规检察,而缺心眼的患者又自己否定了药丸的存在(那你还到医院来干嘛)就这么着在急诊室等了大半夜的时间,天快亮的时候医生终於来啦,谁承想这同样也是一位缺乏责任心的家伙,他也没有做任何的检查,甚至他连问都没有再问,只是拿过来护士做的接诊记录看了看,就拿来一个雾化治疗的仪器,然后他就让我吸了一个小时的雾化后宣布:可以出院啦。

折腾了大半夜,离开医院回到家后天都快亮啦,原以为经过白求恩的妙手回春,我应该跟没事人似的啦,没想到刚一上床躺下,马上就又喘不上气来了,於是我又再一次座了起来,傻傻的楞了半天~接下来怎么办,再回到医院急诊室去做复查,候诊的时间估计要等到第二天中午(想想我的头都大)这样的话我还不如等到天亮之后去找家庭医生做咽喉检查,问题是现在我根本就不可能躺下睡觉,但我也不能就这样站着睡觉呀,於是我抱了一条毛毯来到了车里。

我将驾驶位上的座椅放倒,这种半座半卧的角度躺下是可以喘气的,好在东方已经露出来了鱼肚白,就这样我打算就在车里面渡过黎明前的黑夜,躺下后我把去看急诊的前后过程回忆了一遍,你看面包吞下去了,镇江香醋也喝下去了,雾化治疗也已吸了半天,现在仍然还是不能躺下,这就说明了那个药丸还霸占着我的呼吸道,怎样才能把这要命的小玩意给它弄出来呢?忽然间灵机一动、、、

我想能不能人为的制造出一种强刺激,通过这种由刺激引起剧烈的咳嗽,从而达到咳出卡在呼吸道中的异物呢(多少有一点急中生智)的意思,一想到此后我立即下车返回到客厅,取出从古巴哈瓦那买回来的贝林达雪茄,平时我只吸轻型香烟,这种雪茄烟太冲我吸不了,所以这雪茄原准备是送人的,现在能否用雪茄烟做为动力,而引起剧烈的咳嗽呢,这就像绝望中的人看到救命稻草一样。

取到雪茄烟返回到车内后我点燃上了一支贝林达雪茄深吸了一口,顿时一股呛嗓子的浓烟就像常委同志说的那样入口-入肺-入魂,就像一把辣椒撒进了我的嗓子里一样,那强烈的浓烟刺激使我咳出了眼泪,伴随泪水的又是一阵剧烈的咳嗽,然后就是咽喉的一阵剧痒,只听扒达一声不知道什么东西击中了座椅面前的仪表盘,这声响吓了我一大跳,我立即打开车顶灯寻找,想看看那扒达一声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难道就是卡在我气管里的那稞小药丸,我半信半疑。

果不其然:咳出来的东西正是那粒卡在我呼吸道中的那颗小药丸,它从我的口腔中喷射而出,击中了仪表盘后又反弹倒了我的身上,我捡起它来仔细端详了半天,咳出来这要命的玩意后,嗓子也马上就舒服多啦,此时再躺下呼吸也没有问题啦,感谢上帝,感谢老天爷,感谢古巴雪茄烟,也感谢我的灵魂一闪念,甚至我还联想到:耍是北京的那位演员当初也有这么灵魂一闪念,耍是他也有这么一只雪茄烟,他是不是也会把吞下去的面条从呼吸道中也给咳出来呢。

(二)生命的脆弱!

吃碗面条就要了人的一条命,吃药也差点要人的一条命,通过上述这二件生活中真实的小事情你想想看:人的生命是不是真的很脆弱,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看似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有时候就是这种容易忽略的小事情,它却真能要了人的性命,这不仅体现出了生命的脆弱性,也体现出了世事的无常,这方面的例子有很多,除那位演员之外,还有中共原总书记胡耀邦也是栽倒这小事情上。

我有位朋友他父亲曾任副总长后任大区政委,他家与胡耀邦家的关系密切,谈到胡耀邦之死(那也是一件生活中的小事所导致)胡耀邦是在政治局会议上突发的心脏病,当时座在胡耀邦身边的是江泽民(江也有心脏病)老江掏出了随身携带的硝酸甘油,这样为胡耀邦送医赢得了抢救的时间,住院一周后胡耀邦的一切都已经恢复了正常,谁承想就在出院前上厕所的时候一用力触发了心肌梗死,N年后因同样原因去世的还有著名的相声演员马季,也是用力触发了心肌梗死。

这些年来随着岁月的流逝,我已经见过了太多的人间生死,也见过了人世间太多的悲欢离合,特别是这些年来许多长辈,亲人,朋友的相继离世,在哀思不尽与痛苦的同时,它也使我对疾病以及对生死的认知都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像上述的那种突发性的心肌梗死,那就是一瞬间的事逝者几乎没有痛苦,可是那些长期受到病痛折磨的人,他们是生不得也死不得,还失去了生活的质量,那真的是生不如死!

我们必须要无奈的承认:现有的医疗手段还非常有限,现代医学也根本不可能做到手到病除,原来我母亲的身体非常健康,离休之后老干部处组织的外出旅游活动我妈都乐此不疲的参加,有一次我妈问她的小孙女:XX是奶奶家好呢,还是你们家好呀,女儿对奶奶说:当然是我们家好啦,因此我妈还准备到加拿大来溜达一圈来看看,谁承想就在这时却得了一场普遍的-不能再普遍的感冒。

谁都没有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场普遍的感冒,它竟然能发展到要了我妈的命,这感冒先是发高烧不退,用药退烧之后就是腿部感到麻木,再接下来腿部就逐渐的失去了知觉,再到后来我妈就失去了行走的能力,这时候我妈就只能躺在床上,尽管在生活中为我妈请了俩保姆伺候着,但你设身处地的想想看,保姆只能伺候你的吃喝拉撒,终日困固在床上,这样的生活对我妈来说真的是备受煎熬。

通俗的说:我妈患的这病叫-肌肉无力,它是由病毒所引起,而这个病毒的载体就是以感冒的形式入侵-就是那一场普通的感冒,面对这种疾病那些所谓的医学权威也都束手无策,如果说我妈仅是下半身失去知觉的话,那还可以用轮椅来做为代步工具,可没想到这病毒还不停的继续向人的上半身发展,在这个过程中现代医学是毫无办法,就这样一直漫延到心脏周围,造成胸腔肌肉不能再维持心脏的跳动,就这样病毒夺去了我妈的生命,由此可见人的生命竟如此的脆弱。

后来每当想起这些,我就会特别的后悔与自责,为什么在回北京的时候,我不去什刹海找一辆旅游三轮车呢,为什么不能带妈座三轮去转一转换个心情呢,那怕就是推着轮椅带妈到公园去走一走呢,这些并不难呀,然而一切都晚啦,所以从那以后我就常对周边的朋友们说:再回国的时候趁着老人还健在多陪陪他们,这样让老人多一些满足,将来你就会少一些遗憾,这是过来人的肺腑之言。

在多伦多我有一位朋友,工程师北京人,他没有任何不良的生活习惯,甚至不吸烟也不喝酒,结果竟然在一次例行的年检中查出了绝症(事先没有任何的征兆)检查出来之后就是医学上说的中晚期,接下来就是手术就是化疗,在这个过程中折射出了医学的无奈,也折射出了生命的无奈,看着朋友被折磨的那种痛苦,整个人都变了形这种无效的治疗真的是生不如死,或许死也是一种解脱。

(三)珍爱生命的每一天!

人的生老病死这是大自然的规律,我们谁也阻止不了这规律的到来,这就像太阳早晨从东边升起来-傍晚从西边落下去一样,像这种大自然日月星辰的规律-我们谁都不可能改变它,同样的道理,我们从哇哇大哭着离开娘胎来到这个世界开始,到我们流着眼泪恋恋不舍的离开这个世界为止,这个规律的到来也没有人能改变它,我们的人生就像是一场拉开了大幕的演出一样,即然是演出就总会有闭幕的那一刻,所以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珍惜我们生命的每一个阶段。

想想看:当年秦始皇希望能长生不老,后来历代的万岁爷也都希望能万寿无疆,谁都不愿死,谁都不想离开这个世界,万岁爷他想再活500年-我们草民也是一样。但不愿不舍这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这就如网络语言说的: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正因为如此:所以才有必要正视这个话题。

我们都很忌讳谈到-生死这个话题,觉得它不吉利,其实真的大可不必,即然回避忌讳都阻止不了这大自然的规律,那还不如就坦然面对,好好陪伴家里的亲人,也好好陪伴自己的妻子,好好的爱自己的孩子,更要好好的渡过生活中的每一天,在中华传统文化中有这样一种说法: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好好的珍惜这份缘份吧。这点对於我们大家来说--都非常的重要!

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间也就是几十年的光阴,忙忙碌碌中岁月就会在不知不觉中一晃而过,人经历过的事情多了,明白的人生道理也就多了,正因为如此:所以就应该学会放弃,放弃那些虚荣,放弃那些相互攀比,现在到该把一些名利之类的身外之物看淡的时候了,人活到这个岁数要学会善待家人,要学会善待自己的时候啦,热爱生活-享受生活,这些才是最重要的-其它的那都是虚幻!

有时我常想:如果人到了生命的最后时刻,如果知道了医疗手段已经无力回天,那就没必要躺在医院里,床边摆满仪器,身上插满了管子,没必要再受那种痛苦的折磨,那样的话不仅是自己感到痛苦,家里的亲人看着也一样痛苦,失去了生活质量的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在多年前多伦多有一位著名的律师身患绝症,他申请了在瑞士的人道主义安乐死,像这种解脱痛苦的方法,应当说是生命终点的最佳选择。备注:如今加拿大的联邦政府已通过立法的形式,允许申请~安乐死。

我相信:人有轮回转世的学说:如果真到了告别人世的那天,我希望不要有那种痛苦的挣扎,也不要那种绝望的悲哀与无奈,我愿意像孔雀开屏一样把我最好的,最有尊严的那一面留给亲友,而不愿把痛苦煎熬的样子留在人间,更不愿把被折磨的凄惨画面留给自己的亲人,因此若是到了我离开人世的那天,我希望我的家里人,也希望仁慈的上帝能够安排我去选择-安乐死。

假如到了上帝招唤我去的那一天,我不想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而是希望座在安大略湖的湖边,或在自家的后花园,我希望在告别这个世界的时候,没有痛苦也没有忐忑不安,在大量安眠药的作用下,我平静的就像往日一样的睡着了,在我即将失去意识的那一刻,父母-妻女-兄弟-亲人的脸庞都在我最后的意识中诸一的闪过,告别了亲人们,这样为人生画上句号也不失为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浏览(2685) (33)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水星98 留言时间:2024-01-04 08:41:33

看到几个留言者好高兴。冬儿老高是我的成都老乡,大侠是我的北京老乡。大家新年愉快!

回复 | 0
作者:水星98 留言时间:2024-01-04 08:38:33

大侠写的真好。大侠自己把药片给咳出来这个经历,我以前在其他地方读过,当时就佩服的不得了。大侠对人生,对生老病死看的很透彻,让我很有感悟。珍惜当下每一天,过好每一天,善待家人,善待朋友,这也成了我自己的宗旨。

回复 | 0
作者:侠客9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23-12-23 14:11:25

的确如此,在电脑面前我们如此之近,关上电脑我们又如此遥远。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12-22 09:14:22

好文!

老高冤枉体育老师了,她写那篇文章时感染上了新冠,身体非常不好,只是当时自己不知道。


网络热闹为上是真的,是新时代的,放大了的摆龙门阵。:))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12-20 10:01:45

过奖过奖,哪能哪太医的干活。

闲暇网络文化需要,国事家事,胡说八道,热闹为上,又不负责嘛。

记得,大家关心体老身体跟帖上百,现在回忆太婆原来哄帖骗子。

回复 | 0
作者:侠客9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12-20 09:10:50

太医院的太医,佩服~佩服!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12-20 07:18:54

科学,无非延缓作用而已,不乱说,我就是科学院里跑出来的。

没文凭,但干个政工没问题,嗯,首先”取消党委“。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12-20 07:12:16
作者:侠客9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12-20 04:57:01

哈哈:老高豪爽,腰间挂一酒葫芦,喝了咱的酒,见了皇上不磕头,带上我一个俺也要上山入伙啦、、、

---------------------------------------------------------

记得,头一回体老处留帖,不是跟帖,而是给体老看病。太婆高贵也有不舒服的时候,抱怨她去一台湾小鲜肉医生博士哪看病,啥原因忘了,她诊所出来很不高兴在万维发一长长牢骚文。于是我发扬白求恩精神白干,给她号了一个万里之遥的“遥控脉”。这比宫里太医给娘娘看病艰难百倍,他起码能在帐外摸一根红线线,开始打胡乱说,,,

其实你我情况一样。一句话,管住自己。

回复 | 0
作者:侠客9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12-20 04:59:03

俺不想死啊!

回复 | 0
作者:侠客9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12-20 04:57:01

哈哈:老高豪爽,腰间挂一酒葫芦,喝了咱的酒,见了皇上不磕头,带上我一个俺也要上山入伙啦、、、


回复 | 0
作者:侠客9 回复 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3-12-20 04:56:14

体老说的是:一个人从小吃惯了的食物,到他老了都是天下第一美食,这用过去的话说就叫烙印,辣油泼面听体老一说,肚子又开始饿啦。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12-19 23:43:38

这个问题重要,记得数年前,体老曾有个求医帖,,,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12-19 23:40:18

嗨,

侠客也有此种烦恼!

煞家以为;侠客行,腰间一酒葫芦,带包牛肉干足矣!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3-12-19 23:01:11

的确肚子锇时最爽的是面条,白鹿原中吃上油泼面就是幸福,无数镜头都是油泼面。如今无论东西南北都吃面,俺家的主食也是面,也学着做油泼面。

如今每天的鸡汤帖子都在提醒老人防跌防噎,生命脆弱珍惜当下。

希望放宽安乐死条件,让人有选择死的权利。这是人权人道。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侠客9
注册日期: 2021-10-14
访问总量: 330,1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分类目录
【我爱我家】
· 小狗的烦恼!
· 我爱我家--我的第二故乡加拿大
· 北京妞的故事!
· 北京人太坏啦!(之二)
· 北京人-太坏啦!
· 父女情深!
· 天堂寄语!
【情感世界】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 介绍一部好电影!
【回到从前】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嘻哈杂货铺(5)--论食色性也
· 嘻哈杂货铺(4)动物园故事续集
· 嘻哈杂货铺(3)北京动物园的故
· 大武汉叙事!
· 重庆战时陪都--八年抗战的缩影
· 重庆的故事!
· 闲聊中国的--农历二十四节气!
· 闲话忆往昔(二)
【时政评论】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苏共与中共的对比!
· 外来文化VS近代中国!
· 嘻哈杂货铺(7)红色权贵红卫兵
· 嘻哈杂货铺(6)从文革看中国的
· 嘻哈杂货铺(2)废物少爷是怎样
· 嘻哈杂货铺(1)
· 战狼外交下的--加中两国关系!
存档目录
2024-02-05 - 2024-02-05
2024-01-01 - 2024-01-17
2023-12-03 - 2023-12-19
2022-10-05 - 2022-10-08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29
2022-07-04 - 2022-07-23
2022-06-04 - 2022-06-27
2022-05-01 - 2022-05-28
2022-04-05 - 2022-04-23
2022-03-05 - 2022-03-31
2021-12-03 - 2021-12-20
2021-11-03 - 2021-11-30
2021-10-24 - 2021-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